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上海结合西塘之旅,中西结合深度感受魔都风情!

• 出发时间/2016-10-29

博主个人介绍

蚂蜂窝ID:绿叶店的老板娘;
职业:在校大二学生;
年龄:20;
现居住:广东珠海市;
爱好:学习,行走在路上,兼职,只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努力,不然会很宅,个性比较慢热。感性。
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旅程规划师或者是体验者;(然而我离梦想越来越远了,因为我读计算机专业呢>0<)

此外还有感谢蚂蜂窝给我一个平台分享自己的旅游心得!
以及蚂蜂窝的各种各样的游记给我带来的帮助。
如果有什么对旅行有疑惑的可以在这里对我提问,我尽量帮助。
图文较多,介意在wifi情况下观看或者网页版打开。个人更喜欢你打开的是网页版,因为有我精心匹配的歌曲一边听,一边看的故事。
背景音乐是:Leessang&郑仁-不能分手的女人,不能离开的男人。

谈谈我眼中的上海

上海,魔都,繁华之地。感觉好像一个自己消费不起的地方~
但转身之处,你会遇见另一个更文雅的上海,在一条条梧桐飘落的旧马路上,有着历史悠久的老房子,有着上海人难以忘怀的老味道,有着真正属于上海的独特的情怀。

如果问起我为什么会选择上海呢?我会说机票便宜啊!
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去上海的机票有了特价票,我那颗想出去 闯荡的内心就开始骚动了!毕竟去上海的火车,轻轨那些都很贵啊,而且我还没坐过飞机,就这样我就选择了,最后得到了一个好友的陪同我们就愉快的飞行了,当然旅途还是会遇见意外的,例如一个月前订的机票,准备去的时候台风,航班取消。打破了我所有的计划。后来多次打电话才找到了合适的飞行时间。

接下来,
秋日已至,好友二人,用脚步丈量老上海,看老建筑,品老味道。逛逛吃逛吃吃。

让旅行来的更加有感觉

推荐几本文艺的书籍给你们哈,我一直认为只有读过书,想过它的模样,旅行才会越发的充满着感觉与深意。希望每次出行前读读它们那里的书,让自己有更深切的感悟哦~

书籍推荐:张爱玲作品系列;《东岸纪事》;《上海武康路》;《上海私家记忆》;《老麦咖啡馆》
音乐推荐:夜上海丨周璇;霞飞路87号丨黑棒组合;上海1943丨周杰伦

推荐影视:好看好玩 的《极限挑战》,他们很多在上海拍摄的作品。

出行必备用品

先说说必带品吧,给跟我一样丢三落四的人儿们提提醒。

旅游必备:

手机、相机、自拍杆、充电器、充电宝、交通卡(排除自驾游的壕)、耳塞、身份证、学生证、各种证件、银行卡(把钱存支付宝,需要就转账,带一张就行,不能和身份证一起放哦!)

日常:太阳伞、太阳镜、遮阳帽、眼罩、密封袋若干(鞋袜、内衣之类的)、保鲜袋若干(装垃圾、水果、零食)、梳子、纸巾、小帕子、水果刀、纸笔(记录旅程)、小镜子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护肤洁肤用品、棉签、牙膏、牙刷

药物:创可贴、胃药、感冒药

食物:糖类、水果、水必带,其余就见仁见智罗

手机软件APP:百度地图(非常重要)、蚂蜂窝、去哪儿旅游网 、携程、大众美食;

行程规划,重点来了

出行最关注除了花费当然是少不了的是行程的规划!
大概说下行程具体的路线,交通等将在下文推出。
D1: 珠海上海 12:50抵达上海 ,当天下午前往:城隍庙、豫园、外滩;
D2: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1933老厂坊,甜爱路,鲁迅公园(鲁迅纪念馆);
D3:新天地,思南公馆,linefriend,田子坊,武康路,(宋庆龄故居,武康大楼,巴金故居),马勒别墅
D4:浙江省 西塘古镇
D5:上海浦东机场回珠海机场的归程。
当然这一路都是暴走模式哒。想好好欣赏的可以适当增加行程或者减少景点呢。

上海旅行适合的季节

上海最佳旅行季节:3-5月,9-11月
我就个人原因选择了十月尾,十一月初,当时的上海需要穿3件衣服这样,比较冷。

花费支出

吃货不可以错过的美食

上海特色美食推荐

1:鲜肉月饼
泰康食品,西区老大房,沈大成
2.小笼包
老盛昌,南翔小笼,万寿斋,小绍兴,杏花楼
3.生煎&锅贴
小杨生煎,大壶春,小绍兴。伊斯兰餐厅(锅贴)
4白斩鸡
绍兴的白斩鸡最好吃,可以外带
5上海糕点酸奶类:定胜糕,条头糕,双酿团,重阳糕,云片糕,蟹壳黄,青团,悠纯的上海老酸奶
6蛋糕类:红宝石的小方奶,白玉兰面包房(白脱小球),老大昌的冰糕,哈尔滨食品厂的杏仁排
7上海面馆类:浪沧亭;味香斋;德兴面馆

这些吃的在城隍庙基本可以解决,吃货一定不可以错过城隍庙。

交通

1.珠海上海 往返交通:飞机;
2.上海三日行:购买的是三日无限次数的地铁票。
3.西塘巴士:往返巴士

具体路线如下:
珠海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跟人群行走到十号地铁线到人民广场,转一号线,寻找住宿地点。

关于地铁:
上海轨道交通一共有13条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区各个地方,基本上你要去的地方都可以乘地铁到达。
各条线路站点名称及时间可以参考:http://www.shmetro.com/node41/node46/200809/con100172.htm
***但是来上海旅游,我建议你们还是买地铁1日票或者3日票***
办理的地铁就在你出站会看到一个玻璃的办公地方,可以询问办理,十分方便。
我购买的是3日票花费45元一张。个人觉得还是划算的,方便实用。

补上:
地铁1日票和3日票:1日票是18块,24小时内无限次数随便进出地铁;3日票是45块,72小时内无限次数随便进出地铁;地铁持票是一人一卡,也就是说如果两个人的话必须买2张;另外说一点的就是,上海地铁会有人查逃票的,抓住了是要记录到诚信档案的;上海地铁起步价3块,一般是3-4块的价格,你们可以自己算算自己去景点的价格加起来是多少钱;再选你们买不买地铁票或者是每次进地铁就买单程票。每一个地铁站都有卖1日票和3日票的。

偷一下人家的地铁线给你们看看:如下

常见景点地铁站名如下:

徐家汇+衡山路(1号线:徐家汇)
蜡像馆+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馆(1、2、8号线:人民广场)
新天地(1号线:黄陂南路;10号线:新天地)
淮海路(1、10号线:陕西南路)
豫园+城隍庙+豫园商城+上海老街(10号线:豫园)
东方明珠+金茂+环球+海洋水族馆(2号线:陆家嘴)
科技馆(2号线:上海科技馆)
世纪公园(2号线:世纪公园)
中华艺术宫(8号线:中华艺术宫)
外滩+南京东路(2号线:南京东路)
田子坊(9号线:打浦桥)
1933老场房(4、10号线:海伦路)

关于公交:
上海的公交车一般都是2元,无人售票,没有交通卡的要备好零钱;少数线路长的公交车有售票员,票价也不等。 在上海去一些景点百度地图也有推荐坐的,所以我还是坐过三四次,不过坐公交车,路线比较少,但很能感受上海的城市风貌。

上海住宿

这趟出游主要穷游所以,也为了接地气,我们选择的是我选了很久的这家店:

上海小松鼠青年旅舍:http://bnb.qunar.com/city/shanghai_city/dt-25557/?citytag=shanghai_city#fromDate=2016-11-11&toDate=2016-11-12&q=%E4%B8%8A%E6%B5%B7%E5%B0%8F%E6%9D%BE%E9%BC%A0%E9%9D%92%E5%B9%B4%E6%97%85%E8%88%8D&filterid=468e3c9b-0ae8-43e9-919e-08ba9c5ace8a&from=kezhan_listSearch%7Csug&showMap=0

具体是去哪儿旅游网预定的,是上飞机前才订的,因为怕飞机又出什么问题,所以才订的;预定的是六人间,59一晚上。

这个不知名的景点是离宿舍不远的200米 下来就能隐约能看到,有空记得去看看。

到达的路线 ,请务必乘坐1号线到新闸路站 1号口出站,不然有你晕的,到这里不要相信百度地图,不要打恒安大夏,要在百度地图打 新闸路站 。总之一句话地铁1号线。
我是虹桥机场下飞机后乘坐地铁10号线往新江湾方向的到陕西南路下车,站内换,转地铁1号线去往新闸路站 1号口出站。我当时出错站了,不过老板很好人,耐心的等待了我们的出现。这地方 交通算是方便,而且推荐下地铁右边的这家包子店,超级无敌的好吃,1.5一个包子也很好吃。早餐基本在哪里解决的,入住环境不错,认识了一个去过很多地方游玩的妹子,很健谈。老板人不错。

豫园城隍庙,我在那里见过你

啰嗦一下它的历史:
城隍庙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从明代永乐(1403-1424)到清代道光(1821-1850)上海城隍庙的庙基不断扩大,宫观建筑不断增加,最为繁盛时期,总面积达到49.9亩土地,约三万三千多平方米。作为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上海城隍庙在"文革"时期,自然也遭受了重大的打击,神像被毁,庙宇被挪为它用。1994年,随着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逐步落实,上海城隍庙得到恢复,重新成为由正一派道士管理的道教宫观。

推荐指数:四颗星
商业化的程度很高啊,游玩起来的感觉就是很热闹,到处可以看到外国人,与利郎满目的商品,与各种各样的美食,可惜我不是吃货,所以兴趣不高,(还有消费的食品20+呢)我是晚上去游赏的感觉灯光下的城隍庙更加的耀眼与宏伟哦,跟一般的逛街感觉不一样,喜欢热闹的要去,喜欢吃的要去,喜欢看看不一样的上海的风情要去,接下来放图。

想来个美丽的背影照的 这对情侣也太有镜头感了吧,哈哈。感觉到这个街上的红灯闪闪中国风了吧。 挺喜欢这里的热闹与繁华。其实我不喜欢逛街但是我缺意外的喜欢这里~

抱着一个雕像能拍就拍,凸造型。

上海老牌坊。

吃的很多 ,因为赶时间没怎么拍照跟吃东西啦。

上海雪花膏? 总之特产是一堆堆~

此行遗憾的是,因为找住宿的地方耽误了太多的时间,所以我赶到的时候豫园已经关门了,所以要趁早去 ,毕竟个人比较想去这个景点的话,所以提醒你们:豫园开放时间
8:30—16:45,17:15开始清场。
不要再次错过了。

手机像素有点渣渣,求凑合着看

这个明信片不是一般的贵,不介意购入呢。

小卖场也很多。

本站交通路线

地铁:可乘坐地铁10号线至豫园站,出站后沿福佑路往东走约600米可到豫园。

公交:比较近的公交车站有:河南南路福佑路站(靠近地铁10号线豫园站,公交66、306、929、969路等经停);新北门站(位于人民路上,靠近安仁街,公交11、26、64、304、736、920、930路等经停)。

用一个办法就是动动你的脑筋想办法转到可以站内换乘的地铁哦。

外滩(万国建筑群)、东方明珠、外白渡桥

推荐指数:五颗星
说到外滩这个景点呢,可能不得不提每个人对它的情感把,来上海不看下东方明珠,不看下黄浦江当然可以说是非常的遗憾呢,所以你部怎么也不能错过,特别是它的夜景,繁华与都市感一下子从电视剧拉到现实,很震撼呢。
现在科普一下:
有人会问外滩为什么叫外滩?因为当时外滩在城厢区的外面,是一片滩涂,在上海开埠之前,这片区域在上海人的眼里其实等同于乡下。“城厢外的滩涂”,后来演变成了外滩。而且外滩,无论你清晨去、白天去、晚上去都有不一样的美。遥望东方明珠与金茂大夏!外滩的桥上依然是外国人无数,看到很多外国人拍照留恋,超多超级帅的外国帅哥呢,说正经的桥上的安保人员很多,是比较安全的地方呢。还有左边的万国建筑和右
边的浦东,陆家嘴~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是美不胜收,我在这里起码待了2个小时;
 外白渡桥在这个面对东方明珠的左手边,然后你一直走就对啦,那边还有很多人拍婚纱照,巨好看的一道风景。

来到这里必定会想到情深深雨蒙蒙对吧
同伴 :柑子最向往的地方呢,

肉眼比这个美一百倍。真的

外滩还是有他/她浪漫的地方~

D2,第一站上海博物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爬起来出发去博物馆了,毕竟我对博物馆有特别的爱好~
上海博物馆入园时间:9:00-17:00;每逢周一闭关,我是星期日去的;
免费的,如果你不想成为匆匆过客 你可以在楼下租借讲义,一楼哦,不要太兴奋就忘记了,例如我

推荐指数:四颗星;
常识科普:
上海博物馆设有十一个专馆,三个展览厅,陈列面积2,800平方米。馆藏文物近百万件,其中精品文物12万件,其中尤其是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收藏了来自宝鸡河南湖南等地的青铜器,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也是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你说怎呢错过?每间展馆进去后你可以观察到门边的简介,因为没拿讲解仪,我就那了展馆顺手的一些推荐的来看,还是蛮有趣的。

本站路线

天气预报说下雨都是骗人的把,天气明媚到不行!

其实我去的也挺凑巧的,时间刚好的,但是排队的人依然很多,不过也是能够比较快的及时入内。耐心等候,很快你会体验到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中,对了进去前要安检,能带水,带吃的 不要带危险品就好。

馆内的大电梯,好漂亮~

有点意思的 藏族面具,藏族文化,当时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也会去到西藏呢?

温婉美丽的陶瓷,就是喜欢这样的色彩。

七种样式的陶瓷雕像演示女佣的形象。

D2:中华艺术宫

推荐指数:五颗星;
科普一下: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世博会结束后,更名为中华艺术宫,原来的上海美术馆已经迁入,现有藏品8000余件,收藏了大量贺天健、张聿光、吴冠中等中国著名画家的画作。全年展览不断,游客可上其官网查询最新的展览讯息。
世博期间,一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吸引了无数的关注,画卷展开,仿佛在观众眼前铺开了一幅活的北宋城市生活风貌。如今清明上河图馆收费20元可继续参观。
建筑设计本身蕴含着“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
世博期间,展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注意事项:
 交通:上海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
门票:门票免费。清明上河图馆需收费20元,(我用了学生证10块)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 (17:00停止入场)
用时参考:2小时

个人感受:
刚看见这个宏伟的建筑物时,我是十分的兴奋~以前对它的认识还停留在读高中时候的:上海世博会,那时候在电视上看到有那么多国家的展馆,还可以去拿到许多国家的印章觉得是一件很多意义而且高大上的事。除了羡慕,当时的自己貌似是无能为力的,如今终于踏上这个地方,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值得一提的是,进门拍照不久就听到旁边旅游团的导游说这里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要拍照就赶紧的 ,所以亲们记得要拍够了再进去哦,所以我也拍了好几张,果然进去后走出来已经不是同一个大门口了~
至于观赏注定不能错过清明上河图,里面流动的湖水还是凹凸的平面流动的人物,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的感觉,感觉不能再好!

感觉很简单,很优雅的画。

超级大的,人在它的照耀下 显得那么渺少与

这个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有着白天与黑色的特效,人物也是流动的,去上海也是淡季,所以人不多,观赏感觉不错。

窗口望下去,就是上海体育馆了。那个就是很多明星去过开演唱会的地方把。

乘坐电梯下去,看见一楼有很多大型的油画啊,超级宏伟。如果不是我要赶景点我一定会好好观赏的,所以你们要合理分配时间哦。

D2:1933老场坊

科普:
1933老场坊的建筑融汇了东西方特色,整体建筑可见古罗马巴西利卡式风格,而外方内圆的基本结构也暗合了中国风水学风水学说中 “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 “无梁楼盖”、“伞形柱”、“廊桥”、“旋梯”“牛道”等众多特色风格建筑融会贯通,光影和空间的无穷变幻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葩。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永远可以领略到1933老场坊不一样的风情。

推荐指数:2颗星;
个人观点:
我对这里期待值挺高的,但是由于它并非是一个景,也充斥着很多的商业文化,这里有很多工作室,也很精致与时尚,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照,据说小时代这部电影有在这里取景哦,所以要来对吧?消费指数有点高,不过路过这里的路上一些生活景点挺好的。

这图拍的不错吧,美美的蓝天 加分。

绿叶称红花。

建筑物太大气,感觉要有黑白凸显气质,你们感觉呢?

路上发现这个景很是漂亮呢,如果你也看到这个说明你没走错路哦,走这个房子红色车子的这边哦,这是一家咖啡店,看见它瞬间想要一家这样的店。

D2 甜爱路、鲁迅公园

甜爱路文学参考书籍:《安.微行》第七章《甜爱路》片段;
科普:
上海虹口区的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路口设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邮筒、邮戳,和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将让这条浪漫之路在2009年焕发出新的甜蜜气息。其独有的寂静和舒缓的情调浸透其间。这里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马路”,与山阴路不同的是,甜爱路两边多有围墙,抵挡了视线,于是又增添了几分神秘,那可是一个恋人甜蜜拥吻的好去处。

推荐指数:4颗星;
路其实很短,路上有一些恩爱的小情侣在留言呀,传说在这里相爱的人牵手一起走过的人,可以恩爱到永远呢,至于这里的爱心邮戳吧,我没有故意的去找它,百度说"在离甜爱路邮筒不远的溧阳路1338号四川北路街道门卫室,可以盖到爱情邮局纪念戳, 一枚爱心邮戳,寄给自己的伴侣。在鲁迅公园邮政支局,可以盖到甜爱路纪念邮戳,但仅限于特殊纪念日(如:201314)。"
由于甜爱路、鲁迅公园、多伦多文人街靠得比较近所以成为我串在一起观赏的景点。

这里一路上都有一些关于甜蜜的诗句,一共有28首;可以慢慢停下脚步来欣赏啊~

能看到许多相爱的人的留名。

一条文艺的路,值得一来。

无论是自己读书的那一个阶段,都曾听过文人,他叫鲁迅,浙江绍兴人。不论是的《三三味书屋》,还是他的《祥林嫂》,还是他的《呐喊》、《彷徨》,所以选择前来看看。

鲁迅纪念馆位于虹口区甜爱路200号鲁迅公园内。1950年由华东军政委员会文化部筹建,1951年1月正式向公众开放,周恩来总理题写馆名,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

注意的是不能错过观赏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就闭馆了,所以可以提前去鲁迅馆再去甜爱路路观赏,比较合理。
开放时间:
上午9:00——下午16:00(全年无休)
票务信息免费参观讲解
官方网站http://www.luxunmuseum.com

D2 多伦多文化名人街

推荐指数:3颗星;
个人觉得
多伦多路上有很多名人的故居,但是这些故居都是隐藏在校居民小区当中,要是没有讲解员带领根本不会知道,而且就这段路我被百度地图坑的很惨啊。其实只要在鲁迅公园大门口正方向过马路然后一直走就可以找到的,害我绕了半天,无奈,可能路途中本来就充满着各种的意外把。所以我也只能接受啦,其实真的到那里发现房屋大多和居民居住的房子没有什么差异。来到多伦多路可以做一件事:就是拍照!

但是”这里被冠上“文化名人街”的多伦路,在曲尺型的街道上,颇具特色的旧书摊,怀旧文物古玩小店,咖啡馆有增无已,以小本经营的店铺虽因街上人气不足,生意不一定很理想,但店家大都抱着文人式的乐天态度,恬然等候着同道中人的光临。
如欲用最短的时间重温旧上海的人文风情,亲自走一趟多伦路就可以了。“所以还是值得一来把。

好啦 ,当我悠悠扬扬的逛完之后天色已暗,我就问了几段路,走上了一段时间找到了13号地铁站,在上海体育场中心换乘2号线去人民广场,再换1号线去新闸路下车,步行回去。 行走的路上遇到一位年迈的爷爷妈妈,向她们问路,因为那里的路实在很暗,铁路建的很偏僻,爷爷奶奶还一直看着我生怕我走错一点点,就在后面喊我要过马路,多少米转之类的,好了一天就这样子结束了。happy ending。

D3 新天地 思南路(思南公馆)

科普百度:
思南公馆地处上海浦西市中心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毗邻环境优雅的复兴公园,东靠交通便捷的重庆南路,静谧的思南路贯穿其中,北临孙中山故居中国共产党上海办事处“周公馆”比邻而居,近代历史名人柳亚子、梅兰芳等曾先后在此居住。
与此同时,思南公馆与北面的淮海路、东面的新天地、南面的田子坊各具特色、相得益彰,提供了多种休闲方式及不同体验,更加生动地体现了城市生活的美好与和谐。
个人感受:推荐指数 五颗星;
没错我很喜欢这里;

新天地科普: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推荐指数:2颗星;

交通:
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和10号线的新天地站,信步即达。当和煦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梧桐叶,洒在花园洋房的鹅卵石的墙面上,思南公馆的个性和气质在这片静谧中彰显无遗。

本站交通指南

地铁: 乘坐地铁一号线至陕西南路站,地铁八号线至老西门站,地铁十号线至新天地站下,随后步行五到十分钟即可。
公交: 乘坐公交42、146、167、198、911、920至淮海中路思南路站下即可。

与line friend 的相遇是个美丽的意外,你要问我怎么找到?我只能说在陕西南站下车后我就步行去新天地时候发现的,如果你也想发现,请跟着百度地图走。旅程中各种意外都有啊。但是真正的省时间是 跌路:新天地站下车比较好啊 ,不那么累,思南公馆也是走路时候发现的。不过我也计划要去的。
这个地方完全拿走我少女心~

都是一道道拱门 考验拍照技术时候到了把 ,嘻嘻。

这张图,我真的很喜欢。都是林荫小路,很有意境。巨喜欢的。
强烈建议去玩新天地再寻找思南馆 ,再去孙中山故居看看去。不要参考我这个走路的,在陕西南路下车,走路不是一般很累啊。

一叶知秋,喜欢条路,喜欢这里安静得刚刚好的老上海

注意参观的时间哦, 地方不大 但是值得一来。

这里有个电子的留言的地方,我写下了一些文字。
略显无文采。

D3 文艺的田子坊

依然先科普一番:
“田子坊”其名其实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用意自不言而喻。使得曾经的街道小厂,巷子废弃的仓库,石库门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苏荷”(SOHO)的色彩、多了艺术气息熏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推荐指数:5颗星;
个人感受:大上海那里的商业气息都比较重,除去一些名人故居那些,田子坊也不例外,很多卖小东西的,很适合拍照也是真的挺文艺 ~~来饱饱眼福也是应该的,这里离地铁也是非常的近呢。有欧美田园的泰迪熊,奢侈一点的定制八音盒,还有各种各样的明信片的店哦,三生三世啊,猫的天空之城,当然都比较的小贵啊。 不推荐让她们代寄。因为上海很多随处可以看见的邮筒啊。我的明信片都是提前很久就买好的邮票了。

这一家是一个八音盒的店,说不给拍照的,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啊,原因啊。我很喜欢八音盒。各式各样的都喜欢~超级美的地方。

樱花,很逼真 ,很美腻。很喜欢。

果然只能侧颜才能见人。

这是什么花?不清楚 但是真的很漂亮哦。

D3 旧上海风:武康路、宋庆龄、巴金故居

科普:
武康路上有分量的名人故居“密度”较高,沿线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是对上海历史的反映。其最大的意义在于这个是一个文化遗产,可以是反映上海历史文化结点的典型的一个道路。它最大所谓的作用是在于让人们感觉一个城市它在发展进程当中,它的历史、它的一些文化是怎么来沉淀下来的,一个城市是怎么一步步发展。它反映了一个城市发展的一个轨迹,所以保留一些风貌道路,和风貌相关的沿街的建筑,实际上是保留了城市的历史。

推荐指数:给上完美5颗星;
个人感受:
武康路,一个没有都市感,充满着老上海的感觉。在上海之旅这里可谓是排名前几名呢~
漫步在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老路上,两旁的古树郁郁葱葱,不时可以看到散落路边的欧式建筑。武康大楼是武康路的标志性建筑,由著名的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设计。大楼通体的红色砖墙、转角挑阳台、三角形古典山花窗楣等,颇有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韵味。武康大楼造型犹如一艘等待起航的巨轮,所以也不难理解它的旧称“诺曼底公寓”的由来了。吴茵、郑君里、赵丹等电影艺术家曾居住在此,孔祥熙的女儿孔二小姐现在是这里最大的业主。

宋庆龄故居入园参观要收费,正常价格20元,学生价格:10元。

本站路线向导

公交
乘坐公交26、911、920、926路至淮海中路武康路下。
地铁
乘坐地铁10、11号线至交通大学站下。

我使用的是公交车。

最“火”美食在这里不能错过

1.位于376号的武康庭外围是三座老洋房,花团锦簇中有一家叫Coffee Tree的餐厅人气很旺,点一份蔬菜Panini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很是满足。

2.378号的Farine咖啡馆弥漫着淳朴的法国乡村味道,这里的羊角被誉为“上海最好吃的可颂”。

3.上海最好吃的冰淇淋--WIYF冰激凌
   地址: 武康路202号

冰激凌可谓是必吃不可的食品,排队都很多人,应该很好吃,但是我当时没做过美食攻略不清楚,只是匆匆路过,觉得这家店好多人哦,现在后悔莫及呢。

在这里有一个关于自己的与路人的小故事,这里我在拍这个大楼的时候,有个大叔过来直接问我你知道这座大楼的历史麽?我很吃惊但是还没有很慌张,他赶紧跟我科普了,说这里曾经住过郭沫若等名人跟戏子,文化大革命这里自杀的人很多,也称跳水大楼。所以很出名啊。也非常有历史感,然后这位大叔匆匆说完 匆匆离去。但是后悔他说我们挺有缘份就带我去找,丁香花园。李鸿章的住所,不知道那里来的信任,就跟着他了 ,幸好他是个好人呢。

这里的路上很多外国人跟小洋宠物。还有能感受这里的浓郁深秋的老上海

下车后直接可以看到宋庆龄的故居,这里游玩的心情是十分的愉快的,无论是看宋庆龄住所的摆设原汁原味的体现了老上海的风味,还有这里的军人好年轻的一个小伙子,超级无敌萌的,忍不住一直瞄他,如果你们有空去看见他,替我告诉他,你的站姿简直英姿飒飒~

步入这里不得不感叹,宋庆龄故居的绿化保护的很好。很有品味,这里也有很多关于她的个人物品及与个人的丰功伟绩。这里的安保,懂得历史很多,非常好人。

D4 浙江 古镇西塘

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那我一定在西塘
不如说说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西塘吧。
因为既然都出现在那么遥远的上海,到达人生第一次自己出那么远的门,没有家人。能逛多点就多点啊,而且很多游记写手也推荐这个路线,上海西塘
上海旅途的一部份。

期间安排了一天时间去追寻感受西塘的美好,在此真诚分享给大家。

上海去西塘交通路线

西塘 关于交通这件事
上海-西塘

1、 大巴车:上海长途客运南站-西塘
西塘汽车站在景区大门外边,步行七分钟即达入口,也可坐人力车三分钟就到,算得上是直达。
票价:36元
高速路约1个半小时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666号
网址:http://www.ctnz.net/

2、高铁:上海虹桥火车站--嘉善南站高铁站-西塘
上海地铁2号线到虹桥火车站,乘高铁至嘉善南站火车站。票价29.5元,时间约23分钟。
出站即有公交K222直达西塘,距离21.4公里,票价2元,时间约50分钟。
K222不是随坐随走,而是有既定的发车班次。间隔约30分钟。

3、自驾
线路1:市区上G50沪渝高速,转G15沈海高速,然后再转S32申嘉湖高速,在西塘出口下,全程80公里左右。
线路2:市区上G60沪昆高速,转G15沈海高速,然后再转S32申嘉湖高速,在西塘出口下。

吼吼,我是地铁一号线到上海南站去长途大巴这个路线的;花费36元一位。

不说那么多,先照骗几张

古风婉约,小桥流水,月下碧人,各种美好的词,顿时呼拉拉狂涌上心头。
自诩文艺情结深度患者的本女子,原是想着写一篇散发着浓浓古韵,柔美清丽滴散文游记的。可惜,文采有限,就233的写一下把。

西塘美景画中画

本来想烟雨蒙蒙的江南水乡,别有一番风味。而天气却格外晴朗。去过西塘,便不想再去其他的古镇。话说千年古镇,总归是一种模样。总是会将自己先前的臆想加诸其上,诗意古朴,总该是一种宁静的去处吧。去之前怕失望。不过这次西塘之行还算是不错的。

清风明月秋意现,巍巍青山绿依然,暖泉古镇千年变,世间沧桑一瞬间。

走出幽静暗沉的古巷,向前望去,那灯光,那流水,那街铺交织成的一幅美丽图画,似乎望不到头。人们来来往往,品着店里的小吃,玩着溪里的水车,赏着连绵的灯火,毫无喧嚣,有的只是私语,有的只是眼神,有的只是安静。轻轻地,我长长呼了一口气,生怕踩碎了一个梦,一个关于寂寞,关于淡定的梦境。

面朝大海柔柔的缓缓的流水,一座座横跨在小河上多姿的小桥,古典的建筑,悠长的小街,淳朴的人家,构成了一幅宁谧的江南水乡图

古镇,繁华落尽的背后,属于另一个灵魂。

与西塘小宠们的日常

这只小狗,我励志想让你成为一只网红dog。
因为你真的很配合我,哈哈 爱你+10000
它就是我住宿地方那家的小狗,一开始疯狂的叫,但是一拿出手机它就乖乖的坐着面对镜头啦,简直是一只心机dog,哈哈。

西塘关于住宿

入住的是我看到眼花缭乱的,精挑细选很久的适合我的风格价格也合适的店:
它就是西塘阳光小镇北欧风情旅店:
去哪儿旅游网连接如下:http://bnb.qunar.com/city/jiaxing/dt-4133/?citytag=xitang#fromDate=2016-11-10&toDate=2016-11-11&q=%E8%A5%BF%E5%A1%98%E9%98%B3%E5%85%89%E5%B0%8F%E9%95%87&filterid=dd53c80d-f7ad-42f8-90c6-87f00b060799&from=kezhan_listSearch%7Csug&showMap=0&QHFP=KZL_B8509F97&QHPR=1_1_0_0

今天去看它降价了,有点感伤,不过也是到淡季我当时订时候97,如今86;
这是我对他们家店的点评如下:http://review.qunar.com/h/jiaxing_4133/133170756;

店面很漂亮,大门比较古老看起来想入住了老房子,特别是晚上很晚回来会很有感觉。。有点容易迷路,要记得看看周边的其他建筑物,以免迷路。但是入住后发现是个文艺和精致的房子,很开心选择入住这里,老板娘也很好人 ,之前那个台风让跟她协商推迟入住,她都欣然的接受了,超级好人。

房子建设的很文艺,也很合适拍各种高格的照片。

店里有各式各样的小熊巨可爱的,也香香的。

在这里不可以缺少的美食跟小吃

这家可谓是西塘里面小吃最便宜的,不是便宜就不好啊,这里也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可以说来西塘不吃一次管老太太的臭豆腐总是缺点什么。真心不可以错过西塘的这家店哦,虽然西塘到处都有管老太太的臭豆腐,其实它们不是很臭,比起长沙的黑糊糊的,这个外脆内嫩,还有酱汁配合着~好想再吃一次啊。

乌梅,我不会告诉你它是有多么的好吃的,不吃你就后悔把。

心心念念想吃的,感觉有点硬哈哈,偷偷告诉景区进来没多久的还没进入烟雨长廊的那几家最便宜,最良心,才五块钱哦,里面都是卖15/10/8元不等;

西塘的热闹

朋友圈有人偶尔会吐槽我说,我去的不是都市的上海,也不是小桥流水的西塘,感觉是去一趟波浪鼓的感觉,哈哈。其实不然,只是我有一双发现文艺的眼睛。希望各种各样能拍出文艺的地方。 毕竟我还没有对文艺风审美疲劳啊。

相思红豆项链

嗜好明信片,这是一个瘾

其实西塘不大不小,一天就能基本玩完,其实不刻意的计划走走,都会自然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寄出我的明信片,一份祝福。

猫空,主打的明信片是有点小贵呢,所以推荐各位亲去逛商品店的时候买好明信片啊,最好提前网上买好邮票了,当然可能是我个人消费不起的,明信片是这里买的,但是邮票是我自己提前带好,吼吼。

西塘邮政,这里免费投寄。

这里有很多寄明信片的地方,例如三生有信,这里也有而且经营的女生很好人。

西塘11个小景点

因为,打算最后一天是在这里悠闲度过的,所以就逛到那里就逛那里看小景点们,可能玩的拍的浪费的时间太多,我没去到多少个小景点,主要去了:醉楼、中国纽扣博物馆、梨园,这几个小景点,没有打卡11个小景点,感觉有点浪费门票了,不过来这里就是为了感受小桥流水人家,难道不是麽?祝你们都会玩的开心。

西塘夜景醉人心

古镇,繁华落尽的背后,属于另一个灵魂。

花灯的放出 很巧合,是一阿伯拉着花篮,在叫卖,最后5元2个取得。开心的放河灯去了,承载着我对这个世界的祝福。

这里有个小故事,我们逛西塘酒吧一条街的时候,一家酒店的的投影是这个。我就叫我同伴帮我拍照了,我拍着老板出来的,他说你要好好拍,那让他们酒吧出名啊。呵呵。还一直说我同伴的普通话部标准。。。

酒店的投影。

要是能遇见你该多好。喜欢唱歌怡情的,西塘也合适你。

相对于白天的古镇,我更喜欢夜晚的西塘。繁华的集市过后,街巷恢复往日的平静。一串串红灯笼悬在屋檐上,构成中国悠远的古意。然而不太喜欢灯红酒绿的特色酒吧。晃动的霓虹灯、躁动的吉他、电子乐器、吵闹声,构成一幅都市没落的场面。我们匆匆进入又暗自离开。那里不属于我们,那里不属于西塘。有些事物,不是不好,只是放错了地方。我希望夜色的西塘是宁静的、是能让人沉思的。
如果有什么此生不能错过,那一定是你的名字跟西塘的夜景把。

我的归程

收拾一下心情,准备归程。
三日票已经报废了,下巴士后买起了单程票。早上八点多起床后乘坐9:40的巴士到达上海南站,然后坐1号线前往人民广场站,站内换乘 地铁2号线 往广兰路方向在乘坐2号线的延伸段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到时我很着急,很怕赶不上。所以我觉得赶飞机最后提前很早出门 ,我是下午2:40的飞机。
还有不用担心自己地铁没买够票,反正出浦东国际机场的时候会有补票的。不用担心啊。后面补充一句,浦东机场真心不是一般的大,国际化十足。感觉自己不会再遇见那么大的机场的感觉。

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简直是一路暴走。急死宝宝了。

你有你远方,我有我的天涯,记得不要遗憾

一直觉得要尽可能,去最美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看看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壮丽而辽阔,看看这个世界上的人是如何不同。

安然接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苦难。
因为如果欢乐必不可少,那么我们也应该能够坦然接受暂时的挫折和困难。
把所有的烦忧苦愁不安,投入解忧杂货店的寄信口;

问题一:没钱出游?
解答:可能很多学生党会表达说没钱去旅行的时候啊,我在想其实现实真的是那个样子的,没钱是那里都去不了啊,其实我也没钱,只是我把我的周六日,把我的暑假寒假贡献给我兼职工作里面,当然会缺失跟家人跟朋友的聚会,可是这就代价,每个人都不是表面那么光鲜的。我只是想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种草“西安”,下一阶段努力赚钱去。

问题二:我怕迷路啊?
解答:使用百度地图APP 解决很多问题,重点你要看清晨你的方向真的是地图指的方向嘛?如果不对就问路人跟反过来好好研究一下,实在担心叫上一个朋友一起吧。

问题三:父母不给出远门?
解答:其实这点不能只怪父母的,也要反省自己啊,是不是自己不够独立做好事情?我去过一些小地方,母亲对我的看法也放开了,而且我不需要她们的金钱支持,这一点也促使了我这趟旅程的开始。我父母一开始也很反对我的,后来我舅说她,各种思想工作啊。我个人不会瞒着父母出游的,这样是对父母的不负责。而且出游的每天晚上都给母亲大大 ,打电话的报平安,出行完美结束后我妈,更加以我为傲~

最后想说:
“爱你做的事情,爱你自己。然后你就能有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未来,而未来也会给予你更多的机会。”
这是旅行的意义和快乐吗?
没在旅行的时光,必竟是占多数,那就多多回忆那段段的感动,心悦,幸福吧。

最后:
上海的消费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的,主要看你怎么花费把,有十二块能解决的面,有八块钱的韩国饭。吃饭看个人消费啦。这是我用了2天排版设计的游记,不知道帮助到你没有,啰嗦了一大堆。如果你花了时间全部看完了,我是真的很感动啊。这是我的回忆,不知道你会不会想去一趟上海呢?

码字拍图皆不易,且看且珍惜,如有需要转载图文敬请注明出处。
禁止任何商业宣传之类的用途,如有需要请联系我啊。

撒花
(完结)
by 绿叶店的老板娘
wechat :五月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9 17:25

已顶

2016-11-09 19:5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14 11:53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11-14 11:53:11 的回复:

回复nananiuniunana:给你留下更加多的想象空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