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五六七八?日游

kathy静 LV.3
2016-11-09 12:38 295/2

由于最终决定去重庆的时间太晚,很多火车票已经买不到了,机票又要1500+单程,实在觉得不划算,也因为之前一直打算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坐卧铺去大草原,一路看风景打牌过去,所以最后就定了29号的k1078列火车勇敢的出发了,再次感谢马班对我们请假的宽容~

9月29日第一天,早上8:42的火车,那天早上大雨倾盆啊,发现每次和小袁子去旅游都会碰到下雨天,去越远的地方雨越大,迪拜,方特,哈哈以后叫我们雨神二人组。顺利上车后,郁闷了,因为没有插座,而且还是一边三层的床,整个人瞬间不好了。后来和对床一位四川美女大姐聊了聊,感觉又好了点,我们只能自我安慰,东西放妥当后,开始看前一晚下好的很应景的恶心片《釜山行》…奶奶的看完我的ipad50%的电没了…

9月30日,第二天,火车上醒来7点半左右,赖会床起来洗漱,吃点早点,然后和小袁子一起发发呆看看窗外的风景和别的旅客聊聊天,因为今天就要到重庆了,所以感觉时间过得快了点,中午吃个饭再睡一个午觉,差不多就可以到站了~就是今天火车一直在山里头,信号📶特别不好,四点三刻差不多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然后跟着人流去坐出租车,上车后,问我们去哪,然后司机叔叔说去那个地方要过桥还什么的,会很堵,要两小时,地铁就半小时,言下之意就是不肯去要把我们赶下车,然后我们就让他在最近的地铁口把我们放下了,唐家院子站。做3号线到牛角沱转2号线到临江门,进3号线的时候真的是被挤成了肉饼还要肉饼,一度担心下车的站是另一侧车门开,我们会出不去。幸好幸好,还是这一侧开门。然后我们就被吓死了,后面几天地铁不会都这么挤吧…出了地铁口,好像就是繁华的解放碑了,然后按照地图导航走到了我们定的宾馆,位置很好,虽然小了点。楼下就是朱氏胖子烂火锅,可能比较有名,反正排队很长,我们要了红油锅底,九宫格,调料和宁波不一样,只有香油和蒜泥,本来以为吃不惯,结果一口下去简直好吃的我想哭,一是确实辣对我来说,又烫又辣,二是沾了那香油真的很好吃!吃完去解放碑散步消化,走着走着向洪崖洞走去,按照导航,结果他们这边的路既可以往上走又可以往下走,真是把我们都走懵了…洪崖洞夜景很美,就放几张照片吧。

10月1日,第三天,正式国庆放假,景区都是爆满。早上睡到自然醒,两人墨迹墨迹画个妆就出门了,去地铁站的路上随便找了家重庆小面,大早上的就舌头嘴唇麻麻的上路了。今天先一号线小什字站到磁器口,人爆满,古镇美还是挺美的,沿着山路上上下下,仿佛一条河流,时不时的还有支流,走多了也就看腻了,都是差不多的店,总之因为人太多,就想出来了…

叫了辆滴滴打车去渣滓洞和白公馆,没开多久就开始堵了,这里的师傅都好实诚,让我们下车自己走上去…于是这天就变成爬山了,一直是上坡路,结果走了两小时,里面就看了半小时估计也没的。然后又走下来去磁器口地铁站,腿废了…下了地铁在沿路的小摊上吃了酸辣粉和抄手,辣,某人吃完就去找厕所拉肚子去了😬然后家乐福买了些东东终于回宾馆休息去了。

下午四点这样我们又出门了,去坐长江索道,按着导航看比较近,就往洪崖洞的方向走去,越走感觉也不像坐索道的地方,我们俩疑惑的走着。终于看到了一队长龙。走近一看,我的妈呀,我们刚看到的队伍只是冰山一角,当我们要排队时,发现根本看不到尾…怎么办,犹豫了会还是决定排吧。

大概排了将近两个多小时,还下雨了,害得我人也感冒了…坐索道也就四分钟这样😂

过了索道后我们的目的地是南山一棵树,当时看了下导航,妈呀那条线路上一片红色,可想而知那一片已经被游客沦陷…正在犹豫之时,几个黑车司机过来拉客,一种是开面包车的,说把你拉到南山一棵树多少钱,但是门票还是要我们自己去买。一种是开那种三轮汽车,跟我们说80一趟,但是带我们去的不是南山一棵树,是另一个观景台,但是能看到一模一样的美丽的夜景,而且不用和这么多人拥挤,保证我们看了不后悔巴拉巴拉的。。当时我担心的是他会不会把我们半路扔了,跟以前杭州碰到过的黑车一样,而小圆子担心的是这人会不会是骗子,走另一个道待会把我们带进了危险的地方…还有两个广东妇女这时候也在我们旁边一直说我们去她们也去。最后还是一下狠心就去了,因为看着这一排车尾的刹车红灯,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南山一棵树。上了车后,沿着山路和这一排的堵车队伍,只觉得一直在上坡,大概十分钟后,司机往左一条小山路一拐,哦no,怎么回事,这么小一条路,乌漆墨黑,没有一辆车一个人,什么鬼地方。。。突然人就不好了,小圆子已经没有声音了,我也开始紧张起来,不会真的遇到骗子了吧,我们就四个女人,没一个男的,到时候他们不会有老窝吧。。不敢再想。。小圆子后来告诉我,她已经想到那两个广东女人不会是托吧,到时候实在不行要跳车了。。。幸好幸好,我们顺利到达那个观景台,我也忘记那个大叔怎么称呼那个观景台的,好像叫他三块石,人家是一棵树,他这叫三块石呵呵呵。。景色是不错,手机拍不出那感觉,勉强看下吧~

那个大叔还挺热情,虽然话多了点,一直在那吹,我没骗你们吧,夜景美吧巴拉巴拉的,其中一个广东老niong也挺会扯。下山来的时候直到车子回到主路又看到一排去一棵树的大堵车,心里才真正放松下来,哈哈哈旅游真的是一场冒险吧~回来再坐长江索道回到了洪崖洞一块,天比昨天多了好多人,想去吃个纸盐河火锅,结果妈呀前面还有100多桌要等,已经筋疲力尽,看来吃这个无望了,走人,去宾馆对面吃那家捞锅火锅,前面也有70多桌,哎哎,先回宾馆坐会吧。。

最后好像快十点了才吃上捞锅,然后因为点太多,我们俩真的是吃伤了。。人家大众点评上人均60多元的我们硬是吃到了人均160多。。。然后,然后我们就再也不想碰火锅了。。。

10月2日,第四天,这一天小圆子在淘宝上订了一日游,大足石刻。早上八点不到在宾馆对面的广场等大巴,就是景点人多了点,其他还是满意的。但由于前一天去渣滓洞真的是走伤了,再加上那天感冒严重,我那天真的是累垮了,两只腿跟灌了铅一样酸得走不动。就放几张照片吧,上午去了昌州和南北山石刻,下午去了宝顶山石刻。

晚上回来又是堵堵堵,好不容易到达洪崖洞,从一楼看整个洪崖洞又是另一番风味,有千与千寻中的无影人澡堂~真是漂亮。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从到达第一天30号晚上,到那天2号晚上,这三个晚上真的是人一天比一天多。。我们俩在四楼小吃街吃了点小吃后实在是不想人挤人了,赶紧挤着回宾馆去。

10月3日,第五天,这一天还是订了一日游,是去武隆的,看天坑地缝。感觉今天的导游比较糟糕,地方也就一般般,太阳是那么猛烈,我们俩居然连一点防晒霜都没有涂,简直就是暴晒!人多的我们直喊,以后十一再也不来这种地方旅游了。就放几张照片儿吧~

那天到宾馆好像以前是第二天了。。。累

10月4号,第六天,今天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于是白天就附近随便逛逛,已经逛不动了。

偷几张同事单反➕航拍仪眼中的重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美,美,美。回家后看了电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满满都是回忆!就是十一人太多,以后一定要非节假日去!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9 17: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