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龙脊梯田 五日游

🎉🎉🎉 LV.4
2016-11-09 14:06 232/6

每一场旅行 都会带给你莫名的惊喜。也许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也许在别人口中所谓的不值得与值得,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 才能确定是否真的不值得。即使不值得,也要去用心体会不一样的美。

行程安排

7.25-7.30
五天的时间,玩的时间、休息的时间都极其的充足。如果说不怕累的话 四天够了,因为顾及到跟随我一起去的还有三个小伙伴,所以空出些时间来。
7.25宿桂林  7.25下午到达桂林,晚上游两江四湖
7.26-7.28 宿阳朔
26上午去银子岩 下午去
7.29宿梯田
7.30返广州

夜游两江四湖

7.25从广州南站🚅桂林北站
        到达桂林北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走出高铁站,一股热气涌入,但是来都来了,还怕啥呢?对吧~其实就是怕被晒黑而已啦~~~~
        出到桂林北站的时候,就被指示牌出卖了,走错了好几次才坐上的士,前往住宿的地方。这次在桂林住宿的地方叫做🏚桂林精舍往事精品酒店。是一家极其具有文艺范的酒店,位置也很好找,从北站到住宿的地方也就十来分钟。酒店后面就是一条步行街,去两江四湖也很近,十多分钟就可以到了。

回归原题,到达酒店后,我跟小伙伴们在大厅休息了一下,办入住手续,顺便咨询了一下游漓江的事情。
        我们去之前听说竹筏游漓江已罢工,于是决定全程坐客轮游。酒店可以买船票,还能到酒店接送,我们也想着方便就在酒店里订第二天上午全程游漓江的票。
        订完票我们便回房间放下行李,聊了会天,已经18点了,便出门寻找晚餐了。
第一顿当然是桂林米粉啦,但是不知道哪一家好吃,哪一家比较正宗,于是小伙伴随便问了一个当地的老奶奶,老奶奶告诉我们好像是什么强的桂林米粉跟在酒店的右手边上去一点的哪一家比较不错,而且她自己也会去吃。
        桂林米粉的吃法跟广东的不同,先干捞后加汤。

第一次吃有点不习惯,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天都吃它,一家换一家的尝试。甚至回到广州以后,开学了在学校晚上肚子饿的时候我就会想吃它😍😍😍
         把晚餐解决了,我们便开始向周围的景点出发,由于全部景点的距离都不远,我们全程靠走。先去了酒店后面的步行街,没有多期待 没有多惊喜,步行街也不过如此啦~~~走了一下,便走向两江四湖目的地,但是!!即使拥有百度地图 ,我也不知道怎么走,东走走 西走走,只好问路人了。犹如指点迷津,一路走走看看,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天色开始暗了,灯光也亮了。这个时候就该拍照啦。不过真的很美啊~日月双塔倒映在水里。我很喜欢,大概就是适合我这种伪文艺的人才吧。哈哈哈~

一个晚上便把两江四湖给逛完了,看到有游客坐船,但是本人觉得没有这种必要。慢慢走 慢慢欣赏 反而更能看到美。八点半的时候,漓江大酒店会有瀑布可以看,于是我们预好了时间走过去,但是走到漓江大酒店门口没看到瀑布,才知道在另一边才有。当我们走到目的地的时候,都快结束了,不过还好,还是有看到的啦~我们又往回走了~绕着湖的另一边走回酒店休息。

全程游漓江 夜里逗留于西街

早晨6:30的闹钟响了,我们便起身收拾行李,今天启程出发去阳朔。没有在桂林市区有过多的停留。我们坐游轮游漓江抵达阳朔
        从酒店出发,有大巴来接我们,车上还有一名导游,其实就是来推荐所谓的特产,吸引顾客的购买,不要买!!不要买!!!没必要!!!刚开始以为🚌会直接抵达码头,结果并没有,路途中间还去了一个购物点,逗留半个多钟,害我一直觉得对不起我的小伙伴们。总觉得浪费了时间。但是没办法,如果自己买票游漓江的话,就得自己搭车前往码头,而且有些麻烦。我们还是学生,费用能省则省,在我看来,方便一点比较好,毕竟自己最怕麻烦了。
       成功搭上游轮后,也是各种推销,简直了都,愤怒!!!烦躁!!!!不开心!!!!很讨厌!!!但是但是只能接受,幸好途中的风景让我开心起来了。即使天气很热,要在甲板上暴晒,我也很乐意。
       噢~对了!一定要带干粮在游轮上吃,不然肚子饿傻啦~~~~~说是包括了午餐。但是午餐真的不是人吃的,分量也很少,一点榨菜,一点冷饭。游轮的导游拼命推荐各种套餐,还有拍照什么的,我觉得没必要。最后快到阳朔的时候,有些拿了照片就极其不满了,但是卖方只会推卸责任,所以有些钱不必要花。自己拍 自己看 自己体会 真的跟别人拍的 说的 不一样好嘛好嘛!!!勤奋点嘛~

全程的所有景点都可以在甲板上看到,与竹筏相比,就是不能下去玩水而已。但是也无所谓,毕竟风景美如画。照片只能用来留念。
        到达阳朔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在阳朔的三天里都居住在西街。到达阳朔的码头,我便联系了酒店的店家,她加了我wx,然后按着她的定位用百度地图,也是十多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酒店。
         26号、27号晚上我们都居住在岩邦之家二号店。是一家名宿来的,虽然说在西街里面,但是闹中取静。店门口有一辆超级大的飞机模型。帅爆了,标志性!不怕找不到,它到西街只需要五分钟,到漓江步行只需要三分钟。其实,去哪里都特别近。

游过银子岩 一世不缺钱

宝宝愤怒!!阳朔所有的景点都分得特别散,特别远,让我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选择。
         于是在前一晚询问了一下住宿老板,因为在住宿的地方也可以订景点的票,很方便,因为自己滴滴去太远,自己租车去不认识路。只好这样啦。
         只不过要自己前往老汽车站等专车。我们跟随百度地图导航过去的,十分钟即可到达。
         一直担心跟昨天那样会去"传销点"幸好没有,去到银子岩,司机说一个半小时后就要在停车场等他,还过时不候!!!
        于是抓紧时间,加快速度前往,走到门口每个人领一个电子导游,每个点都会介绍。最后发现一个半钟时间刚刚好。

开上小biubiu 游十里画廊

中午的阳朔特别特别热,高温啊!!!!于是从银子岩回来吃完午饭便回住宿的地方睡上午觉。
         到了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叫醒小伙伴,在酒店隔壁的租车点 租了两辆小biubiu,但是!!!天空不作美,拿到车就下大雨了,有点小失望。但是店家说阳朔的天气就这样,过云雨罢了。
        十分钟后雨停了,便出发。在攻略上说十里长廊的景点没必要去,都是人工化。我就决定在外面逗留逗留看看就好了。

开到最后一站,天色晚了,但是突然又挂起了大风,超级无敌大,我就有点害怕,掉头返回。
        噢~对了,好像真的不怎样,去每一个点都要钱,所以没什么好去的,路上遇到很多外国人骑单车去攀岩。好像很不错。不过我们没有去。

阳朔必吃🍺鱼

对于不是吃货的我们来说,吃什么都无所谓,只要可以填饱肚子就好了。哈哈。不过🍺鱼还是得吃的 。都说大师傅的好吃,但是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腥味很重 🙄🙄🙄吃了几家都是。

3 坐竹筏啦~~~~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的票是自己在淘宝订的 然后滴滴去金龙桥码头的。早上早早就起床出发了,因为怕中午的时候太热了。
        我们去的时候还很早,太阳还没当空照。哈哈哈。空气真的很好。我喜欢。真的是人工竹筏。第一次坐。一支竹筏可以坐两个人。
        遇到一个好的竹筏哥哥 是一件好事 哈哈哈。没有另外强求我们消费。
       两个小时在水中游。最后到旧县的时候 竹筏小哥拍了纪念照,虽然要钱,但是还可以啦~留念。人生第一次吖。哈哈哈

小小竹排江中游 两岸青山相对出
遇龙河值得一游

遇龙河漂流结束啦。竹筏哥帮我们叫了的士载我们回酒店。今天要换酒店啦。让的士在酒店门口等我们,然后载我们去新的酒店。新的酒店也在西街,但是是在集市里面的。也是闹中取静得地方。
出门游玩,住的地方很重要!睡个安心觉才能很好的游景点。🏡🏡这次住的地方叫做朗晴居客栈。
        下午没事做啦。好好休息下。太早起床了。明天还要坐五个钟的车去龙脊梯田呢。
         换了个新的住宿点,房间好大的说,我住一楼还是复式的,还有两个小伙伴住二楼的房间榻榻米。哈哈。
         躺在床上,舒服。
         中午了~~打开了大众点评。看了一家好评最高的餐厅,吃饭去。是一家外国餐厅来的。它的菠萝饭我怀念到现在。但是名字被我忘记了

嗯。小伙伴奔奔跳跳跟着我出门咯~~~
         吃完午饭,下午两点了,吃饱就困,天气又热,只好回住宿的地方了,睡了个美美的午觉。
        晚上还是认真的游玩一下西街吧。把西街的每个角落都走遍了,还意外发现一个可以游泳🏊 风景很美的地方。于是我们跟风下水玩咯~~~~好多游客都在里面游泳,还有一个小瀑布。好美啊。我好像乡村出来的,兴奋极了。不断的哇哇哇!

4 龙脊梯田 只为看最美日出

五个小时的车程,山路十八弯。 到达梯田的时候,真的觉得再累都值得!!!!所以大家去桂林一定要去梯田。
        去梯田的车票是梯田客栈的老板娘帮我们订的。梯田我们住在金新楼客栈。客栈老板很好人,亲自下厨。听说老板还是个大学生来的。
        客栈在新寨,在三号景点附近。步行可以到金佛顶,七星伴月 。一览无余。日出日落。
       于是就想着下午上金佛顶看日落,明天早上早早起床去看日出。
        本来想着上去山顶坐缆车,下来走路的,然后老板说上到山顶也就25分钟,于是信了。但是我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山顶。不过值得。路途中的风景很美很美。

但是小伙伴爬了两个钟,我在山顶逗留了半个钟 才与她们见面。

日落西山。
这是我想要的看到的日落!!!感觉在广州不可能看到的!!!!
 看完日落了,大家陆陆续续都开始下山了。下山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且走了另外一条,结果状况百出,还没人可以问路。重点是走到中途,小伙伴贪玩,把手机掉进山沟里了
     欲哭无泪啊!!!苦笑不得 想尽办法拿手机。还没出现一个游客或者本地人出现。
       宝宝不开心,着急!但是小伙伴还是很聪明的,竟然拿出来了。冒着生命危险啊!!!
        然后就下到大寨啦。到大寨又迷路了 😂😂😂找不回客栈了。问了路人,路人不认识,问了那些本地人,忽悠我们!不开心。还嘲笑我们迷路。🙄🙄🙄不爱哪里的人了。我就喜欢客栈老板一家的憨厚。忠诚。让人觉得舒服。
       打电话找老板  老板指路明灯,回到客栈,下午出门之前预定的饭菜都可以准备上桌了。舒服。
       真心觉得再累也值得去一趟,那晚我们谈天说地,直至深夜。
       心里还想着明天早点起来,看日出的。😂😂😂

5 返程

一觉睡到大天亮 日出🌅没看到,因为太阳已经晒屁股了!!!!!空气好,我喜欢。早晚微微凉意。

吃过早餐,就要回程了。因为梯田回桂林的班车只有两班,一班在上午,一班在下午,订了三点的高铁票,只能提前前往高铁站了。老板把我们的行李先载到大寨门口,等待我们下去,还叮嘱了跟车的司机,还好,让我很放心。

平安抵达广州了。广州下着雨。归家。小伙伴们 下一站我们再见 一年一次的旅行 希望一直有你们 。趁着学生证还能半票 趁着为数不多的暑假。趁着我们还年轻。

结束第一次犹如流水线日记的攻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09 19:25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11-09 19:25:55 的回复:

回复simmmon:是吖 而且同伴很重要

2016-11-10 18:03

2016-11-14 08:4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1:53

引用 dengxiao 发表于 2016-11-14 11: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