两只摄影小白的土耳其,一只胆小,一只努力,有慌张,有感动——记2016年7月的土耳其

阿依玛 LV.5
2016-11-09 10:07 567/4
  • 出发时间/2016-06-28

我和李森的土耳其回忆

我抱着去土耳其旅居一个月的想法,跟随在那里工作的李森,遇到了挺多意外的,也有很多开心的事情。旅居的想法源于我可爱的朋友,她跟我说,如果她是我,定不会放过这种可以去土耳其的机会,也对啊,我们一直异国,可以的话,我也很想体会下他在国外的生活,然后便开始计划,看各种攻略。
      感觉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体会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情,这话太对了,自己走在土耳其的道路上的时候,处处都让人感觉到了不一样,异域风情吧。。。当时这种也并不好,嗯,吃的不是很习惯首先,还好我带了酱油和榨菜。。。去超市,嗯看不懂土耳其文,在生活区跟人交流,他们听不懂英语。。。但是还是很多人很友好,我们站在天桥上的时候,会有人直接过来问是不是迷路,当然他是可以讲英语的那种,过马路的时候,会有人带着我们一起走,确实土耳其人开车很猛。。。吃饭的时候,会有人害羞的过来想合影。。。后来出门的时候,我们经常去吃饭的那几个店,他们都会和我们打招呼。。。感觉那一条街上,就我们两个亚洲面孔,人家都记住我们了。。。
       土耳其因为政治原因吧,确实比较动荡,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动荡的严重期,之前虽然也有爆炸,但从来没想过自己会遇上这些个事,出发的时候,机场就爆,本以为这会是我旅途中最大的意外,没想到后来政变了,我忧心忡忡了很久,也有想过,马上回国,但是那会最不安全的就是机场,还是想着等等~~第一次离这些危险这么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世界和平这样的话真不是空的。。。
       李森说,我第一次出境就遇到这么多,应该是把以后要经历的都提前经历了。。。现在离我从土耳其回来已经三个月了,总感觉欠自己一篇游记,所以我提笔来写,整理照片这个活真的好难。对了,我两属于摄影小白的类型,不过一路上李森特努力给我拍照,我还是很满意哒

我们是在到达伊斯坦布尔几天后再出发去南部的城市的,原因是我们的行李没到,基本所有的东西都在行李箱里,然而经历过在机场滞留这个事情,行李没到,对我的影响确实不大,但是随身物品没到,到超市买的时候还挺难的,土耳其文看不懂呀。。。
      等了两天,机场电话打来,说行李到了,很兴奋去拿了,回来的时候,在一个电梯里,一个老奶奶问我们来自哪里,说了China,她就说欢迎我们,因为这里发生了爆炸,但是我们还是过来旅游了,还祝愿我们有好运,那会心里很暖!

行程安排

6.28:上海浦东出发,
6.29:阿布扎比转机
6.30:到达伊斯坦布尔
7.3-7.10:南部城市自驾伊兹密尔出发、以佛所、费特西耶、棉花堡阿拉恰特
7.16-7.19:卡帕多齐亚
7.27:回上海浦东
其余时间都是在伊斯坦布尔,李森上班,我就瞎晃晃

签证

现在去那的签证很方便,可以自主办理,电子签,价格应该是60刀,这些很多攻略里都有
因为我的是旅游签,所以时间是一个月,一个月之后我就得出境啦
李森是工作签,跟我的性质不一样。。。

交通

来回机票:5500  阿提哈德航空
       我们选择了转机的,直飞的当然价格高,我们因为个人原因,李森出国的时间公司没定,所以买的比较晚,其实提早买 还是可以买到优惠的机票的,后来认识的人当时 有人刷到了4000左右的机票哦,心塞
  其实飞机时间还是很久的,坐着挺累,晚上的时候其实挺冷,虽然也发了毯子,可以准备件外套,以防冻着。

伊兹密尔:夜巴
      选择夜巴,一个是因为土耳其的公路系统很发达,很多攻略上都有推荐,而且当时看时间是一晚上就能到,还有一个是因为据说服务很好。但是轮到我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很糟糕,时间是当时土耳其斋月放假,导致人很多。还有是因为车站的车子和国内不一样,没有标志,买了车票之后,就纯粹靠自己去找车了,因为人太多,虽然车子就在门口,但是挤不过去,而且是找一个号码,对上了之后,我再三问驾驶员是去伊兹密尔吗,他答yes的时候,我和李森都快虚脱了,人真的太多,我两又很怕错过车子。没有任何的电子屏提醒之类的,纯靠吼,主要倒车也是,土耳其人对这个好像乐此不疲。因为之前爆炸的影响,其实内心还有一个担心是晚上人员集中的地方,感觉有危险,还好我们的车子顺利出发了,但是我睡的并不好,有个小朋友一直在哭,还有就是车子上面睡觉没那么舒服。。。所以夜巴的话,还是看需要选择把,人多这个情况应该只是偶尔,但是舒适度还是要看自己。

南部城市:选择自驾租车:300一天
      因为租车租的晚,早一点的话差不多可以到200多把,租车就带上驾照和驾照翻译件就可以,还有就是无银联标志的信用卡,提了车之后,觉得还是很方便哒。。。驾驶在陌生国家的道路上,很棒,土耳其的司机开车是很快的,但是路上车子基本比较少,到后来李森就没有下过150码了。。。高速基本好像也是不用收费的,其实我好像没怎么发现高速和低速的差别,因为开的速度真的差不多。。。

伊兹密尔-以佛所-费特西耶-棉花堡

我两是在伊兹密尔提了车之后,一路开到以佛所的,导航用的是苹果手机自带的google,很强大,很好用。到的时候很热,因为古城没有什么遮挡物,所以就更加热 了我们到的时候会有商贩来问我们要不要坐马车去山顶。拒绝了,后来买门票进去,先是到了大的体育场,在里面的感觉,其实现在是废墟了,但是以前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我们尝试着拍一些照片,但是好像也拍不出他的好看来着。。。

以弗所是在新约《圣经》中出现过的地名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早在公元前6000多年的新石器时代,以弗所已有人类居住的痕迹。以弗所于公元前10世纪建城,早期是古希腊城市。在古罗马时期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是罗马帝国中仅次于罗马的第二大城
      对欧洲的历史知道的不多,只是能看出现在变成废墟了,但是很多年前,这里是一个人口集中的地方,人类一直在变迁中。。。

后来我们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但是我是一直想找图书馆的,可是走着就是处于一直的暴晒当中,然后缺水的厉害,果断选择了回去,放弃找图书馆,建议以后大家是夏天过去的话,还是早上或者下午去吧,中午那个点完全吃不消。。。
       出来修整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费特西耶啦,这个开车开的有点久,而且一直在山路上绕来绕去的,,但是还是要夸一下,土耳其的公路还是很好开的,,几乎要天黑的时候,我们到啦,

这里有个海滩,都是鹅卵石,到的时候是下午,在海边很舒服,这个就是我们的战车啦,陪伴我们走了南部的各个城市。。。很给力
     我两在海滩上发呆了好久之后,才反应过来我们要去找宾馆了,那段时间去旅游的人不多,基本都是土耳其人放假来度假的,还有很多欧洲人。。。

这张是当天晚上住的宾馆的泳池,在飞特西耶最大的感受就是看到水我就很想下去游泳,这是来自一个旱鸭子内心深处的怒喊啊,,,然而这个泳池我并没有下去。。。因为开车还是累的,吃完早饭,休息了之后,我们就去找另一家宾馆啦,,,李森在这里找宾馆的过程中,洁癖大爆发,这一家是他第一天晚上找到的,但是第二天就没有房间了,所以我们就转移阵地。。。事实证明,李森爆发是好事,我们找到了一家很棒的。。。

这个宾馆重点推荐哦,叫尤妮可,地址在帆船宾馆的后面,虽然看不到很美的海景,可是是公寓式的,我当时进去的时候就觉得棒呆啦。。。
有单独的厨房、客厅和卧室,旅游真的很费体力,我们在这住了两晚,我好像有两次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就直接睡过去了。。。
入住之后我们在酒店预定了跳岛游和潜水,后来考虑到这两项都是需要一天的时间,并且当天都没有名额了,我们就只去了跳岛游,来费特西耶其实都是去玩滑翔伞的,可是我真的恐高。。。就放弃了。。。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预定之后再取消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亏好多,所以预定的时候先想好再去预定把,好像旺季的话 提早预定比较好。。。
天气的话  真的伊斯坦布尔比较凉快,到了费特西耶之后,中午我觉得还是很热的,空出一个下午没啥事,我们就准备去D400见识下最美公路。。。

兴冲冲出发!

见到这一片海的时候,就已经觉得棒呆啦,颜色绝对是深蓝,去的下午差不多下午了,从费特西耶到卡什小镇一路过去就是走D400公路的,后面的那段就是纯海边在开,差不多要2小时。
 路边会有这种沿海的小镇,去的时候我为这个蓝色的海感慨,没有想过回来的时候因为是晚上了,景色才是绝美,海边的公路没有路灯,然后抬头看,满天的星星可美,可惜我两拍照技术真的不行,没有拍下来。。。还有就是经过这个小镇的时候,满山的灯光,美呆了,这里的人真的很喜欢给家里挂各种各样的灯,哈哈哈

可以忽略我胖胖的身躯。。。

然后继续往前的时候,更加有惊喜,据说这是最美海滩,我就开始后悔没有带泳衣。。。路边停了很多的车子,这里的水很漂亮,下面的沙子很软,因为是下午了,水慢慢变成了浅蓝色。。。

作为司机,一直要开车,还是很辛苦的。。。前面马上就是卡什小镇啦。。。

卡什,我们就只是在那里晃了晃,吃了晚饭。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从没有遇到过的斜坡,特别倾斜,而且是在一个90度转弯后遇到的,我们是一路尖叫开下去的,可是旁边停满了车,好神奇,人家是怎么做到的,当然是因为太意外了,路人看我两,像个傻子把。。。还有个事情印象很深,没有地方停车,我们转了好几圈,差点就想直接回去啦,可是又饿,回去得2小时,,,还有一个感受就是卡什的消费相对较高,这里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度假小镇了。。。

第二天,我们就一早起床,准备好泳衣,出发。。。跳岛游
价格是80里拉每人

放这两张照片,只想深刻的说明下,自己眼中的我,和男朋友眼里的我的差别。。。

跳岛游,是很多人在一艘船上,到达一个地方,然后在海里游泳,我们那艘船上都是欧洲人,大家的身材都巨好,而且也很友好。。。有个妹子一直给我涂晒后修复和防晒霜,还鼓励我下海游泳来着。。。大家都喜欢在船上玩跳水,我一人在各种担心,姐姐我不会游泳呀
  后来各种鼓励下,我穿上救生衣下水,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受,救生衣不是很好控制方向,然后我就一直抓着李森在尖叫,感觉要把李森也弄得沉下去。。。我就更紧张。。。然后周边的人在嘲笑我。。。这整一个过程,其实我最后悔的事情是 我居然没有自己准备个游泳圈,其实游泳圈带着就很有安全感啊。。。
折腾两次之后,还是可以下海去扑腾了,能够在地中海里乱游一通,还是很满足搭。。。
回去之后我又开始后悔,为什么我没找那几个美女拍照呢。。。果然还是过于羞涩了。。。

中途下来欣赏到的美景,海水真的特别好看。。。
我记得我中途自己游得很欢,每每要上船的时候,都会有人拉我一把,而且会有哦不认识的奶奶在边上一直夸我,虽然听不懂,可是很开心。。。因为他们看到我从不敢游到自己游泳啦。。。
上去的时候,就会发现身上都是小盐巴,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推荐一家餐厅,因为我吃不惯土耳其的食物,然而这一家去吃了两次,这个虾真的有国内红烧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休息一晚,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去棉花堡。。。
棉花堡的名字是Pamukkale,棉花是指其色白如棉,远看像棉花团,其实是坚硬的石灰岩地形。城堡是说它由整个山坡构成,一层又一层,形状像城堡,故得名棉花堡。此地多温泉,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阶梯状,平台处泉水蓄而成塘,人们可坐在里面泡温泉,既解乏,又健康;泉水中的矿物质沉淀下来,把整个山坡染成白色,像露天溶岩。从上往下看,一方方温泉平台像一面面 镜子,映照着蓝天白云;从下往上看,像刚爆发完的火山,白色的岩浆覆盖了整个山坡,颇为壮观。最不能错过棉花堡的日落,当太阳的光芒一点点由金色变成绯红 殷红桃红玫瑰灰,棉花堡会像一朵最绮丽的莲花,幻化出难以置信的光影奇迹:白色的岩面会被阳光点染出淡淡的色彩,而岩面中水波则忠实地记录下天空变幻的奇异色彩。
嗯 ,这是百度的

这天的天气感觉要下雨,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了,阳光没有很强烈,有个提醒,因为棉花堡是白色的,中午去的话会特别晒,一样要带墨镜,不然会很晃,中间的地方是被保护起来的,不能进去,下面有温泉,上面还有一个遗址。
老实说,应该也是个人原因,棉花堡我们还是有点失望的,因为这样的地质特征好像国内也有把。。
最让人惊喜的是在这里吃到了面条和拌饭,是一个日本人开的,味道超级好,强烈推荐啊,去棉花堡的话 一定要去吃这个,成熟的旅游景区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沟通比较方便,会讲英语,还有一些会跟你讲一点中文,,虽然发音很逗,,,他们看到亚洲面孔,会从kongniqiwa到an/ning/ha/se/yo到你好,来打招呼,然后推荐自己的东西。。。

晚上的时候,我们就住在棉花堡附近了,也有一个自带的游泳池,哈哈哈我在酒店里弄了个游泳圈玩的很开心,哈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好像我们的节奏其实是很慢的,一天也没玩很多地方,但是每到一个地方,之后就会觉得挺累的,所以我觉得以后的旅行开始计划的同时,也应该开始锻炼体力,不然体力上跟不上 还蛮尴尬的。
下一站,就是伊兹密尔边上的希腊小镇啦,阿拉恰特
先去了爱琴海,但是海滩上游泳的人很多,我们就去走了走

阿拉恰特是个希腊风格的小镇,据说这里离希腊很近哦,隔海对望,以前战争的年代,希腊人在这边生活,后来有些建筑风格就被保存下来了,
其实这里的每个店的装修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风格,下午,太阳快下山的时候,道路上也都摆满了小小的餐桌,那时候因为土耳其的假期马上结束了,所以阿拉恰特的人也非常多,,有种节假日的氛围。。
这里购物的话,我觉得买一些冰箱贴的小东西还是很棒的,虽然可能来自中国制造,但是形状独特呀
还有很多小工艺品,其实我是比较怀疑很多是出自义乌的。。。
我们选了一家去吃饭,这一家我吃到了传统的土耳其食物,怎么形容呢,,,我真的不想吃第二遍。。。而且差点颠覆了我对芝士的认知。。。所以说传统的东西 我是不想再挑战了。。。但是服务特别好,,店家会一遍上菜一边和我们解释。。。

之后我们是在第二天的中午选择大巴回的伊斯坦布尔,这次不敢做夜巴了,但是白天的大巴却整整开了13个小时才到,到的时候都凌晨1点了,我的内心是在哭的,没有坐过这么久的大巴。。。

插曲

这里我想记录下我经历的两个比较大的意外把,我都没有直接经历,但是这两个事都对我造成了挺大的影响。。。语言可能比较絮絮叨,大家选择性看把。。。
1.我们在阿布扎比转机时候,知道了土耳其机场的爆炸,不知道该是什么样的心情,先去问了信息,只知道航班取消了,机场方面说我们不可以在这里超过24小时。。。要我们想办法出境。。。何去何从。。。奔波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小伙伴,信息交流了之后,还是跟着一起奔波,,,差不多10个小时之后,我们找到了另一个说法,可以在这里停留,机场给安排食宿,,跟着去的时候,刚好是一堆人一起的,我们拿到了胶囊住宿的券,有人拿到的是宾馆的住宿券,也有小伙伴没有拿到,只能睡椅子上了。后来 土耳其机场方面开放了,我们顺利更换了机票。小伙伴里面有的选择了回国,因为家人真的很担心,我们还是选择了去土耳其,一方面是因为李森的签证是工作签,回国一个月之内必须回去,时间马上要到了,就算回国,他还是要去土耳其工作的,还有一方面是李森的同事在土耳其传来的消息是安全的,没有关系。事实证明,长期在土耳其生活的人对这样的爆炸的消息可能已经习惯了,比我们的心态会好很多。当我坐在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上时,我就直接睡觉了,实在太困,心情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2.我们是7月15日选择出发去卡帕多齐亚,是周五下午出发,选择了亚洲机场--撒比哈机场的飞马航空,因为去亚洲机场的巴士在独立大街的塔克西姆广场,事实是到达之后发现巴士过去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打的。这次打的是我们为数不多的打的的其中一次,被坑的很惨。。。坐上车之后,司机就跟飞一样的出发,其实土耳其人开车真的很猛,在欧亚大陆交界的那座桥上,我看到了很严重的堵车,特别多的车子,基本是不动的,当时心有点慌,怕赶不上飞机。但是司机一再保证可以的,并且一直在说,THAT'S OK!YOU ARE MY FRIEND!现在我只想提醒大家,在土耳其租车司机的话 真的不要太相信,尤其是一直在说my friend的这种!司机走的是应急车道,这一点很好,有的时候 需要插队的时候,司机都会放下车窗和旁边的人说一下,人家就会让他,这一点让我觉得这个国度其实很可爱。等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果然司机向我们要了350里拉!血和泪的教训!
3.当晚,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了开塞利机场,找到了接送的人就入住了那里的酒店,因为预定了热气球,需要差不多3点半左右起床当地时间。3点的时候我被朋友圈震醒,本来应该是起不来的,看到朋友圈的内容,我一下子清醒了。当地发生政变,新闻上塔克西姆广场和博得鲁姆大桥上面都是军队,甚至是坦克,我不知道别人的心态是什么样,可能我是特别的胆小,我看到几个小时前自己经过的地方,现在就不一样了,心里沉的厉害,并且新闻还提到当晚确实堵车非常严重,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昨天的出租车没有开的那么猛的话,可能我还在桥上堵着。。。起床,收拾,我就在阳台上等,耳边一直都是祷告的声音。。。那天的祷告特别频繁。。。整个的气氛挺诡异的,,觉得可能热气球也不一定会飞,后来热气球公司的人还是来接了,路上车子里也在放政变的新闻,等待的时候 感觉也特别安静,我一直忐忑不安,直到热气球升空,直到日出出来的时候,好像笼罩的阴霾也全部散去,又是新的一天,热气球上面下来的时候,新闻上说政变已经被控制住,当然李森其实还是比较淡定的,他跟我说 ,我们不在伊斯坦布尔,波及不到,我到现在还是不理解,怎么做到这么淡定的。
这些是我们遇到的最大的意外了,李森一直说我第一次出境玩,应该已经把别人能遇到的意外都凑齐了。。。最大的经验就是,在机场的时候有些信息一定要确认,还有要有自己的判断,作为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们的都是官方的信息。如果在阿布扎比的时候我们听信了24小时要出境的事情,可能我们当时就直接飞了,预算超出不说,万一不能入境就更尴尬。还有就是可以多找一些同伴商量沟通信息,人多的话,去沟通有时候也更方便。政变这个事情,其实我就想说,大家在外旅游的时候还是要更加注意人生安全,比较危险的地方还是要慎重出行。如果政变的时候,我在伊斯坦布尔,听到战斗机和枪声的话,可能我会吓得不敢出门然后拎着李森回国把。。。

住宿

伊斯坦布尔的住宿的话,没有什么参考意义,因为李森公司提供了公寓,但是如果真的要住的话 我肯定会选老城区把,离景区近,很方便
在南部城市的那些天:
      因为那段时间来旅游的人其实不算多,基本是当地人趁着节假日去度假,我两算走到哪再找住宿的,基本找的都是200里拉一晚上的,也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直接去找有一个好处就是,其实比booking上面的价格要划算很多,不过主要是那段时间土耳其受到爆炸的影响是旅游淡季,如果是旺季,建议大家还是提早预定把
格雷梅:hidden洞穴酒店
       感觉好不容易到了那里一趟 还是要体会下最有特色的洞穴酒店的

卡帕多奇亚DAY1

先说一下,在卡帕大的项目的费用吧,供你们参考
热气球:1600RMB/2人
ATV:110里拉一辆车
红线:100里拉/每人

土耳其的话,卡帕是必来的,坐热气球、ATV都非常有趣,感觉这些事情做完了,土耳其之旅也就完整了。我们一开始的打算是周五晚上到,周日下午回的,因为李森只有周末,没有假期了,但是因为政变,当时机场比较乱,所以不敢在周日就回伊斯坦布尔,所以又住了一个晚上,选择周一的早上回。
       卡帕多奇亚的行程至少应该安排两天把,因为热气球的飞行是根据天气来的,有的时候天气不适合的话就飞不了,有一位朋友当时在那呆了3天都没飞,那就尴尬了,还好我们的运气很好,第一天就飞了。
      因为政变的原因其实早上起来等热气球的时候,心情是比较低落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甚至我听到很重的声音,就会问李森,是战斗机么。。。而且祷告的声音一直在响,没有断过。。。诡异而沉重。。。
       热气球公司的来接我们之后,就被送去了飞的地方,然后能看到很多在充气的热气球,我们是在酒店预定的热气球,还是那句话,据说旺季要提前预定,那那时其实飞的热气球不多。。。
      我们的是小框子,等待充气之后,就会被扶着进去,因为是小框,所以大家都在最边上,看风景还是很方便的,拍照也是,,,早上虽然会冷一点,但是套一件外套也差不多啦

热气球起飞很稳,起飞的时候,天还是有点黑的,一开始还会担心说会不会恐高,但是事实上还好的,慢慢飞高了之后,还是兴奋的,但是大环境的影响,我们一整框的人都没有很兴奋,大多是静静地欣赏景色,然后拍照,~~~
      飞到高的地方之后,就可以看到卡帕的全貌,真的是很神奇的地貌,可以看到仙女的烟囱,据说以前的以前,都是住在洞穴里的,洞穴冬暖夏凉,哈哈哈

慢慢的天亮了,然后太阳出来,sun rise有人喊出来,,, 这时大家都有点兴奋,感觉太阳驱散了所有的阴霾,一下子明朗起来了。。。这时候可以看到 的热气球也变多了,一颗颗 就像挂在那里一样。。

驾驶员的技术很好,有好几次我感觉会碰上石头,但是都会顺利升空,热气球上的时候还是怎么都想不通,看着那么美好的一个国家,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多事情呢,,,最后也只能是想着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就结束啦,后面那个火在烧的时候,后背会觉得热热的,下降也非常平稳,直接就到车上啦,本来起飞的时候,他们还教我们,下降需要下蹲,但是好像不需要,因为很平稳。

结束的时候,我们发了证书,还一起喝香槟庆祝啦,哈哈哈 我觉得那个很好喝
因为起的太早,回去了就马上去补眠了,
到中午的时候出门腻食,这期间,我一直在搜各种新闻,新闻说政变被控制了,城市在恢复秩序。。。

出门腻食的时候,找到这家,韩梅梅,这个水煮鱼 当时 带给我很大的兴奋,要知道一个半个月没好好吃饭的人,真的太好吃了,厨师好像是个东北人,店也是国人开的,中午去吃的时候 ,就只有我两,交流了下信息,他们说 在旅游城市还是很安全的,叫我们不要太担心,,,吃完中饭之后,我们就打算抖擞精神,先好好旅游再说,,,当然主要是我,李森一直都蛮淡定的,,,
        格雷梅有很多小店的,逛了逛,买写纪念品,价格很实惠,预定了ATV是3点到5点好像,但是店里的告诉我们这个时间点太晒了,确实,,,卡帕的天气是那种又干又晒的那种,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补水,中午时候还是呆在宾馆比较好。。。所以我们就改了ATV的时间,改到6点到8点,刚好可以追逐日落,,

心情变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拍拍拍啦,虽然我一直穿着防晒的,防晒霜也没拉下,但是回国的时候还是发现自己变得很黑。。。

莫名觉得自己很帅,李森为什么不把我拍的高大点。。。

ATV我担心自己驾驶不好,所以就两个人一辆车了,会有一位向导带领,他会做一些炫酷的技巧,,
     下午的时候,ATV出发,店里会发简单的口罩和浴帽,事实证明,灰也太多了,这里我犯了个错误,头发应该全部弄上去的,等结束的时候我的头发上面就全是灰了,洗了很久,,还有就是不应该带相机的,也不应该带包,反正露在外面的除了灰还是灰
      但是过程真的很棒,感觉后面的红线还是ATV好玩很多,哈哈哈 个人强烈推荐,有些向导会建议你坐他后面,然后他会炫车技,胆子大的真的可以试试哦
不得不吐槽,李森这个浴帽真的很搞笑 哈哈哈

到最后一个景点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日落,这样一天觉得自己过了很久,从早上的日出看到了日落,并且下午的时候我们是一直追逐着落日,到这个山谷来的,虽然全身都是灰,但是伴随着突突突的声音,全身也都是抖抖抖,心情却异常地愉悦~~~~

这个是我住的洞穴酒店啦,感觉像半开发的,但是环境很赞,,还是很推荐的,,

格雷梅 是我见过的国人最多的地方,路上很多中国人,我们也遇到好多,有两个晚上都是找了个店,然后一聊就聊到了深夜,哈哈哈 这种感觉真的是很棒,走出国门,在这么远的地方遇到,怎么都很开心啊。。。这里还有个北京饭店,嗯没有去吃,据说味道一般,放上这个,因为有北京两个字  哈哈哈

政变之后,到处都可以看懂啊土耳其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人很爱国,
晚上很多小店的琉璃灯都点上了,真的很漂亮
我记得16年1月1日的时候,我在微博发了状态,用的就是土耳其琉璃灯的配图,没想到 这一年我就自己在这里看到了各种的灯,觉得很温暖啦。。。
然后我还是背了个琉璃灯回来,确实挺占地方的,建议行李箱实在没有空位置的话 ,还是算了,,,或者去的时候 少准备一点东西,,,就可以多背一些回来

街头有马车,走一会,马车就会哒哒哒的超过我们,,,

卡帕多奇亚DAY2

这天我们选择的是红线,据说绿线要徒步,太热,我就放弃了,
在卡帕的旅游中,很多都会报名这样的一日游,会有一个导游全程讲解,到一个景点会给我们拍照的时间,还会包午餐和车子,老实说跟国内的跟团游很像,但是呢,全程因为是英文讲解,我就基本个半懂把。。。
看了很多的烟囱,其实后来看的视觉疲劳,中途还会带我们去购物的点,我想李森内心的OS是  让我回去睡午觉把。。。哈哈哈 因为很晒

这几张,我高出天际啦,哈哈哈不管什么构图啦,

蓝眼睛是这里的特色,很多的地方都有,还有各种各样的蓝眼睛的小饰品,所以看到蓝眼睛树的时候我就跑过去合影了,,
据说蓝眼睛叫做恶魔之眼,也叫EvilEye,是可以吸走嫉妒的眼光的,是这里的特色,也是传统认为可以辟邪的,

最后来一张合照,结束我的红线~~~

晚上吃完晚饭,聊完天之后,已经很晚了,因为我还没去过格雷梅的最高点,就想着半夜上去看看,
很意外地,那是高的平台,据说早上的时候,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热气球,
晚上的话 风很凉快,有人在弹吉他,真的是各种风景都有了,走在边沿的时候,很满足,看到了格雷梅的全景,是夜景,很漂亮,一直都在被惊喜着。。。
第二天,早上 我们就去赶飞机回伊斯坦布尔了,在机场的时候  我还蛮紧张的,顺利回到住处,这样的经历真的像是梦一场,但是又无比真实~~
去机场的车子,可以和酒店前台预定,或者是有些店里都可以预定的,会到宾馆来接,好像是店里预定,价格更低一点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语:İstanbul)是土耳其大城市和港口,也是土耳其的文化、经济和金融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
     在漫长的历史中,伊斯坦布尔曾经是罗马帝国(330–395)、拜占庭帝国(395–1204,1261–1453)、拉丁帝国(1204–1261)、奥斯曼帝国(1453–1922)与土耳其共和国建国初期的首都,至土耳其独立战争期间迁都至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当选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和2012年欧洲体育之都。该市的历史城区在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很融合,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老城区,有很多风格的建筑,都成为了著名的旅游景区,除了享誉世界的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加拉太塔、等等这些标志性的建筑。其实他有很多的清真寺,大的小的,每天都会响起的祷告声,响彻整个城市。刚开始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很不习惯,觉得这声音真的很奇怪,可是没几天就习惯了。。。在街上,会看到穿着厚实的伊斯兰妇女,但是也会看到穿着性感的女性,很养眼,,这里很多的人跟新疆的人长相很像,
        游记后半部分啦,写的更凌乱了,走过老城区的时候,尤其是加拉太桥,都是会想去再走一遍,但是有鱼腥味,哈哈哈哈,可是这里每次都有很多人在钓鱼,好像什么事都不会影响到他们,去独立大街的时候,坐到了世界上最短的地铁…
      嗯,大部分的旅游景区都在T1这条地铁线上,蓝色清真寺那站下车,就可以到索非亚.老皇宫.地下水宫.然后往后两站是大巴扎,往前两站,就是刚过加拉大桥的那站下车,马路对面坐一下被称为世界上最短的地铁,很快,下车,走一段,就到独立大街啦~或者不下车,继续坐T1,到底的时候,就到了新皇宫~佩服自己的记忆力,哈哈哈

蓝色清真寺,进去的时候,需要包住头,要长裤,所以我进去的时候直接套了个长的衣服,李森也被套了裙子,,哈哈哈,里面其实挺大的,外面看,也非常的宏伟。
在蓝色清真寺的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
我们参观了之后,就溜达着去老皇宫,老皇宫里面有一个视角是可以看到整一个的金角湾,虽然说老皇宫就像是一个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很多的文物,还有很多中国的瓷器,但是因为可以看到金角湾,这一点特别棒。
不管是老皇宫还是新皇宫都是建造在海边,这一点跟我们国家好像差别很大,还有就是因为对历史知识的匮乏,感觉我对参观的时候都是一知半解。。。

街上好多这样的狗狗,直接在路边睡觉,而且流浪狗流浪猫都是肥肥的,路边就算有很多人,很吵,他们也照样睡的很安然,太神奇啦。。
后来就会发现在伊斯坦布尔,不管是商家还是别的,早上的时候,都会找一个放上猫粮或者狗粮,然后就会有狗狗去吃,所以他们也不会被饿着~~~

这个电车是这里独立大街的象征,独立大街上有很多店铺啦,可以买很多东西,第一次去的时候,差不多是当地时间的11点,好吧,很多店铺都是刚开门,到下午的时候人就会变得很多。。。
对了,顺便提一下,很多的游行都会在独立大街上,所以后来就没再去了,,,
感觉如果有一些暴力行为的游行之类的话,还是要小心,,

新皇宫叫做多尔玛巴赫切宫,里面是金碧辉煌的,很豪华,但是进去参观时都不允许拍照,并且会有向导带领着,嗯,英语介绍,嗯,口音很重。。。

之后我们选择去坐游轮,那段时间,伊斯坦布尔的公共交通都免费了,坐游轮也是,不过我们去的时间有点尴尬,没有迎来日落,迎来的是下午的大太阳,在暴晒中拍照,头昏眼花。。。

前面的就是博斯普鲁斯大桥,左手欧洲,右手亚洲,,哈哈哈
可能以后也没啥这种机会啦,可以站在两个大陆的分界线上,,

下午的时候,走在加拉塔大桥上,很多人在钓鱼,真的可以钓上来很多,,,
这也应该算这里独有的风景把

其实真的很喜欢这个加拉太塔,我们有上去过,需要排队,上去看日落,,风景真的特别好,静静看着日落,确实很美,,可以俯瞰到周边的全景。。。
但是在土耳其,每次要找到一个地方看风景的时候,我两的相机都是没电的。。。我们犯了好几次这样的错误,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相机的电池啊,时刻有电的那种。。。

这里的地铁很神奇,都是直接在路边的,没有任何的围栏之类,地铁没在开的时候,车子和行人都会走在轨道里,,,一开始的时候,我看到这个就觉得很惊讶啦,后来看到过一个电瓶车小哥一直追在一辆地铁后面,更加惊呆,要知道之前地铁安检,液体检查,带进地铁的水都得喝一下,才行。。。
地铁也有很多的主题,乘坐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是我找到的第一家肯德基,也是最后一家,汉堡王和麦当劳还是蛮多的,,,
口味么,只能说很土耳其,,,

这是我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啦,晚上的时候我们去看了旋转舞,还有抽了水烟,刚入口的时候味道还不错,后面我两都一氧化碳上脑了,我晕了很久。。。

这是我一开始就被呛的,也是醉的不行,,哈哈哈

tips

1.女生出门,一定要带足防晒,土耳其的7月其实不算热,太阳晒不到的地方还是比较凉爽的,而且晚上需要盖被子的那种,不是建议带防晒伞,可以带一个大边沿的帽子防晒。因为我走在伊斯坦布尔的街上打着伞的时候,整条街 几乎就我一个人打伞,并且基本的人都会对你行注目礼,后来我就受不了了,在他们眼里 我算大奇葩吧。。。有同伴告诉我,在欧洲的地域,其实不下雨撑伞的人是很少的,所以大家会一直看我,可能拿伞遮阳的只有亚洲人 ,是么。。。
2.南部的那些城市选择租车是非常明智的,自己选择出行,行程自由,也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可以在网上发布一些拼车的消息,找差不多同行的旅伴,我就是看到消息的时候太晚了,那会已经差不多结束行程了,不然在异国他乡遇到同伴,并且结伴同行的感觉其实很棒!
3.土耳其人大部分都是很友好而且热情的,东方面孔在那里不多见,很多人会来跟你们合影,虽然在我眼里,他们的颜值高多了,但是也有人会比较大胆,可能会直接来抱你,所以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呀。
4.土耳其主要是用土耳其语沟通,旅游区英语交流基本是可以的,不行的话可以用翻译软件或者肢体语言,但是在生活区域,大部分人不会讲英语,我在那里呆了一个月之后的感想是李森能在这里想活下去也不容易。毕竟走在一条街上,就我们两个亚洲人的感觉。。。每天都被当作大熊猫。。。
5.关于热气球和滑翔伞,我们就坐了热气球,没有坐滑翔伞的原因是我真的恐高,就放弃了,不过热气球可以,很平稳,也不会觉得害怕。这个很推荐,来自一个恐高的人的推荐,哈哈哈
6.一定要买保险!!!!我当时反正因为这个那个没买主要还是自己没有那么重视,滞留在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了,后面行李晚到啊什么的,我已经不想说,但是小伙伴们,一定记得买保险。很重要
7.关于吃的,土耳其的食物。。。反正我不是很爱吃,比较容易上火,是以面包和面食为主的,就是到哪都是面包管够。。。建议还是多带点榨菜或者泡面吧,不过我觉得最棒的是通心粉!传统的土耳其食物还是不要尝试了,完全会想哭。。。土耳其人最爱喝红茶,发音是chai,有些店里是免费的,一小杯,但是杯子很精致,到哪都会看到有人在喝,饭前或者饭后,休闲的或者忙碌的,呆久了之后也会习惯性的来上一杯。但是有些店是需要付费的,我喝过最贵的应该是15块人民币左右吧,喝完会觉得不划算,毕竟两口也就没了,所以大家点单的时候看清楚哦。
8.出发的时候,我们是换了一些美金,事实是应该带一些欧元,土耳其美金和欧元都可以通用的,然后路上都可以直接换里拉,有些地方还是付欧元比较方便。。。
9.购物的话,我比较过,卡什小镇的费用相比较是贵的,伊斯坦布尔也是相对消费较高,所以买纪念品啊,在格雷梅买还是很划算的,我是一路在买一些小东西,带回来的时候压力还是很大的。。。
10.土耳其跟国内的时差是5小时,冬令时是6小时,基本要到晚上9点钟才天黑,白天的时间很久,并且店铺的开门时间很晚,还有在一些节假日,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我觉得他们好像不是很在意做生意这个事情

尾声

旅行的意义可能就是去看不同的风景来丰富自己吧,自己去看过,不管别人说的是什么样的,但是我也有了自己给定义的~~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直在路上的,在允许的情况下,让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远行,收获很多,再回到原来的城市,又会觉得什么都不一样了,,,
回家的时候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亲切~~~
现在的我,李森还是在土耳其~~~我认真过我的日子~~,感恩所有的现在,珍惜那些个过去~~

TURKEY

THE END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09 15:26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6-11-09 15:26:09 的回复: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哈哈哈,最近天气变冷了哦,

2016-11-09 15:4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14 10:54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11-14 10: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