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闺蜜二人勇敢跨国自由行9天(未完待续)

幸運兒 LV.8
2016-11-09 11:24 16/0
  • 出发时间/2016-12-19

一直关注蜂友的首尔各种游记,特别喜欢有一位蜂友写道:我把存款换成回忆,把回忆存在世界各地。

签证准备

首先,你得在户口所在地办好一本护照(身份证,照相,银行卡刷卡付钱,照片),然后你想去哪个国家就去哪个国家的大使馆办理签证
1.旅行社代签(网络、实体店):缺点是要求准备的资料多,怕证件丢失或信息泄露,价格贵;优点:不用跑路。
2.韩国驻大使馆(广州):缺点就是自己跑路,优点:准备资料少,价格便宜,了解如何签证(以后其他国家签证自己完成)

我选择自己去大使馆签证
首次签证准备资料: ①护照,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半年的银行流水单最后金额2万以上(银行可自助打印有银行盖章和最后一页写在右下边本银行电话号码)或社保缴费证明(必须有签证时本月的缴费记录哦,也要有盖章和电话号码)本广州深圳户口省去这资料。④白底2寸照片一张

地址:  在珠江新城-广州塔附近(地铁方便),具体就是越秀金融大厦14楼,导航走过去就好。周末不上班哦! 如果时间忙,可以在大厦附近的农业银行打流水单哦,很近的呢,见下图那欧洲风格大建筑。

费用(只接收现金,不可刷卡付款):签证费:260元+手续费:120元+快递费:50元(因我在佛山,快递返还护照比较方便,不可朋友代取,连夫妻关系也得带上结婚证和身份证才能帮忙代取哦)

签证流程:进入大厦的前台出示身份证说明办理韩国签证,领取访问卡,左边电梯入口闸刷访问卡,电梯门旁边还需刷一次卡点击14楼,待电梯开门。签证部门门口前台,领取签证申请表,根据范本填写资料后交260元取印花贴在申请表上,再交负责人检查领取排号交资料后去另外窗口交取手续费120元(护照返还需快递的另交50元)。离开大厦需把访问卡丢进进入时闸口里即可出去。

签证网站(打开后可右上角转化中文),可预约签证(其实无需预约):https://www.visa.go.kr/openPage.do?MENU_ID=10301

出签时间一般为:7天,可加急(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