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悠悠慢游记

kate (佛山) LV.3
2016-11-09 11:43 137/2

十月的广东秋高气爽,阳光普照,确实是一个值得去旅行的时间。趁着这美好时光,我们决定偷偷“闲” 计划起一场旅行。西安中国的历史古都,也是一个美食之都,冲的他的历史文化以及美食,我们确定去西安。 本来行程是西安+华山五天游 但是因为10月底的西安天气对于我们两个广东的娃儿来说 已经很冷了 而且天气持续下雨 无奈之下 只能更改行程 改为西安优悠游  好好品味西安的人景还有美食。下面就是我们的行程
DAY 1:广州飞往西安  钟楼 鼓楼 化觉巷 回民街
DAY 2:陕西省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DAY 3:都城隍庙 观音古刹 参观千年古树
DAY 4:大雁塔 西安古城墙
DAY 5:西安飞往广州

DAY 1:广州飞往西安  回民街
  从广州飞往西安,大概需要2.5个小时,到达咸阳机场,已经时下午两点多。 我们乘坐机场大巴,去到西稍门,转乘地铁,到我们的酒店--安远门附近的瓦舍青年旅馆。这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同时也很温馨的旅馆。放下行李,安顿好后,我们乘坐地铁,到达钟楼。钟楼,鼓楼,化觉巷,回民街都是靠的比较近,就近原则,所以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就主要是这三个点。

DAY 2:陕西省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早上起来,我们就去翠华路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店,吃了个早餐。考虑到他跟陕西省博物馆靠的比较近,早餐后就直奔去了陕西省博物馆,然后下午就转公交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可以请一个馆内的讲解员,只是看展示品的话,可能对于展品的历史意义不太了解,但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会让你对每个展品的背后意义,文化,历史故事都会有所了解,这样参观下来,历史只是估计也会增长不少。在去秦始皇兵马俑路上有很多卖石榴和柿子的,都卖的比较便宜,而且都很甜,我们都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一点。

DAY 3:都城隍庙 观音古刹 参观千年古树
早上,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大学巷的石家包子店,点了他家的“网红”美食--孜然肉包和八宝稀饭。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八宝稀饭,添加了玫瑰花蜜,吃起来很香甜,有一股淡淡的玫瑰清香。至于里面有哪八宝,我却怎样都数不出来,哈哈。在前往石家包子的路上,我们无意中经过了都城隍庙,顺便就进去参观一下。中午就乘车去观音古刹,主要是为了看那棵据说是李世民种下的千年银杏树,正值深秋,我们都想看看满地翻黄银杏叶的场景。当天去的时候,天下着小雨,参观的人不多,寺庙里很清静,寺庙的建筑,装饰也是很朴素。我们在里面慢慢行走,感觉很舒服,心情也是很平静,时光都似乎是静止的。阴沉的雨天,少了阳光的润色, 使得古庙变成一个静谧水墨世界。古树却为这水墨画增添了一抹绿意,生机盎然,让人惊艳。

DAY 4:大雁塔 西安古城墙
我们去西安的时候,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参观古城墙的时候,天也是下着雨。打着伞,站在城墙前,看着雨纷纷,确实是挺有意境,让我想起了烟花易冷里面的歌词“雨纷纷,就故里草木深,斑驳的城墙,盘踞着老树根,石板上回荡的是在等。。。”。本来想到城墙,租一辆自行车,好好的绕着城墙游玩,逼于天气原因,只能改为冒雨徒步,绕着城墙好好散步,好好欣赏西安这一个古城,期间,我们还看到了广仁寺,据说是西安第一个喇嘛寺,不过雨势也不小,一路下来,鞋子都全湿了,不过一路上,也会看到有一些人不畏雨天,依然骑着自行车,在城墙上欢乐地骑行。还好,到下午四点左右,雨停了,我们如愿租了一辆自行车,在城墙上骑行,由于人不多,一路上还是挺爽的,不过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骑了半个多小时,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力气骑下去。下了城墙,我们到张学良纪念馆附近的朱家水盘店,喝我最喜欢的羊肉水盘,其实就是羊肉汤,里面有羊肉,粉丝,还有一个馍饼。喝完,整个人都暖暖的。

第五天,在去机场前,我们去了秦豫肉夹馍,去享受一个美味的早餐,为此次的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据说该店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而且店家只做上午,下午就不营业。不过,排队的人确实也不少,幸亏当时去的早。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0 15: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