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爬五座山不回家之泰山爬得很泰然

2016-11-09 15:08 225/4
  • 出发时间/2016-12-01

我想爬泰山就去爬罗

好友约我爬衡山,我说好,然后爬了衡山就想干脆爬五座山再回家,然后就很随意走了,没想到真的完成了目标了,这是第三座山。

在济南下个车吃个午饭再上路

威海呆了两天后,没多想就买了票去济南了,在济南下车去芙蓉街吃了碗鸭血粉丝汤,蒸饺,如下图,我真的找到正宗的那家了,吃完又去火车站赶车去泰山 ,跑得气喘吁吁,有颗折腾的心就是任性,不过还是赶上车了。

泰山脚下

有件挺奇怪的事情,之前从黄山合肥的路上遇到一个大哥,聊了一路,加了个微信,之前说我去泰山就问他,结果他在我微信看到我去泰山,就说下雨不方便来接送我,说了不用硬是要来接我,说他在火车站等我。
我的火车因为晚点他在火车站等了我半小时,看到他我真的太感动了,下着雨又到晚上了,虽然我是不怕的人,不过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只见过一次的大哥这么热情,都没法拒绝。其实我把他的电话和微信全给我朋友了,说我坐了陌生人的车,万一个小时内我没联系她就是有事了,想想,当然这是应该这样做的,却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结局是温暖的,他开车接送我到我住的地方就走了,说句俗气的话,天有点冷,雨下了一地,心却暖暖的。

晚上到住的地方,有点冷清,我住的青旅 ,本来想约个人去爬山,结果影子都没有,那个哀怨呀,只好洗洗睡,明天到门口去碰人。结果碰到了个大叔,一起爬了一座山,聊了很多关于天。

我就住在门口,早起,出来就到上山的地方了,大叔就在下图这里拍照,自拍,哈哈,我就说要我给你照吗,结果大叔也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就结伴爬山了。

放一张下山的时候大叔提议的拍的合影,纪念一起爬一座山的缘分。结伴就是可以互相拍照,自认为给大叔拍了很多靓照,所以大叔挺高兴的吧。

今天一路状态特别好,早上还有晨雾,昨天刚下完雨,空气尤其清新,那爽快的感觉,只想肺是个煤气罐就好了,压点存着,必要时可以救命的。一路顶着晨雾爬,迈着轻快的步伐,感觉这座山是我的了

中天门

走着走着,我都不想用爬那个字,实在是没有怎么费功夫,很轻松就到中天门了,本俩是雾蒙蒙的一片,突然豁然开朗了,天晴了,山也出来了,看图吧。

一路上有很多摩崖石刻,这些才是泰山最珍贵的,可惜我不懂品鉴,失去了另外的趣味,山对于我目前还只是脚下的味道。满足于征服。

中间碰到一个背着女朋友爬山的哥们,这要是有多爱才能做到这样,他可一点没有气喘,直接用跑的,看他背影,我感觉他要飞了,莫非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不可否认我怎么样也做不到在山上趴在别人身上,即使是爱人。我喜欢自己爬,典型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望梅止渴也是可以的,祝福他们!

不知不觉到 十八盘啦,可能是有伴,一路跟大叔聊青海西藏的故事,聊社会主义背后的故事,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表面这么安定平静的生活环境。也就是从这个地方开始人多啦。因为爬得慢都堵在一起啦。

看看这蓝天,天气放晴,雾气全部被太阳打发走了。感觉天空就是一个蓝色的帽子,我是藏在头发里的小虫子,在里面爬呀爬,想爬到帽子外面去。

哈哈,看着看着南天门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像他在走向我。忽地一下,就到我面前了。

南天门

到了南天门回头一看,云沉下去慢慢形成云海啦。

到了顶这里坐了好久晒太阳,碰到个大姐专门在这里等云再沉下去拍云海!

甘十九妹取景的地方你知道吗

其实我从小就迷武侠,这里是90年代拍的甘十九妹的拍摄地,泰山归来我还重温了一下那部剧,在电视里找到了一样的地方,上图下图的这扇红墙尤其耀眼。

甘十九妹在这块石头这里也取了好多场景,电视里都有,字没变,石头没变,来的人却变了,来这样的具有历史的地方就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很多年前这里都发生了些什么,有过些什么人想我一样眺望远山,他们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这个咖啡是大哥给的,泰山顶上留作纪念

泰山本身就是你拿不起的书,历史太厚重。他一直在,来来往往的人,时代,他都见了,如果我懂山语,估计他可能还会在夕阳西下,我坐在悬崖边上,荡着小腿,他跟我诉说那些真实的故事。

这些摩崖石刻,我希望我能读懂,可是我又是那么浅薄,啥也不懂。

开始下山了,大叔有点累了,果然五十多和二十多还是有区别的,为什么传这张照片,是因为他们是有温度的橘子。仅仅是擦肩而过,大叔咳嗽了一下,经过的人就给了他两个橘子让他润润喉。旅途总会因为人而增彩,有时候就小小的事情,微微的感动。

下山看下面的人,真的是人如蝼蚁,山啊山,你怎么这么大呢,大到我不由自主得想跑来你的怀抱。

大叔在山脚下买毛巾给我也买了块,中间吃了他的麻花,山顶上还请我吃了个煎饼,后来下山大叔实在走不动了,说坐会喝杯茶,我掏钱出来给钱,硬是被大叔喝住了,说我给就不喝了,我本来拍了煎饼和茶的照片却没有了,遗憾,陌生的人因为一座山而熟悉,却对我这般的好,还说去了西宁一定要告诉他,他要请我吃顿好吃的。后来下山大叔实在走不动我先下了山,大叔叫我赶紧去看岱庙,结果后来晚了也没有去看。

有缘可能就是真的有缘,我们买了同一趟火车,他们坐车去西宁,我西安。我下山洗澡吃了晚饭自己瞎逛了一阵,买了袜子啊,逛了商场换了鞋子,换了冲锋衣,寄了东西回去,晚上九点多去火车站的时候刚到进站口,突然有人叫我,结果是大叔在外面抽烟,哈哈哈,一起等了车,跟他没有爬山的妻子打了招呼。

旅行总是因为有人一起而更加难忘!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9 18: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09:52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1-09 18:56:04 的回复:

回复yolanda:我只是传了个照片,没有写呢

2016-11-27 09:24

引用 hengfengjm 发表于 2016-11-14 09:52:4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hengfengjm:这样我都不得不好好写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