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辛巴看世界之台湾行(带着九个月宝宝的环岛行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辛巴麻麻 (上海) LV.5
2016-11-09 14:04 716/9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言

辛巴的到来是个意外,打破了我原先计划的澳洲蜜月行,怀孕的时候还可以江浙沪附近溜达,生完辛巴后全家真的是以他为中心团团转,辛巴一周岁前我几乎和他形影不离。粑粑看我们带娃都很辛苦,于是决定在辛巴十个月的时候来一段旅行,带娃主要就是逛逛吃吃,所以我们首选了宝岛台湾~粑粑说要每年带辛巴去一个国家,那么第一个国家当然是我们的祖国,于是十个月的辛巴开启了他人生中第一段旅程~
     一 材料准备:
      1.港澳台通行证,这个非常好办,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细说啦~
      2.大通证,这个要去旅行社办理,最好提前,因为台湾当局对于大陆去旅游的人数还是有控制的,办的完了那边额度用完你的行程就需要延期了,所以大家尽量提早~

这是某宝宝八个月时拍的证件照,人生中第一张证件照,戴着围兜兜就差一个奶嘴了~
二 婴儿用品的准备:
带一岁以内的宝宝出门装备还是很庞大的,奶粉,尿布,短袖长袖外套,退热以及止泻药(防止宝宝们出现水土不服),米粉以及各种辅食泥,小零食,保温杯等等都要备着~
我们去台湾时辛巴十个月,所以带了米粉和泥,每天两餐米粉,其余时间喝奶,早上很多酒店会有白粥和白煮蛋,可以取来给宝宝们食用~另外小零食也要备着,可以安抚宝宝们的情绪~辅食泥推荐Ella's Kitchen以及小皮,这两个牌子都是袋装的,像天气热了直接打开就可以吸食不需要餐具,卫生方便~种类也很多,意大利面和炖饭都有,还有小皮的酸奶也很方便,方便大宝宝们补充营养~
三 路线:
路线方面这次准备的比较失败,我们的行程只有五天,我定了花莲—垦定—高雄台北,几乎是环岛游了,而台北只是为了搭飞机并没有好好玩过~带着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比较累也没有时间好好玩~建议大家带小宝宝的话只要去两个地方就够了,多停留几天,休闲为主~因为环岛游有两天车程都是八小时的,实在不适合小宝~搭高铁虽然比较快,但是提着这么多行李也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这次全程包车,我定的台湾胖胖车,司机超级好,车子是Hello Kitty,很适合带宝宝哦!有需要的话可以问我要联系方式~师傅在包车的那几天每天都是一早来,陪到我们当天行程结束,很耐心很贴心~
四 住宿:
由于是端午节去的,所以民宿涨价很多也很难定~我只在花莲住了一晚海边民宿,我们定了三间房,平均一千多一晚,个人觉得花莲的民宿比较有特色价格也合理~垦丁物价相对来说比较贵,民宿很小设计也不是我特别喜欢的,所以挑了酒店,高雄一晚也是一家很花园式的酒店~

Day1 台北花莲一日游

下了飞机包车师傅已经提前在等候我们,机场餐厅人太多于是放弃用餐,买了我心心念念的春水堂奶茶就去和师傅会合~春水堂号称珍珠奶茶的创始品牌,但是真的麻麻地,我们内地好喝的奶茶多了去了,春水堂就是最原始奶精冲出来的奶茶,个人不太喜欢~台北到华联途径苏花公路是世界有名的景观公路,一面环山一面环海,太平洋很壮观,因为出国车祸有车辆翻入太平洋没有找到而被称为夺命公路。刚开始我犹豫了很久,但是没有买到高铁票,这条又是台北花莲必经之路,只能硬着头皮上,还好师傅技术很棒~途中主要景点就是清水断崖和太鲁阁,我们还绕到了七星潭去看泡沫海水~到达花莲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左右,整整一天的行程,去吃了民宿附近的海鲜就回去休息了~

花莲第一晚住的地中海恋人民宿,离花莲的中心地带略远,但是看重的是海景房~辛巴四点钟就醒了,我和爸爸也因为旅游而兴奋的不是很困,于是陪着某宝宝一起等日出。早晨我们约了八点去赏鲸,所以没有吃到民宿提供的早餐,包车师傅带我们去花莲当地的早餐店吃了顿本土早餐。三明治都是先做包好的,和内地略有不同,价格也很便宜~

Day2花莲赏鲸—瑞穗牧场—伯朗大道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前往赏鲸地点,赏鲸是需要提前预约买票和买保险的,到达岸上后等待点名,叫到名字的人登船,还是非常有序的。我们刚开始抱着辛巴在二层,二层景观很好但是比较抖风也很大,辛巴很害怕,于是被外公外婆抱到一楼就好了~海洋上景色很好,我们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开始有成群的海豚游来,海豚一般都能看到,但是鲸鱼真的是要非常好的人品才能遇见

赏完鲸我们就急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瑞穗牧场,午餐也是在瑞穗牧场解决,包车师傅非常热心给我们介绍了哪些必吃,并且告诉我们点多少就够了避免浪费~好像热的煎牛乳馒头最受欢迎,牛奶是鲜奶的味道,乳酪什么味道都不错,但是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可以去尝一下~牧场风景很好,可惜辛巴还不会走路,只能到此一游

瑞穗牧场吃完午餐我们就赶往下一站伯朗大道,经过了池上便当买了三盒便当和一小袋大米回来给辛巴煮粥喝。池上便当个人觉得一般吧,名气比较大,不过作为便当还是可以的,价格便宜,量大,荤素搭配~伯朗大道个人很喜欢,我们租了两辆电动车,在两边种满大道的小道上骑行真的很爽,辛巴也笑得很开心,这里建议带宝宝的亲可以去玩一下~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有些阴沉可能马上要下大雨,晴天去拍照肯定超级棒~

从伯朗大道到垦丁我们几乎没有下车了,直接到达酒店,依旧是很晚加上雨天,酒店的自助餐已经结束,于是包车师傅带着辛巴粑粑去买了外卖小炒,我和外婆妈妈帮辛巴洗澡安抚他睡觉,经过一天的车途某宝宝累的不要不要~垦丁两晚我都定的亲子酒店,有宝宝玩耍的地方也有泳池,虽然离垦丁大街比较遥远,但是总体还是很舒服的,比民宿方便很多~

Day3 垦丁海洋公园—海鲜大餐—白沙湾

我们这次端午节去台湾碰上了台湾的雨季,整个台湾几乎都在下雨。垦丁的一日游几乎泡汤,师傅说来垦丁遇上大暴雨真的百年一遇,看来老天爷也想让我们再来一次垦丁~因为一早就下暴雨,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定为垦丁海洋公园,基本都是室内游览,估计全垦丁的游客都冲向了海洋公园,还好有包车师傅认识里面员工,我们不用排队直接买票就进入了。辛巴面对各种漂亮的鱼儿还是兴致满满的,小小的眼神里充满好奇,很多台湾当地人也带着孩子来海洋公园游玩~

参观完海洋公园我们就前往后壁湖吃海鲜,之前看了太多游记一直对后壁湖海鲜记忆深刻。不过师傅告诉我们其实后壁湖海鲜基本是网络炒红的,而且我们这一大家子老老小小实在不适合去拿个地方~不过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师傅还是带我们绕到了后壁湖,我和辛巴粑粑下车去参观了传说中的海鲜店,果然人头攒动,座位把路都挤满了,确实不适合带有小宝宝的家庭,不过摊子上的海鲜真的很诱人~我们后来去了后壁湖附近师傅常带客人去的一家海鲜店,价格也不贵,海鲜很新鲜,主要环境比后壁湖好太多,可以坐下来安安心心吃完~

嗯,这就是网上很火的辉哥生鱼片~年轻人可以来体验一下,有老人孩子还是放弃吧~

台湾五日游最满足的一顿海鲜大餐~辛巴宝宝只能啃啃自己的小米饼

吃完海鲜依旧下着雨,所以鹅銮鼻什么的行程都取消了~师傅说带我们去看看白沙湾,到达白沙湾时下着小雨,海滩上任然聚集了很多游客,还有很多游客在玩海上摩托,冲浪,于是我们也决定下车去感受一下海滩和海浪~租了一把大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辛巴坐在伞下,我和辛巴粑粑换了衣服打算去玩海上摩托,没想到雨越下越大,我刚下海就怂了,大雨冲的眼睛睁不开浪大的我都站不住,果断拉着辛巴粑粑上岸,真的很佩服还在水上疯玩的人们~因为怕感冒,我们换了衣服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包车师傅今天是跟我们最后一天,他把我们送回酒店后,又去买了我们一路念叨却始终没有吃到的台湾西瓜,师傅人真的很好,下次去台湾还找他~

Day4 垦丁深潜—垦丁高雄

第四天的早上,我和辛巴粑粑约了去深潜,因为小雨其他人都留在酒店陪辛巴~之前看了游记,说深潜并不可怕,特别是不会游泳的人反而更容易上手。下水前会有教练在店里培训讲解要点,听着真的很容易,然后我们换上衣服,坐上店里的卡车来到海边。对于女生来说,背上氧气瓶在岸上简直直不起腰。刚下水时,还是有些害怕的,教练带着我们在海水里泡了一会儿才慢慢适应~第一次下水没一会儿我就不行了,做了上升的手势,教练带着我们慢慢浮上水面,把我说了一顿,于是壮着胆子继续下水,在下沉的过程中耳膜真的很疼,即使用了教练教过的方法还是没办法避免~完全下水后耳朵就适应了,我紧紧咬着咬嘴但还是吸入了几口海水,其实已经没啥心情欣赏美景只希望赶紧上岸哈哈~整个过程我都紧紧握着辛巴粑粑的手,上岸过程还是很顺利的,想着我总算活过来啦~所以大家想要深潜的还是慎重考虑下吧,垦丁海底灰蒙蒙的,可能天气原因吧,我个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哈哈,下次可以试试浮潜~

垦丁高雄大概半天左右,我们在天黑前赶到了高雄市,麻麻们在药妆店买买买然后路边小店吃了顿简餐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5 高雄—桃园机场—上海

高雄的最后一天,早早起床去酒店的花园天台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有中餐和西餐都是阿姨现做的~吃完早餐我们就打车赶往高雄搭台铁去桃园机场,总体来说很顺利,谢谢之前的包车师傅给我们抢到了去机场的票,我之前买错了买成去台北,再从台北去机场,师傅很热心让我退票,拖了朋友给我们买到了直接去机场的票,还有座位哦~到了机场我们继续买买买,然后吃了台湾唯一一顿牛肉面,真的太还吃了,牛肉面果然名不虚传,连机场的小店都如此好吃~

后记

这是辛巴人生中第一段旅行,也是我的自由行处女座~由于遇上端午节,在酒店方面我的挑选还是受到了很多局限,有些好的酒店都被订完了,酒店离市区远也浪费了好多时间~还有就是再次提醒带宝宝千万少赶路,不要想着美食景色兼得,尽量以度假的形式为主~这次旅行辛巴还是很给力的但是天气不给力,等辛巴再大些我还是会再来一次台湾~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9 17:25

楼主垦丁订的哪个亲子酒店?咋样呢?

2016-11-09 17:39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1-09 17:39:58 的回复:

楼主垦丁订的哪个亲子酒店?咋样呢?

回复圆圆:叫垦丁泊逸度假酒店,离垦丁大街半小时车程,其他都不错~

2016-11-09 18:46

辛巴妈咪好棒!支持你

2016-11-09 19:00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11-09 19:00:33 的回复:

回复kiki:哈哈哈哈谢谢~

2016-11-09 19:03

引用 辛巴麻麻 发表于 2016-11-09 18:46:52 的回复:

叫垦丁泊逸度假酒店,离垦丁大街半小时车程,其他都不错~

回复辛巴麻麻:谢谢

2016-11-09 21:55

2016-11-10 12: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14 10:54

引用 走你冠军 发表于 2016-11-14 10: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