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蜜月11天--泰国丽贝岛、普吉岛、苏梅岛、曼谷游

前言

说好的蜜月,说好的泰国,说不好的假期,说不好的国王;,
对于目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滩;对于本文,一半是游记,一半是进化。

【背景交代】
小夫妻二人蜜月旅行,都是第一次出国,但英语水平较好,计划10月低到11月初,赶在泰国旅游旺季和北京供暖之前,完成人生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综合周围人的经验,计划要在曼谷之外,再去三个不同的海岛:开发初级的丽贝岛,开发中级的苏梅岛,开发完全的普吉岛

旅游时间:10.26日--11.6日
【飞机票】
      飞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总耗资人民币8804元。想说的有两点:
第一,其实不必在中国定好来回的机票,不利于修改形成;
第二,泰国国内的机票,最好到了泰国之后再定,这样比较灵活。

【酒店】
     酒店也都是去哪儿订的,总耗资人民币5516元。想说的有三点:
第一,网上订比到了现场定酒店,要便宜。
第二,网上订不到房间,到了酒店也依然订不到。
第三,丽贝岛至少要住一次海景房,其他时间宜住在海滩附近;
          普吉岛住芭东比较方便,很多带接送的只有接送芭东免费;
          苏梅岛必须要住在查汶海滩,吃饭逛街玩啥的都方便,因为苏梅岛上打车很贵。

【海滩对比】仅供参考
     丽贝岛的日出海滩胜在除沙子之外,海水、卫生、设施都很完美;
     普吉岛的沙滩都比较中庸,卡龙卡塔适合玩海滩纯休假,巴东适合旅游购物吃饭玩耍。
     苏梅岛的查汶海滩沙子好到爆炸,海水却是烂到爆炸,属于西太平洋的海域,没办法。

【好用的软件APP】
 1.在曼谷和普吉打车我用的GRAB, 很方便,就像滴滴打车,可以叫出租车也可以叫私家车,都很便宜,也很快就来,用现金付。(我们很好奇泰国这个打车软件是怎么赚钱的)
 2. Google地图,在国内打不开,出国就好使了,和咱用的百度高德一样,地址得输英文哦。
 3. 有道词典,经常查一下不会说的英文单词。 之前下的泰语翻译一次没用过,因为不是在线翻译,是现成翻译好的你去里面找,很费时间。英语最好使了。

【免税商品购买建议】
      个人建议化妆品可以在北京出发时的日上免税店先定,不用交钱,回来时再机场付款取。因为我在曼谷免税店发现没有日上的便宜,就香奈儿口红和兰蔻的套装来说,都比日上贵。 而且回来取货时 有不要的可以不付款,所以出国的时候可以都全订好开票,去泰国对比价格,最后哪个便宜买哪个。
     出发前最好列出购买清单,以防乱花钱。

第一天,到达曼谷

10.26凌晨到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机场,由于我护照是出生地是新疆北京大使馆审核时间很长建议落地签,所以我其实是冒险去的泰国。结果到机场后办理落地签的根本不排队,已办好签的排好长的大队,我办好还在外面等了会米哥呢
落地签2000泰铢,比在淘宝办贵100多人民币。
准备好资料、填写在飞机上发的入境卡和2000泰铢,进去办理。收齐资料办事人员给个号码去外面等,10分钟就签好了,可以出去了。

到达前一天给酒店发了邮件预定接机服务,120B,很便宜。我们定了机场附近的并不贵的酒店,不到200RMB.
曼谷德维拉素万那普酒店,从机场到酒店十多分钟的路程。早餐不错,150B/份

吃完早餐去机场坐BTS,到payttai road 也就是最后一站,一共是6站,一人45B,按导航走10分钟到市里的酒店,曼谷正宗暹罗酒店。
忘记拍酒店内照片了,房间很大,带个小阳台,离曼谷市中心王权免税店200M左右,很近。

中午出发去了暹罗广场的几个大商场,没什么意思,就像西单那样的好多商场而已。下午去找了大众点评评分很高的建新酒家(暹罗广场百货大楼4层),我给差评。
奔着点评高去的,不是饭点一半也坐满了。点的都是点评推荐的,咖喱蟹一开始不错吃多就腻了,因为酱很浓。粉丝虾很重的一种中草药味,有点冲。虾丸还可以,芒果糯米饭算是曼谷卖的价位比较高的了。共消费1300+B.  点完餐喝了口自己的水,被服务员严厉的说不能喝,拿来了一个牌子,重重的放在我们桌子上,当时就想走了!原来不让自带食品和饮料。 还有10%的服务费。又收服务费连自己的水都不能喝真是太醉了!

晚上去逛了著名的拷山路,下着点小雨呢,路两旁都是卖衣服、bikini、酒吧、马杀鸡等店。去了那家就叫 冬荫功(英文)的店,很多老外在喝酒,我们点了冬荫功,一份炒饭和炒面,和singha啤酒,都没拍照。好像是700B左右。店里感觉不错,很大,可以尝试。

第二天,飞机-车船联运--抵达丽贝岛

10.27,早上9点多飞机飞合艾市,在淘宝订了车船联运往返到丽贝岛,很方遍快捷。
接机的是10人座的高级面包车,丰田那种,司机开的很快,1个小时左右到达码头。我们坐1点半的船。实际出发时间快2点了,因为泰国人好像都不是很准时...

一路快艇1个半小时路程到丽贝岛

到达丽贝岛海滩之前,有个小甲板,快艇就到那,上去买一人200B的国际森林公园门票(实际上就是上丽贝岛的费用),还有20B一人的长尾船票拉去目的地海滩(我们酒店在sunrise 就拉去这个海滩)。这两个票是强制的哦。
下图就是到达海滩,以及最常见的交通工具-长尾船。

我们定的是sunrise beach的 Idyllic concept resort, 据说是岛上唯一一个四星级酒店,装修和房间风格比较现代化,海景房很棒,泳池、早餐也很棒。有免费的黄色小船和浆提供,浮浅的眼镜和大脚掌一天各50B可以租。在丽贝岛自己在海边浮浅就已经很好了。

下午在酒店整顿之后,晚上溜达着穿过唯一的一条步行街,去了芭提雅海滩,刚好日落,人少,很美...

这图是在步行街路口,也是人最多的状态,就是这样。

第三天,小岛自由活动

【10.28,步行绕岛游】因为丽贝岛很小,一圈只有3个海滩,白天顶着大太阳,我们准备从sunrise走到sunset,再到芭提雅海滩这样绕一圈。边玩边拍照,真的太美了,没有碰到中国人,都是大欧美在海边躺着,或在水里玩。看到海滩边的resort都很不错,房间都是一栋一栋的,很美。

走了1个多小时,绕到sunset beach 后发现走不过去了,于是上岛穿过小路打了一个岛上出租摩托,全岛都是50b一个人,到任何地方。走的太累了,回去休息... 此时已晒黑一轮

忘了休息了多久,太阳快落山时,我们去借了小船和潜水眼镜,在海边玩了1个小时,很安全,海水不深,暖暖的。

水真的很清,暖暖的,没有水下拍照的专业设备,将就着看吧。

晚上继续去步行街,找食吃。最终决定了一家叫 progress的自助餐,490B一人,酒水另算。由于丽贝岛上的食物都是船运过去的,所以物价会高一些,连711都比市里贵一点,但都能接受。

第四天,浮潜一日游

昨天在步行街一家会中文的女孩那里报了850B一人的一日游(有550,650的,一个去附近几个小岛玩,一个走远一点,我们报的都包括还加了看日落)。 早上11点出发。由于这家酒店完全没房了,我们现找了一家叫wapi resort的,离到达的那个海滩很近。在这里住最后一天。

11点半,带我们玩的长尾船帅船长来接我们了,报这个行程的还有2个泰国本地女孩,我们5个人度过了有点冒险又享受的一天。

此行程一共包括9个点,几个拍照和上岸走走的,剩下4-5个是浮潜的,每个浮潜点都有不同的看点,彩色珊瑚、紫色鱼、彩色鱼等,好几个岛都有小猴子,美妙的海洋世界和动物世界...

到4点多一直在下小雨,没有太阳,也没再上最后一个看日落的岛,有点遗憾。但今天已经玩的很好了。

晚上去步行街挑了一家西餐店,吃的很好。叫Bufflo, 大众点评搜不到,在progress正对的路口往里走一点. pizza料很足,意面很好吃,还有鸡翅。

第五天,车船联运加飞机,晚上到达普吉岛

定了淘宝接机,89人民币一辆车,开往芭东海滩的holiday inn,共住5天。出门左转50米到海滩,很近。酒店性价比很高,早饭泳池健身房都不错。

第六天,逛普吉芭东

今天熟悉普吉岛上商区,去了西江冷购物中心,价格也没有怎么便宜。后门出去对面鲁滨逊购物中心,在里面满2000株可申请退税,忘了是6%还是7%,去机场拿钱。

下午在附近的班赞海鲜市场去买海鲜,一支澳洲龙虾,2支皮皮虾,3个大扇贝,一条石斑鱼。去2楼找了老爷爷奶奶那家做。最后一共将近3000株,吃的太美了。

晚上去看了必不可少的人妖秀,西蒙人妖秀。白天我们在路边问的店里都是700-800B一人,一看淘宝才70多,果断淘宝了。车接车送,很方便(这时体现出来住芭东海滩的优势,因为其他海滩接送要加钱)。看秀的基本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很精彩。

不让拍照,演出完后他们站在外面招呼人去拍照,有的要给200B,有的给100B,好像是人妖自己定价。

第七天,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普吉岛的一日游在淘宝定的,比丽贝岛贵,350人民币一人。主要区别是坐大帆船,但全程浮潜就1次。对于我们来说,浮潜的吸引力不大了,在丽贝已经潜了N回了,主要去看一下普吉岛周边小岛的面貌。一船全部都是中国人,可以叫淘宝船了。本来定了深潜,后来说不能带耳塞下水,我们怕有风险改成了只浮潜。

2个导游全程中文,沟通无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在珊瑚岛吃的午餐自助是中餐,5个菜一个汤,真是吃的非常爽,因为我们实在吃不惯泰国的那些东西。船上无限量听装饮料,有些零食和水果,不会饿着。

到了皇帝岛潜了一小会,我们就上岸了。之前听说皇帝岛游个叫RACHA的五星级酒店,有无边泳池和私人海滩。我们俩又GOOGLE了,跟着导航开始了10多分钟的冒险旅程,路上没人,由于之前下雨有好多水坑,就沿着边边走,一路到底通过一条小路就到那个海滩了,像个港湾一样,RACHA酒店整个面对着海。住在这真的很爽啊。酒店的所有台阶和门都写着 resident only,我们也没看到无边泳池。下面6.7.8.9是RACHA前面的海滩。有生之年要去住一下RACHA。

行程回来的路上看了日落,还算完美的旅程。

第八天,岛上自由活动

晚饭吃了江西冷对面的pizza连锁店, the pizza company。 中规中矩。

第九天 游泳+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上午在芭东海滩租了位置,游了会泳,吹了会海风,玩够又回酒店游了会。
下午用grab打了出租车普吉岛最南端的神仙半岛,5点多到,看日落的人不少,但是很美。6点点半下山。出租车来回两趟加1个多小时的等待,一共1200株。

晚上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对面的一个中国餐厅,叫老二小厨,大众点评很高。实在是不想吃这里的饭了。老板娘做饭,服务员是当地人,中文英文都不太好,还是得靠老板娘,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太好吃了。

第十天,飞苏梅岛会基友

整个蜜月只安排出了一天的时间去苏梅岛见驰哥及其媳妇。早上9点飞10点到的机票,定了自认为离他们酒店不远的酒店,实际也好几公里,跟酒店定了接机,中午到达别致的小院。

苏梅岛非常别致,包括机场(出发时候机处有自助小吃饮料),包括酒店的各种细节,购物广场的修建等,很清新的感觉。但我们也只有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好好感受它的美。

下午和驰哥还有他媳妇相约去查文海滩见面,苏梅岛比较著名的海滩。游了会泳,喝了点啤酒,晚上一起吃了饭。在苏梅岛打车300B起,不管是从机场到酒店10分钟的路程,还是从酒店到查问海滩20分钟,都是300. 是曼谷的3倍。

漂亮的酒店是我们从购物中心穿过去时路过的,当时如果定到查汶海滩边上住就更好了。

上图就是查汶那边的购物街,晚饭在喷泉边的一家吃的。还不错。

总结一下,对于苏梅岛来说,岛上比较漂亮,沙子比较细腻,但是海水不行。属于太平洋,当然没有安达曼海水好,站在水里距离一米水下根本看不清。没有更多时间去苏梅岛其他地方看看,有些遗憾。

第11天,返曼谷,购物

中午12点到曼谷,行李寄存在机场,搭BTS去市里。去了市内王权免税店,就在我们第一天来曼谷住的附近,但那时候没兴趣去。所以路线轻车熟路。即使不会走,出了机场线终点站后用Google导航,十几分钟就走到了,好找。免税店里都是中国旅行团,好像就是给中国人开的。我们就看了看,什么也没买。列好的清单以化妆品为主,打算晚上出安检在机场免税店买。

之后打车去了big C ,是个大超市,一楼在各种小店卖特产啊本地化妆品服装鞋等,我们在门口吃了麦当劳。比国内便宜些,套餐也20多人民币。二楼是个大超市,本地人也在买菜和生活用品。当然还有一些区域是专卖特产的,水果干啊海鲜干啊调料等等,很多国人回国之前都去那买吃的带回来。按照我们的需求,买了各种吃的结账走人。

根据之前做的功课,泰国本地的化妆品好用的我都买了一些(big c 一楼就有): 牛奶洗面奶、蜗牛霜、mistine眼线液、boots里的黄瓜水之类的。还有soffel驱蚊液,小老虎药膏,卧佛牌青草膏,这些都买了。在当地感觉这些是神药,一有人不舒服就拿着开始闻。蚊虫叮咬时用了,都还挺好用的,也买了些送人。主要是经济实用啊!

完事又坐BTS返回机场,装箱托运逛安检逛免税店。

6号凌晨 红眼航班回北京。旅程结束!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09 17:25

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4:4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8:53

引用 wendy_北极雪_ 发表于 2016-11-14 18:53:37 的回复:

回复wendy_北极雪_:你看一开始的住宿表就是按时间顺序排的 没有单独的行程安排。 到了地儿之后就是自由安排了

2016-11-20 22:13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4:46:08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一个人的话机票什么的最好不要定半夜到的  因为酒店你不知道在大路上还是小路上 打车 会害怕的。但是泰国治安其实没什么问题,人都比较本分。 像接送机之类的最好淘宝提前订好比较安心。还有主要看英语如何,否则没法沟通哦,会中文的我感觉不是太多。

2016-11-20 22:16

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非常棒的行程和攻略,等我的丽贝岛回来和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