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秋季到夏季的穿越---庐山、武汉、宜昌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稚嫩,拍照也不懂得构图,只是想简简单单把我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写这个只是想说如果能提供给大家在某一个景点些许了解就好了。我努力的写,您凑合看,😬😊
这次决定去玩主要是因为我爸去武汉出差,我年底又要去国外留学,趁此机会我也跟着来了段旅行。所以准备仓促,很多行程没来得及做太多攻略,安排不是很合理,后面我会指出来。而且前期因为时间有的有些赶,有些景点也没有很细致的玩到,不过尽我所知道的来记录。

✈️出行时间:
2016.9.22-2016.9.27
因为我是东北人,九月末的东北就已经很正式的进入了秋季,早晚已经要披外套。但是来到这边不仅不要披外套,连穿短袖都会把我烤出油。白天温度都基本都保持在30度以上,把我这个已经习惯了九月就进入秋季的东北人又拉回到了夏天,不愧是火炉城。
🗺行程安排:
D1:沈阳桃仙-武汉天河
D2:庐山(当天晚上返回武汉
D3:武汉:户部巷-昙华林-黄鹤楼-长江大桥
D4:武汉-宜昌三峡人家
D5:两坝一峡
D6:宜昌-武汉:靓靓蒸虾
武汉天河-沈阳桃仙

Day1:
沈阳武汉
本来的起飞时间是16:55,经过延误、航空管制,所以最后起飞时间是19:00,到武汉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那时候很多公共交通都已经停了,所以我们坐机场大巴一号线到终点站付家坡下,打车到万达九号公寓。到酒店后就十一点多,整理一下就睡觉了。

万达九号公寓,很舒适,很方便。交通也很便利,离公交站和地铁站都很近。

公寓窗口向外看的夜景

Day2:
6:00从酒店出发,因为提前定了08:12的高铁票,还是离我们酒店很远的武汉火车站,所以时间比较紧。(武汉有三个火车站,订票时一定要看好)
从酒店步行到积玉桥地铁站很近,二号线换四号线到达武汉火车站,大约50分钟左右,到火车站取完票,马上到一楼蔡林记吃了我心心念念的热干面。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不喜欢吃这个味道,但是我想说这个面实在太对我胃口,我点的牛肉热干面,芝麻酱很香,牛肉有一点点辣味,拌好后一吃简直超级美味,但忘拍照了

清晨的武汉

坐动车到达庐山差不多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之前在网上查说达到庐山后需要坐到九江的火车,然后乘大巴到庐山景区。我们下火车准备坐到九江的火车时,我们问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他说九江那边相关的车是比较多的,但是从庐山站直接到景区火车站外面也有车,20元一位,我们就出站了。
出站后对面就是一个旅行社在招揽人,牌子上写的20元一位,但实际上20元是单程票,只是给你拉到景区,里面所有的路就都需要你自己走了。但是景区超级超级大,乘大巴车一天都不见得能逛完,所以我们买了120元一位的票,付完款会给每个人一个乘车牌,这个票包括景区间的路程,还有上山下山的路程,其他所有比如门票或是缆车等等费用全部是自费。
之后我们游完之后发现这个就不是很合适,不推荐大家这么走,景区内有观光大巴,不贵,而且能走到比我们的车离景区更近的地方。庐山内的每个自然风光的景区都需要自己走路,少则一个小时,多的需要三个小时。所以很多都是凭走路的,能近一些是一些。

————————景区内———————
庐山景区门票180元/人,学生证半价,景区内还有项目也是要门票的。
旅行社的车停在一个差不多庐山中间的位置,让买单程票的人下车,我们以为接着他会到每个景点都停一下,结果并不是。跟我们一车的人基本都是在庐山内待两天(因为太大,一天逛不完),他就把车开到他们老板开的客栈,推荐大家入住。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当天晚上就要下山,我爸就问司机什么时候到下一个景点,结果才知道你要去哪要提前就说明的,到一个景区之后,相关人员会跟你说这个景区游玩的路线,接着就全要靠自己走了。玩完提前给旅行社打电话,他的车会到你所处的地方接你到下一景点,或者在路上看到该旅行社的车招手就可以,他看到你的乘车牌会停下,然后你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

我们先去的仙人洞景区,到达景区附近后,旅行社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地图,是可以不走回头路玩比较多景点的路线。空气很好,可能在城市待的久了,闻这里的空气都有一些甜味。大约一个半小时游完这个景区。

仙人洞路线图

沿途的风景,真正置身于此时确实是种别样体验

白居易草堂

听说是白居易的真迹

接着去含鄱口,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远远的看到鄱阳湖,但我们去的那天雾有些大,没太看清。然后这个景区里面有一个李白写过的: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那个瀑布,需要另买一个门票,36rmb/人,然后还需要乘缆车过去,缆车往返是50rmb/人,瀑布的确很壮观,非常值得一看。这个景区大约一个小时游完。包括中间还需要上山下山,所以比较浪费时间,而且走到这的时候体力也消耗差不多了。

小学时因为这首古诗就知道的这个瀑布,终于有机会可以亲眼感受。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雄伟壮观,但这也许就说明了为什么李白被称为诗仙吧,感觉世间万物在他的笔下都可以被赋予生命。

因为时间关系,还有一个三叠泉景区没有逛,听说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其他的博物馆之类的因为不太感兴趣,所以坐车上只是路过看了一眼。很多人都是在景区里会住一宿的,因为想一天把庐山内所有景区逛完真的太难了。

之后我们就坐车回庐山火车站了。

因为距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就想找家店吃饭,但走了很远很远才看见一家小店,而且听说附近只有他们一家饭店。但很便宜,东西嘛,还可以吧。

然后返回武汉

Day3:
第三天就全部是武汉市内的景区了,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直接到解放司门口,走一段路就到户部巷了。

因为时间已经九点多,而且也不是旺季,里面的人没有想象的多,但的确基本都是游客。虽说本地人一般都不会到户部巷,但去感受一下也是不错的。

因为前一天吃过蔡林记的热干面,这次我是去蔡明纬家吃的,虽然两家都是一个创始人,并且都号称自己家是最正宗的,但确实有很大差距。蔡林记家是特色的黑芝麻酱,蔡明纬家是普通的那种黄色的芝麻酱,看个人喜好了。我个人比较喜欢蔡林记家的,觉得更香一些。

热干面和豆皮

这个是知名度更高的蔡林记,我觉得这个更好吃,蔡明纬家继续向里走一点就能看到。

后来还喝了一大杯果汁,吃得太饱,就从户部巷走路到昙华林,不是很远,但是天真的很热,所以走的时候还是很痛苦的。

感觉这里的人生活的节奏很慢,十点多还看到很多早餐铺排满了人,有的打包,有的坐在街边的凳子上直接吃。

沿街。

到昙华林没有仔细的逛,只是去了几个网上比较火的店。

很有名的斑马

去看了大水的店,因为门前很多人拍照,我也就没进去。

10块钱一个,说是武汉最好吃的鲜花饼,因为在武汉没有吃过其他的鲜花饼,没有对比

然后去了猫子商店买了两盒曲奇,曲奇回来就吃掉了,确实很好吃。

沿街都是很可爱的店,很多人拍照。

接着又从昙华林步行到黄鹤楼,也不是很远,全程跟着导航走。门票80rmb,学生证半价。这几个景点离得都不是很远,我都是步行,而且路边还看到了指示牌。

从昙华林到黄鹤楼经过的一个隧道

尽管是淡季,但还是很多很多人。

黄鹤楼上看武汉。天气太热,爬上来全身都是汗。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逛完黄鹤楼就打车回酒店了,我爸去开会,我就在酒店吹空调。

晚上6点多,我们去长江大桥看夜景,本来想坐电梯去顶层走一走,结果当时说是维修中,就没上去。然后我们坐游船,体会了一下长江,游船是120rmb/人,差不多一个小时结束。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江边的武汉夜景

Day4:
今天一大早酒店退完房就去赶火车,到达宜昌是9点多一点,直接在火车站外的国旅报了三峡人家和第二天两坝一峡的团,两个人是900元左右。

因为九点五十要从三峡游客中心出发,我们报完名就赶紧打车去酒店,办完入住就赶往三峡游客中心。因为旅行团又去宜昌东站接了一批人,所以从宜昌市内出发是11:00左右了。因为这个团是不含中餐的,我们每个人又交了35元。

但我个人觉得这个景区报旅游团还是很合适的,后期算一算车费,景点门票等等很多开销的。而且虽然是跟团游,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每个景点导游都会讲一讲相关的故事,也会给足够的时间去拍照,很多景点没有讲解的话真的会不知道看什么。

大巴车向景区开时窗外的景色

旅游大巴停到三峡人家景区入口,然后坐船到龙进溪码头。在这里吃了中餐,然后直接进入景区,这个景区里面真的很漂亮,虽然雾气蒙蒙,但是没有阳光暴晒,空气中很潮湿,沿路一直走有很多可看的景色。

走到一个地方,还会有对山歌,感觉终于亲眼看到曾经电视上才会出现的,很神奇。

听说这里的猴子很凶猛,要保护好手机

不知道能不能看清山洞里的那两个像木块一样的。其实是悬棺,至今都没人知道到底是怎么放上去的。

很有特色的婚嫁表演,但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马上就开始了,也没有座位可坐了。那个男生是现场抛绣球时接到绣球的,就被拉上去表演啦

然后接着坐船去山上人家,也就是大家都知道坐索道的地方,不过当时索道检修,我们每人还是交30元坐的电梯。这个景区也有很多景点,导游都会一一领大家看。我记忆比较深的就是石牌和巴王寨,还是很能体会一下土家族的生活环境还有这里的历史。

比如大林格勒石牌保卫战啊,或者沙僧石啊,有关大禹治水的传说啊…导游都会逐一讲解,很有趣。

不知道这是什么,图腾?就觉得很可爱就拍了

最后17:00左右全部游完,在明月阁码头集合,坐旅游大巴返程。

Day5:
之前每天的行程都很赶,只有今天可以说比较轻松的了。不用爬什么山,也不用走很远的路。

早上8:20到达宜昌的九码头岗上船,到前台报上自己的名就会取到票,导游提前已经把票放在那里了,之后直接拿票上船自己找位置就可以了。很多位置都是需要买多少钱的吃的才可以坐,所以我们每个人直接花了50元到四楼观景台去坐了。

在船上就安心的看景就好了。

船上会有广播解说,比如很有名的葛洲坝

整个过程我录的像,真的超级超级神奇,反正我在录的时候一直在佩服人类的聪明才智

11:30到三斗坪码头就下船吃饭了,在船上时导游就已经把吃饭地点和座位通过短信发到手机里了,下船之后找到自己旅游团的大巴车,然后去吃饭。

吃完饭开始游三峡大坝

先是坛子岭景区俯视三峡大坝

平视三峡大坝,也就是185观景平台

全程都在感叹人类的力量

16:30就游完回酒店啦,基本上这段旅程就结束了,明天就回沈阳了。

宜昌,bye bye~
谢谢你带给我所有的美景与震撼。

Day6:
10:00宜昌东-武昌
因为当时看机场大巴在汉口火车站,我们下火车后就直接坐地铁到汉口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附近,打车到最近的靓靓蒸虾,武汉是小龙虾的发源地怎么能不吃一次呢?

我平时很少吃小龙虾,吃了几次总觉得没什么味道,直到吃了它,美味真的会让人念念不忘。

从靓靓蒸虾出来没多远附近有个中山公园,在里面逛一逛,再到附近的商场买了良品铺子和周黑鸭,就回到火车站去做机场大巴啦。

武汉再见。

除了高考之后去过一次杭州,算是去过最南方的地方,然后就是这次来武汉了。
发自内心的喜欢武汉这个地方,这是一个历史和现代相融合的城市,也可以看出当地对旅游业的重视,物价并不像有些旅游城市一样高的离谱,这里的人们也热情又可爱,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总之我觉得这是一个你来了绝对不会失望的地方。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9 15:26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11-09 15:26:18 的回复:

回复lianxiaozhensunny:有的忘了写的不太全,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11-09 15:3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4 10:54

引用 archuchan 发表于 2016-11-14 10: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