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掠影(五)——多伦多

叶675 (西安) LV.8
2016-11-09 12:48 214/3

多伦多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到处高楼林立,是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多伦多也是中国人最多的城市,号称只会中文也能生活的很自如的城市,是中国人想移民北美首选的城市之一,感觉在一些著名的景点里随时随刻都能碰到中国人(这一点很像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黄石公园等等)。我对加拿大总体的感觉是,从加拿大的高速公路可看出加拿大政府比美国穷,从加拿大的沃尔玛超市可看出加拿大物产没有美国丰富且比美国贵。我们加拿大东部之行的最后一站是多伦多,在多伦多只匆匆忙忙待了两天,对多伦多的风土人情感受不是很深,对加拿大的印象可能也有点片面。因此,关于多伦多我还是用我的图片介绍一下我去过的这些美丽的地方吧。

一、多伦多湖心岛

我想去湖心岛是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张多伦多的照片,查了照片的拍摄地是多伦多湖心岛,所以我们决心一定要去这个被多伦多的朋友说没意思的地方。这个小岛一点都没让我们失望,小岛在安大略湖中间,与陆地分开,要坐渡轮到达(船票好像是7加币),小岛绿荫环绕,有一个白色的沙滩和一个大型的游乐园,从岛上向对岸的市中心望去,加拿大塔和多伦多市中心的高楼尽收眼底,这个岛虽然小,但是不管是休闲,还是拍照游玩都是非常的不错,我很喜欢这个小岛,湖心岛真的是多伦多的一个世外桃源

二、尼亚加拉大瀑布

虽然去年已经在美国境内全方位的看了这个大瀑布,今年到了多伦多依然不能放过它。从加拿大境内观看这个大瀑布比在美国看到的气势更壮观宏伟,但是没有在美国那边看到的变化多。老公因为电影《西北偏北》里的片段,一定要去瀑布地下的那个洞,我们去排队买票被告知当天的tour已经没有了,老公只能很遗憾的放弃他的这个梦想。

三、加拿大国家塔

加拿大国家塔(CN tower)是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实际上它是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自从CN塔在1976年落成后,一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定为全球最高的人造建筑物,直至2007年9月12日被迪拜哈利法塔超越为止。上塔观光的票价大概40加元,票价有点贵。塔顶有一个旋转餐厅,我们去加拿大之前就预定了7月9日这个旋转餐厅的晚餐,虽然这个餐厅的晚餐有点贵(包括税和小费,大约每人100加元左右),但是在这里吃饭可以走餐厅的通道,就不用买门票了。我们一家和Holly一家一起在这个浪漫的地方吃晚餐,看着多伦多醉人的夜景,共叙过去在一起的年轻时光,好友看着窗外多伦多一览无余的景色给我们介绍着多伦多的过去和现今,我们感谢好友对我们加拿大之行的照顾。从傍晚天还没黑,一直到晚上9点吃完晚餐(吃晚饭时间限制一小时,我们定的晚餐是晚上8点开始,我们提前去就是想在塔顶多看看景色)。在塔上白天和夜晚的景色都看到了,还有多伦多城市日落,特别美好的一个晚上。

Niagara-on-the-Lake

Niagara-on-the-Lake是尼亚加拉大瀑布旁的湖边小镇,看完大瀑布开车不到一小时就到这个小镇了。小镇位于尼亚加拉河汇入安大略湖的地方。小镇宁静,雅致,风景优美,盛产葡萄,特别以冰葡萄酒著称。冰葡萄酒是采摘自一二月间被冰镇过的树上的葡萄酿成的,这种葡萄经过一个秋天的风干,和冬天的锤炼,异常地甜,用这样的冰葡萄酿造的酒也是特别的甜,味道特别好。强烈建议去尼亚加拉大瀑布可以顺便去这里玩玩,参观一下葡萄酒酿造的过程,品尝各种葡萄酒,买一些冰葡萄酒自己喝,或者送亲朋好友也是很不错的礼物。我是第一次喝冰葡萄酒,特别喜欢这个冰葡萄酒的味道,在参观酒庄时买了两瓶,后来在机场又买了三瓶。这个小镇有很多酒庄都供游客参观,我们选择了一家评价最好的酒庄去参观,大约每人收费15加元。Btw,在加拿大旅游一定要换一下加币,很多地方不刷信用卡,如果没有加币也可以交美金,但是要1:1的交。

到了Holly家我们迫不及待的就打开了一瓶

五、卡萨罗马城堡

卡萨罗马城堡就在多伦多市中心,亨利爵士在年轻时畅游欧洲后,梦想着拥有自己的城堡,终于,在1911年他耗资350万美金,聘请了著名的欧洲建筑师帮助他实现他这一生的梦想。300多个工人花费了将近3年的时间修建了这座可以俯瞰多伦多的中世纪风格的城堡,城堡外形酷似城堡,内部则富丽堂皇,它既有朴实浑厚的美感,又不失童话般的梦幻。这座城堡是加拿大历史上最早、也是建造最为辉煌的私人城堡,但是,参加施工的欧洲石匠却认为奠基石是一个“不详之兆”,因为按照欧洲的传统,奠基石只能位于建筑物的东北角,而不是其他的任何方向。城堡建成后,亨利爵士从入住到破产、离去仅仅享用了十年的时光。现在,这座豪宅归多伦多市所有,向游客开放。
     我们大概花了半天的时间在这个城堡,城堡的门票大概24加币一人,包含了自动语音机,自动语音机可以选择不同的语言讲解,有中文,每一间房子都有编号,游客走到不同的房子就在语音机上按下这间房子的号码,语音机就会介绍这间房子的一切以及相关的故事。我们参观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厅正在布置婚礼现场,估计第二天有新人要在这里举行婚礼。 城堡有一条地道通往几百米远的马厩和温室,沿着城堡陡峭的旋梯可以上到塔顶,站在塔楼上,可以俯瞰多伦多。在这个城堡参观的时候,让我们总是想起《唐顿庄园的》场景。据说多部好莱坞电影都在这取景,以后看电影多注意一下哪些电影在这里取景了。

cabbage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9 17: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14 11:53

引用 tjdhwln 发表于 2016-11-14 11: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