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蜜月旅行之清迈

宋西湖 (深圳) LV.3
2016-11-09 12:04 437/4

嚷了要去清迈几乎一年了,今年又恰逢寨卡流行,出行之前看新闻说清迈府已经发现了寨卡的病例了,所以老公唐狗对于这个时候去旅行本来是反对的。直到我订到了便宜机票(唐狗,你看我超会黑你的,嘿嘿)。实在也是太久没有去旅行了,9月中在interpark上面预定到了机票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计划旅程。唐狗这一次自告奋勇说,行程他来定所有准备他来做!要知道之前旅行计划都是我来做的而唐狗就是我的团友,这一次我看着他有这样的成长感到很满意啊~
    还记得结婚度蜜月的时候(其实也就是去年),腻腻地跟唐狗撒娇说,以后每年我们都要去度一次蜜月~其实我的小算盘就是,每年都出去豪玩一次。工科男唐狗明显就没绕过来,老实地答应了。话是这么说,估计以后真的每年都能实行难度也不小,但是还好第二年我们还是做到了。

机票:韩国网站interpark上预订,首尔——广州——清迈——广州——首尔。两人总价66万韩元(不到RMB3800)
     旅游日期:10月22日-30日

唐狗事前在淘宝上预订了各项活动,发现清迈乃至整个东南亚的旅游项目几乎都是成熟的成品,只要搜清迈旅游,出来的都是一些固定项目,例如丛林飞跃,骑大象,夜间动物园,泰料课程,马杀鸡等等。有几个著名的中介,懒猫家,Q家,途狗等等。唐狗的使用感受还是懒猫家客服应该是最不错的,这也和淘宝上很多的评论也是相符合的。
    泰国对于我们来说,虽然可以说走就走地来个落地签,但是9月底开始涨价的落地签证费用(翻倍哟)还是让我们心里小小赌气一把,估计泰国领事馆人不会很多,我们就在10月初准备好了材料去了一趟驻泰国首尔领事馆。从拿到号码票到走出领事馆一共都不超过5分钟,无比顺利。3天后我们就拿到了签证。
    签证费4万韩元/人,有效期60天。顺提一下,落地签贵一倍,有可能要排队和抽查现金,有效期好像是两周还是15天,如果打算玩久一点还是提前准备签证吧。

22日
    时间转眼就到了出发的日子。22日一大早赶到仁川机场,之前在网上买了免税品,感觉时间还有多,就晃悠悠地去让渡场,结果发现那个人山人海,潮起潮落啊~~南航和东航的让渡场柜台改了位置,效率也似乎降低了很多,我拿了张号码票,前面虽然人多,但此时离起飞还有40mins,我内心还是淡定的。

此时前方有70人待机…
    最后我在还有20mins起飞的时候拿到了免税品,奔跑着冲向了登机口。走的时候等待的号码牌已经显示,待机者有165名。友情提示一下,如果你在仁川机场要拿免税品,而预定的航班又是东航或者南航,请提前一个小时到让渡场,因为除了要拿免税品,东航和南航的登机口又在航站楼的最顶端,在航站楼T2拿完免税品,要狂奔至少八百米。请想象一只拿着几只袋子玩命狂奔的暴龙....

准时到达广州,在广州做国际转机还是很方便的。顺带一提,在仁川换登机牌的时候就要跟地勤小姐说清楚需要转机,这样就可以直接帮我们把行李转到去清迈的灰机上面,不用入关和提行李。
    轻轻松松蹲到了转机的登机口前,爽~
    这次在仁川遇到了一个超好的地勤小姐,帮我们把两程的机票都直接升舱到商务舱。于是乎在去清迈的飞机上,因为坐得舒服,旁边还没人,真的超有蜜月感。
    小姐你好棒哦~

咻的一声,我们已经降落在泰北玫瑰——清迈了。进入进关大厅发现,传说中排队能排到法海都老了的落地签窗口并没有排长队,窗口前面甚至有很长时间是没有人的。反而是海关队伍绕了四五转以蛇形盘旋着。
    出关的时候,清迈的风扑面而来,可并没有南方特有的闷热咸腻,很是清爽。之前在Q家订了丛林飞跃,他们附赠一个9元接机活动,小哥早早就在等我们了。唐狗为了缓解尴尬想跟人家小哥聊天,问人家‘How much of Tuktuk?’,小哥一愣,想了一会,说300USD吧,两个人陷入了一阵沉默。唐狗一定在想,擦擦~坐个Tuktuk要那么贵;小哥一定也在想,这个中国人想来转行开Tuktuk....
    两只二货...

晚饭,唐狗说要去吃一顿充满浓浓泰国风味的料理。我觉得他就是怀着朝圣(并没有那么崇高却也是那么执着)的心情去寻找他意念中的泰料。果不其然,穿过了小半个清迈古城,在半阙婆娑树影之后,有一家摇曳着热带歌曲的餐厅。他们的卷毛儿小跑堂见到我们之后略一思考,就开始操着他沾着泰国味儿的京腔说吃饭吗几个人啊~~  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闲聊时,小哥砸吧着嘴说,我北京的哥们儿都能听懂我说的,就一些南方人说听不懂,还好你们都能听懂。然后跟另一桌欧美客人聊天,侃大山英语说得那叫一个好啊。唐狗暗自心生佩服,说,你看东南亚随便找个人都是因特耐孙no啊~~
    在泰料的领域,俺俩就知道椰浆大虾咖喱炒蟹冬荫功再炒个粉儿呗(俩土货),所以甩开菜单让小哥看着给推荐。小哥给推荐的椰浆炸清迈河鱼,鱼肉肥厚无骨,炸得香脆,浇着那一抹浓得化不开的椰浆,感觉真足料。

小酒馆的整个气氛静谧安好,欧美游客居多。

是夜,入住古城南门外Wualai路上面的 I Wualai酒店。自从iphone之后,感觉啥都可以唉一唉,潮呀。
    这家酒店装修极其简约,你也可以称它为欧洲现代极简风,功能上还是挺实用的。Wi-fi信号是整个清迈行程的三家酒店里最好的一家。楼下有无限畅饮的瓶装水可以提供,Agoda上面的图片其实还有水果来着,但实际上没见到。
    干净程度三星半。

23日
    今天的行程是坐Tuktuk车逛古城的寺庙。唐狗说第一天我们先熟悉熟悉环境。于是早餐后导游先生就出现了,我们顺利坐上了两人专座,其实前方还坐着导游和司机先生。

倒后镜是亮点,后来晚上发现,这车的左右转向灯就在司机大哥头顶上。

唐狗认真看了一下结构说,我真的可以来开Tuktuk了。

那请你带我逛遍清迈的大好河山吧。

古城寺庙真多啊。
    导游的中文不算很灵光,于是我们好几次听到他说建于18xx年的寺庙到现在已经有六百多年历史了。后来他告诉我们听,他的父亲是来自九十五师的老军人。来到别人的地方,还要替泰国打仗卖命,他们这一代才能艰难却也平静地成长。

在寺庙里看到很多的流浪狗,导游说是人弃养到寺庙附近,希望可以得到寺庙收养。
     真希望全世界弃养动物的人他们人生都受到各界神佛的惩戒。
     在清迈满街都能看到年老的狗狗,瘦弱而迷茫,安静地看着遗弃它们的世界。我不是爱狗人士,但是眼见到那么多生命横遭遗弃,内心也很难平静。虽说在非佛教国家里,可能因为人群聚居密集而不太可能看到有那么多的流浪狗——害怕狗对人类的伤害而有类似捕狗大队的结构存在着。而换个角度想,在清迈这些流浪的老狗之所以经历多年流浪且存活着,也许就是佛教的善心给予了它们生存的机会。但是日晒雨淋,天生天养,全部发生在那个曾经把所有的感情和信任寄托予主人的狗狗身上,因为人类的自私,它们就是一个被抛弃的存在,移动的垃圾。
    难道只有人类的生命值得尊重?

下午来到塔佩门的Let‘s relax来个轻微的马杀鸡。之所以说轻微,是因为唐狗预约了一些在时间和价钱,特别是在口碑上都重量级的按摩在一些比较疲劳的旅程之后,真是让人对清迈放松之旅充满期待啊。今天就是一个入门级别的甜梦系列。Let's relax的按摩大妈们亲切好手法,特别值得一赞的是这家分店的装修。雅致安逸,随着蜿蜒的楼梯来到二楼和三楼,光线就渐渐暗下来了,将外界毒辣的日头隔绝,只有斑点的日光透进窗帘。凉风徐徐,让人全身心都能得到放松。
     他们家的事后芒果糯米饭也值得一赞。

Let's relax的靠谱芒糯,味道不错。室内装修也很美很舒适。

光拍树不觉得有多大,加上个人就觉得是棵神树了。

从Let's relax出来,仿佛巧遇一般,商贩们正在街上搭架子,我们发现这就是清迈周日夜市所在的街道。趁着人不多,就着天光逛逛夜市,还是很惬意的。买了个草编小包,心里想再装一次小可爱吧^^ 唐狗问,你要去打渔啊....
    这不是鱼篓。

唐狗在这里发现中文比英语都好用,然后就凡事先说中文了。也许是因为确实清迈的华人不少,再加上这几年中国人潮涌般进入清迈,中文的普及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多少钱,便宜点这些简单的语句小贩们都能听懂。
    但是港真,我还是觉得英语比较通用。

回到南门,城门口有很多宵夜摊。我们决定每个摊点一两个菜,多试几次(其实此时我们已经吃过晚饭了,特意在古城黑黢黢的路上走了半个小时,意图消化:)吃货的精神也真的很玩命啊~

路过海鲜摊,停住。泰式烤海鲜特别之处在于配的青椒蘸料,微酸特辣,很是开胃。我爱吃一切酱料里面的姜葱蒜,这件事一直在我生长的广东地区是无害的,姜葱蒜是那么的好吃入味。甚至是开在广东的川菜湘菜,为了体谅广东人清淡的口味,也不会做得特别辛辣。当我以为自己是横行武林的小霸王时,一生人到现在为止就吃趴过两次,一次是跟唐狗去长沙吃臭豆腐,上面的小米辣椒也被我吃掉了,当时就被辣得掀翻了头盖骨,接下来就病了一个星期,唐狗后来幽幽地跟我说,那个辣椒没人会吃的啦。还有一次就是这个青椒蘸料,仿佛是为不贪口的人设置的,正常用鱿鱼蘸一蘸吃,就解了海鲜的腥味。若是用夹起一小箸直接吃的话,细嚼慢咽之下竟能一下子辣得人坐立难安。此后再吃,决意乖乖地“点到即止”了。
    泰北猪脚是另外一道给了我们意外之喜的宵夜。早就听说清迈有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来到才知道,整个清迈的猪脚都能给我们创造惊喜。特色是炖得绵烂入味,因此皮能轻易撕开,且猪脚的汤汁浓香醇厚,捞饭能吃三大碗。

24日

今天的主题是丛林飞跃。唐狗选择了难度较高的skyline,事前各种给我做工作看评论,说得天花乱坠,仿佛不去玩清迈就白去了似的。
    好吧那就去咯,虽然我真的觉得很害怕X-game。
    一大早出发,从笔直的公路开上了左曲右拐的盘山路,再开上了山里的土路。行程约为1个半小时。等上了山里土路,基本上就跟坐上了越野车一样颠簸,边上就是看不到底的密林悬崖。山道里偶尔有小狗跑出来,看到有些小狗还有残疾还在山里身残志坚地奔跑着,估计也是山路太崎岖,一脚油门要顶上去,偶尔也会造成伤害。

好,我们换好装备,准备飞跃。

唐狗太重被悬于半路到不了岸,需要工作人员把他拉回来。看上去还挺高兴的样子。

这位就是一路保护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很风趣。听他说每天要在丛林里穿梭两次。天了噜,我们滑了一次就筋疲力尽了他们日复一日地在丛林里穿越,他除了要照顾客人安全,还要制造气氛,可是尽管如此,我们看到的还是他的笑颜。有时候想想,上班的时候遇到不顺利还会发脾气,天天赌气说不干了然后还是第二天乖乖上班,看起来真是窝里横。想想如果要我每天都穿越丛林两次,上班就变成了小小挫折等于激励了。
    因为真心很感谢他们付出的辛劳,我和唐狗给了200铢的小费。我们其实每次出门给小费都是抠门大汉,但这次感觉好像给少了,正对他有点抱歉的时候,他却看起来十分高兴。并且在知道我们因为订错了接下来的马杀鸡时间,主动帮我们跟司机说直接送我们去马杀鸡店,还打电话跟那边店里替我们接洽好。
    谢谢你周到的照顾,抱歉我没有问及你的名字,祝你以后顺风顺水~

Fuh Lanna事前调查纸,感觉也是比较流于形式,真的需要特殊按的部位和力度强弱,还是直接跟技师沟通比较好。
    我在小人儿头上画了个光环,喜欢头部按摩头皮发麻的感脚~

飞跃完丛林当然饥肠辘辘啦,先来一份芒果糯米饭吧。价钱150铢,其实对于他们不免费提供还是略略不爽的,不过吃到之后还是大呼好爽,一分价钱一分货,芒果香甜,热热的糯米饭(对,其他地方的糯米饭因为是提前准备好都是冷的,硬硬的口感跟芒果不太搭,这里确是新鲜蒸好,浇上椰汁,暖糯香甜)。提示一下,Fuh Lanna有咖啡店,不按摩也可以去试试这个强推的芒果糯米饭。

唐狗帮自己选了个3个小时的马杀鸡项目,帮他按摩的技师经验老道,出来的时候跟我说爽啊爽的,看来他的技师手法真的比我的好,我感觉我的技师就是搓澡级别的,衰 :(
    然后我们手牵手在昏暗的街道上走着,相约一起去吃添好运茶餐厅。
    查到清迈居然有添好运茶餐厅,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首尔而不能吃到粤菜的广东籍小朋友来说,完全是一个感动到哭泣的惊喜啊~跟着地图找到了茶餐厅,在一个宽阔的巷子里,不算太好找。唐狗懂事地把菜单递给我,表示他的心和胃跟着我走就好了。
    这家茶餐厅除了有炒菜,也有早茶和点心。清迈大概还是一个有早期粤籍移民的地方,能找到有两三家早上提供粤式早茶的酒店,其中一家就是邓丽君所钟爱的美萍酒店。

25日
    今天是转场换酒店的日子。头三天住在iWualai酒店是为了逛夜市方便,中间两天就计划到热闹的塔佩门附近住着。搜集资料之后发现这一区还聚集了挺多高级酒店,其中一家网传是热爱大妈装的诗琳通公主也青睐的拉林金达spa度假村,有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游泳池,我和唐狗好久没游泳了看到这个泳池有点流口水。
     好,那就住这里吧。

今天的行程是一大早开始的泰料课程,一大早开始下雨,感觉是个做菜吃掉然后望着天空发呆的好日子。早上来接我们的泰料小哥很准时,告诉我们今天的课程只有我们俩报名。
     噢耶~ 可以独占老师哟吼吼~
     因为课程结束之后我们要前往拉林金达酒店,所以泰料小哥帮我们把行李也一起拉着去了上课了。

一想到做饭吃这件事就满心喜悦,手比爱心。
    左一是接送我们的泰料小哥,他有点羞涩,heeeee~

约二十分钟的车程后,泰料小哥把我们带进了一幢有花园的小别墅里。跟一般的清迈小别墅所带有的清幽神秘感不同的是(是的,我觉得几乎每个清迈小别墅望进去都看不到人影,天生带有一种神秘感,也可能是泰国鬼片看多了的后遗症),标注是中文讲授课程的香米厨艺学校,拥有一个亮眼而静谧的花园。庭院植物种植地错落有致,二楼阳台的一抹勒杜鹃更是给这一方小天地添足了春意。
     当我们正在感叹花园主人的用心时,老师从房间里笑意盈盈地迎了出来。经过聊天才知道,她是一位有中国留学经验的泰国女生,中文说得完全没有外国人的生硬感。这幢花园别墅是她和丈夫还有一个小宝宝的家,而接我们的泰料小哥就是她的老公噜。烹饪泰料就是她的爱好却不愿意在任何约束下工作,因此两口子以此为业,倒也其乐融融。

唐狗拿起一块南姜,准备开始切食材。

登登登登,大家,这就是制作青咖喱酱的独门秘籍!!!
    一大口咖喱又香又浓,拌饭上佳。却不知道材料准备是那么繁复的,这个课程是从最原始的材料开始教授制作成菜肴,真是要吃一口咖喱等到人都老了。而第一道菜绿咖喱酱的制作基本上就是把南姜香茅马蜂橙香菜籽洋葱等等十数种材料切小粒后放到研磨盅里面磨成泥,制备成绿咖喱酱。如果感觉太麻烦不好做,基本上可以跟我们一样,出门左转去超市买一袋成品绿咖喱酱,加入鸡块闷烧10分钟即可。

另外两道菜是椰汁鸡汤和冬阴功汤。做完之后我们发现这顿饭我们自选的三个菜全都是汤汤水水的有点怪,但却是也证明了我们真心爱喝汤。因为是有酒店大厨水准的老师指导的住家菜,加之放的材料足足,这碗汤的香浓远胜我们所吃过的所有泰料。在风景如画的二楼阳台上吃饭,感觉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下来了。所谓的岁月静好便是如此吧。
    我跟唐狗说,如果我住在这里,大概就再不会怕岁月如梭,白云苍狗。

午饭后,泰料小哥开车把我们送到了拉林金达酒店。从我们房间看出去,这个让我们对着agoda的网页流口水的泳池实景是这样的。一楼的房间更有开门见泳池,可以直接“咕咚”下去的便利。

这家酒店以按摩和精油闻名。用洗手间里提供的肥皂洗完手滑溜溜的,我感到很满意。想去逛逛他们的酒店纪念品店可惜没开门。

晚上唐狗说想要找个酒吧坐坐,我们东逛西逛也没有找到一家有冲动进去坐的。游荡的唐狗显得有点泄气,这时天又下起了小雨,正当我们有点意兴阑珊,打算打道回酒店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设在街角,小店里面只有一个空荡的展示冰柜和一张小桌子,两个看起来不像是在看店的人坐在店外面闲适地吃着烧烤喝着啤酒。
     唐狗说我们去这里吧。
     可是狗,这个空空荡荡的真的是酒吧吗?
     勇敢的唐狗直接拿中文问,我们可以进来喝点酒吗?烧烤人愣了一下,说好呀请坐,然后就开始张罗让我们坐进来。让我惊讶不已。
     坐下来后,点了两杯cocktail,就着小酒吧的热带音乐,望着门外的雨,让人很晃神。过了一会,我俩想去找那个会中文还略带广东口音的烧烤人聊聊天。她坐在门外的椅子上,40岁上下,全身黑色装扮,一抹白色的额发向后整齐地抹去,干练且亲切,很有点蕾丝边的感觉。
     我们说要不我们也去买点吃的跟你们一起聊聊?她好像也挺开心的,结账时酒钱就收了一半,还唤来小弟要他帮我们去买烧烤。来旅游怎么好指使人干活呢,我俩就决定自己去看看市场里有啥吃的。走的时候她笑着问我们,你们还回来的吧?
     一定来,喝喝。
     找到了她说的那家烧烤店,一群泰国人竖了张纸牌,写着西双版纳特色烧烤,我们决定来一大盘。回到她的小店里,又开了两瓶啤酒,我和唐狗发现,我们俩真是中国中国胃,咫尺天涯凑齐的也是撸串标配啊。
     开始聊天才知道,她其实和之前的导游一样是云南人,爷爷是国民党军官。她虽然生在泰国,但是拗不过爷爷浓浓的思乡情结,曾经被送回香港留学一年,因此会听广东话。
     她对我们来清迈的旅程感到很感兴趣,可能也是想要发展一些旅游项目。一眼督到,她在手机上点开了微信。也许这几年如潮水般涌入的中国旅客已经改变了很多人本来的思维方式和生活。
     雨停了,我们也告别了这位帅气的华裔姐姐,搭上午夜冲锋Tuk tuk回到酒店。

26日

没有想到这是文艺又充满汗水的一天啊。
     一大早,我们来到餐厅享受了一顿河景自助早餐。虽然景色上并没有很美,更多的就是一条充满东南亚气氛的河流(河水的颜色和河流形状甚至让我想起了《湄公河惨案》),就是在刺眼阳光的照耀下,徐徐流淌的一条泥黄色河流。拉林金达的早餐还不错,我很喜欢他们准备的粥品和水果。
     我和唐狗边吃边商量,唐狗的是日愿望是上一节泰拳课程,他一直有一个白衣少年会骑机车会打拳的梦想,呵呵,一个发育不全的不良少年嘛。由于泰拳课程都都是在下午进行,上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就是由我来决定了。在来时的路上看到酒店附近有一家大象救助的公益组织的店面,我提议可以到那里看看。
     Elephant Parade是在2006年由Marc和他的儿子Mike创立的大象救助组织。起因是Marc在泰国的世界上唯一的大象医院里见到了一只只有几个月大的小象Mosha,不同的是,Mosha是一只装有义肢的小象。义肢定时需要更换(Mosha在长大),Mosha也一直在适应用它的新脚在走路。从欧洲开始,Elephant Parade一家一家地在营业和壮大中,他们的20%的收入会捐助大象医院用于更多大象的救助活动。
     如需了解更多,请参照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ephant_Parade
     我们在做好事的时候常常缺乏行动力,内心对Marc父子的善心与魄力充满了敬仰。于是啪地拍出一千泰铢,我要做手工!
     唐狗拍拍我肩膀跟我说,你确定这个手工不是给小朋友做的?你那么大只还做手工,有点猥琐啊...

作为一家大象公益组织,Elephant Parade的商店里除了有各样精美的大象工艺品以成品的形式进行贩卖,也有一个workshop,给喜欢自己动手的小朋友进行创作。费用1000泰铢。顺提一下,清迈有两家Elephant Parade门店,一家在拉林金达酒店附近,另外一家在宁曼路。
     大人小朋友都欢迎哦,为善不分先后!!

首先,各位会获得一只白白的小象。
     然后就是上色工作了,上一层,吹一吹,上第二层,再吹一吹,最后上一层,吹干,才叫上完底色。
     因为本来就没什么艺术细胞,所以上底色这件事一开始过于小心翼翼,整整上了一个多小时。上得一开始指导我上色的工作人员都去吃午饭了。嘿 :)
     我和唐狗两人合力才能完成一只,其实还蛮累的。

这只粉红色少女心有眼线的大象惹~~~~全场看得都要吐了
    屁股上面还画了一只兔子,以示我们身在泰国度假,心还是想着我们的大野和小野(我们的宠物兔仔两只),画兔子的时候,我和唐狗互相推诿——大家都不会画画,结果还是我力挽狂澜,画了一只很具有个性的兔子,像一只可爱的小纹身,在小象的屁屁上面。
    希望大小野和小象一起,大家都幸幸福福的~ 肉麻 :)

因为做手工所以耽误了些时间,结束的时候已经一点了,还没吃午饭,干脆就从两点的泰拳课直接换成四点,打完直接去宁曼路吃晚饭好了。

路遇泰式肠粉点,他们也是布拉肠粉哦,可见肠粉的精髓绝不是小铁盘铲铲就能出来的。
     作为肠粉控,我们买了一份尝一尝。粉皮相当的Q弹,比起广式布拉肠丝毫不输。馅是花生椰汁的,泰式肠粉可以作为一道不错的甜点,值得一试。

有配小青椒....吃的时候我们直接忽略它了。也可以用生菜叶子卷着吃,口感很爽。

清迈有不少的泰拳学校,分布在城内各个角落。课程分为短期和长期的,最短的有每日为期两小时的课程,长期的有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不等。来到这家泰拳学校,发现有好些老外们搏击水平都颇高,很有些专业泰拳手的功架。估计应该是长期学员。
     假如你也有个拳击手的梦想,在纷杂的生活里想要追求梦想一段时间,清迈的泰拳学校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清迈的生活价廉物美,间隔年有点长的话,办个旅游签证来间隔两个月还是不错的。
     4点上课的学员只有我和唐狗,教练在短时间内教我们出拳,肘击,膝击,踢等动作。对于我来说,难点应该是记不住泰语里面这些动作的名字,教练在帮我练习这些动作的连环击的时候我听到口令常常反应错误的动作,因此教练差点被我各种肘击,乱踢....好抱歉啊~
     众所周知,打泰拳会有一条布包裹着手,手被缠得胖胖的,打出去就不容易痛也不容易受伤。这条布由泰拳学校提供,一开始缠上手的时候闻了一下,并没有特殊的气味,我还颇为放心。打着打着就开始自动散发出极强的臭味,特别是当戴过拳套之后....当课程结束我去归还绑手带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询问我可以把它放到哪个篮子里,你们之后拿去洗呢?工作人员说,你把它搭到大架子上面吧,自然风干的...OMG
     之后我到洗手间认真洗了好久的手。

洗过澡后,我们来到位于宁曼路的Mix Restaurant。这家的菜品普通,价格在当地算偏贵,但是鸡尾酒很值得推荐,造型和创意都是满分,口味却很甜,不喜欢太甜的同学可以在点酒的时候提一下,不然就会好像我一样,喝了一杯造型美美的糖浆。
     唐狗给自己点了一杯应该点给身着晚礼服的小姐的酒,充满了浪漫的气氛。

是夜回到酒店,享受了酒店的一次马杀鸡。这家酒店就是以按摩和spa出名的,最过分的是我们发现在menu上,在酒店的spa部使用按摩池要收费,居然连洗个澡都要收钱真是太夸张!因为是在自己下榻的酒店,路程方便之余时间随意挑选,我们提前预约了晚上10点开始的精油按摩,期待按摩完可以非常滋润地睡一觉。
     如果对拉林金达感兴趣,一定要来到酒店后预约按摩,价钱比官网上给出的略低之余,可以享受酒店住客八折优惠。
     按摩完,我们双手合十,跟技师说,kok poon ka~
     是泰语的谢谢的意思,当然也要用小费去表达真实的感谢之情的。

zui

27日

又是一个要转场的日子,今天要去的是年轻人聚集的宁曼路,入住另一间四星级的Estin Tan酒店。
     先来一个拉林金达河景早餐,让我们挥别清迈欧美老外聚集的塔佩门外。这一区感觉上是传统的旅游旺区,除了聚集了很多老外们,有很多看起来有历史的星级酒店,小巷子里还有红灯区。

我们去清迈的时候恰逢普密蓬国王驾崩不到半个月,泰国全国各界都在悼念他,check out的时候在酒店大堂看了一下当地华文报纸,亦能感受到沉重的气氛。
     不过看到了上图,唐狗还是说他一下子就穿越了。

怀着探索新世界的美好心情,我们坐上了酒店帮我们叫的taxi,前往新的酒店Estin Tan,计划今天在宁曼路这条靠近清迈大学的路上感受一下年轻人的活力(一不小心已经摸到了30岁的头,不知不觉间已经是两只老鸟了)。结果乐极生悲,一直到了新酒店,唐狗才发现他的背包落在了拉林金达。
      而我们的护照还在背包里!
      于是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尝试跟Estin Tan的前台解释,我们可不可以稍后补上护照而他们先替我们check in,实在不行我也做好最坏打算,我就坐在大厅等唐狗去取包了。没想到,工作人员很愉快和不假思量地就答应了我。他们人也太好了吧!!
       后来才发现,因为他们要专注于跟我解释另外一个更重要的事情。
       他们说,因为他们会在10月29号午夜12点临时关门,而我们是通过中介agoda预定的酒店,他们无法联系到我们,因此既然我们如期来check in了,预定的酒店是10月27-29日,因此我们可以入住酒店和使用他们的全部设施,without any charge。
        我以为我听错了,试探地说,你是要我先付住店的钱吗?还是后付也可以?
        这时唐狗赶来,他追到车但是taxi表示帮他把包拿过来需要400泰铢,所以抠门大汉唐狗决定自己跑一趟。听到这些,唐狗也以为自己听错了,强烈要求人家再说一次。
       于是这家店的前台人员就不厌其烦地跟俩二货说了三次,不~要~钱~
       我和唐狗的震撼了,这可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啊。
       于是处女座的我们就开始各种脑补,是死了人闹鬼,还是这些工作人员被恐怖分子控制了,他们要袭击清迈的酒店?我甚至直接就问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啊....
       我已经感觉到前台人员啼笑皆非的心情,他们解释到,其实是10月初的时候,政府突然说他们的土地许可有问题,强行命令他们于月底之前关闭酒店。

房间正对素贴山,景色还是很好的。
     楼道静悄悄的,估计已经没有什么客人入住了。进入房间,客房的清洁度还是保持了正常的水准。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内心无限感慨......爽啊省了差不多两百美金啊~
     本着凡事求真的心情,我们上网搜索了关于酒店临时关门和土地许可的新闻。官方说法和酒店官方说法基本上是各执一词,政府的说法是酒店申报的时候说自己是酒店式公寓,结果建好了就直接开门营业,让酒店方违规经营两年已经是不可原谅的了。酒店方则说政府突然临时检查,然后就让酒店关门完全是不可理解的行为....
      好吧你们慢慢官商勾结不成吧,小的先退下了。
      这个场景作为天朝子弟,还是很熟悉的。

但是不得不说,酒店楼下就是一个创意园,虽说所有的创意园慢慢地都像着小手工商品集散地发展,但因为附近都是新建的,建筑设计都还是很新亮。于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午后,坐在精致的餐厅里,喝上一杯沁人心脾的酸葡萄沙冰和泰国风味的咖啡,冷气的小风儿吹着,小音乐听着,还是很惬意的。

唐狗给自己点了一份颇具泰国特色的意粉。酱料是肉酱和芝士,配菜则是泰国特有的脆脆炸猪皮,这样有新意的搭配离开泰国应该就吃不到了吧。出奇的是,这样的搭配相当美味。

晚饭后我们来看了满心期待的人妖秀。订了前排的VIP席,自然看得也是清楚。来看秀的基本都是中国人(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话题在西方已经过气,而且觉得人妖是个相当残忍的事情),确实也有一些很美的脸孔,但是旧而脏的戏服,工作性的强颜欢笑,我已经是看得频频出戏了。
     希望他们的身体上不要有太多病痛才好。

回到酒店附近闲逛,发现酒店后面居然有家写着中文字的锦州烧烤,心生好奇地跑过去问到可以外卖吗,店主一腔的大碴子扫射而来,来几串呐?
      聊开才知道,跟传说中的故事差不多,店主原本计划去曼谷普吉岛旅游,买错了机票来到了清迈,觉得此地是极好的,因此辞去了国内稳定的体制内工作,来到了这里开间店赖以为生,开始享受在清迈的悠长假期。店主跟我们介绍了下次来清迈的长期玩法,让我们在待玩清单里又勾上了个会登滔湖。

28日

玩了几天了,今天有点累,我们就随性地过一天好了。

所谓随性,就是睡个懒觉,睡醒起来在酒店游个泳。很好的泳池,只有我们俩,内心充满着窃喜和可惜。
     然后吃个早餐,最喜欢泰国连水果都给切成心形的这份美好的心意。一觉醒来,水果甜,心意好,这才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后来发现我们住的地方跟清迈大学很近,所以我们作为爱看人妖秀爱参观大学的中国游客,也兴致勃勃地前往了。清迈大学之前发生过中国游客乱入校园的不愉快事件,于是他们提高了情商,觉得争吵和围堵无益于事,于是直接安排了几辆电瓶车,卖票拉着游客们游园去,既防止了乱入造成的安全隐患和秩序影响,又创造了经济收入,并且买门票坐小车游园这件事极其符合中国游客的旅游习惯,于是乎竟然运营得非常成功,真是机智的campus啊。

中途唯一的停靠点是湖边(湖的名字忘了),作为校园的水源供应地这个湖真的很清澈啊,真心风景如画。唐狗在湖边一边望着风景,一边在给我盘算着往后来清迈生活的前景,我感觉他醉了。

游完校园后来一杯由该校试验田自己种出来的咖啡做出的咖啡,味道甘醇深刻。其实我觉得亚洲的咖啡喝起来总有股草药味儿,不知怎的感觉很像廿四味....
     跟唐狗说的话,他肯定笑我土。
     可是在这一方天地下,仿佛学子们读书好年华的气氛感染了我们,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在这个清凉的清迈秋天,更增了一份舒服。

来,这就是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的猪脚,还有卖猪脚饭的猪脚凤飞飞女士(传说她长得跟凤飞飞很像,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很是雍容华贵呢,heee~)这张图摄于刚刚5点过20分的样子,我们擦着嘴巴上的油吃完了猪脚饭来拍张纪念照。因为闲逛,所以在Oasis做完很舒服的马杀鸡就让车5点准时把我们送来了猪脚饭的大排档了,我们整个吃饭的过程就是看他们支起了大排档,人潮汹涌而入的过程,当我们吃完饭的时候她的档口已经人满为患了。顺带一提,隔壁小摊在人气上跟他们形成鲜明对比,如何可以好好做邻居呢?
     忘了说最重要的,这个猪脚味道上基本跟泰北其他猪脚都差不多,但其实整个泰北猪脚的风味都很好,所以其实真的挺好吃的。

吃完饭,唐狗说这是我们这次旅程在清迈的最后一夜了,他要带我到广场上看鸽子,跟古城的街道告个别。
     有时候唐狗也是一个诗人。
     在落日的余晖下,穿过静谧而充满生活气息的古城街道,看着在路边嬉耍的小朋友,这个街道同样承载了他们祖辈的记忆。向西而落的太阳明天还是会照样自东而起照耀着这个古城,照耀着痛苦与悲伤,欢乐与喜悦。
     想到这些的时候,我们走到了三王纪念碑,正看着眼前几十个中学生正在广场上忙碌着,似乎在为什么活动做准备。他们在地上拉着彩色的呢龙绳,我们不禁好奇地跟一个正在专心作业的小姑娘询问,你们这是有什么活动吗?小姑娘很羞涩,也没有回答出什么。
     当纪念碑前的篝火燃起,夜色已沉,我们坐上双条车,打算回酒店的餐厅,让诗人唐狗请我喝杯酒。
     然而生活就是一次次的不期而遇,在餐厅,我们认识了餐厅经理Tuk先生和酒保Natdanai先生。

回到酒店,我们在酒店的T-Station Restaurant里坐进了吧台,坐到吧台呢是因为我们想要装模作样地点鸡尾酒,然而,很帅的酒保先生一眼就看出了我们土的气质,热情过来跟我们搭讪,并且说不如放弃你们的menu,我为你们调杯独特的酒?
     酒保先生很年轻,可是有这样的掌控力,很迷人。
     唐狗我们今晚可以分开坐吗?嘿嘿.....
     酒保先生调酒时候手法的纯熟和自信让我想到,做一行爱一行也许才真正能让生活变得很有意义,天天陷于抱怨生活而无力改变才是最大的无能。想着这些的时候,看着他给我调的酒,加了好多的蛋酒,喝上去香香甜甜的,谢谢你觉得我那么可爱哟吼吼吼我就欢乐地收下了。而屋力唐狗又土又man地跟人家说,来杯烈的~ 结果半杯下去就开始迷之微笑了,然后话匣子就打开了。
     唐狗问,如果酒店临时关门了,你这么棒,你有什么打算?(真的是醉了,说话超级直白)
     酒保先生说,集团在街对面开了间新的酒店,我应该会在明年年初到新的酒店任职吧。至于中间的时间,我打算到新加坡去进修酒店管理5个月,看看别人是怎么经营酒吧的。
     连遭遇突变后的计划也是帅帅的呢~
     过了一会,酒保先生说,这杯酒喝着怎么样?唐狗说好烈哟(是你自己点的好吗),酒保先生说那我再调一杯送给你,看看味道怎么样吧。之后的调酒过程再次帅到一塌糊涂。
     这时,餐厅经理Tuk先生出现,他黝黑而个子不高,微笑后露出白白的牙齿,和我们印象中的泰国30岁一代比起来,更多了西化后的彬彬有礼和落落大方。之前就看到他周到地跟每一桌寒暄,现在转到我们这儿了。
      闲聊后才知道Tuk先生一家并不在清迈,他也是周末才能见到他的家人。我们想着既然大家都可以到马路对面的新酒店继续工作,所以笑着说,那接下来你会有一个还不错的假期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咯。告别的时候,Tuk先生说你们明天下来早餐的时候我们再见吧。

29日
     昨晚突发奇想,虽然下午就要离开清迈了,早上还是可以到素贴山上转转。于是就火速报了个团,要说一下,在这种短程速成旅行团里,懒猫家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deadline报团,服务态度也好。
     所以一大早七点多我们就拖着行李check out了。来到餐厅果然Tuk先生已经笑意盈盈地在忙着招呼客人了,从酒店准备早餐的态度上看也丝毫没有看出来今天是最后一天营业的样子,仍然是十分丰盛和周到。
     Tuk先生说跟我们说,这是个很特别的时刻,酒店里每个人心里其实都很难过,很留恋这间酒店。我们安慰他不必太难过,固然是有感情但是大家会在新的酒店里相聚的。他说,新的酒店在Estin Tan出事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经理级别的新员工了,经理级别以下的可以顺度过去,但是经理们的职位就需要再安排了。说道这里,他看起来有点感伤,他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看早期英剧《星级酒店》时的经理,级别高经验丰富,离开付出心血的酒店时也倍加伤感。
     Tuk先生说,我们来一起照张相吧。

非死不可上盗张图,这么漂亮的餐厅,它有着非常善良而用心的员工,只经营了两年多,非常可惜。
     一周来在清迈的旅行即将结束了,上到素贴山,安静地在众多高僧相前坐了很久,看着这些相,突然了然了些什么,泪流满面。
     唐狗说我开窍了。
     其实并没有,只是渡不过人世间的苦。

从山上下来回到酒店取行李,Tuk先生给了我们两块很好吃的巧克力,我们也买了一张明信片,后面写了一封信给他,至于内容,都在我们仨心里。
     祝你一切顺利,我们还有相见的时候。

飞机起飞的时候,掠过了酒店上空,看到酒店所有的灯都熄灭了。

清迈这次再见啦。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9 15: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4 10:54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4:10 的回复:

回复topmonkeyking:完全没处理过,都是初片,还都是手机拍的

2016-11-21 11:18

引用 rabbittxc 发表于 2016-11-09 15:26:1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rabbittxc:谢谢你,也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