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夏天到台北去看雨,没想到却爱上那片海

灰太狼他妹 LV.4
2016-11-09 13:49 671/9
  • 出发时间/2015-05-21

正文开始前的碎碎念

说走就走的洒脱,也许只能在心里。行动上,需要受到很多现实的制约,例如假期、旅伴、费用、行程。其实旅行和时尚一样,都会有传播和影响,你用Dior999,我也会很快爱上它;身边人去了台湾,你也会神往。
        台湾在我的愿望清单里非常靠前的目的地,所以当小伙伴说她的愿望清单里面也有台湾的时候,自然而然一拍即合,然后再呼朋唤友,台湾之旅如约而至。
        其实每次旅行回来,都会被问道,旅行过程中的感受,那我也用这些强烈的感受为维度,来记录下这次台湾行,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的每一个感动。
        旅游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既然如此,那就顺从自己的心,随性去走自己的路,别人的游记和攻略只是用来帮助你认准方向别丢了自己。

行程篇

八天行程如下:
    5.21南京台北,傍晚到达台北后,晚上宁夏夜市。
    5.22太平洋SOGO和恒升昌免税店,。
    5.23平溪线和九份
    5.24西门町。
    5.25台北出发到花莲,下午包车太鲁阁。
    5.26花莲包车纵谷线路。
    5.27花莲出海赏鲸豚,下午包车海线。
    5.28花莲出发到台北桃园机场,返回南京

关于我的小伙伴

人家都说,结婚前要出去旅行一次,旅伴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三个(大姐(是我是我),二姐,三儿)都是随性、敏感的人,总是在为别人着想,所以我们笃定的认为,这是一次完美的行程。
        二妈迷恋玉,因为我和三儿对玉没有任何兴趣,所以她忍着不提去DIY玉的行程,还好后来我们安排了DIY玉的行程,让二妈的台湾之旅更加完美。这是和三儿第二次一起出去,她除了必须要睡懒觉以外,所有的行程都在考虑着每个人的喜好和感受。
        当然也有喜好完全矛盾的地方,三儿逢吃海鲜必拉肚子,我则是不吃海鲜会死星人,所以上引水产三儿没去,我和二妈一起去嗨了一个晚上。

我们的日常

进电梯必拍照星人是我

台湾的吃

夜市是必须的。我们最爱的是大肠包小肠加上凤梨。

鼎泰丰凑了个热闹。说实话,对我来说鼎泰丰的包子,就跟扬州的包子一样感觉,不如我妈包的好次,嘿嘿。但是服务确实让人觉得很好,排队的时候会在排队好牌上面记录好人数,你进去之前桌子都会收拾好。我们旁边那桌有小朋友,所以提前放了宝宝椅。

俗气的去了牛店,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

花莲的公正包子,还不错,我个人还算喜欢。不过没有想象的好吃,个人口味吧。

此次台湾行,最爱的店是在攻略里面找不到的,小宗宗带去的店面,好吃。小哥也很帅,拍视频的时候特意拍了人家的脸,哈哈。

台北

我和三儿都比较懒,不想太累,也不想在路上浪费太多时间,所以只选择了台北花莲两个地方。虽然我们一直向往着垦丁的蓝天白云,但是因为先定了台北往返的机票,所以想来想去台北往返花莲的时间实在太久,于是放弃了垦丁台北花莲台湾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个人,都带给我们无限惊喜:
        台北城大酒店是我纠结了N久才定下来的,为数不多有三人间的酒店,房间面积相对较大,距离夜市步行五分钟的距离,干净整洁,办理入住的时候遇到很多日本人。最让我动心的是,早餐有纳豆,还有养乐多。

台北城大酒店16楼外的时光流转,不忘初心:

宁夏夜市很小,几百米的摊位,和我们去过的自强夜市比,实在是太小。但是宁夏夜市给人的感觉就跟日本的药妆店一样,小小的店里面商品琳琅满目,宁夏夜市商户紧凑,行人摩肩接踵毫不夸张。最让人感动的是,夜市的路上,干净整洁。

三儿喜欢大虾,超级便宜有没有!

台湾帅哥好多,真的,偷拍的。。。。。。

二妈给剥虾吃。

凤梨太好吃,自己去体会啊,超级甜。

西门红楼里面有很多文创产品,买了好多,拍了好多。

上引水产的各种吃。三儿不喜欢海鲜,所以只有我和二妈两个人去啦。

平溪线一日游。以下是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系列。

花莲

众所周知,花莲地域广,公共交通不发达,所以去到花莲基本都是选择包车或者拼车的方式游玩。虽然小伙伴对我做攻略的能力做出了肯定,但是花莲的行程确实是到了当地才定下来,也正因为如此,收获了很多感动。
         到花莲当天,民宿老板安排儒亚接我们,当天也跟着儒雅走了清水断崖、七星潭。儒亚好温柔好温柔,当天晚上跟她砍价,让她第二天继续带我们玩,她都不好意思拒绝。后来让她爸爸小宗宗第二天带我们玩儿。小宗宗人超级好玩儿,给我们拍照哇,带我们吃好吃的。一路上放着李宗盛的歌,最美好不过如此了吧。

小宗宗拍照技术不稳定,哈哈。

小宗宗的私房景点,下着小雨,在小瀑布边上喝茶。

只能和小宗宗比黑白了。。。。。。

在雨季到台湾,唯一一个大晴天出海看海豚。民宿老板给我们准备了话梅,防止晕船,并且交代我们坐在船长身边,不容易晕船。下船以后准备了冰水解渴。老板很帅的哟。

上船后没有二妈的照片,因为她一直都在工作。。。。。。

台湾的人

这里单独加一个标题,是为了好好的说一下台湾的人。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后来我才知道,对花莲恋恋不舍的原因,原来不是风景而是人。
        儒亚是我们花莲第一天的包车司机,是个94年,拍照很好,善良害羞的姑娘,带我们走了太鲁阁。后来晚上跟儒亚砍价,想要第二天继续包车,儒亚很害羞的说要问下她的爸爸。她的爸爸小宗宗,也就是第二天的包车司机,带我们走了纵谷线,充满了惊喜的行程。后来一天民宿老板带我们去赏鲸,刚也提到了。最后还有我们去DIY玉的老板,感觉他对钱没什么概念,后来卖给我的玉,至少打了7折。

虽然和老板的合照,我比较肿,但是我还是要放出来呀。

小宗宗销魂的姿势。

最后的碎碎念

我在花莲被叮了很多包,全身上下至少三十个包,一周过去了,毒效还在发挥,只能穿长裤。所以如果去山里,务必最好防护。另外出海赏鲸时天气太好,被晒伤的我现在超级害怕太阳,嗯,记得做好防护。
       感触多到三篇文章都写不完,也是醉醉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照片拍太多。加上电脑没电,用pad艰难敲字,照片也没有办法处理,好多照片发不出来,接下来看来还要专门做个照片集锦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9 19:25

期待后续...

2016-11-10 00:06

2016-11-10 12:15

2016-11-10 13:40

引用 ihynma 发表于 2016-11-09 19:25:54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ihynma:我努力

2016-11-10 16:29

2016-11-11 02: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