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中洛的世界之秋那桶村(二)

• 出发时间/2016-11-22

早上在老姆登村拍了日出,后退房驱车知子罗,中午继续前往目的地丙中洛腹地。老姆登村在福贡前面,距离丙中洛还有好长的路,途径贡山县,贡山到丙中洛的路比较窄小,车速不能快,两车相会很缓慢,到达丙中洛已近黄昏。
温馨提示:亲们记住若是自驾游,一定得在贡山县加满油再走,因为现在丙中洛暂时没有加油站。

这是标志性的怒江第一湾

网上定了住宿,后来发现没必要,因为这里游客不多,到处都有空房,而且价格实惠,100元随时可以交易,反而我们网上定了120的两晚。晚上逛街时竟然给我们找到了《丙中洛的眼泪》书中所提到的客栈—德拉姆客栈,100元住宿,所以立即确定第三晚住这儿,客栈老板蚂蝗嫂独自打理,蚂蝗一年中有半年时间是出车在外的,老板娘很利索能干,做饭好吃,人也善谈,交际广,对当地情况很了解,还给我们提供好多游玩攻略,帮我们联系车子到秋那桶400元,前两晚的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反而要450。因为秋那桶限车进入,那里正在修路,丙查查线就在其中,这是另外一条进藏风景线,路修好后,这儿会更出名。周二是村民们赶集的日子,我们来的很巧,车子可以晚些出来,不然我们得在八点前进入,下午两点前出来,时间不好用了,计划当天游览秋那桶和雾里村。也想去峡谷,但是路太烂,司机很好人,试走一小段后彻底放弃。

以上是进入秋那桶的路面情况,非常难走,庆幸包车进入,不然凯越别克可受罪了

以上这家就是德拉姆客栈一角
电话:13618861651/0886-3581236
包车李司机:13988625245

这只狗叫布丁,是蚂蝗嫂养的,很会撒娇,和我们相处不久,摆了个pose让我们照,可惜是晚上,刚从外面回来,随手照了张,后来看觉得不太理想。这个布丁竟然和我们一样是吃素的。蚂蝗嫂家养了两条狗,另外一只叫小黑,煮熟的鸡蛋连壳给它,它会把壳剥掉吃里面的,是条流浪狗后被蚂蝗嫂收养,对布丁有点狡猾。

丙中洛到秋那桶大约有十七公里,沿途景色十分壮观,秋那桶里面也有客栈,叫七三客栈,环境还可以,就是交通不便,我们没有在那儿住,只在那吃了午饭,还不错。

去秋那桶时的清晨,路上刚好看到日照金山,冯师兄赶紧拍下。

清晨的丙中洛,质朴宁静,云雾缭绕,仿若仙境。

司机把我们带入村的最高处,知道我们喜欢徒步,然后告诉我们怎么走,他就在吃饭的地方等我们。给我们足够的时间游览村寨,尽兴而归。
徒步村寨是从村里较高处的小溪那里开始,有两条路,溪一边是村落,另外一边靠山,我们是坐车在村落那条路上,然后在靠山的那条路徒步,从高处徒步到底处,最后过桥到七三客栈处和司机会合。来了秋那桶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徒步,不太累,却能把整个村落的美景尽收眼底。

刚开始发现一棵老核桃树地下都是核桃,我们很兴奋的捡了起来,又用石头敲了几个吃,感觉不错。继续往下走,看到越来越多的核桃树和掉落满地的核桃,我们也不捡了,后来听人说这些老核桃很难剥开的,也的确如是。

溪水很干净,冰凉,应该是从雪山那流下来的。

走下来后,再过一座桥,穿过一些民寨,就差不多到了。

村寨里还有一个教堂,这儿的村民信仰的是天主教。

我们就是顺着这条溪水一路向下走的

牲畜随处同行

到处都是零零散散的特色寨子,炊烟袅袅。

山上长的野果,后来听司机说是可以吃的,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谨慎些好。

由于司机是和我们一起吃饭的,虽然我们是素食,但也得点盘肉给司机吃的。

午饭后,顺着来时的路取道雾里村。美丽的雾里,四面环山,一面向江,房前屋后全是成片已收割的黄灿灿小麦,村里结构简单的木屋就像是一座座撒在绿色地毯上的积木,在朝阳或是夕阳的斜照下云雾缭绕,亦真亦假,如梦如幻!这种美,与人亲近。同样,司机把我们在上游放下,徒步经典峡谷中的悬崖峭壁茶马古道,进入村寨尽情游览,他开车在下游等我们。

这种古道,一面紧挨着石壁,一面是悬崖,一不小心,粉身碎骨。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雾里村拍的,给亲们看看。

竹楼、木房错落有致。

遍满上百年的古树

用水的流速来自动运转的磨粉机

过了这个桥,我们就和司机会合。
司机是当地人,对山路熟悉,下来的时候有施工,路塞了好久,司机看到不对路,赶紧掉头走了另外一条村道,那条村道很少车走,大部分都是单行的,仅能容下一车走,如果有会车,就比较麻烦了。我们又认识了多条路,这给我们明天的旅程提供大大的帮助。今天有些累!

下一站…普化寺,遥望嘎哇嘎普雪山,桃花岛寻觅靖哥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9 17:25

一般说的地方就是在那拍的了,例如秋那桶村徒步,都是村落里的景色。

2016-11-09 22:35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1-14 13:52

已出三,正写四。感谢亲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