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游哉武夷山7日游,儒释道&茶文化&丹霞地貌的碰撞

meranda77 (深圳) LV.4
2016-11-09 10:51 284/5
  • 出发时间/2016-09-30

龙应台在《目送》中说:有时候,约个可爱的人,两个人一起走,但是两个人一起走时,一半的心在那人身上,只有一半的心,在看风景。要真正地注视,必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
就酱紫,一个人踏上了武夷山之旅。

日程安排

Day 1 <09.30>  深圳——武夷山
Day 2 <10.01>  三姑度假村、印象大红袍演出
Day 3 <10.02>  宋街
Day 4 <10.03>  下梅古村
Day 5 <10.04>  武夷山景区(一线天、大红袍、水帘洞)
Day 6 <10.05>  武夷山景区(天游峰、武夷宫、宋街)
Day 7 <10.06>  九曲溪漂流
Day 8 <10.07>  武夷山——深圳

交通

1.现在到武夷山的交通非常方便,从深圳武夷山,高铁7小时就能到。
2.武夷山高铁站到武夷山景区非常方便,有直达大巴,我那天去武夷山,是晚上10点钟到的,公车搭K1就能到旅舍。K1也能够直达武夷山景区南入口。司机大哥说了:我们最后一班车就是为了等你们这些高铁来的。
3.武夷山的生活区真的非常小,公交或者打的,都非常方便。往往去很多地方,我都在滴滴打车起步价以内(滴滴起步价是7元)。

饮食

1.武夷山很不适合正宗潮汕口味的妹子!!!Word天,东西都是辣的辣的辣的~
2.武夷山真的很多菜单和实际收费不一样的店,请一定要小心。
3.有一家农家菜,叫“麦场”,在南源岭,很值得去试一试。

茶叶:
1.武夷山的茶叶,有很便宜的,也有贵的,如果不太懂喝茶,请谨慎。
2.作为一个潮汕妹子,从小跟着我爸妈喝茶的~~觉得武夷山的岩茶口味太重了,但是是真的香!
3.茶叶也有添加剂的,有些可能闻起来很香,但是其实添加了很多东西,色香味俱全才是真的好~

1.初识武夷山——印象大红袍

来到的第一天,我就在三姑度假村胡乱的逛了逛~~其实武夷山真的很小,一小块地方,但是格局什么的,还是蛮清楚的,卖茶叶的/卖茶叶包装的/饮食的,城市规划特别棒!特别说一句:我真的超级喜欢逛茶叶包装店儿!!!特别精致!!!
晚上看的印象大红袍!!!也特别震撼!!!我是看得第一场,7点钟开始的,可以先在淘宝上买票,实际票价218,淘宝会便宜一些。
进场的时候,天气非常晴朗,谁知演出刚开始,就下雨了。雨帘在灯光的照射下,能够非常清晰的看见水珠飘落的痕迹,而且演出也真的特别棒,特别震撼。非常值得一看。
第一天的好心情,奠定了我对武夷山的好感。

2.宋街

所以第二天,吃过午饭后,我就出发去宋街了,宋街其实很短,一下子就逛完了,然后我就在一个小水边,坐了一个下午~~

时隔多日,其实我也不太记得宋街有啥了,但是印象很清楚的是,一间非常有特色的道观和柳永纪念馆。

身边有个盆友,简直是柳永的超级fans!!耳濡目染之下,对柳永也有一些些好感。还在上学那会儿,小说看多了,看到他的这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心里不禁在想,又是一个多情男儿。

武夷山,是个非常奇妙的地方,儒释道文化在这儿,真的融汇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宋街的尽头,然后拐个角,就可以看见道观了。其实作为一个潮汕女生,家里有拜神的习俗的,所以看到武夷山的道观时,很虔诚的走进去了。道观是非常有历史的。武夷山以前,是靠走水路,把茶叶运输出去卖的,所以武夷山人民,会祭拜妈祖,祈求平安。

太短了 会持续更新的吧

2016-11-09 16: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9 17: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