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乌托邦——左右旅行凤凰

除了酷还是酷 LV.9
2016-11-09 13:58 167/4

一路上的折腾让我感到生无可恋

一个又一个年轻而鲜活的生命,一段又一段潦草却纯白着的年往,在你有生之年,带着生命去找寻属于你的乌托邦吧!

乌托邦就是中国的桃花源,都是基于人们对社会平等公平的美好幻想而空想出来的一个地方,那里没有剥削压迫和贫富差距,人们都过着幸福的生活,但现实中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只是一种空想与幻想,所以乌托邦成了旅人内心的一种空想与向往。

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乌托邦”这几个简单的字眼,也并不知道它之所以存在的缘由。

乌托邦实验是一本神秘的传奇绘图小说,但是一群之前从无任何联系的人却发现自己拥有了这本小说的原稿,于是他们的生活突然因此一团乱。 他们不断遭受神秘杀手组织 The Network 的追杀,于是这群受惊的人群如果想要存活,只有唯一一条路:那就是逃亡。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时候选择逃避并不是不可以,人在疲惫的时候期望的或许只是一个肩膀,或许只是想要一个人静静。

第一次听过,并理解“乌托邦”那时是在一个古镇的酒吧,名为:逃往乌托邦——花事

凤凰古镇》很多人应该是听过的

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北城门下宽宽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两人对面都要侧身而过,这里曾是当年出城的唯一通道

广州怀化足足坐了14个小时的火车,下车又立即转达汽车到凤凰古镇,一路上的折腾只感到阵阵疲倦,到达凤凰时,已是黄昏时刻,天气好的让夕阳格外的诱人,站在高高的汽车站处,仰望着脚下年深已久的老瓦房,此刻的心情说不上好与坏,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深深地呼吸着这片土壤的气息,踏出汽车站,到处都是提着行李箱的人,看得我眼花缭乱。

汽车站距离古城大约30分钟(可坐1路公交车1元即可,坐到南门,也可直接打车到虹桥肯德基约10元)
不知道你是否听过“沈从文”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的桥,看过许多次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真正青春年龄的人”这沈从文给张兆和的情书。起初正是无意间看到这句话,才勾起了我对凤凰的五险感慨与喜爱。

神秘而古老的地方,历史悠久名胜古迹期多的古镇,它的秀丽,明清古风院的风采,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的流淌。他的千年等一回情,让此刻的我爱慕不已,让此刻的我这个异乡人充满无止境的幻想。一切都是如此无一不吸引着我。

还没找好去处的我,之前在网上结识了一位驴友,在他介绍下,我来到了一家名为巷子深”的青旅。刚走进时只觉得一切不堪好破烂,屋子里满屋的烟味,一群年轻人围着小火炉烤火,最为吸引着我的是一位年迈的阿姨,在忙活着打电话,听着像是在开导一位姑娘,看到她摘下眼镜擦拭着眼角的落泪,我知道这是一份无比丰厚的情感。也是这一刻,突然间我像是被感化了一样,阿姨挂完电话后连忙招呼着我,热腾腾的饭菜就在桌上摆着

在义工的介绍下,才知道阿姨会经常做些当地的家常菜给远方而来的旅人,在我心里阿姨所做的一切都恰恰的直击心底,一直觉得一顿热饭胜过千言万语,抵过万般的温暖。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0 10: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4 09:52

引用 y_d_j 发表于 2016-11-10 10:58:0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y_d_j:写不下去了,因为都是回忆

2016-11-14 14:57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11-14 09:52:3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xuweizhong:我会继续写的,等情绪好点,让你也看到自己的回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