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上16天班 每天加班挤出的假期来云南!!

小萤火儿 (杭州) LV.8
2016-11-09 14:13 151/2
  • 出发时间/2016-10-27

首先来写几点敲黑板的重点;
1.为什么会有这一次云南之行 说出来还有一点不好意思 哈哈哈 就是为了陪豆豆断奶 唉
2.出发前困难重重 出发前一晚豆豆竟然跟我说不去了 不去了 要把机票钱给我 当时我是绝望的
3.泸沽湖吃走婚宴的时候 拆竹子筷子的时候 扎进去一根刺 当时觉得没什么 之后竟然一直带到了丽江 大理 双廊 然后跟着我回到了杭州 现在还肿着
4.全程豆豆一直跟我喊饿 每时每刻跟我喊饿 我跟豆豆一直喊我要上厕所 (太干了 要多喝多水 豆豆么 哺乳期嘛 哈哈哈)
5.在泸沽湖一起同行的有四个广东人 然后就被带走了 什么猴赛雷啊 后冷啊 扑该啊。。。。 之后分开了 还一直想着这些粤语
6.在云南竟然流鼻血了 不知道是因为太辛苦还是太干了 唉 辛苦 前三天都睡觉加起来都不超过15个小时

行程

11.1 双廊 洱海
11.2 双廊丽江机场杭州

10.27 我们出发啦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 因为豆豆说不去了 然后苏苏又生病拉肚子 导致她没睡好 我因为压力大 要早起 我也没睡好 整个晚上我就睡了三个小时
到了凌晨两点 转辗反侧 就睡不着了 调了4点半的闹钟 完全就不用等着它响 自己就已经起来了
连着提早好几天叫的顺风车 都没有叫到 最后只能叫我爸爸送我们去机场了
五点没到就出门了 五点半开到豆豆家 接了豆豆就赶往机场

我爸爸还一直说我们要来不及了 赶不上飞机了
杭州那天是大雾加阴雨 还以为会延误 但是并没有 7点不到到了机场 7点50的飞机
妥妥的赶上了 还吃了麦当当的早饭

大概飞了三个小时 就到丽江三义机场了
在飞机上还和美丽的空姐搭讪 空姐给我说了丽江的导游怎样怎样恐怖 还问我们自己去吗
我还问了空姐 丽江是不是晴天 因为在我们去之前 查的天气预报 一整个星期都是下雨的这是一个多么悲伤的故事
在下飞机的时候 美丽的空姐还特地跟我说了 丽江是好天气哦
除了机场 果然就是蓝天白云 美 还有太阳

在飞机上能清楚看到丽江的山脉 每一次旅行 去往不同的地方 都可以在飞机上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去往海边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的全景 城市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 而去到高原的地方 可以看到云层下的山脉↑

远远望去 山脉藏在云层里 因为丽江地势高 感觉站在山头就可以触摸到云层了↑

湖泊再往前 仿佛就可以看到城市了↑

紧接着我们坐上了机场到丽江古镇的巴士 一个人20块
司机开的比较慢 开了45分钟 不过刚刚到丽江 欣赏沿路的景色也是很好的

机场巴士到的是蓝天宾馆 离我们住的客栈还有一段路 其实走走应该也不远 但是我们两个人带了两个巨大的箱子 所以是果断打车了
第一晚和第二晚住的是悦途精品客栈 250元一晚 看到BOOKING上评价还是不错的 就预定了
老板人挺好的 帮我和豆豆提了两个巨大的行李箱 真是很感谢啊

客栈是新开没多久的 所以看起来还是比较新的 房间也很干净
到酒店差不多也中午过后了 然后当然要出去找吃的
第一顿吃的当然是过桥米线啊 豆豆找了大众上评论相对较高的 就去吃了
点了探花和秀才米线 量很大 还点了粑粑和凉粉 其实都是挺好吃的 但是米线的量实在太大了 所以都没有吃完啊
吃完米线之后实在耐不住疲惫 回去客栈躺平了 而且丽江古镇白天是需要收维护费的 一个人80 坑
还是回去躺着吧 累啊

躺倒了5点半 我们就开始起床 想要打开行李箱 给豆豆那个卸妆水 但是 我的行李箱打不开了 什么鬼
原来是托运的时候 海关锁被砸到了 然后密码就改了 真是悲伤啊 然后还得联系客服 告知怎么开锁
沿着山路 第一次造访了神秘的丽江古镇 因为我进入的时间还没有到6点半 人还挺少的(其实接近6点半的时间 跟工作人员说一下 还是会让你进的)
走进去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的有古镇的气息

这张图虽然曝光过了 但是我还是想放上来 我们住的就是这里 客栈没拍进去 这边应该是在放地下管子 所以就 路又不好走 一直往上走 走到山头就是丽江古镇了↑

暮色降临 需找一个好的角度拍傍晚的丽江古城也是一件难事
好的地方都不免费 免费的地方 都有树遮住
这张是一位小哥招呼我们上楼 说 上楼看看 拍照免费 我们才上楼拍的
上楼后么 就一直叫你喝东西 吃饭
我们是脸皮厚才硬着头皮拍了图就下楼的

这种许愿牌什么的 应该是好多的地方的产物 但是丽江的有一个帽子 还是有个性的
想到极限挑战在丽江拍的时候 去许愿池拿的有数字的牌子 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这种菊花是丽江随处可见的 晚上太暗了 不过也有一番风趣↑

一路拍拍看看 就到了晚饭的时间 豆豆又跟大众点评 找了一家评价高的腊排骨店
味道还可以 排骨量很多 还算合算 名字叫什么百年老字号腊排骨店 我想说难道这种老字号什么的 难道不只是一个噱头吗
除了点了腊排骨火锅之外 还点了梅子酒 老板娘跟我们说 度数很低的 然后我们就点了 常了之后 好喝确实好喝 但是度数真的不低 豆豆也说应该不低 哎 被骗了

有想说的一点 为什么豆豆的导航为什么一直都要把我带偏的 每次找一个地点都要找很久 还要把你带到死胡同 真是不省心啊
蹭着夜色还没有完全降临 沿着古城有转了一下 然后就是回客栈了
回客栈的路有一个坡要爬 体力不够的我们 爬的累死啊

DAY2~拉市海

对于拉市海的行程也是疑点颇多 不知道是要去玉龙雪山还是去拉市海
但是结余天气原因 我们去了拉市海 因为那天的天气是欲下雨欲不下雨的天气 而且雾比较大 去了玉龙雪山 估计也看不到雪山
早上八点50几分 司机就来到客栈门口准备接我们去拉市海了
客栈到拉市海的距离不是很远 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行程 一路上看到了苹果 做为一个南方人第一次看到苹果树和苹果 很稀奇啊 还特地拍了照片给同样没有看过苹果树的哦你看一下 哈哈哈

随着一阵阵马粪臭 我们来到了骑马的地方 买了雨衣和手套 坐上马儿 我们就准备出发了
骑马的时候差不多有一个小时 这个路程我都觉得 我还是下来走吧 坐在马儿身上 我好方
沿途的路都是很好走的 而且路上都是马粪 我骑的马儿滑了好几次 真是好吓人啊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 就要经过非常难走的茶马古道了 (百度: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分川藏线、滇藏线两路。 )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晚归的牧羊是我。。。这首歌是一直出现在我和豆豆的口中的 因为走了好多小道啊

豆豆帮我拍的背影 我的小马↑

走到一半雨下大来了 赶紧穿上雨衣 雨衣的颜色很靓丽 跟我的书包颜色一样

我们家美丽的豆豆 哈哈哈哈 话说豆豆骑的那批马也叫豆豆 全程 豆豆豆豆傻傻分不清楚啊!↑

去拉市海是在蚂蜂窝上报的团 其实整体性价比比较高的 进了一个店 就是骑马之后稍作休息 进了一个卖茶叶的店 喝了好几种茶 味道都还不错 但是一心只想着普洱茶 此处介绍的茶 也不想买了 之后又给介绍了牛肉干 味道还是不错的 就买了一包 买回去我妈妈还喜欢吃 早知道就多买几包了

下山之后就是吃中饭时间 那天还挺冷的 吃了土鸡火锅 还挺不错 饭前还喝了一大碗萝卜丝肉末汤 在这寒冷的天气 来一碗驱寒的汤 真是满满的安慰啊

吃完饭就立马出发去拉市海划船了
有免费皮艇和小黄鸭脚踩小船可选择
因为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 我和豆豆在小船还是皮艇之间选择不定 后来我说要拍照 还是选小黄鸭吧 小黄鸭要加钱 一个人20块

选了小黄鸭真的是要作死啊 为什么这么累 狂吃狂吃狂吃的踩 踩几米远 就累晕了 豆豆还不踩 全程我踩的多多了 真是累死宝宝了
踩了大概一个小时 实在是踩不动了 看着雨也不下了 我们果断回城去换皮艇
两个大活人坐在上面的 你说划皮艇也不是特别轻松啦 不过总比小黄鸭来的轻松

水里的花 不知道什么花 还是很秀美的↑

拉市海的水还是很清澈的 浅的地方都长了水草 非常的茂密 往下看 都可以看到非常长的水草的↑

这个就是小黄鸭的小船 但是听跟我们同行的小伙伴说 这个小黄鸭不要踩到有水草的地方去 要不然被水草卡住了 拖拽费可是要600的 吓的我和豆豆立马踩着船回程去换皮艇啦↑

中间有一条这样的树组成的小道 树都是种在水里的 这个是什么树 很好看↑

滑到中间是用皮艇的 如果是那个小黄鸭 不知道要多少时间啊 累死啊 还有可能卡在水草中间的危险↑

这张图可以看出拉市海的水还是很干净的 下面的水草也是可以看的清楚的↑

上岸的 一大片的格桑花就扑面而来了

豆豆 不是喜欢拍嘛 把你的都放上来 哈哈哈哈 ↑

美美美 美美美 我家豆豆怎么这么美的 不需要精修都还是特别美的↑

这个船豆豆想很久了 跟我说了好几遍 我等等要到这里来拍照 好好好 拍啊 下面都是人物照 不想看直接向下滑啊↑

美美美 看看我把你拍的多少美 还一直吐槽不好看 看看 女神照啊!!!!

拉市海还是很有自然气息的 虽然天气不是特别好 但是还有很有阴天的感觉 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把整个拉市海都逛到 时间虽然很充裕 但是 我们就在这边水域来来回回几次 都没有到山的那头去 也不知道那边的景色是不是比这边更美

这张图发在朋友圈就觉得很好笑了 两面红旗刚好在头两边 笑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

豆豆教我撩头发 好 我们撩 哈哈哈哈哈哈↑

豆豆自己撩↑

继续撩

拉市海的行程大概3点多就结束了 下午就一个划皮艇的项目 所以 或多或少 就这点时间可以滑 但是也足够了 回到了客栈 休息到了5点 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古城了
到了古城门口 但是看管人员今天说什么都不让我们提前进入了 所以只能另换路线 找别的入口看看 是不是可以让我们进去

从客栈一直走到了大水车的入口 都没有成功进入到古城 所以只能改变注意先去吃完饭 然后再去古城买鲜花饼神马的

另找入口时下班 让豆豆拍我在阳光的我 哈哈哈哈哈哈↑

古城里随处可见的菊花 是不是一年四季都是这样开着的 没有凋谢的时候↑

豆豆在找吃的 进不去 那我们就先找吃的吧↑

沿着地图走 就可以很容易看到这个许愿牌了 这个不就是极限挑战的取景地吗 就是小绵羊一次次被骗的地方 哈哈哈 好吧 丽江古城都是极限挑战取景的地方

许愿牌 本来也想写一个的 但是一个竟然要30块 太坑了 果然是明星效益 我不信极限挑战没来这里取经之前 也是这个价位 哼

吃了一顿坑死人不偿命的晚餐之后 去了古城 然后就回客栈了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泸沽湖啦!!!!

DAY3~泸沽湖

这一趟云南之行 我最想去的当然是泸沽湖 🌟🌟那种神秘💫 让我向往的感觉 呼喊着我 去吧
直到回来了 看过之后 泸沽湖的神秘感还留在 让我想要再次前往

这次去泸沽湖 我们算是运气要的一批 11月1号开通的告诉公路 我们是29号前往 试通行中 所以 以往从丽江泸沽湖7个小时的车程🙀🙀👣👣已经缩短完3个小时了 很幸运👏👍

早上4点半就起来了 昨天晚上是12点睡的 睡睡醒醒 所以真的又没睡几个小时
司机6点钟在九州饭店前等📍 跟这边的人说九州饭店都是知道的 因为时间比较久了
退了房 我们两个人提着近40斤的箱子 🔨🔨一路往下走 还有很多的阶梯 真是用了半条老命啊 没办法 谁让我们的行李这么多呢
哎 话说在丽江杭州的时候 过安检 一个女的行李只有一个双肩包 我真的是震惊了 是怎样的一个女人啊 你的行李只有一个双肩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要怎样 我真的自愧不如啊

6点钟准时出发了🕕车上加司机一共是9个人 👯👬👫除去司机 另外是三对情侣💑 豆豆已经结婚了 就我一个单身狗🐶🐶🐶 汪汪汪 心累 一对是来度蜜月的 刚结婚 还有四个是广东人 哎 这一路 被带跑了🐽🐽

丽江纬度比较小 所以日出也来的晚 整个路程 到了7点半才天亮🌄 一路上我们都可以睡觉🌚 因为如果你想看风景 天也是黑的🌜 看不清楚的

直到7点半之后 天才开始亮了 一觉睡醒 车已经开到了群山中了 一路开过 都是山山山 除了山还是山 可见这条公路在实施的时候 也是有多艰难了
车一直开到泸沽湖 才亮透

大概九点半 司机兼导游 开始把我们都叫醒了 他说 现在都睡醒了吧 可以都醒醒了 穿过这个隧道 我们就可以看到泸沽湖了
话音刚落 穿过了隧道 就可以看到泸沽湖

这里是泸沽湖的观景台 我们到的时候 天还是阴沉沉的 连山的全貌都没有露出来 但是前一天查天气预报的时候 泸沽湖的天气是下雨 所以 我们到的时候 天虽然是阴的 我们也还是开心的

走出观景台之后 司机兼导游就带我们去了第一个村子 什么村子 我真的忘了
第一个比较实在的项目的是去划船
此时的天已经开始有一点蓝了 内心的渴望可能老天爷是终于听到了 我要蓝天啊 我需要白云啊
虽然没有太阳 但是天终于是蓝了
之后拍出来的照片终于是有蓝天白云了 开心 从雨天到晴天真是棒棒的

这个是海鸥↑

开始的时候 这几只海鸥根本就鸟都不鸟我们 多亏了 几个广东人啊 拿了饼干喂它们 这些海鸥才围着我们的船飞了

啥也不说了 整个划船的时候 就在拍这么几只鸟 好吧 是海鸥 真是有够出息的 不过出来的片子 确实很好看  海鸥也是泸沽湖的特征

泸沽湖的水真的真的很干净 秀气的干净 很美很美很美

划完船 司机兼导游带我们入住了酒店 怎么说呢 虽然房间不是很豪华 但是胜在干净 而且也比较新 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可以住到这样的酒店 还是比较好的
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云南住的单人床 所以 这一晚我睡的还是挺好的
入住完之后就可以去吃午饭了 步行5分钟就可以走到了
中午的饭菜其实不怎么滴 导游也说了只管饱不管好 我们8个人八个菜 吃的也还行
吃完之后 就去酒店休息一下 2点集合 继续环湖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二个观景台 叫啥 我真的又忘了 不过跟第一个观景台比起来 天已经变成蓝色的了
不过 也只有一边是好天气 还有一边天还是阴沉的

泸沽湖的情人崖 这个我记得了 这里有三棵树 情亲树 爱情树 友情树吧 但是为什么这里会有四棵树 再过去还有更多的树 到底是什么情况

美少女 为了拍照这么拼啊 美女啊 你的鞋湿啦 湿啦

啊 美丽的泸沽湖啊 真的好美啊

泸沽湖比较具有象征意义的就是里格半岛了 里格半岛的存在 如果你在观景台上观看 就可以看到两个爱心形成的湖泊↑

特地拿了我们美丽阿豆来做示范图 图中黑色红色各是两个爱心 会不会有点扯 但是是真的啊↑

这会儿从划船过来 天气又开始变得阴沉了 所以 真是怎么拍都不美了 可惜

里格半岛在阳光下应该是很美的 哎 拍不出来

下次如果有机会去 应该住在里格半岛上面的客栈上 但是想想价格也肯定是相对比较贵的↑

在网上找了一张 你们稍微感受 一下吧 真的很美↑(侵谦删)

这张是豆豆给我拍的全景 不想P了 头图P完之后 竟然发现没保存 找不到了是什么情况 要看美一点的请移步头图向上

泸沽湖是驻扎在四川省和云南省交界的地方 所以 如果你环湖一圈 那你就一天可以穿越两个省 此处就是云南省和四川省的交界 开过这里就是四川省了↑

来到四川界的泸沽湖之后 导游就带着我们去吃下午茶和晚饭了 没错 就是下午茶和晚饭是连在一起的
司机带着我们来到一个小村落 应该就是一般接待我们这些游客的地方
泸沽湖这里一般都是女尊男卑的 女的都是出去工作 男的在家里带小孩 因此我和豆豆看到的好几个都是男的在家里抱小孩 女的在外面背柴 搬砖的

接待我们的是一户当地的人民自己盖的房子 还是很有特色的 大大的院子 旁边都是房子 有自己住的 还有接待客人的
吃下午茶是不拿筷子的 所以要把手洗赶紧 手抓的

下午茶的内容还是很丰富 有土豆 有烤鸡 有当地的饼 还有油酥茶 味道都还很不错 油酥茶我喝不惯 豆豆却觉得味道还不错
还有两样酒 分别是女人和男人喝的 不一样的 也不能混着喝
说女的酒度数低一点 我喝了一口 还是觉得很高 而且也不是很好喝 豆豆也说不好喝 后面都直接喝了男人喝的那个酒

吃完了下午茶 主人过来收拾了 然后竟然说 你们稍等一会儿 我们马上吃晚饭了 吃晚饭了 没错 你没听错 我们吃了下午车才没半个小时 就要开始吃晚饭 而且因为不知道这么早吃晚饭 下午茶吃的还比较多的
没办法 我和豆豆就立马站起来 出去逛逛 要不然 怎么吃得下晚饭 真是疯了

这个是我和豆豆去外面散步拍的
玉米桔梗也是当地的特色 把玉米全部摘了 但是就是留着桔梗 说是要喂马的 也不知道到底是干啥的↑

吃完晚饭我们就又开始出发 去了第二个比较期待的景点 走婚桥
此时黄昏已近 心想着这个时候去走婚桥 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它以往的景色

走婚桥要大概步行10分钟才可以到 里面是不能开车进去的
 在去泸沽湖之前肯定也是做了很多功课 看了很多的游记 走婚桥当然是泸沽湖不能错过的美景 但是 我们去的是傍晚 走婚桥给我们展现的确实不一样的样子

感觉每一次去到一个地方 给我震惊的美景却都是不在计划之内的夕阳
甲米一样 泸沽湖也一样
泸沽湖的夕阳美得我恨不得快门连按1W下 这样写可以稍微感受到一点吗
刚刚去看了一下夕阳 我的相机上有100多张 豆豆相机上我应该也拍了不少 就一个夕阳 真是拍了200多张

天色将晚 夕阳将近

祈福的经幡 落日的夕阳 翠绿的柳树 混在一起 美

和我们一起的3对情侣和夫妻的前面就是走婚桥 他们已经开始准备了
走婚桥也是一座见证爱情的桥 一旦背着心爱的人走上桥后 就不能放下来 要一直走完 ↑

黄昏将至

所以豆豆为什么要和我买一样的披肩了 好了 我已经完全认不出这个人是我还是豆豆了
刚刚拿着这张图去问哦你 哦你说 这个是你 我问为啥 哦你说 因为比较胖
好 这话我没法接 说的很有道理

感觉晚霞真的是一件收获非常大的美好事

晚霞倒影在湖里

映在水面也是火红火红的

右下角是辣对广州情侣啦 哎 没办法 你要照晚霞 就照不出脸 你要照脸 晚霞颜色就没这么好看

好 戴帽子的是我

这个是豆豆

三对的合影 后面晚霞淡一点 就可以看清人脸了 但是还是很黑啊 哈哈哈哈

继续 祝你们百年好合

我和豆豆的合影 好看吧 哈哈哈 中间的是爱心吗 哈哈哈

因为不约而至的晚霞 让我全程忘了走婚桥本来应该拥有的美好
其实走婚桥本身也是特变没得 两边的水草会跟着季节近入不同的颜色
因为我们是秋天去的 所以是黄色的 如果从后面的山拍下来 就是两边黄色的水草拥簇着中间的走婚桥

全程都在拍晚霞了 来几张走婚桥吧 太晚了 拍不出来了

走完了走婚桥 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 还有最后一个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真是不是想象中那样的
还没开始的时候 因为场子里面放了音乐 然后几个大妈大伯竟然上去跳舞了  竟然跳舞了 虽然跳的是交际舞 但是为什么还是给我一种强烈的广场舞的感觉

所谓的篝火晚会 我们看了一半就逃走了
开始几个广东人还是说最期待的就是篝火晚会的 没想到先要说走的却是他们 哈哈哈哈

在回去之前买了吃的 因为我上火比较严重 所以一直嚷着要吃柚子 但是那边不知道是因为是内陆国家还是因为景区 柚子竟然要八块钱一斤 真是太贵了 杭州八块钱都能买一个了
最后买了凉粉和酸奶 就回酒店了 另外三对分分买了泡面 你们是晚饭没吃饱还是怎样啊

啥也不说 就是好吃 好吃

这个更好吃 好吃 好吃

凉粉也好吃 荞麦的 5块钱一份

DAY4~泸沽湖→大理

泸沽湖这边大多数是摩梭族
摩梭族是母系社会的基本社会单位 许多不同的母系家庭构成了摩梭母系社会 正因为有了母系家庭 才使摩梭人一直保留着独特而神奇的婚俗-走访婚(简称为走婚) 摩梭人母系家庭的历史 也就是摩梭人走访婚的历史
整个摩梭社会的文化结构 就是母系家庭文化 母系家庭("日杜")是摩梭最基本的社会单位, 指同一母系亲族成员组成的家庭及其居住的房屋 包含"母系家庭"和"房屋"双重概念

第二天 7点集合 吃完早饭就出发完成这两天一夜的最后一个行程 就是了解摩梭族
车开到一个小村子里面 就有一个小阿妹在等着我们 她把我们带到了自己的家里 因为摩梭族这边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 这一天基本真的都什么照片了

小阿妹带着我们到了她们家的大厅里 用来接待客人的
给我说了很多 摩梭族的文化习俗
写几点影响深刻的
1.摩梭族真的是不结婚的 只走婚 没有结婚证 也可以与汉族通婚
2.女的地位比男的高
3.银子是万能的 可以泡水治疗拉肚子 可以刮痧 可以治感冒 也可以排胎毒 因为这边的医疗也不是特别发达 所以只凭银镯子来判断肚中的小孩是否健康
小阿妹用她小阿哥送给她的定情信物一一给我们的脸试了毒 脸都是黑的 所以什么cpb 什么Dior 什么圣罗兰 都是毒啊 能少用还是少用  等等 我在说啥呢 现在这个社会 你说谁不用粉底液 不用口红 我自己还不是每天在用吗 哎 所以 怎么说呢 虽然知道有毒 你他妈还是每天用啊
然后在用这个定情信物给一行的几个男的刮痧 真的也特别厉害 轻轻挂几下就出来了
4.小阿哥与小阿妹订婚要走花楼 要拿定情信物 拿送给 拿佩刀 还有啥 我忘了
5.银挺便宜的 如果你去丽江打算要去买银器的 在这里买很合适 真假的话 反正都是会烧的 应该是真的 真的雪花银在高温1000度下 烧完后 会呈现雪白的质地 豆豆给苏苏买了个镯子 我之后就比较后悔了 哎 没有买啊
6.还有一些风俗
最后买完银饰之后就真的是归程
但是在从泸沽湖大理的路上 遇上了车祸整整塞了一个多小时 然后使得刚通行的高速公路封道了(试通行 所以2之后还是要封道 整修)
本来1点能到丽江的 3点才到

回程看到的 司机特地停下来让我们拍的真正的山路十八湾

山路十八弯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 本来我们是计划晚上到的丽江 第二天才去大理的 但是由于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公路开通 大大减少了我们在路上的时间 所以我们计划泸沽湖丽江的当天就去大理
当时的火车只有4点出发去丽江了 所以我们时间特别的赶 三点到了丽江 立马打了车去丽江火车站 但是笨蛋豆豆竟然把保温杯留在了那个司机的车上 哎 然后又耽误了时间去拿保温杯
紧赶慢赶终于是赶上了 到了火车站都是用跑的
最可恶的是 丽江火车站的电梯竟然没开 没开 我这近30斤的箱子啊 是要怎样啊 真的是分分钟奔溃啊 那个楼梯还特别特别的长 真的要哭了啊

上了火车 到大理的车程大概是2个半小时 再火车上的时间是难熬的
琢磨着从丽江大理的轨道应该也是很难才开通的 经过多少个隧道 完全数不清 一直在经过隧道 隧道
直到看到洱海 还是会一直需要走隧道
大理差不多已经要6点半了

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打车要50多块钱 拿这么重的两个行李箱当然是不可能去坐公交车的
车站外面有很多黄牛车和黑车的 我一般都是不相信这种的
但是当我去看公交车情况还有打车情况的时候 豆豆竟然已经跟一个黑车商量好了 什么情况 我真的不是很相信这种在 先是说好价格 然后再各种加价 或者一开口就是高价
后来那个师傅说到大理古城一个人10块 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半信半疑的坐上了他的车 还好师傅人还好 一路也给我介绍了 自己家也是在古城开酒店的

因为我是在BOOKING上订了酒店的 就想叫师傅帮我们带到酒店 但是 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 我订的那个怪兽酒店竟然在这么偏 这么偏 这么黑 这么恐怖的地方 一路望去 都没有路灯 真的是太恐怖了 师傅还说那个路口走进去 很黑的 真的很偏 里古城也很远
真的是还好师傅人好啊 说要不先去看看他家的酒店 如果不好的话 可以话就住他家 如果不喜欢 可以住他家附近的酒店 也都是不错的
反正这个BOOKING上订的酒店我们是不敢住的了 然后跟着师傅去看了他家的酒店 一般般吧
然后 找了旁边的一个大理时光酒店 真的还是不错的 性价比特别高 因为我们是晚上入住 老板娘还给我们便宜了 真的很感谢老板娘
帮老板娘打一下广告 大理拾光客栈 在大理古城南门 真的很好 喜欢
价格还是挺便宜的 离大理古城也很近

安顿好之后 就要出去觅食了 大理古城是不需要维护费的 所以晚上人也不是特别的多
冲忙逛了一下后 就回去休息了

买了当地的饵丝 还有我坚持要吃的花甲粉丝 还被豆豆吐槽了 来云南竟然还吃这个 杭州没有啊 怎么样 我就要吃 哼
还买了释迦和蛇皮果  释迦还好吃吃 蛇皮果真是不好吃
因为豆豆不吃香菜 可怜的我 只能另装 等她吃了 我再把香菜放下去 哎 哎

DAY5~ 苍山→天龙洞→白族文化→洱海

来到第二天 我们打算去坐苍山的索道 本来在蚂蜂窝订了一个苍山的小索道 我们都不知道 不是那个苍山的大索道
下了客栈的楼 老板娘听我们说了价格 知道我们订的肯定是小索道 她说去苍山就应该去坐大索道 但是价格比较贵 但是我们想 来都来了 还在乎这几块钱💰💰💰 然后就让老板娘订了大索道
因为早饭还没吃 所以就去买了早饭 竟然吃到了巨好吃的炒饵丝!! 真的很好吃 一边等来接的车 一边等着炒饵丝 然后豆豆就被某个旅行社的大妈搭讪了
然后因为大妈的能言善辩 拿出的行程路线比较诱人 然后我们就被她说懂了 退了原来的大索道的行程 走上了这个坑爹之路 哎
行程就是坐索道 看段誉遇到神仙姐姐的洞 然后就是洱海游船 然后就是进店 进店 其实也还好 不是特别坑

因为我们起的比较晚了 赶不上前面那一班 所以只能跟着一些散客一起了  就因为晚了 所以都不能去天龙八部影视基地了 因此还跟导游闹了小别扭 哎 不过后来也还是没去 退了钱 哎

待我们出发大概都要11点了 司机拉着我们一车的人直接去吃了中饭 中饭吃完就才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项就是坐索道缆车

啥也不说了 这个索道真是短小 再怎样还是应该去坐洗马潭索道 拿个应该可以坐很久 究竟多久 我也不请吃 因为我也没有坐过

这个索道真的很快 一趟不超过5分钟的 哎 真是够了 还是应该去坐洗马潭啊

差不多到了很高的地方就可以眺望这个洱海了 天气还是有一点不太好

这个是大门 然后就要开始进洞了

山洞里的岩石还是千奇百怪的 看还是挺好看的 但是拍不出来啊

进山洞的还有一个意义就是要摸一些比较厉害的石头 就可以保平安

出山洞了 是说本来还可以爬到更上面去 但是导游说那边没什么好看 我们豆豆就没爬 不知道是不是导游的套路
不管了 这里不是也很好看 很美吗
前面就是洱海 可以俯瞰整个洱海
又是一边天气比较好 还有一边天气不咋滴

还是很美的 远处的城市 远处的洱海

给美女豆豆来一张吧 在干啥呀 哦 是为了拿墨镜 都让让 本豆豆要装逼了

掏出来了 不错不错 很美滴啊 哈哈哈哈

豆豆说这种给我拍出了180的效果 哈哈哈哈 有吗 完全没有好吗 真是糟心

接下来还要去看曼陀罗 是曼陀罗花吧 我忘了 说是可以做迷药的 导游说让我们离远一点 到时候误食了 晕了 只能在这里了

其实也就这样 花本身还算秀气 还算好看 但是可能期望太大了 我还以为会有很大一片 其实只有几棵树啦

还是这一簇紫花好看好了 我家豆豆又要上线了 美美美死了了 出来旅行 能留下几张美丽的照片 真的是一件很很重要的事啊

从苍山出来 接着就是进店了 去了卖翡翠的店 豆豆给她老公买了一串 所以我想问 这个纯度到底是有多少呢 但是道理进的是一家大店 总应该不会太差吧
接着又进店了 都是套路啊 接着就是银饰了 进的也是大店 但是我们在泸沽湖的时候 豆豆已经买了 而且这边真的贵好多 大多都是要25元一克以上的
接着就是去洱海坐邮轮 哎那个邮轮真的是很小啊 还以为会是很大的
大概从离港到靠岸才半个小时 也真是坑爹啊  哎 啥也不说了

看完苍山洱海之后 紧接着就是最后一个项目了 了解白族文化
其实真的很无聊 最后又开始卖东西了 哎 卖茶叶了 失望

一天的行程结束之后 来到大理古城 夜幕也已经开始降临了

抬头看到说 豆豆 是不是彩虹 然后就拍了 什么彩虹啊 明明就是晚霞好吗

这个悟空咋一看其实还是很走心的 还挺像的 知道我在拍他 就转过来了 哈哈哈哈 镜头感十足啊

这一天刚好是万圣节

梅子里加了辣椒 所以这个是什么情况 其实味道还是梅子味道 还可以的吧

土耳其帅哥 豆豆非要拍 不觉得很帅啊

大理古城逛了很久 全是为了找吃的 豆豆说她找到大众上评价较高的店 但是 真的是走了很久 都没走到 而且还走到了反方向那我就不愿意了 我要回去了 太累了 不想往回走了 随后 我们就沿着回去的路 找了一家相对好的店 去吃饭了 晚饭啊 哎 都是很晚才能吃 啊

这个是水性杨花 大理的特色菜 味道还是不错的 是一种水里生长的植物 刚刚去百度了一下 原来我们在拉市海看到的比较秀气的花 就是水性杨花

这个是酸菜鱼 也是大理的特色菜 跟杭州的烧法截然不同 但是还是很好吃 酸酸辣辣的 味道不错的 吃完了晚饭 就沿着大理古城往客栈的方向走了
明天的行程是去往双廊

DAY6~ 双廊 洱海

要说现如今洱海景色最美的应该就是双廊了吧 其实本来在我们的计划之内是没有双廊的 但是庆幸的是 我们最后还是来到了双廊 一个这么美的地方

前一天晚上我们让老板年给我预定了去洱海的车 早上7点半 就早早的退了房 早饭都没吃就上了车去车站了 还好到车站时间还早 就去买了早饭 炒米线啊 我的天啊 怎么会这么好吃 真的好好吃 好想再吃 吃不到啦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9 17:4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