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的香港之旅

猫小喵 (江阴) LV.6
2016-11-09 13:04 548/3
  • 出发时间/2016-05-20

2016年2月份的某一天,主任跟我说香港快运航空公司3月份去香港的机票特价,我本想着又是烧钱的事还是不凑这个热闹了,回去跟老公这么一提,老公说那就去吧,反正胖胖(老公的表弟)极力邀请咱们去香港找他玩。

订机票

上了快运的官网查了一下机票,3月份的机票确实很实惠,2个人往返才600多,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出发,但是3月份的排班实在是调不过来,关键是三月份没有国定节假日,最后和老公商量决定5月20日出发去香港,23日回程,往返机票2个人一共订了1200左右。

订酒店

订酒店这件事还要感谢主任给我提供的参考信息。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要想住好一点的酒店房价往往让人望而却步,所以主任推荐我们住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我上艺龙查了一下5月20日的价钱,海景大床房一晚647左右,因为是境外的,要先预付押金,入住前台支付房费,等行程结束再将押金退回账户。

5月20日——D1

5月20号还上了一天的早班,下午4点下班,公公和老公已在医院门口等我,公公一路疾驰将我们送到机场,到机场也才17:00,老公说19:00的飞机,咱俩得等俩小时。我说吃碗泡面,啃个鸭脖,时间就差不多了。辛亏在入关安检时发现港币都没兑,两个马大哈在机场货币兑换处兑了3000港币。办好登机入关安检的时候还发生了小插曲,无锡机场查的挺严的,还要例行抽查,我就很“幸运”的被抽查了,被另外带到一地方检察身份证,检查通行证,还问了点问题,紧张到小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我们那班飞机因为大雨误点了,完了40分钟才登机的,到香港都快23点了。机场到如心海景酒店有直达的大巴——A31,坐上直达如心海景酒店的大巴,我一直催老公给酒店打电话,联系酒店我们可能会晚到,酒店的客服帮我们接了前台,前台一直不接电话,打了5个也没接,最后我们就不了了之了。哦,对了,手机的话可以去咱们国内的运营商开通港澳台,我是在某宝上买的7天的电话卡,能开热点上网,因为香港不是WiFi到处都有的,只能自己开热点,连两只手机是没问题的。我还在某宝上买的八达通,在香港坐地铁是真的方便,而且随处可见seven-eleven可以充钱。

5月21日——D2

来之前我和老公并没有制定详细的出游计划,所以这趟旅行完全是随心所欲的,该吃吃,该喝喝,该逛逛。我有认床的毛病,所以我醒的特别早,5点半就醒了,起床洗个澡、吹个头发差不多就6点半了。老公永远都像是有渴睡症似的,被我强行拖起来陪我去吃早饭。
       如心海景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当好,它与荃湾新天地是连在一起的,荃湾新天地是集吃喝玩乐购于一身的大型综合商场。酒店附近有很多喝早茶的店,我们第一天并没有去体验早茶,因为我们要赶去东涌的东荟城,它是香港折扣比较大的奥特莱斯。
       在一楼我们找了家人最多的便利早餐店,类似于肯德基,中西餐都有,我们随便吃了点就去地铁站了。因为不认识路,在二楼的天桥找人问路,正好碰上做义工的小学生,他们在募捐,是防儿童虐待基金会的,小学生并不是能听得懂普通话,我们说慢一点他们才听懂 ,给我们指了方向,还详细的告知我们如何从二楼天桥前往地铁口,为了感谢她们的帮助,我和老公捐了20港币,他们还给我们贴了爱心标签。
       转了几个弯后,我们找到了荃西站,来之前我已经下载了香港地铁的APP,也看过网上的游记,其实去东涌并没有那么麻烦,在南昌站换乘东涌线就好了。东涌线上会碰到很多去迪斯尼的游客,他们在欣奥换乘迪斯尼线。
       东涌线的终点站就是东荟城,很多内地游客喜欢去那里淘东西,Coach、Nike、阿迪、施华洛世奇等等品牌都会打折,很多运动品牌的折扣都很大,基本上都是1-3折。我和老公逛了半天就淘了不少东西,帮公公买了三件T-恤,帮婆婆买了三件衣服,帮我老弟买了两件nike,给自己买了coach包,帮同事的老公带了个皮夹,老公自己买了2件衣服。因为我爸和我妈比较挑剔,也没找到适合他们的,所以就留着下面的行程中再买。
       中午找吃饭的地方可真是难找,人山人海,最后居然被我们找到了翠华餐厅。门面不大,人也很多,等了三分钟就排到了位置,虽然是拼桌。和我们坐一桌的是北京的,三个男生,两个工作了,一个还是大学生,都是五月天的fans。原来五月天在香港有十场演唱会,他们没买到票,向黄牛回的票,已经连听了三天了,真是疯狂,小生好生佩服!
       下午我和老公返回酒店已经两点多了,休息了一会儿又跑荃湾新天地逛。荃湾新天地分一期和二期,我们两个都逛了。以为太大,再加上我们又太累,所以并没有全部都逛完。到了四五点的时候,我们正好路过满记甜品,就去吃了点点心,说实话,香港的满记甜品真是比内地的好吃。等回酒店的时候已经是9点半了,因为吃了点心,所以并不觉得饿,但老公可扛不了饿,路过汉堡店的时候买了个热狗。回酒店拉开窗帘,嗯,夜景不错,不过还是洗洗睡吧。

5月22日——D3

依旧是个早起的日子,本来今天行程很仓促,因为去的地方很多,所以一大早我和老公就去昨天看到的翠园喝早茶。自己找座位,自己点单,然后会有服务员来帮你叫茶。我和老公还闹了个大笑话,因为我们所生活的城市并没有早茶,所以当服务员问我们要叫什么茶,我们说不要茶,服务员说不要茶的话白开水也算茶的钱,我立马改口说给我们来壶铁观音。早餐我们点了很多,流沙包、叉烧包、肠粉、豉汁凤爪等等,最后我俩差点撑破了肚皮出门。
       其实香港本土人确实对我们内地游客有点偏见,在你与他们交流上就可以看出来,但是香港人民的素质也确实高,很多细节上就可以看出来。譬如说,我们在地铁站坐扶梯,一般内地游客都是两个人并排站的,但是香港人民就都是靠右站,把左边的一条留着给有急事的人通行。
       喝完早茶,我们又赶往东涌,因为我想去天台大佛。我本人是有恐高症的,老公极力要求做昂坪360缆车,我说你坐缆车,我坐公交车。23路公交车是到天台大佛的,但是要走到昂坪360那边的车站。公交车上标语写着不能吃东西,但是有个本地奶奶一直吃到下车。所谓的山路十八弯真的是名不虚传,一路上的颠坡真是让人无心看风景。
       差不多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天台大佛风景区,老公一下车就忍不住冲去厕所解决一下他难受的胃。不需要买门票,一路前行,虔诚、虔心。
       下山的时候老公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做缆车下山,因为他实在受不了香港司机的高超车技,最后他还是妥协了。还好,下山的时候,司机开的很温柔。香港司机很重视乘客的安全,有个外国友人带着三个孩子半路上车,因为座位都是随意坐的,所以他们上车只能分开来坐,但是有两个小朋友不是很听爸爸的话,一直不肯落座,司机就一直等所有乘客都坐好后才开的车。
       中午和老公就在东涌买的subway,吃完后我们立即赶往铜锣湾。铜锣湾真的很热闹,尤其是SOGO,我和老公好不容易才挤进去的,但是看排队的人太多就什么也没买就出来了。接着我们就直奔皇室堡帮女儿买东西。买好东西老公说要请他表弟吃晚饭,我说我要吃九记牛腩面,然后我们又坐地铁去中环找九记牛腩面,顺便与他表弟汇合。
        说实话,九记牛腩不是一般的难找。我开了步行导航,也找不着路,最后碰到一个好心的老爷爷带我们去的。不过可惜,九记牛腩是限量的,一天就卖那点数,最后我们还是没吃到面。我和老公原路返回,想去地铁站那边等他表弟,他表弟打电话说他去做家教了,会直接来找我们,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咖啡店等他,但是香港民众下班早,店打烊也早,5点半咖啡店就要打烊,还好他老弟及时打电话来说他到中环了。我在攻略上找了一家评分比较高的豚王,在那我们几个就把晚餐解决了,豚王的拉面很正宗。
       吃完面胖胖和他女朋友带我们去把没有买到的东西继续买完,我们还去了家中环很高档的商场买到了同事让我带的免洗洗发水。中环地铁附近有一段路是被菲律宾政府租用的,提供给周日没处可去的菲佣休息,一开始我被这个场景震惊了,后来胖胖解释了后我才理解。
       我们去尖沙咀是坐的船,很便宜,几块港币,当然也是刷的八达通。胖胖还带我们去维多利亚港拍夜景,可是人实在是很多,也拍不出什么美感。然后我们去海港城给我女儿买梅丽莎果冻鞋,胖胖的女友真的很帮忙,很多我找不到的牌子都是她在代购群里问到的。
       差不多十点的时候我们分别了,胖胖依依不舍的把我们送到了尖沙咀的地铁口,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上学确实不容易,消费水平高,又有文化差异,语言也不同,但是人的梦想人的追求不都是要克服一切困难才能到达的么。

5月23日——归家

回程的机票是下午三点,我和老公昨晚就把行李收拾好了。早上找了一家早茶店吃了点早饭,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杏仁蛋奶,服务员说是美容养颜的,但是这个味道实在是让人反胃,可能我不大适合这个口味。同事发微信让我帮她带双NIKE的Air Max,我马不停蹄的赶到新天地楼下的NIKE店,结果人家12点才上班,真是醉了,最后还是没有买成。
       我和老公依旧是坐A31路去机场,它到机场的站分T1和T2,自己听好广播以免下错站。我们在机场解决了午饭,又逛了会机场的周生生,帮大学同学带了条结婚项链,就坐轻轨去航站楼。我们登机口一直迟迟不出,总是显示未知,我们都没有心思逛DFS。这中间还发生了小插曲,老公在机场把我弄丢了(其实是我丢了他)。机场的厕所很难找,老公去上厕所,让我在迪士尼专柜等他,最后我没等到他自己去了登机口等他,还好机场有WiFi,我发了微信,他没看到,又打了微信视频他才赶来登机口与我汇合,我们在机场免税店随便买了点香港的零食和香烟带给亲朋好友做伴手礼。

总之,这次的旅行玩得比较自由,吃得比较开心,购得比较随心。我与老公约定,明年带着全家一起游香港,怎么舒心怎么玩,不拘束,一切走心就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9 19:25

谢谢分享

2016-11-12 12:0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