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那一抹深邃的蓝与白的结合。In 圣托里尼 希腊 2014.10.24

• 出发时间/2014-10-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圣托里尼

从我还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的时候,我就梦到过这样的场景。一条蜿蜒的欧洲小镇街道,两旁是迷人、鲜艳的花朵,花瓣散落到街道两旁,却依然干净、纯净 。前方不远处,仅有的窄窄的视角,就能看到深蓝色的大海,安静、宁静。
后来在网上看到了圣托里尼,原来真的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与梦里不同的是,它还有蓝白色建筑与深蓝色大海结合出的美丽的景色,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去这里。

絮叨

2013伊始,我遇到了真正对的那个人,直至2014年8月底,完成了我们隆重的婚礼。然而提前大半年,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蜜月旅行了。
对于蜜月地的选择,我一定是选择圣托里尼,然而我家先生对于这样一个未知的地方,除了被我说服以外,自己也查了查这个地方,没多久便同意了。10天的假期,如果是去海岛或许有些浪费了,最终我们锁定了10天希腊深度游。当然,圣托里尼才是主角,除此之外还有北部的文明,于是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开始了行程和路线的选择。

准备工作

我们是在携程报的众信的团,众信在欧洲团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所以准备工作一切都按照要求提供资料,比较麻烦的就是需要单位的证明,中英文两份,还要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公章,期间单位公章拿去外地了,好在联系了领导打印盖好了快递给我,在此感谢一下。(申根国家的签证貌似是比较繁琐)
10月底的希腊已经转凉了,是希腊最佳旅行时期的最后一波了,通常情况下,11月之后就不太适合去了,米岛的船10月底已经停了,本次旅行米岛没有去,有些小遗憾,但是有圣托里尼就够了。

重要

本次出行除了男主角和女主角,还有第三名选手——王阿狸,有请出场,因为接下来的照片中有它的身影,如果已经关注过我的其他游记,应该会有印象的哈~

2014.10.24 出发

晚上20点机场集合,00:30左右的航班,至今我和我家先生都无法忘记导游发我们护照和机票的场景,在那个时刻,没有工作的困扰,没有生活琐事的纷扰,呈在眼前的,是即将通往美丽的蜜月圣地之一的圣托里尼,怀着憧憬出发了。
在此之前,听说德国汉莎航空和阿联酋航空都是非常不错的,因此本次行程选择阿联酋航空,先飞9个小时至迪拜,转机飞4个小时到雅典
20点集合的时候,我俩就已经开始期待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了,听说很不错,各种流口水期待着~

申根国家签证好帅气,港澳通行证后来就不是本本,变成卡了,个人还是喜欢这样的本本,去了哪里都有印记,本次是首次走出国门,第一份签证就是申根国家签证,为此纪念一下。

阿联酋航空首顿飞机餐,果然与国内航空的不一样,就是好吃,为此我俩留着口水等了好几个小时,终于吃上了~

用餐过后,飞机上的光线暗了下来,大都开始安睡了,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了,抬头可以看到飞机顶上有这样的设计,如同看到天空中星星一般,甚是迷人,感觉很美好。

飞机上设施非常齐全,感觉很高大上,还有充电插座,手柄等,于是把王阿狸叫出来合影。

偷拍飞机场的空姐空少~

事实证明,在这个航班上不愁吃喝,距离第一顿饭还没过几个小时,第二餐又来啦,很丰盛有木有!~

飞到这里,看到下面一个一个的圈圈觉得很神奇,就拍下来了,具体是不是稻田或者什么就不得而知了,貌似沙漠的地方,应该不会是稻田吧。(安全设备拍摄,手机已关机)

空姐拿着拍立得示意我们看镜头,过一会儿洗好照片包装好,给我们送来了这样的祝福,我们看到后很感动(请忽略我油油的头发和没有擦粉的脸,个人偏素颜,不喜欢化妆品留在脸上很久)

迪拜转机要等5个半小时,时间有些长,有一顿免费餐食,吃完后就又踏上飞往雅典的航班了,途中应该是地中海上空了吧,那么蓝,那么那么的蓝!~

2014.10.25 到达雅典

终于到雅典了,长时间的飞行时睡时醒,落地后一系列的取行李办手续,我们上了大巴车,即将开往市内的一些景点,顺便办理入住。

无名战士公墓,赶上看换岗,穿着很奇特,场面很庄严。

广场的鸽子

刚落地时还有些下雨,开车到了这里却变得时而蓝天白云,时而万里无云,此时此刻北京正遭受着雾霾,朋友圈看到我的照片的朋友们已然不淡定了~

街道并不宽广,楼宇并不繁华,很朴实,很安静,也很干净。

房间很温馨,一点儿都不像是酒店,更像是家。

2014.10.26 出发——圣托里尼

美美的睡了一觉,消除了路上的疲劳,凌晨4点准备出发,踏上去往圣托里尼的轮船,此时天还没有亮,从酒店房间的阳台上可以看到卫城上灯火通明,感觉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样。

夜幕下的卫城,虽然在修葺(还原),但从远处看依然很美腻。

轮船也很漂亮,但是即将8个小时的船程,对于晕车的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挑战。

找到一处坐下,对面的外国小朋友炒鸡好看炒鸡萌!~萌萌哒~不得不说外国小孩真的是很漂亮~

从局外人的角度看,此时此刻远处正在下雨吧。

来张自拍,哦对不起,我的发型~请忽略~

船上餐厅里要了一些好吃哒,卖相不错,不过这里的肉,一般都做到10分熟,相对比较老,鱼排显得比较干了~

偶遇同样来自北京的朋友,一起吃了顿船上的餐食,忘了多少钱,甭管多少钱了吧,开搓吧~怪饿的~

中途停泊站,看到远处的堤坝,与天空和海水结合出不一样的美。

喜欢这张照片,尽头要是座灯塔,就更好看了~

前方高能,大量圣托里尼美景来袭

8个小时行船,确实有点儿晕,不过只要不站起来走路就都还好,终于抵达圣托里尼,天上云比较厚,因此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丽,并不觉得遗憾,说起遗憾,因为我们没有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到了这里,你看到的每一个场景,都如同明信片上的一样,刷新了你对它的印象,因为这更真实,触手可及。

圣托里尼是一个火山岛,向岛的边缘看过去,悬崖是黑色或红黑色的,但是这些坐落在岛上的建筑是那么的干净、纯净。建筑的结构和风格将一座普通的火山岛焕然一新。

一家普通的店,但门前的三角梅却格外引人注意,加上蓝色拱形门,让人不禁驻足观看。

拍到一只优雅的猫,自我感觉这张照片构图还比较好,远处的小船船尾拉出白色的线条,深蓝色的海、白色的小船自带拖尾、建筑旁盛开的三角梅,还有一只优雅的猫。

这样的风车在圣托里尼岛不多见,但是来这里一定能看见,米岛相对比较多,不过此次行程里没有。

路旁纪念品的小摊,每一个都做的很惊喜,价格还在观摩中,先不着急买,但是都很漂亮。

感觉从这里走出去,就是海。

精致的纪念品

从这里走出去,就是海,与梦里的相似,好似就是这样一样。

粉刷的很大胆,很漂亮的建筑,这里的建筑大都不是很高大,但是很有味道。

天色见见暗了下来,我们正在寻找着看日落的路线,不过似乎今天看不到了,云太多。

远处最高点,就是最佳观赏日落的地方,已经从四面八方聚来了很多人。

没找到太阳,但是也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我已经在这里了。

火烧(乌)云,明天会是个晴天吗?

夜幕降临了,这张照片我很喜欢,一轮新月(牙儿)。

圣托里尼的夜景,也同样美得迷人,让人沉醉在这里。

传说中的海岛特色餐,除了餐纸我觉得还不错,其余的就不多发表意见了,三个字总结:吃不惯。

地中海风格拱形门

房间里并不华丽,但充满了地中海风格。

2014.10.27 深邃的蓝与白的世界

由于晚上到的房间,竟然没看到拉着窗帘的窗户其实是门,清晨起来推开门后,就见到了这样的场景,虽然云很多,但也很美~能够看到远处的海,叫出王阿狸来合影~

酒店门前,就是蓝色的海。

很幸运住在这里,出了酒店就是明信片的场景,一模一样,能看到远处的火山岛,天也晴了,渐渐地云开始少了。

这一天即将带着国安元素满岛溜达,留下真贵的回忆,国安是冠军!~(非国安球迷不喜勿喷,谢谢。)

来合个影,同行的也有球迷和球迷家长,哈哈~

酒店内部装饰,很有味道,虽然身处圣托里尼,但是依然挂着圣托里尼的照片,可想而知,这个地方,是一个看多少遍都不会够的地方。

餐厅的拱形门和墙上的装饰

很喜欢这样的小拐角,总觉得走过去,一转弯,就有不一样的惊喜,或是美丽的蓝白建筑,或是盛开的鲜花丛,或是深邃的蓝的海。

后面的背景如同假的一样,那么不真实,又那么真实。

岛上著名的红沙滩,应该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在巨大的断层面前,感受到人类的渺小,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给予的。

水还是很清澈的,并没有变得浑浊,与断层的颜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钓鱼人

这里是著名的黑沙滩,确实好黑,也是地中海与别的海岛不同的风格。

面对这蔚蓝色的大海,坚持我们的信仰。

配图文字应该是:看!天晴啦!~

哪儿能没有围巾呢~

没有云,就是晃眼,带着墨镜都觉得晃眼...

岛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建筑和旗帜,随便哪里都是景儿~

新粉刷的地面,不知当地人哪里来的灵感,既不复杂又真是好看。

最远端,就是昨天看日落的地方。

很多户门前,都是这样的景色,进出门都会穿过花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看到这深邃的蓝,我就毫无抵抗力。

话说这一顿炒鸡好吃!~只看图就能看出来了~

海鲜拼盘

到处都是冰箱贴,对于我这样的圣托里尼控and冰箱贴控,预计买了上百个~到现在家里还有,收藏起来了,做的特别好看!!!~

依旧看不到日落了,不过没关系,仍然很美!~

酒店阳台外的夜景,远处的点点闪烁,特别美丽。

2014.10.28 感受圣托里尼风情

1欧硬币放在机器里,拧出来的,听上去好似用硬币压成的,实际我估计不会是的。但是确是赶上了我们喜欢的图案,蓝顶教堂,算是纪念啦~

这个柜子上的小型立体建筑都特别好看!!!当然也都特别贵!!!都买回来不划算!!!还是看照片吧!!!!

这里的冰淇淋都超级好吃,卖家也不吝啬,拿出一次性小勺,想吃哪个就告诉她,她就会挖给你。

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个大叔一定高兴死了,因为我快把他家的冰箱贴买完了,简直是抄摊儿的节奏~

一位北京的朋友恰好过生日,正好借此机会庆祝一番,有蛋糕,有酒。

烤肉拼盘,特好吃!!!

这里的服务生,还挺帅的~

照片中蓝绿色的是比巴卜味道的冰淇淋,难得一见,也好吃,回来就再也没吃到这个味道的冰淇淋了~

岛最南部的葡萄酒庄园,这里温差大,葡萄长在沙地上,甜度高,这里的葡萄酒很好喝。

要回雅典希腊北部走了,回程终于不用坐船了,奥林匹克专机,螺旋桨的~

再见了,圣托里尼

回到雅典碰到奥林匹亚科斯的大巴车,合个影~

送给自己的首饰盒,做工很精细。

2014.10.29 希腊中部德尔菲

结束了海岛蓝与白的风情,要启程前往希腊中部和北部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希腊,这是一个全能的国家,有浪漫的海岛风情,也有神秘的历史发源地。驱车前往德尔菲,路程很远很远,但是坐在大巴车上,没有晕车的感觉,至少行车8个小时以上,确丝毫感觉不到不适。为此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行车习惯,没有肆意鸣笛,没有路怒超车,就在自己的行车道上行车,特别和谐。

梦里的小镇街道!但是这里离海有点儿远,喜欢这样的欧洲小镇街道,很喜欢!~

干净整洁的欧洲小镇街道。

看着不错的午餐,但是味道不太习惯~

两旁的房子粉刷的很精致

个人对博物馆一般,我家先生倒是颇有兴趣,随便拍几张。

这里的博物馆与国内不同的是,展览的物品就放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没有任何防护,但却没有任何人去抚摸它们,安静的欣赏着,非常自觉。

斯芬克斯

近雾缭绕,景色十分美丽壮观。

走走停停的猫,很多只,安静的待在那里,很漂亮很干净,看着像是流浪猫,却停留在有人烟的地方,当地人对他们非常好,它们也驻足为这神秘的地方增添一番味道。

德尔菲,是古希腊的神秘之地,古希腊人认为,德尔菲是地球的中心,是“地球的肚脐”。

喜欢这样的树,仿佛打破了传统的生长方式,努力的向上伸展,可能他们很喜欢这里的云,想要伸手触及它们。

德尔菲神庙

阿波罗太阳神庙

2014.10.30 梅黛奥拉修道院

我们要启程去梅黛奥拉修道院,这里的景色有小挪威之称,事实证明也确实让人震撼。

这里离雅典大概有350公里,从希腊中部开往北部了。

昨晚抵达的这里休息了一夜后,早晨推开窗就看到这样的场景,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显得格外宁静和神圣。

高速休息区花了1欧拧的扭蛋,上面写着:Made in China,囧~这颗球经历了什么~但是非常好看!~

上午大巴车出问题了,协调更换了一辆,酒店前等待中ING。。

兜兜转转,终于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之一,梅黛奥拉修道院的其中一个,被这里的场景所震撼了,这不就是天空之城吗,房屋建立在悬崖上,据听说修道人之所以来这里,就是为了避开城市的纷扰,要在这地方,不修炼成仙都不可能了,当真是离天好近好近。

俯瞰下面的村庄,尽收眼底。

人的力量与大自然相结合的场景。

很喜欢这张照片,但是。。。请忽略我的衣服扣子。。。。非礼勿视~

这是另一处悬崖,来这里深呼吸,仿佛所有烦恼都忘却了。

哦亲,你不要再往前走了昂~囧~

倒影

这是另一处修道院 在对面

如果想抵达对面的修道院,就要先下再上,有铺好的石子台阶,虽然距离很近,但是仍然要下到沟壑处在从对面的石子楼梯上去。

在这里还能看到旁边山上还有一座修道院。

佩服最早在这里修道的人们,到底是避开战乱还是避开世人的纷扰,能让他们一砖一瓦的运到这样的山上构建庙宇呢?

在感叹他们祖先巧夺天工的手艺之后,下山来这里觅食了。

我家先生不忘与当地服务生合影,恰好他们今天穿了漂亮的礼服,很有特色。

晚上回到雅典,依旧住开始那家酒店,楼下是各国的旗帜。

明亮的街道,不远处的卫城。

2014.10.31 进一步认知雅典

起点是这里,终点也是这里。

这里的早餐还是非常棒的,味道正宗,特别好吃~

宙斯神庙,依旧各种柱子。

换个角度,配上蓝天白云。

不远处山上的卫城。

又是博物馆,囧。

好精细的画工,还能保存这么好。

觉得它萌萌哒,就拍下来啦。

小朋友们来这里活动,都很萌萌的小盆友。

雅典街上的流浪狗,就那样肆无忌惮的睡着,很安全,没有人和车去打搅它们。

很胖的流浪狗,足以看出他们不愁吃喝。

观光巴士,很漂亮~

重温雅典的街道,很美丽,车辆整齐的排在路两边,过往的车,没有鸣笛,只有让行。

熟悉的周二电视台维护的画面,被喷绘在楼的外墙,很有特点。

雅典卫城原型

脚下就是遗址,都是真的,不需要任何雕琢和装饰,原汁原味。

正在修建当中的卫城,白色部分应该就是为了还原所增加的材料吧~

卫城上,风那叫一个大,要不是体重在这儿,估计真能给刮跑了,一位外国美女看到我们,主动为我们拍照。

请忽略我飞扬着的刘海儿~

喜欢这样味道的别墅,住在这里,一定特别美好。

2014.11.1 再见 美丽神圣的希腊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好在我们在驻足的每一处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们把它刻在心里,记录在相机里,感受在身体中。
世界那么大,或许我们短期内不会再来这里,但是这里给予我们的美丽的回忆,将一直伴随着我们。

很美的夜景,我们在想这里是不是到迪拜了。

飞越雪山~这种感觉很美~

希腊的茴香酒,不知道什么味道。瓶子很好看,很有特点。

庄严的宪法广场、迷人的圣托里尼、宽广的爱琴海、宁静的德尔菲、震撼的梅黛奥拉地貌还有富含奥运气息的雅典,一国深度游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蜜月旅程,或许更多人钟情于全程海岛的蜜月旅行,但是我们却体验到了神奇、惟美、素雅、宁静、梦幻、神圣和庄严。
回到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带着这样的美好经历开始了新的生活。或许有一天,我们将再次踏上飞往雅典的航班,去看望我们告别已久的“老朋友”。

引用 天国的眷恋GuoAn 的图片:

好美的海啊~

2016-11-09 22: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09 22:59:5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呢,到处都跟画里一样,大海特别蓝,深蓝色!~

2016-11-10 07:3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10 21:25

引用 sztokia 发表于 2016-11-10 21:25:10 的回复:

回复sztokia:我觉得看以什么目的去吧,可能主要为了圣托里尼去的,对于北部文明确实没提前了解哈,有时候知道的太多了就没有神秘感了,反而回来补历史感觉会更好~

2016-11-10 23:2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14 01: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4 11:53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11-14 01:02:0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多谢哈尼,希望你如同身临其境一样~

2016-11-14 14:47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11-14 11:53:0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落花总无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写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