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错过富士山的日本之行》 之 修善寺&河口湖

circle1963 LV.5
2016-11-09 14:20 94/4

修善寺

隔了这么久,终于开始起笔修善寺和河口湖了,yeah

交通-怎么去呢

从上一站镰仓到修善寺,大约需要2.5h,沿途还能看到东海岸的海景,所以旅程并不会枯燥。乘坐JR到三岛站,换乘伊豆箱根铁道到达终点,就来到了修善寺站。修善寺站离住宿点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虽然有公交,但是时间和站点都不熟悉的话,这里推荐打车,费用大概不到2000yen。

景色

修善寺并不是十分热门的景点,所以在这里可以真切的体验到日本的乡村风情。修善寺的游客并不多,虽然可见旅行团,不过大多是日本当地团,外国游客比较少,所以英语沟通会比较困难,但是这些都完全不会影响你对这里的景色和民风的欣赏。

第一站---日枝神社

大主跟小主去神社时,里面安静的没有其他游客,甚至连工作人员也没有。这种感觉十分特别。你有多久没有体会到照相时,镜头里只有你一个游客的感觉了

充满神秘感的神树,让人看了会不自觉地想拜一拜

神社前的台阶,真心是拍照的最佳场地,我们家大主人一上去立马变长腿欧巴了 有不有

第二站-修善寺

瞧,它就在马路对面

寺院内有十分精致的景色,和一个怪异的石头

第三站-竹林小径

绿的辣眼睛

就连随随便便的大街都那么美

廖无人烟的山林

大主和小主跟着地图,无意间进入了廖无人烟的山林。沿着石头台阶可以一直走入树林深处,但是我们只前进了一小段路就怂怂的原路返回了。一路上真心是安静的吓人,只有头上乌鸦的叫声,仿佛是在告诫我们不要再侵犯他们的领地。这种感觉,像是我们是在做一次探险,而不是旅行

瞧,这就是那个吓人的山林

其实修善寺并不大,半天到一天的行程就足够了。要说景色,可能并不及各大著名的神社或者寺庙,但是我觉得它还是独特的,就像一个安静的美女子,静静的展示着她的魅力。这里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喧嚣的马路,让人能够轻松预约的体会她的美好,当然她有神秘的一面,比如那个让人胆怯的神秘树林

河口湖

交通

从修善寺到河口湖并不麻烦,但是时间会比较久。乘坐伊豆箱根铁道到三岛,出了车站就可以换成富士急行巴士直达河口湖。不过巴士是每两个小时一趟,所以小伙伴们赶时间的话最好在官方网站上查好巴士的时刻表。

在之前做攻略时,曾有小伙伴在富士急行上就能观赏到富士山,所以小主我满心欢喜的在巴士上一路清醒,可是往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不要说在巴士上没有看到富士山了,就连后两天在河口湖,那个大名鼎鼎的Mount Fuji都一直躲在大雾和蒙蒙细雨后面,是有多羞涩不敢见人呢

可惜了我预定的河口湖的秀峰阁,所谓河景山景房,一度变成了雾景雨景房,哎,失落的心情啊。那两天脑海里一直盘旋着一句歌词: I want my money back, I want my money back!!

如今想起来还会有痛心疾首的感觉,还是先来几张图安慰一下自己吧

没有富士的景色

湖边著名的步道,去之前我层预想在这里边散步边赏富士的

瞧!富士山就在天上那团云后面

酒店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所以还是推荐一下吧

虽然在这两天的河口湖之行满心失望,但是在即将离去时,还是遇到一件蛮暖心的事情。小主在雨中等大主人时,碰到一位日本欧吉桑,用日文给我讲富士山,并用手值想湖边。我一度以为是云散了,可发现并没有。于是欧吉桑从口袋里拿出几张富士山的照片,估计是他在晴天时候拍的,送给了我一张。哇,当时内心真的暖暖的,好像是上天担心我对富士山留下阴影而安排了一个安可小插曲

瞧,这是2008年富士山的样子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9 17: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09:52

修善寺到河口湖总共多久时间

2016-11-15 00:37

引用 SHU🎄🎄推荐号658470 发表于 2016-11-15 00:37:46 的回复:

修善寺到河口湖总共多久时间

回复SHU🎄🎄推荐号658470:修善寺到三岛车站要35-40分钟,三岛站做巴士到河口湖站需要1个半小时。不过最好提前看好巴士时刻表,因为巴士是2小时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