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一次让心归零的旅行

sammi LV.3
2016-11-09 14:09 139/3
  • 出发时间/2016-07-26

写在前面:
冰岛回来两个多月了,一直想尽快码字把游记和照片整理发布出来,回国后,巨大的睡意轰然到来,身体的各种疲惫也显现出来,加之堆积的工作要完成,直至现在终于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游记的编辑中来。从最初决定冬季去看北极光,约会欧若拉女神,后又考虑到冬季在冰岛是极夜,每天只有四至五个小时的白天,长夜漫漫。白天时间短,所玩时间有限,而冬季天气异常,遇有暴风雪天气,很多地方会封路,冰雪天气自驾也比较危险,由于天气状况,有很多Tour停业,再则本人喜欢各种美拍,冬季也不是一个理想的时间。所有资料中都说七八月是冰岛游玩的最好季节,但也是银贵的季节。我们放弃了心心念念的极光之旅,去感受极昼的魅力。决定之后,开始各大网站询价机票,并准备签证资料,冰岛属于申根国签证,资料备全,通过率很高,拒签机率很小。

Day1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波罗的海的女儿,转机半日时间,在市区小逛下,赫尔辛基给我们很古旧的感觉,老式的电车,博物馆,咖啡馆......,还有北欧人的热情,出机场后,一时没有找到酒店,我们一边看导航,一边张望时,一辆汽车停在我们旁边,问是否需要帮忙,沟通之后,愿意载我们去达酒店,感动到木有啊!

Uspenski教堂,东正教教堂

赫尔辛基地铁站

Day2 印象雷克雅未克,置身画卷中

世界最北首都,也是世界上纬度最高的首都,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地热资源,冰岛人利用地热资源取暖和发电,使得雷克雅未克成为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赢得“无烟城市”的美誉

雷克雅未克城市建筑和我们去过的加拿大魁北克很相似,没有摩天大楼,大多是色彩不同的二层小楼,每条街区的店铺也各具特色,街道经纬分明,给游人以雅致,舒适的感觉,走过几条街后,已爱上这座城市

极昼期间的雷克雅未克,三三两两的人们悠闲的在路边咖啡吧看书,谈天。我们也在雷市各条街区慢步,很lovely的小店,很个性的涂鸦,艺术廊,散落在雷市各个角落,徜徉期间,无限美好

雷市有很多很有个性的涂鸦之作

哈尔格林姆教堂是雷克雅未克地标性建筑,正面非常有气势,如管风琴般优雅,又极具设计感

它简洁,大气,区别于华丽繁复的哥特式教堂,也可以把它想象成要钻天的火箭

1940年开始奠基,由于经费靠教会筹集和信徒捐助,几乎花了半个多世纪才完工。教堂主厅高30多米,可容纳1200人,主塔高 72米。我们乘坐教堂内部电梯直达顶部,俯瞰雷市全景,满眼的斑斓,虽然各自为营,但并不凌乱,充满了童话色彩

教堂空间纵深感很好,很高的拱形弧顶,光线很好

教堂内的管风琴

Saegreifinn海上男爵,雷市有名的餐厅之一,这里的龙虾汤全城闻名,搭配新鲜面包很美味。吐槽下被称为热狗中的战斗机,克林顿热狗,当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吃过而声名在外,在海边靠近Laugavegur处,找不到可以问当地人:“The hot dog ”Clinton,就可以。我们也跟风去尝了下,真心不合胃口

北欧有着世界第一高物价的头衔,各种消费妥妥地高出北京数倍

咖啡馆小憩,雷市最好的咖啡馆之一,我们慕名前来,冰岛没有星巴克连锁,都是本地小型独立咖啡店,店内放音乐的是一部索尼黑胶唱机,很有带感

Day3 雷克雅未克---观鲸

世界上有一半的鲸鱼都会经过冰岛,在冰岛北部看到鲸鱼的概率据说高达99%,所以冰岛是号称全世界观鲸最好的地方,享有“欧洲观鲸之都”的美誉。小须鲸、驼背鲸甚至蓝鲸都是这里深海峡湾的常客

冰岛最好的观鲸之地是北部的胡萨维克,我们此次行程没有胡萨维克,所以选择在雷克雅未克,早晨九点钟出发雷市码头,船上风很大,天空湛蓝,运气很好,鲸鱼几次跃出水面,虽然距离有点远,但也心满意足啦

冰岛一直是环球旅行极为热门而又极其神圣的远足之地,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自助和自驾游爱好者们甄选之地,今天起,让我们慢慢享受经过数月用心积累,悉心准备,把梦想变为现实喜悦和满足

去往斯奈山半岛的路上......

一路风景独好,忍不住到处打酱油下,白色的大球是牛羊过冬的干粮,微信朋友圈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在问这东东做什么用的,有猜是冰球,帐篷.....

享受大自然的旖旎风光......

Kirkjufell 教会山---斯奈山半岛明信片,教会山在斯奈山半岛的54号公路沿线,位于斯奈山半岛上的Grundarfjordur小镇,教会山从正面看上去形状很像一顶草帽

教会山(Mount Kirkjufell)是半岛居民心中的神山,这座山虽只有450米高,却因为其独特的外形和绝美的周边环境被视为半岛地标式景观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票选为“冰岛是世界上最美国家的27个理由之一”。

草帽山和它的山前迷你小瀑布,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仲夏时分在午夜阳光的照耀下,景色更加的瑰丽。我们住宿的农场距他只有五分钟的车程,看到很多摄影爱好者们架着长枪短炮守候在此......

冰岛的美,可大气,亦可小清新

我们因第二天上午有半岛美食游船tour,未能静候午夜阳光,有小遗憾,但旅行本就是惊喜与遗憾的交织

草帽山背面,动物们有着让人羡慕的闲逸

我们住宿在草帽山脚下的一家农场里,田园风光,让我醉心在此做一农民可好

时间已是十一点过半,天边仍见残阳夕照

醉in夕阳下

Day4 斯奈山半岛美食船游

加半岛美食船游与自然亲密接触,观鸟、看火山石,品尝从海里刚刚打捞出来的扇贝、海胆、鱼子等, 船家也已经准备好了酱油、芥末、姜片,赏海景,吃生鱼片,享受这一过程吧

斯奈山半岛继续......

半岛地质多变,风光多样,涵盖了高山湖泊,火山冰川,悬崖峭壁,绿地苔原,沙滩奇石,海岛洞穴,几乎展现了冰岛所有地质地貌景观,被誉为“冰岛缩影“

一路之上或者高速疾驰,或者一路走一路停都可自在随心,半岛沿途的各色美景随着车轮前移不断变换,好似一部震慑人心的风光大片

斯奈菲尔冰川-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在其名作《地心之旅》中将斯奈菲尔冰川喻为通往地心的门户

Olafsvik小镇--造型别致的小教堂

欧洲的小镇,即使在小,也会有一座教堂,信仰是如此的执着

斯奈山半岛定居人口非常少,个中最大的小镇stykkisholmur也只有1300常住人口,真正统治半岛的生命或许只有数以百万计的鸟儿,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海鸟和水鸟,它们在岛屿,岩石,洞穴间筑巢繁衍,成功地先人类一步将这里变成了鸟的天堂

悬崖与海鸟

岩壁为众多海洋鸟类提供栖息的港湾

冰岛是冒险者的天堂,这里有着世界上最让人难以置信的地貌和自然景观

悬崖中间竟有一颗完美的心形,让爱无处不在......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Djúpalónssandur黑沙滩和悬崖

半岛独特的风景线,悬崖峭壁、怪石嶙峋,面朝北大西洋,人站在悬崖边缘,俯瞰下面黝黑的火山石,仿佛置身于地心入口,有种“陆地在这里结束,海洋从这里开始”的奇幻之感

面对大自然,人是何等的渺小,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

迎面吹拂的大西洋冷风有“高处不胜寒” 的孤寂

半岛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种极地苍凉脱离现实的美感

遗世独立

我们从草帽山沿着贯穿全岛的一号公路返回雷克雅未克,一路风光无限,多样原始地貌奇观让人有如穿行在地球地质博物馆,面对各种苍凉和荒芜景观更使人有行走在世界尽头的错觉

Day5 辛格维利尔裂谷

亚欧和美洲板块的分界,从裂谷东边走向西边,地质学角度已经到美洲了,穿行其间,像是左手欧洲,右手美洲的奇幻旅程

让人惊艳的是大裂痕中的冰川融水,魔幻般的颜色,水中能见度很高,因此也是世界著名潜水点之一,大裂谷至今仍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被撕开,被称为地球上最美的疤痕,我们脚踩裂缝两边,尽情享受“横跨两大洲”的成就感

蓝中镶着淡绿,一眼就让人沦陷,如果可以,我不想匆匆

翡冷翠---无关徐志摩

间歇泉,岩浆活动的一种次生现象,泉眼内部由于受地热加温,压力升高,高达100度的沸水升涌,爆炸声直冲上20米的高空,随即又化作琼珠玉碎落下,每五至八分钟喷发一次,周而复始,非常壮观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间歇泉名字是Strokkur。其实在这个区域,还有其他间歇泉,其中最著名的要数Geysir了。因为Strokkur喷出的水柱在25-35米,而Geysir可以达到70-80米。但是Geysir在1916年以后就很少喷发了。哎!不做大哥已经很多年

全球前五名的喷泉分別是:
NO1:美国Steamboat喷泉,高度90 -120公尺
NO2:冰岛Geysir的喷泉,高度70-80公尺
NO3:美国黄石公园OldFaithful喷泉,高度25 -55公尺
NO4:冰岛史托克喷泉 Strokkur Geyser 高度为25-35公尺
NO5:新西兰的Pohutu喷泉,喷泉高度为18公尺

黄金瀑布Gullfoss,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宽2500米,落差70米,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

湍急的水流源源不断冲下悬崖,如此高的落差产生的水雾超级大,百米之外就会被水汽打湿。我们去时天空下着小雨,未能邂逅彩虹,如是晴天,很容易遇见彩虹,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呢

它地处荒野深处,浑浊地奔腾着,展示了自然最强壮,粗犷的一面

夏季可以午夜游黄金瀑布,看夕阳下瀑布的别样美丽

Kerið火山口湖,它形成于约6500年前,水深7至14米,大部分火山口湖都被陡峭的岩壁围绕着,而这个火山口湖却有一面相对平缓的岩壁,可以顺着这面岩壁接近湖面,湖水清澈透明,富含的矿物质使湖面显出鲜艳的色彩,并会随着光线变化而变换颜色

这是由于火山喷发后塌陷形成的湖泊,第一眼看上去就像陨石撞击形成的大坑

好似一粒珍珠,被遗落在这里......

攻略时没有把他当成看点,但它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艳

孤独而美丽的一号公路,它环绕和贯穿了整个冰岛

路的尽头还有路,山的那边还是山

我们入住靠山面海的公寓,云层极低,山被云笼罩着

清晨,半雾半雨,半阴半云

在这样的背景下晚餐,还能更美好一点吗

自己动手,满足非常中国

请问同学,你有驾照吗

Day6 Seljalandsfoss瀑布

冰岛最上镜的瀑布,多次出现在书籍和杂志上,瀑布高60米,从悬崖上飞奔而下,弥漫着腾起的水汽,云里雾里,让人陶醉不已.....

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她好似一位戴着白色头纱的美丽新娘,头纱拂面,是梦是幻

沿着小径走到瀑布后面,从瀑布里面看瀑布,别有洞天,像花果山的水帘洞

在瀑布后面行走,水珠四溅,不小心便会衣衫尽湿

很优雅的瀑布,大家闺秀气质,360度无死角,侧拍绝美

她的美衬托了所有......

飘洋过海来看你......

彩虹低悬,若隐若现

如果说塞里雅兰瀑布是一位带着头纱的美丽新娘,那么距离30公里之外的斯科加瀑布
就一定是那位风度翩翩的绅士,宽25米,高60米的斯科加气势如虹,在巍巍的群山间冲出一片水帘,走近他时,水声浩大,水势凶猛,水雾弥漫,朦胧了双眼

无限风光在顶端......

瀑布东侧的山峦间,有一条上山的栈道,我们爬上顶端,俯瞰瀑布源头,天地之大,唯我们独享

顶端的视角可以和无人机拍摄相媲美了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高空滑翔伞,看黑沙滩迷样风情

很High,这个项目受天气影响较大,我们RP太好

天外飞仙

Seljavallalaug地热温泉,一座隐藏在山中的泳池,我们坐拥山水之间,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安静与放松

遇见你,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云雾深锁了山头,我们在山脚下惬意温泉,这是一个很隐秘的天然温泉,虽然他在著名的彩虹瀑布附近,却鲜少有人知道,它孤独而又绝美的存在着

它排在世界前20名最佳温泉泳池榜单之列,多数是欧洲人来此

Day7米达尔斯冰原

冰岛第四大冰原,它的下面是著名的活火山卡特拉火山所在地,也是我们此行挑战冰原自驾雪地摩托极限之旅的目的

自驾雪地摩托车,需要在山脚下的营地换好专业装备,然后乘坐一辆超大马力的山地吉普车前往冰原

教练在给大家认真做指导及注意事项的讲解(英语)

装备很重,穿上它在冰原上奔跑,好似在登月

雪地摩托车是冰岛很有特色的挑战项目,面对凹凸不平的雪地和阻力,需要全身的协调与技巧适应,茫茫雪原带来的是挑战极限的狂飙快感

驰骋在米达尔斯冰原上......

茫茫的冰雪天地,独特而美丽的极地风情

维克小镇位于冰岛南端,小镇滨临大海,最著名的是这里的黑沙滩,它是维克小镇的瑰宝,1991年美国群岛杂志曾把黑沙滩评为世界上最美丽沙滩的TOP10。经常有摄制组到这里拍摄外星球等科幻类型影片,而他也是2014年电影《诺亚方舟》的拍摄地

黑沙滩其实是由无数大小不一的黑色鹅卵石组成,这些黑色的卵石经过海浪千万年不停的冲刷,变成细小的沙砾,大自然超乎寻常的创造力,让人叹为观止

黑沙滩的边上,有一大片像管风琴形状的玄武岩柱状山体,名为风琴岩峭壁,他和黑色海滩相依相偎,守望着这片瑰丽的海域。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在他的科幻小说《地心游记》里,曾经这样形容他眼中的柱状节理,“这里的自然,具有仿佛人工雕琢过得几何特性,好像被人用角尺,圆规和垂直线画过一样......”

感慨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永远是孩子,渺小、软弱和无助,然而这不应是我们贪婪的理由,只有恪守万物自然的价值理念,才能真正形成与自然万物和谐相处的环境

美在黑沙滩,这样的景致,还是第一次见到

滑翔伞空中拍摄

耸立于海中央的熔岩山

维克山顶红色小教堂,如是晴天拍摄,红绿撞色可以有多美

冰岛有一种植被苔原,行驶在公路两边经常可以见到成片的苔原,带着诡秘的气息像置身于外星球,别看苔原规模如此之大,其实小植被很脆弱,不经意的一个脚印,车印就会碾压它的小生命,地貌恢复可能要数十年之久

我们行一场负责任的旅行,带着欣赏的眼光探访这片土地,同时我们也要小心谨慎的去维护她的美和特别

看过一篇旅游日志上面说,如果这一生没有机会去月球,那就来冰岛吧,成片的苔原地貌有没有在月球上面的既视感呢

Selfoss住宿小木屋,屋外风景极好,内饰一般(每晚千元,性价比不高)

Sleepless in Iceland

美丽的一号公路,世界上最美的10条公路之一,自然景观不单美,且多,路边的风景和冰岛的天气一样多变,苔原、瀑布、雪山、冰川、冰河、草甸、荒原、还有壮丽的海岸线

我们边走边停,慢下来,记录这海角天涯

这段路和川藏线很像,天蓝云白,望不到头的公路

放一张去年走川藏318公路的照片

白色的大草包是一号公路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上有蓝天白云,下有芳草萋萋

Day8 去往赫本的路上.....

冰岛土地的荒凉程度,堪比月球,以至于美国宇航员登月之前都会到这里来体验月球的感觉。然而,在荒凉的背后,却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发达

黑色的沙滩,霸气的沙滩

辽阔的黑色海滩绵延在海岸边,而海水却依然清澈,火山喷发过后的火山灰沉积下来的黑砂石覆盖了沙滩,这些熔岩颗粒没有杂质和於尘

黑色的海滩,白色的海浪,世界真奇妙!

火山的频繁活动造就了这里独特的黑色沙质,光脚踩在黑沙滩上,细腻、柔软的触觉能让人很快放松下来

所谓黑沙滩,是曾经火山喷发出熔浆一直蔓延到海岸线,渐渐凝固成黑色的一片沙滩

沙滩上的沙子,并不是真正的沙子,而是熔岩的细碎颗粒

黑沙没有淤泥尘土,捧起一把,满手乌黑,轻轻一抖,黑沙四散,手上纤毫不染

冰岛国鸟海鹦鹉,想看到它,我们自己的车子去不了,必须乘特制的拖拉机涉水而行,之后再踩着厚厚的黑沙攀爬,虽然路途有点小艰辛,但是看到充满喜感的国鸟,那一刻真的好满足,看它们不时从你头顶掠过,然后一脸囧相的看着你,任由你长枪短炮对着

涉水拖拉机

可爱的海鹦鹉,它们真正可贵的地方是一生只爱一个伴侣,雄性进入成熟期后不会草草求爱,一般都会寻觅很长时间,直到找到自己可以钟情一生的伴侣,两人邂逅之后,每年繁殖季节都会回到两人约定的地方等候爱人出现,雌鸟每次只会生一颗蛋,由双亲一同孵化及喂养雏鸟。大家也许会问:“那如果爱人发生意外不出现了怎么办?”这个时候,它们会勉强再找一个新的配偶。但有趣的是,只要原配再次出现,它们就会马上义无反顾地甩了回到原配身边。因为毕竟原配才是自己精心挑选的终生伴侣,在他们可爱纯真的世界里一鸟一生只真爱一鸟

颜值呆萌

面朝大海,一张思考人生的忧郁脸

冰河湖是瓦特纳冰原的一个泻湖,面积有25平方公里,湖中的冰块是从冰原上融化流落下来的,湖中漂浮着成百上千座天然冰雕,大小各异,姿态万千,非常梦幻的地方

浮冰中的黑色为火山灰的沉积

冰湖是由冰川融化之水汇聚而形成的,随着一直在消融的冰川和湖中不断累积的碎冰块,冰河湖的规模逐年扩大,景色也越来越迷人,然而美景却是冰川消融的代价,也是当前全球变暖的一个直观后果

我们在岸边捡起一些小的冰块,非常纯净,看着它融化在手里,什么时间,历史,全部被秒杀了,体验了落进远古时代的感觉

美丽的冰河湖,吸引了很多电影制作团队,除两部007经典系列的《择日而亡》和《雷霆杀机》之外,还有著名的《古墓丽影》, 2005年好莱坞大片《蝙蝠侠:侠影之谜》之外,很多商业广告和音乐短片也在冰河湖取景拍摄,如贾斯汀比伯的《I ll show you》

水天一色的纯粹

我是一只鱼

冰河湖晴天,阴天的感觉不尽相同,蓝天下应是仙气,我们体会了它阴云下的冷酷

浮冰中较大型的都在湖中央,距离岸边较近是小型的,浮冰全部是蓝色,越大越蓝

冰河湖上的浮冰或浅蓝,或微白,或透明在眼前交叠,有的静止不动,有的顺着水流缓缓漂浮,似幻似真,仿佛梦境般

冰和湖最大魅力在于她就像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人能够拍出一千个......

眼前的一切,我们用心去感受,用记忆去镌刻

坐船到湖心,船员从冰山上刨一块上千年的冰给我们品尝,这是我们人生中吃到的最古老的东西了

Day9 欧洲最大的瓦特纳冰原进行冰川徒步,世界第三大,除南极和格陵兰岛之外

冰川徒步和一般的徒步是不一样的,徒步的重要工具就是冰爪鞋,鞋底带刺可以增加摩擦和抓地力,要一步一个脚印踩实了, 把冰抓钉在冰里,身体要保持60度倾斜

随着冰爪抓附冰面发出“扑哧扑哧”声,带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欣喜体验,我们出发了

冰原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冰川中的黑色不是污染,而是那一年冰雪沉积的时候,刚好有火山喷发,火山灰和冰雪一起被封闭在了冰层里

黑色的火山灰勾勒出冰川的线条

特纳冰原,好莱坞大片导演的最爱,《冰与火之歌》中的北境、大热影片《星际穿越》中的冰冻星球“曼恩星”,这两处都取景于瓦特纳冰原,大片的冰原旁就是火山以及火山湖,让瓦特纳冰原成了冰岛上最有外星范儿的区域之一

仰望雪山之巅,近邻冰湖边缘,让我们倍感人在自然界前面是何其渺小,冰原、冰川、冰冠,雪山、雪地、雪水,绵绵不绝,苍茫无尽,眼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我们瞬间带回到远古冰河世纪,邂逅一段奇妙的冰雪奇缘

Day10 瓦特纳冰原返回雷克雅未克路上

美丽的Selfoss大桥

冰岛马,世界上血统最纯的马种,约在1200年前由北欧引到冰岛,自此之后便自行繁衍,千年以来不曾和其他品种有过杂交

冰岛马虽身形细小,腿短个矮,但却耐寒抗病、体魄强壮、步伐稳健、天生比世界上任何地区的马都多会一种步伐,它们不仅是冰岛人的骄傲,还是皇家卫队和赛马爱好者的宠儿

冰岛政府为了避免其混种,制定了禁止马匹进口的法规,同时也规定,冰岛马只要出了岛国,哪怕只是参加一次国际马赛,也不可以再度回国,于是冰岛马身上也多了一种“征战沙场,有去无回的悲壮”

冰岛马被誉为移动的沙发,遗憾我们没有时间体验下

小马哥气质好,脾气也好,面对本人的调戏也端庄如常

因回程住宿在黄金瀑布附近,原想昨晚去感受午夜阳光下Gullfoss黄金瀑布之魅力,但十几天的行程下来,身体已有疲惫的感觉了,遗憾......

喜欢北欧风,简约,大气

别墅主人为我们准备的丰盛早餐

机场附近的蓝湖,世界最大的温泉湖,全球唯一处蓝色奇迹,位于一座死火山上,在蓝湖温泉,还可以敷上拈手可来的火山泥和矿物盐,享受宝石般的天然美容,给身心做一次顶级Spa

蓝湖温泉的水温常年保持在38度左右,很舒服的温度,池底是天然形成的岩石表面,不太平坦,走在水里时要多注意,温泉池边有几处可以捞上火山泥敷脸

冰岛有太多的风景值得去看,十几天的假期丢进去,就像大海里泛起的一朵浪花。lt' time to say “Bye!Paradise...”

在力所能及时,尽量走远一点吧,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走不动了,有些地方可望不可即了,有些时空可忆不可达了

此行我们的住宿,有木屋、民居、农场、公寓、别墅,面海的公寓感觉是最棒的。我们的房东都很热情,最为感动是7月29日从斯奈山返回雷克雅未克路上,当时为了找一个景点,耽误了时间,在回来路上,wifi又出现故障,致Google导航在岔路口没有提示音,因为聊天也没有及时注意导航,导致车子开出半小时才发现问题,当时已经晚上9:30了,房东发消息询问几点到,我们说明了事情经过,报歉要晚到了,房东回复没关糸,她会等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晚上11:30了,就在停车时,女主人下楼来接,说担心我们找不到,一直等在窗前,身处他乡异国的深夜,有一盏灯为我们亮着,还有主人守候在窗前,围绕周身的暖意溢于言表

主人可爱的baby

雷市热情的房东,离开时,嘱咐我们返回雷市若有时间一定要再来找她,请我们吃雷市最好的披萨,她喜欢北京,想要了解北京......太多的遗憾留在了冰岛,也是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

冰岛前买的中国风小礼物,送予我们的房东,再遇有路人帮助的时候,也会送上我们的心意,对方都非常开心,感谢!礼物很小,很轻,但传递的是一份跨越国际的友谊

此次冰国之旅,由于极昼关系,在冰岛的时间好像很长,但其实很匆匆,短短十几天里,我们开车在冰岛一号公路上三分之二游走这个国度,没有选择环岛游,其一老公一人开车,免太辛苦,其二西部非冰岛的经典,我们也想把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游玩项目上,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很明智的,旅途中,我们遇到一对美籍华裔夫妇,他们用20天的时间环岛游,交流时说到西部景点一般,南部最好,靓点也多。当然,这里并不是一定吐槽西部,只是说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择自己更喜欢,更感兴趣的

在海外自驾游上,我们还是新人,在囯内,我用数月的时间累并快乐的去攻略,其间所有繁杂的过程,都是为了享受这趟美好的旅程。在国外,老公负责开车,拍照,语言沟通,应对突发事情,双剑合壁才有了我们这次堪称完美的旅行,虽然中间也有小遗憾,但旅行即生活,不会有真得完美。冰岛,这个狂野的岛国,在如今工业信息化的时代,它仍然用最原始的一面给我们以震撼,没有什么比大自然更令人心驰神往,没有什么比这个星球本身更让人敬畏,这一次,我们用心游走了一方净土 ,以比较悠闲的方式完美収官,写下我们人生中很浓重的一笔。
See you again, Iceland
2016年10月19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11 16:25

谢谢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还是新手哈

2016-11-13 20:2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