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斯里兰卡10天8晚蜜月之旅

盛咏薇 (闸北) LV.11
2016-11-09 15:21 1008/5

关于行程

选择了比较经典的路线:狮子岩恐高放弃了,霍顿平原徒步时间太久也选择放弃

2016/10/29      乘坐东航航班抵达 宿:尼甘布
2016/10/30      大象孤儿院-Habarana spa   宿:坎达拉马
2016/10/31      丹不勒石窟寺-康提购买纱丽-观看康提舞-参观佛牙寺 宿:康提
2016/11/1         Mackwood Tea Factory-粉红邮局-努瓦勒埃利耶 宿:努瓦勒埃利耶
2016/11/2        新西兰农场-蒂瑟默哈拉默 宿:蒂瑟默哈拉默
2016/11/3        雅拉国家公园-美蕊萨 宿:美蕊萨
2016/11/4        出海观鲸-科格勒 宿:科格勒
2016/11/5        科格勒-加勒-加勒古堡 宿:加勒
2016/11/6        加勒-帕讷杜勒乘火车-芒特拉维尼-科伦坡
2016/11/7        乘坐东航航班回到上海

关于酒店

很多去锡兰的中国游客都选择民宿,我这次选择全程四星或五星酒店,原因蜜月嘛没必要在意这些钱,而且我也担心出现之前游记里面所写的民俗没有热水、没有空调、蚊子多

2016/10/29     Airport Garden Hotel by TAJ(过度的一夜,酒店比较干净没有特色,早餐还不错,晚餐自己单点的,兰卡的米饭绝对不符合中国胃)

2016/10/30     Heritance Kandalama(全程风景最美的酒店,不愧为全球排名前50的酒店,早、晚餐都不错,服务很好,晚餐男士需穿长裤进入餐厅,早上记得千万锁好阳台的门,强盗猴子会光顾哦,无边泳池风景美呆了)

2016/10/31     Amaya Hills(位于山上,早上起床风景很美,早晨雾散之前像在仙境,雾散之后可以俯瞰整个康提,晚餐不美丽,俯瞰着康提吃早餐的感觉不错哦)

2016/11/1        Heritance Tea Factory(茶厂改建的酒店,殖民地风格,晚上开了暖气,早晨可以看日出,可以预定第二天早晨山中徒步或者采茶等活动,和Heritance Kandalama同一个集团的,餐食同样令人满意,晚餐一样男士需穿长裤进餐厅哦,浴缸很喜欢)

2016/11/2        Laya Safari(离雅拉国家公园超近,由于入住人不多晚餐改成了点餐,主食牛排超级难吃,第二天去雅拉早餐会准备好,房间是两层小别墅一层一间房,房内的被子像一张被单一样薄,橱里的毯子太脏了,让服务员拿了新的,晚上室外灯太少了,听着印度洋的浪声有点害怕)

2016/11/3        Mandara Resort(直面印度洋,在泳池可以看日出和日落,可是大床居然是两个单人床拼起来的,晚餐人少也改成了点餐,食物无功也无过,第二天出海观鲸也会打包早餐,事实证明对于晕船的人来说早餐准备了也是多余的)

2016/11/4        The Long Beach Resort(全程设施及服务最差的酒店,床也是两个单人床,如果不是有超长的1公里的沙滩连三星都没有吧,食物无功无过,餐具服务生来不及拿,自己去拿,点个可乐等了超久,一直有人打电话或者到房间来确认退房时间,幸亏沙滩很棒)

2016/11/5        Jetwing Lighthouse (全程设施最棒的酒店,风景也很棒,服务超级贴心,晚餐选择了外出吃中国菜,毕竟太久没有吃中国食物了,早餐也棒棒哒)

关于饮食

说实话兰卡的米饭不敢恭维,用上海话说就是夹生的,一开始每天自助还没觉得什么,几天下来我的中国胃就受不了了,超级想念米饭和火锅,插播一条回来第一顿正餐就吃了海底捞,当天大雨还是叫回来吃的,不过不得不说一句当地的红茶、酸奶、牛奶、芒果、木瓜好吃到没话说,我每天都要吃好多

关于交通

来回都选择了东航直飞,不得不说的小插曲,本来11/5就返程了,10月初突然通知我当天的航班取消了所以让我在这个美丽的国度多呆了一天,现在正等待航司的赔款中。
去程:MU231:14:05-19:00(晚点45分钟降落)
返程:MU232:22:25-06:50(晚点3小时32分钟降落)
不得不吐槽东航的准点率(也怪那天上海大雾)
如果有下次绝对选择斯里兰卡航空!

全程选择包车出行,当地的路很不好走,公交车没有空调,全程不关门还有人一直挂在车上,火车也是一样,选择了海上小火车的最后一段,只有不到1小时,后文会详细提到,先晒一张我们和司机chula的合照

虽然开车比较慢,但是在兰卡这种路况下还是安全第一,年纪比较大了64岁,全程讲解比较到位,会推荐一些景点和购物点,但是只要我们say no就不会带我们去,也不会不开心,虔诚的佛教徒,路上遇到寺庙会停车捐款,还让我们摸一下捐的款项。

这次没有体验tutu,说实话感觉坐在上面不太安全吧!不过还是来张照片

关于费用

我是个小懒人,老公比我更懒,所以选择了Mandy帮我们做定制游,所有的酒店、机票、包车、门票、签证全部帮我们搞定,只要告诉她我们想要什么她就会给到合理的建议,全程花费粗略算了一下28000左右,包含所有费用哦,Mandy给的价格比较合理,小伙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推荐给你们哦!
兰卡的东西大多数物价都较低,芒果约1元人民币一个,酸奶约1.75元,红茶也是超级便宜,当然也有物价高的,比如可乐、中国米饭......

关于出行前准备

护照
签证
美金:卢比和人民币不通用,需兑换美金后到当地兑换,当然人民币也可以到当地兑换,不过汇率不划算
行程单
衣服:基本为夏天衣物(颜色要鲜艳,拍照好看),山上较冷需带厚外套,我们两个人带了整整一箱的衣服
游泳衣
牙膏、牙刷、拖鞋
防晒霜、太阳眼镜、防蚊液、帽子、围巾
洗发水、沐浴露
自拍杆
其他日用品
备注:如果住民宿可能需要带更多日用品哦

第一天

乘坐东航航班出发抵达锡兰

到达当地把美金换成当地卢比,买好电话卡(1300卢比约65元人民币,9G流量、50分钟国内通话、50分钟本地通话,这些天足够啦)
出发去酒店

酒店选的比较近大约10分钟车程

第二天

由于对渔村不感兴趣,所以第二天选择8:00往大象孤儿院出发

其实个人觉得大象孤儿院现在很商业了,可能因为太出名去的人太多了吧,看了会儿大象洗澡,chula问我们有没有兴趣骑大象,老公感兴趣我们就去啦(4000卢比两个人约10分钟),私人的地方,那里还可以给大象洗澡,我们没有玩

其实感觉这样骑大象,大象有点可怜,而且屁股好疼啊!

离开大象孤儿院去Habarana做spa,听说是兰卡最好的spa,在一片很原始的小花园的茅屋里,做完确实感觉轻松了,我比较不吃力,吃力的人或许会觉得力度不够吧。

做完spa就出发去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了,今天最期待的一站,事实证明,即使没去狮子岩也值得绕道这里住一晚!

第三天

早起游个早泳,包场的感觉,偶遇当地新人拍摄结婚照

远远的可以眺望狮子

回到房间猴子都来做客了,老公还喂了饼干,一个个都不走了

10:30出发丹不勒石窟寺

石窟寺位于山顶,爬到山腰我已热晕,老公已累趴,兰卡的寺庙必须赤脚进入哦,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下山后往康提出发,第一站购买纱丽和纱笼,稍后上图
在车上观光康提湖,感觉一般
17点整观看康提

整场舞极富民族文化,最精彩的是最后的火舞了,终于明白兰卡人民为什么可以赤脚走路,他们完全不怕烫啊

看完康提舞徒步走到佛牙寺
信徒很多,当地信佛的人真的很虔诚

虔诚得离开佛牙寺,祈愿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以上为纱丽、纱笼秀

离开佛牙寺去酒店,酒店位于山上,突然下了大雨,这里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载人摩托车撞上我们的车,幸亏chula车速慢,只是车子稍微蹭花一点,摩托车驾驶人太坏了,为了不赔钱逃走了,我的小心脏吖
幸好安全抵达酒店check-in休息

第四天

北京时间醒来走到阳台有惊喜

瞬间感觉昨晚住在仙境

雾散后可以俯瞰整个康提

10:30离开康提,出发去Mackwoods tea factory
路遇烈日下的采茶女

到达Mackwoods tea factory下雨了

接下来就是英式下午茶,买茶啦,80卢比的小蛋糕配着奶茶好好吃

购物完离开茶厂向着粉红邮局出发,在粉红邮局外遇到当地人闹罢工,小怕没拍照,还是去邮局吧

明信片和邮资都是25卢比,目前我的美妈还没收到,还买了空白的带回来做纪念

整个小镇都是英伦风格的建筑,去酒店的路上遇到学生路演

抵达遗产茶厂酒店,下着小雨,我决定小睡个午觉,老公泡了个澡,全程酒店里面最大的浴缸

遗产的食物还是很好吃的,预定了第二天一早6:30的山中徒步,早早休息啦

第五天

早起山中观日出

收拾一下,出发徒步,伴随着茶香看着美丽的风景

路遇孩子们上学,其实一路上发现兰卡的孩子还是很可爱的

回程的路上下坡有点抖,幸好有酒店的小哥一路陪伴

早饭后在酒店的游乐场一阵玩耍

离开酒店,向着下一站新西兰牧场出发

发现兰卡的动物都特别偏爱我家老公这里的酸奶和牛奶一定要喝,我这一路天天酸奶牛奶不停,好喝又便宜

接下来就是长时间的车程,从新西兰牧场开车往laya safari赶路,途中路边摊吃了玉米,玉米好吃又便宜,店主的女儿好可爱啊!

一路从白天开到黑夜,终于到达,很多人会选择在Ella停留一晚,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Ella真的小的只有一条街,到达时下雨天又黑,印度洋风浪又大,感觉怕怕的,吃好晚餐早点洗洗睡了

第六天

今天一早5:30出发去雅拉国家公园

今天的运气真的好到爆表,看到了整个园区只有6-7只黑熊,可惜没拍到照片

看到了野生象还是两只

然后最重要的重头戏来了,看到了锡兰豹,虽然拍的不清楚,哈哈哈哈,so lucky day

一路看到的动物数不清楚,上图

在这个有小肯尼亚之称的地方让我们知道了原来人和自然可以和谐相处

在雅拉第一次亲密接触了印度

3个多小时的雅拉之行完美收官

回到酒店享受印度洋的美

调整一下,洗个澡往美蕊萨出发

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抵达美蕊萨,收拾一下,准备等待日落

看完日落,吃完晚餐,早些休息,本来准备养足精神第二天一早出海观鲸,现在知道第二天的观鲸之旅简直是噩梦

第七天

第二天一早6:15出发,下雨,阴冷,6:55启航,12:25靠岸,整整5个半小时,什么都没看到,风浪大得我已无语,我在没吃早饭吃了晕船药的前提下吐了3个多小时

下船速回酒店整理完毕去科格勒,路上很多高跷渔夫,但是他们现在根本不钓鱼了,只是摆拍,没有下车,觉得这种照片拍得没有意义啦!

抵达the long beach resort,享受1公里长的沙滩

酒店设施及服务虽然很不令人满意,但是沙滩真的很棒

第八天

睡到自然醒,在海滩边散个步吹个海风,在老公的帮助下穿上纱丽

出发加勒,今天真是大太阳,决定先去酒店再去古堡,路过国营商店,买了对红宝石耳钉,宝石这个东西水太深,在国营店买个价格合理的吧

到达jetwing lighthouse,泡个泡泡浴休息一下

下午15:30出发去加勒古堡

漫步在加勒的大街小巷,有一种文艺的感觉,路遇印度青年写生,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坐等邮件

坐在加勒的城墙上看印度洋又是另外一种风景,很庆幸这座城墙在当年的海啸中保护了这座城市

经过N天没有吃过中国米饭和中国菜,我的胃已经受不了了,今晚果断去中国餐厅

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合理,两个人430RMB,老板娘东北人,蛮有趣的

回到酒店,服务员马上送来了今晚的special,全程色和味最棒的special

第九天

早上起床大雨倾盆

10点出发,路过海啸纪念碑,2004年的海啸夺走了太多生命了

没有选择在加勒直接坐火车,而是选择到离海边更近的帕讷杜勒乘坐,大约不到1小时到达芒特拉维尼

有点下雨,外面有点雾

其实兰卡的大多数人还是很友好的,尤其是孩子们,但是一部分人还是被惯坏了,之前在加勒就有遇到直接问老公要香烟的,在火车上有主动要钱的、要烟的,可能是觉得国人很有钱吧,多亏下图照片的小哥我们才顺利坐上火车,顺利到站

火车到达,往此行的最后一站首都科伦坡出发

星期天的科伦坡处于冬眠状态,坐在车上城市观光了一下,去了兰卡最大的超市补货,然后正式踏上回程之路

飞机误点3个多小时,虽然赠送了晚餐,但是好累呀,不得不吐槽,机场的汉堡王真是太贵了,要100+人民币才能买一个套餐

后记

这次的蜜月之行很棒
记住了锡兰人民淳朴的微笑
记住了永远不关的公交车门
或许这次旅程并不完美
何不留份遗憾
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09 19:25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11-09 19:25:56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祝一切顺利

2016-11-09 19:2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1:53

2016-12-17 08:54

引用 盛咏薇 的图片:

漂亮的民族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