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景烂漫的刘家峡

牡丹园 龙汇山

深秋季节,西北小城刘家峡越来越呈现出瑰丽的色彩,黄河两岸,层林尽染,红黄绿,养眼悦目,让人心旷神怡。和骑友相约,骑行牡丹和龙汇山。
    我们是沿着折达路上去的,所谓折达路,就是连接兰州达川和临夏折桥的一级省道,路况平整,但路面很窄,沿路大卡车、半挂车、工程车极多,骑行难度极大,骑行时要全神贯注丝毫不敢马虎,紧紧靠边骑行。而且近11公里的上坡,对骑行者的耐力体力考验很大。我一般变到最低档还气喘吁吁,11公里的路途大概需要30分钟的时间。沿途所见还是让图片告诉你一切吧。

第一个景点:瑞华山庄——牡丹园,因大面积种植牡丹而命名,占地将近1000亩,是远近闻名的度假村,集休闲、度假游玩、赏景、餐饮于一体,是周边人们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深秋的牡丹园,色彩丰富,绚丽无比,浓艳的红色,成为主题。

艳丽的爬山虎妆点着小楼,高大的杨树映衬,画面诗情画意。

到处都是这样的景致,红绿相间,浓烈极了。

牡丹园餐厅,各种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繁茂生机。   竹子做的雅间,门口悬挂灯笼。小坐,品茶,难得的惬意放松。

秋意浓浓。

秋天的颜色,红黄绿,艳丽的色彩,不能抵挡。

模仿美女,来个背影,是不是也很有韵味和意境哦。

小园香径独徘徊。

牡丹园对面,就是龙汇山,从这个门即可进入龙汇山。

远观,色彩斑斓,黄河一泻千里,气象万千。

我亲爱的座驾,一路相随,忠实地服务于主人,怎么样,很神气吧。

绚丽的秋景中,黄河的秀色隐约显现。

途中经过的又一处山庄。两边的葡萄架组合成一道走廊,浑然天成。

幽静的林荫道。

崇山峻岭中蜿蜒的黄河,水色秀丽无比,你能相信吗?

龙汇山庄门口

小巧的太湖石,水车,鹅卵石,水池,具有江南园林的风致。

群山环抱中的一处彩林。

遥望,黄河楼亭亭玉立。

龙汇山的标志——黄河楼。

树木藴郁葱茏。

龙汇山一处彩林,兴致勃勃,留影,行程告一段落。

深秋,景观大道——兰永路

10月30日,周末,天气预报显示临夏地区寒潮来袭,最低温度零下3度,依然和骑友相约,沿兰永通道跑了一趟恐龙湾。往返近60公里。深秋的快速通道,五彩缤纷,黄河两岸,色彩绚丽,苇塘、湿地、山丘、农田,让你眼花缭乱,成为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

兰永路旁边的大片红色滩涂草地。

尽管深秋,树木依然藴郁葱茏,生机勃勃。

昏黄的太阳,映照着树上的一处鸟窝,落寞萧索。

又见鸟窝。

不是江南胜似江南。这样的景色延续将近10公里,苇塘湿地、果林、农田、彩林。让你流连忘返,管保过足眼福。不信请君细看哦。

秋风吹得游人醉,直把陇原当江南

疏影横斜水清浅,小楼昨夜又东风。

荷塘星罗棋布,小桥流水人家!

放逐心灵的地方。

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燥杂,你的心灵是否得以停泊安宁。

始终认为,放怀自然、钟情自然的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西部水乡,魅力永靖”,“兰州后花园”等等的美称,当之无愧吧。

收割过的农田,羊儿在悠闲地觅食,梨树叶子的颜色刚刚好,赏心悦目。

空旷幽远,心胸为之明朗开阔起来。

终点站恐龙湾 ,骑行30公里。   前面白色建筑为恐龙博物馆,旁边是恐龙湾隧道。

回返途中,沿线所见。

红山白土头,黄河向西流处----罗家洞附近

梨树,弧线形的树冠,耐看,叶片红黄色,依然稠密。

水景公园 如意公园秋景

深秋的水景公园,如意公园,烂漫的秋景,给周围的居民带来美的享受。

水景公园路边。

看吧,金色的银杏树尽情地演绎着秋日的浪漫。

浓艳的黄色,依然诱人。

兴冲冲,来一张哦。

晴朗的天,宽阔整齐的街道,偶尔疾驰而过的车辆,三三两两的行人。小城的生活闲适、恬淡。

落英缤纷

如意公园一角。

晴朗的天,阳光照在亭子上,斑斑驳驳,艳丽的爬山虎自然垂落,形成一道红色的墙,增添了几份温馨浪漫。 图为如意公园的凉亭。

还是喜欢它,银杏树,再来一张。

蜿蜒的公园小径,幽静整齐。垂柳依依,风过处,天凉好个秋!

后记:生活需要调节,心情需要培养。人生无处不江湖,有时,玩玩文字,玩的是一种心情哦。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11-09 11:40:15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rayco:谢谢关注,现在看明白了吗?

2016-11-09 16:15

2016-11-10 14:1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10 14:10:1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阁下一如既往关注!

2016-11-10 17:3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14 19:52

秋日刘家峡真是色彩的大舞台

2016-11-14 21:17

引用 楼子 发表于 2016-11-14 21:17:03 的回复:

回复楼子:谢谢,反映得好快哦

2016-11-14 21:52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11-14 19:52:45 的回复:

回复xuefeng:谢谢关注与支持,主要景美,手机拍的,效果马马虎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