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53天 甘肃.敦煌」 没做攻略 潇洒游敦煌

• 出发时间/2015-10-24

第53天 10月24日 晴

早上起得晚,十一点才去吃早餐,怎料早餐也卖完了,于是去了一家小饭店,老公吃了一个臊子面,我吃了一个八宝粥,我觉得不满足,又出去买了个葱油饼回来吃。吃完后,就开车直奔莫高窟。

莫高窟距离敦煌市区还挺远的,我们都以为可以直接开车进去的,怎知在辅道就被保安拦了下来,说不能直接开车进去,要在刚才我们开车经过的数字展厅中心买票,然后再坐他们的大巴进去。于是只好开回数字展厅买票咯,一问售票员才知,如果我们当天进去就要等到一点半那班车,晕。。。200元一张门票,没可能就看两个小时就等下班吧。于是马上做个决定,预约明天早上10点半的车。

回到市区已经一点多,本准备去下月牙泉的,虽然那个泉已经是人工供水,但如果门票不贵的话,还是想去看下的。120大洋一张票,感觉有点小贵,于是老公想到网上的攻略,准备逃票进去。开车兜了几圈,也沿着骆驼棚找了好久,也没见到有漏洞,于是作罢,打到回市区,不进这坑爹的景区啦。刚开出景区,狂风大作,沙尘四起,天空一片黄,沙漠边的地带这可能是常事了,但对我们来说,可是小沙尘暴了,呵呵。。。也庆幸没进景区。

当地的车还在勇往直前,我们却停在路边看热闹~

回到市区没事做就闲逛起来,在党河西边的商场买了一个箱子,终于买到你了。经过一番的整理,箱子刚好够用,换了新的箱子心情也棒棒滴。

党河~

闲着没事干,就上下美团搜下附近美食解决晚餐。看到一个套餐,有驴肉面,油糕,凉皮等才38元,本以为是一些小店,怎知一去到,这店比较高大上,搞到我们不能不多问几个为什么,看有没有隐形消费的,因为当时出了个青岛大虾按个计算的新闻,而我们出门在外,不能不多个心眼。在问清楚后,我们才放心坐下来。这几个菜味道非常的好,绝对的物超所值。在这个旅程里,不论是吃的还是住的,我们基本都是用美团,因为可以看到其他消费者的评价,以防被坑,可以放心用。

凉皮~

两份驴肉面~

油糕~

吃饱后,我们到步行街闲逛,可能不是旅游的旺季,所以步行街人不多,卖的东西与其他城市的步行街没什么区别,当然我们也没买到什么,呵呵。。。

经过两天的游逛,敦煌市区老公也基本摸清了几条大路啦,其实也不大,引用老公的话“知个东南西北就会走了”

主要花销
早餐¥16
加油¥100
莫高窟¥200*2=400
晚餐¥38
超市¥41+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0 09: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