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武功山》2016.11.4~6带你到日出云海 高山草甸之巅 来一场美食盛宴

👄浅夏 (广州) LV.3
2016-11-09 12:19 236/8

生活不止有音乐,
还有这路上的美景。
城市很大,
生活很小,
走出去,才拥有世界
所以背上背包去感受户外吧!

前言

记个流水账给后面准备出行的朋友一个参考 中间会留一些客栈老板电话

#参加人员#:
         柯达(领队)、晴朗、Li-wm(三个男生是我们的体力担当)、浅夏 也就是本人啦(财务)、拉拉、安琪(两位美女我们的颜值担当)、遇ling、圆圆(摄影担当)。武功山颜值爆表小分队就由我们8人组成

#路线说明#:
           反穿路线:龙山村二字头——发云界——望日山庄——吊马庄——金顶——景区正门下山

#出行装备# :
           衣服:帽子、围巾、一套换洗、薄外套、羽绒服(为方便拍照最好选亮色)
            食物:两天中午干粮➕若干零食 自带晚餐➕早餐:两只鸡、牛肉、腊肉、辣椒酱、米、面条(观众们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期待
            睡觉:帐篷、防潮垫、睡袋、头灯
             想自己开炉的朋友 山脚有气罐卖

#活动费用# :
           广州萍乡来回火车票:360。公费:每人100 用于打车、吃饭。山上补给、下山腐败等等 每人大概600左右。

#出行方式# :
            广州萍乡 K302 萍乡广州 T171
             萍乡—龙山村 包车(周师傅 电话:138-7995-5891 诗雨 微信:shiyu811827 30/人)

11月4号—K302 21:00广州萍乡火车 这是去武功山时间最理想的一趟车(旺季去武功山票比较难买,要出行的朋友最好提前半个月定票 定房)
小伙伴们约定8点在火车站汇合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 各种聊天说笑 毫无违和感 粗发前来一波装逼照

我们牛逼的领队居然把刀也混上火车了

早上6点到达评乡火车站,一出站早就联系好的车周师傅(包车30/人 电话138-7995-5891 )就迎了上来 话说这司机一眼就认出我们一群人 看样子是个“老司机”
        司机把我们送到龙山村二字头山脚客栈吃早餐 我进去跟老板说来8碗面条 然而面条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面条味道很棒 反正我吃了三碗

吃完 准备进山了 来张照 留个纪念
一路都有补给点 每人备一到两只水就可以了
(矿泉水 5元/只 红牛/功能饮料  15元/只)

7:00左右开始蜗牛爬山 11点出密林 全部上升坡 其他人还好 把我跟遇ling 圆圆虐的要死要活的 看下面这张红彤彤的小脸蛋就知道
不过一路上都有柯老大的人参鸡汤鼓励着我们

出密林 一眼望去全是草甸子 疲劳一扫而空 这时候..... 必须来张合照

天气超级给力蓝天白云 帅哥美女 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这时候遇到第一家武功山超豪华住宿客栈 房间面积大 有上下铺 可同时容纳十几人(没错,就是铁皮房) 拍个照 继续走
绿缘客栈 电话:132-0799-3088 老板人很好

可能是早上那盆面吃的太饱 大家走到1点多才补充干粮 吃饱喝足 来到武功山怎可不练功  下面看我们各种招式齐发

好吧!武功练的不怎么样 不过大家都被Li-wm跟安琪这一对花式虐狗虐的很惨💔

我跟安琪非常默契的带了同款围巾 恩!猿粪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 帽子 眼镜 围巾 各种装逼 (想去拍美照的妹子 装逼装备一定备好)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往上爬....

大概6个小时就到发云界 抬头就看见红旗飘飘🚩稍作休息 继续走...

柯老大 跟美女拍照 逼格满满
老大指着一人说:你!过来拍照 你!你!站在那里别动我要跟你们合照
然后叼叼的说:这是我身为领队的福利
好吧!你是领队 你说了算

很快到了武发客栈 前面就到绝望坡了 鉴于大家的体力 领队决定用公费给每人补充半只红牛 于是 我这个财务很豪气的走进客栈说:老板 来4罐红牛(15块一只的红牛 一点都舍不得浪费
武发客栈 电话:152-7995-6128

绝望坡 一坡爬完还有一坡 总共上下4个坡 你以为这就是最绝望了吗? 告诉你:没有最绝望 只有更绝望

过了绝望坡就离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不远了 终于赶到天黑之前 快7点到达我们的营地
第一天 徒步14公里 共计12小时

扎帐篷 然后开火 大家期待一天的人参鸡汤 香槟酒终于要来了😍
还有本宝宝自制的辣椒酱 冷冷的夜晚 来一口辣椒 那感觉 爽!
山上的物质是很缺乏的 全是由挑山工2块一斤挑上来的 特别幸苦(希望上山的朋友们都爱惜食物)所以当别人都吃着快餐式的晚餐 很多人被我们的人参鸡汤散发的味道吸引了  不过只有看没的吃 我们都感觉叼叼的
而我们的晴朗胸 踏实勤劳型暖男这时候说:愿意把他的那份分给别的美女
可想而之 被我们队的美女 语言镇压了

剩下的鸡汤 捞面味道一级棒
看到这里 大家反应过来了吧
没错 我就是个吃货

吃饱喝足 洗洗睡了 晚安!
我第一天走完脚就打泡了 建议大家一定要穿宽头鞋

早上5点 天刚蒙蒙亮 起床准备看日出 走出帐篷 安安静静 大家都睡着没醒
而我人生中第一次混帐 就混了一顶高大上

由于天气原因 日出只看到一点点 看日出的人倒是把我们的小山坡都占满了我们队的美女们都换上了美美的裙子出来凹造型了~~

这个时候 大暖男晴朗兄 已经在给我们煮早餐了 必须点个👍 如果有妹子看上下面这位帅哥 可以私聊我要微信哦☺️

满满一大锅粥 吃的一点不剩
我想这顿在武功山上的早餐味道会在我心里留很久...很久.......

我们在望日山庄跟观日山庄中间的山坡搭帐篷
在这里 必须感谢两位客栈老板 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可惜忘了留观日山庄电话 望日山庄(电话:183-1799-8795)有需要的拿走 不谢

吃好喝好 背起行囊 向吊马庄前进 时间已经来到早上9点了

发云界到吊马庄这段是精华段 姑娘们脚步都移不动了 长台阶~拍 草甸~拍 天空~拍 各种拍个不停

武功山的山 就像一个清秀俊郎的单纯帅哥 身上没有一点多余的点缀 单纯到一眼就能望穿

我们走的很慢 也是经过昨天的高强度跋涉 体能有点跟不上了 要谢谢一直默默跟在我们身后收队的晴朗兄 不会抱怨我们走的慢 也不会催促我们前进 对女孩子都很照顾 必须给他来几张靓照  妹子们~你们懂的

还有给我们幸苦拍照的柯老大 他跟我说:为了给你们拍照 我都给女神下跪好多次了😏

爬的了山 装的了逼 煮的一手好鸡汤
论找一个好领队的重要性

从住宿点到吊马庄 走了4个小时 比起第一天速度慢了很多 但是再慢也要坚持前进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 才去坚持

当你走在长长的石板路 望着前面的山头 以为这就是顶了
爬上顶后才发现 前面还有一眼望不到头的石台阶
对我来说这比绝望坡还要绝望

到金顶的这一段路 没什么特别的 大家都是为了去山上拍个照 就下山 我们决定直接在吊马庄下去坐一级索道下到景区正门

这个石头 我是壮着胆爬上去的

下山路台阶很难走  L-wn的脚是人停下来 腿停不下一直抖个不停 我们的拉拉小可爱就🐂逼了跟我们领队比赛跑下去的 我是一步一步挪下去的😄

伤了脚趾 磨破鞋子 到达顶峰 如此而已

坐索道下山 很快 也就十几分钟 到景区门口合个照 本次武功山活动圆满完成

回到市区还很早 才3点多 我们买的票是晚上十点 时间还很充足 大家决定去沐足 放松一下 晚上再去腐败一顿 我跟柯老大两人半到还拐去吃了碗面

晚上选择了萍乡的的特色菜 饭店服务员热情到不行 一个个都吃到肚圆 为本次武功山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游记写得不错喔,期待下次再与夏神 还有众神一起愉快户外

2016-11-09 13:0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9 14:08

引用 ohyeah 发表于 2016-11-09 14:08:04 的回复:

回复ohyeah:我们也是刚刚回来的 说不定在山上有遇到

2016-11-09 15:22

引用 Frank/柯 发表于 2016-11-09 13:03:52 的回复:

游记写得不错喔,期待下次再与夏神 还有众神一起愉快户外

回复Frank/柯:主要还是柯老大你的英明领导

2016-11-09 15:22

2016-11-09 18:2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14 09:52

引用 rickyabc 发表于 2016-11-14 09:52:36 的回复:

回复rickyabc:你是想要路线方面的还是哪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