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罗马庄园详细攻略

可乐胖纸~ LV.3
2016-11-09 12:24 350/5

马上下飞机了

马尔代夫蜜月之旅开始了,首先飞机我们选择了从武汉出发马代自营的直达飞机,武汉出发时间凌晨12::3,到达马累时间6:20(马累比国内慢了3小时),机场有租移动WIFI的,押金500,一天40,速度还不错,建议租一个,虽然岛上有免费WIFI,不过那速度基本只能发发文字,传个图片等N久,视频根本别想,飞机上提供晚餐和早餐,味道一般,空姐多少都懂些中文,交流还是不成问题。
下了飞机远离雾霾,这机场都好美。

拿了行李往外走就有很多小黑举着酒店名字的牌子在那等候,你只需要拿着酒店入住单随便问一个就会有人告诉你,因为我们是内飞+快艇上岛,小黑等人齐了就带我们去候机室等飞机,运气不好,飞机居然晚点了2小时,在机场逛逛,看了个最便宜的小蛋糕要2刀,味道还不错,马代的机场都没有水,矿泉水1刀1瓶,等到了岛上已经11点40了,马代每个岛的时间也不一样,罗马这里时间比国内晚2小时,岛上所有时间安排以本岛时间为准,这点别忘了。

首先入住的是沙屋(我们是3沙2水,如果先住水屋就会安排3水2沙),房间不算大,朋友说我照的感觉像幸福新农村,可惜没有室内泳池,外面那浴缸晚上看到不少壁虎爬过,最终都没勇气去试试,对,就是壁虎,到了晚上房子外墙上到处都是,不过传说中的大蚊子倒是没有发现,我们是日出房,门口没几步就是一片珊瑚礁,从这边下水就能看到鱼,还有很多寄居蟹,日落房那边有很大一片白白的沙滩,可以跟前台沟通选择。酒店每天早上送2瓶1.5L水,晚上看使用情况送1-2瓶,不用自己带水,反正我们是喝不完,有一个小冰箱,里面有收费的饮料,上面还有小瓶的酒,茶包和咖啡是免费的。前台有个中国人,还有个新加坡人也会说中文,有事可以直接找他们。
罗马岛送一次出海浮潜和一次30分钟的拍照,这个一定要去了就提前预定,我们第2天去问的出海浮潜,最后给了一刀小费才在离岛前一天预定上,拍照最终都没定上。

接着就是吃吃吃,游游游,拍拍拍,我们包的早晚餐,都是自助,早餐有3种果汁牛奶,水果基本都是菠萝,哈密瓜,橙子和西瓜,还有黄桃梨子等罐头,各类面包,沙拉,坚果还有几个热菜,可以免费点咖啡或者茶,晚餐也差不多,晚餐送2杯饮料,有个江苏厨子现做炒面,粉丝汤什么的,每天不一样,单点不推荐各类鱼排,不入味,反正不合我的口味

最后就是水屋,水屋绝对比沙屋住得舒服,而且一点不吵,最关键没有满墙的壁虎~~~~,大爱那个吊床,不过晚上要小心不要下水哦,鲨鱼!!!2米多长的小鲨鱼,晚上悄悄来到了我的楼下,面包喂鱼失败,根本不理我,可能它们伙食太好了。

还要宣传下我的自己带的全体式浮潜面罩,虽然丑了点,可不用学习,用鼻子和嘴都能呼吸,我这不会游泳的人四处浮潜,一口水都没有呛到,新手神器啊,还有潜水袜一定要记得带,珊瑚真的很扎脚,这里只免费提供救生衣和分体面罩,最后吐槽下马累,机场4刀一个箱子寄存,1刀坐船到马累,酒店在机场安排有导游带你转,不过进的餐厅只有游客,我们果断不跟着他自己转,可能时间比较紧,转悠了2小时什么纪念品都没转到,据碰到的中国工地上的人的话就是这里牙签都是进口,你还想带点啥走么,当地吃的也真心难吃,除了失望还是失望,进到机场里,有免税店和纪念品店,一眼望去转的全是中国人,连不少服务员都是中国人,果然是买下全世界的气势,小纪念品几刀到几十刀不等,大肆采购一番,回来查了下淘宝,多数都有同款,据卖家说很多都是他们出口过去的,看来又是买回了不少made in china,开心就好~~~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0 19:25

很不错

2016-11-11 03:46

我觉得我已经无聊到几乎把岛上所有价目单都拍照了,全程基本都有小黑陪着,没啥需要操心的

2016-11-11 23:1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1:53

关于单点的菜单,比如单点的菜不够可以继续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