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Thailand

嗡嗡 (深圳) LV.4
2016-11-09 15:21 225/3

(拖延症,未完,持续补充吧)
        因为近、语言无障碍(大多泰国人都会说点中文)、性价比高,泰国成为大多人的出国游首站。泰国服务业的实诚、男票规划的完美行程使得整个国庆7天7夜的泰国之旅亮点多多,悠哉愉悦。
        行程:9月30日晚深圳起飞,曼谷1天+清迈3天+芭提雅2天+曼谷1天happy ending后飞HK,回深。主要景点:曼谷大皇宫—Baiyoke sky旋转自助餐厅—清迈Thapae Gate—契迪龙寺—女子监狱massage—Sunday Market—酒店半日泳池游泳+晒太阳—宁曼路—清迈大学—大象园+丛林飞跃一天游—Let's relax SPA—芭提雅逛商场—人妖秀—格兰岛金沙岛一日游—五星级酒店SPA。
        花费:约15000元RMB/2人(机票6000+住宿4000+吃喝玩乐XX)。

小白扫盲篇

1.签证:通过万能的淘宝提前办好签证,来回邮寄,非常方便,约240元RMB,保险起见至少预留7个工作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不过2016年9月27日后落地签涨至2000泰铢,“在泰国驻各国使领馆申请单次的旅游签证费用仍为1000泰铢”(淘宝签证估计没涨~各位就实时留意淘宝价咯)。
       2.现金:入境要求人均带价值2万或家庭带4万泰铢现金(也可带人民币或美元),银行卡不行~我们这次带了2万五千泰铢现金全用光(提前去中行兑换,不过要提前预约,预约完还得排队拿额),另带了人民币备用。一般小费给20泰铢起(不能给硬币),实在没零钱时就给5元人民币。
       3.手机卡:淘宝买了HAPPY卡,约35元包7天无限量流量!比当地买便宜。
       4.穿着:大寺庙不能穿背心吊带无袖上衣,在大皇宫检查特别严格,如果穿无袖外面加披肩也不行;要穿长裤或长裙,下装不符合要求的可以在门口租借披肩包起来。清迈随处可见的小寺庙倒是没人管,保险起见,有寺庙类行程的当天都穿着合适吧。
       5.出海建议:如果有出海、浮潜、海底漫步等活动,近视者带隐形眼镜更方便;淘宝买手机防水套,方便在沙滩边玩时拍照。
       6.交通:泰国出门常用交通工具有天铁BTS、地铁MRT、的士、突突车、双条车等。首推双条车(清迈上车20泰铢,芭提雅100泰铢,招手停,先沟通好目的地和价格再上,有点像包车);的士很多不打表,要讲价;泰国的天铁地铁并不是全通,有些线路之间不连通不能直接换乘,刚开始会懵逼。
      下图1-2为双条车,有两排座位;图3-4为突突车;最后是BTS线路图。

7.手信:需要的还是尽量在清迈买吧,在机场店会贵很多···
(1)推荐周日夜市,很多小玩意,可以砍价,我们只简单买了一些冰箱贴、小象;
(2)清迈本地品牌Basic Herb,主要是香薰精油香皂手霜身体乳等,都是不超一百多rmb,多是十几二十元。我们买了脚底按摩棍哈,几瓶嗅鼻的(晕车或有异味时非常实用),润唇膏(主要因为低价,一罐大概五六块rmb。刚开始逛没拿在手上,结果逛一圈被抢光了。再后来在其他店都没遇上,最后在机场小店买了两盒,已经没有牛油果味了)
(3)果干:榴莲干路边好多牌子(感觉不像牌子)不敢下手,后来走之前在超市买了这种包装比较有特点的(711也有),这种是鲜肉干,不过觉得以前那种酥脆的更好吃。再后来在素万那普机场的king power随便买了几包heart made的果干。
(4)其他:还有caplico的雪糕筒蛋糕,好好吃哈!在超市才有得卖。泰国风情裤子衣服(100泰铢左右,有些很舒服,我们带很少衣服,在清迈买了好几套穿来拍照不错)。爆款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卧佛牌青草膏、Tiger膏药···

8.其他:建议备好防晒霜、雨伞、牙刷牙膏(很多酒店不提供);泰国711随处可见,生活用品、防蚊水等都可以当地解决。

住宿体验

【Amari Don Muang Airport Hotel】@曼谷
约350元/晚  推荐指数:★★★   9.30-10.1入住两晚
点评:相比泰国全程所住的酒店而言这家最旧,但胜在位置非常方便,机场内穿过室内桥廊即到!赶航班首选!房间内有点小陈旧比较普通,加上到店是凌晨四点,连照片都懒得拍,早上起来通过窗户拍了外面的泳池,其实水很脏的哈。

【P21】@清迈  约350元/晚
推荐指数:★★★★   10.2入住1晚
点评:清迈集中在古城一带的住宿很多,这一片的酒店别看走过烂糟糟的小路甚至是泥巴路,外面是乡村气息,酒店内有乾坤,确实让人惊喜。
P21是小清新风格,大堂装点得很有瑜伽馆的感觉,前台check in时就告诉我们“everything in the room is free”,当看到冰箱里有两瓶百事可乐、两盒果汁和几瓶水后,还是觉得不太相信,再电话确认了才放心喝(哈!)~
最惊喜最满足的是早餐,一切简直是完美,新鲜煮出,有一种私家厨师专门服务的享受感~看着不多,但每一样都是味道极佳,鲜虾云吞面料足得很,竟然做得比国内很多地方都好吃!当天没有安排特定行程,睡到自然醒起来悠哉遇上如此美好的早餐,那种感觉真是心旷神怡,难以忘怀啊~

室内不允许晾衣服洗衣服,但我们还是偷偷干了哈。

【Viang Thapae Resort 维昂塔佩度假酒店】@清迈 约500元/晚
推荐指数:★★★★☆  10.3-4入住两晚
点评:室内均是很有质感的木制家私,后花园绿化率超足,还有两个泳池,我们住的房间一推开门就是其中一个,不会有人经过,玩得不亦乐呼!室内和泳池简直是加分项!我们在泳池畅玩了一上午,晚上男票在此求婚,在这家有欢乐有感动的难忘场景,所以推荐星级最高哈,扣分的半颗星因为早餐的自助餐显得干巴巴的,没有惊喜(其实还不错,只是跟前一天的P21完美早餐比起来确实有心理落差)

【discovery beach】@Pattaya  约400元/晚
推荐指数:★★★☆  10.5入住1晚
点评:隔壁就是红灯区,这酒店名字发音不准感觉打车问路容易有歧义呵呵。四星级酒店,环境好。如果说清迈酒店属于小家小院,那这里是星级酒店范,跟服务员交流不能说中文了~酒店离沙滩边很近,走路几分钟即到。忘了拍照·····

【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曼谷  约550元/晚  推荐指数:★★★★ 10.6入住1晚
点评:坐酒店接驳船到酒店,五星级酒店,有泳池,check in时给免费升级为家庭套房,洗衣机干衣机、厨房、阳台等齐备,还空出了一个房间,据说如果需要用厨房,酒店会提供厨具。有welcome fruit~还有welcome drink的劵可以到大堂饮食区免费领两份饮品,我们另外点了一份甜品,非常赞!

美食体验

马杀鸡体验

行程流水

Day1:@Bangkok 曼谷大皇宫

9月30日深圳机场飞廊曼机场
原定23:20飞,泰国时间01:15到,结果晚点一粒钟,中国时间3点即泰国时间两点落地。没想到泰国入境排队花了两个小时,真是醉了(第一印象就是泰国佬做事好慢吞吞)。可能是30号晚下班后深夜这个时间点人群集中,加上流程也慢~其他朋友30号下午的航班,或1号白天的航班入境都很快捷。入乡随俗,以下统一为泰国时间了,04:15 Mario酒店check in。嗷~国庆假期正式启动囖!

10月1日@Bangkok
前一天的延误导致中午才睡醒出门,因为大皇宫下午四点就关闭,行程赶不及只能舍弃了四面佛,直奔大皇宫:坐A1巴士到mo chit,转bts到暹罗广场,出来一溜达看到mango tango吃了个芒果糯米饭和芒果汁,然后打taxi到大皇宫。

附几张大皇宫照片:

路经保卫森严的皇家大院,里面就是国王国母居住的地方:

16:00从大皇宫出来,坐渡轮到河滨夜市溜达溜达(这个夜市很一般,类似广场档口,纯粹当初步了解行情,路过即可)。
到旁边711买了泰国维他奶一级棒(才两三蚊rmb一瓶,接下来的几天基本把各种味道都试遍了)。
遇到惊喜路边美食:路过一个小摊档见到有当地人在油滚某东东,想问问是什么多少钱,语音完全不通,大婶不会中文说的英文数字口音也听不懂,只听见大概是“fish boat”估计是炸鱼肉,也不知道给多少钱,感觉不会贵,就抓了一把硬币在手心让她拿,大婶拿走了10泰铢(才2蚊),没想起非常的好吃!好地道好实惠!可惜当时没在档口拍个照。一路也见到其他很多小推车走鬼式的食物,但是看着很脏,都不敢也没兴趣吃呵。
傍晚在湄南河边逗小狗,坐摩天轮,300b一人,转了四圈,屁股酸酸软软的。

摩天轮完,坐船回郑王庙bts,到Baiyoke sky 彩虹云霄自助餐81-82楼吃晚餐,其实食物和服务很一般,吃得有点腻,忽然我们都很想喝粥,就用自助锅的青菜汤底加了米饭熬成海鲜三文鱼青菜粥呵呵。来这主要不是为了食物的味道,而是感受曼谷的夜景,吃完可以直接上楼顶84楼的旋转区(类似于《北京遇上西雅图》最后帝国大厦楼顶那种观景台,而且还能360°不断旋转)吹着风看看曼谷,挺不错!

Day 2:@清迈寺庙+周日夜市

10.2@清迈 P21 hotel早上六点多起床,刘可铭手机在厕所充电,起床洗澡的闹钟早早把我吵醒,他拍都不醒七点check out,安检后机场里吃了个m记,泰国鸟航8:15飞清迈的飞机,9点多到清迈。打taxi从机场去古城,到小暖他们酒店托管行李后,开始在周边逛,tha pae gate,契迪龙寺,路边午饭一级棒(后来才知道店名叫一铢粥,意思就是一泰铢就能买一碗粥,午餐出品会比晚餐好),冬阴功,椰子汁超赞,路边小妹妹的山竹好新鲜,溜达溜达~清迈是个好地方!4:30女子监狱masagge,全身两个小时,每人400b,大腿舒服~七点多出来逛周日夜市,华夫饼好好吃,泰式情侣装get~九点多回,来回师兄酒店和我们酒店闹腾闹腾后,十一点回到洗了一堆衣服,敷个面膜,十二点半睡觉囖。

Day 3:@清迈 宁曼路+清迈大学

10.3@清迈 viang thapae hotel早上在p21吃上了一顿完美的早餐,真是一级赞,彻底吃得干干净净!收拾东西挪到师兄同个酒店,房间门口就是泳池,巧的是就在师兄隔壁的隔壁房,游泳拍照自由自在哈哈~下午出门去宁曼路,好无聊的咧,再去了清迈大学,回程,晚上坐双条车八点半回到,出去周边逛了逛,买了tiger药膏,20蚊一件的睡裤和t仔~躺在这里好舒服啊,以后房间床尾也要搞一个

Day 4:@清迈 大象+丛林飞跃

10.4@清迈 美莎大象+飞跃天际;Maesa+Sky Line
早上七点早餐,七点半上车去骑大象,下午去丛林穿越,晚上溜达

Day 5:Pattaya

10.5@Pattaya早上六点多吃完早餐,七点出发去机场,8:15飞机,十一点左右到酒店,下午沿着海边溜达,吃了pizza一级赞(店名是the pizza company,泰国连锁,但大众点评上评分不高)!海滩购物中心买了几件二十块的衣服额……买了山竹,吃了榴莲。晚上六点看Tiffany人妖秀,八点多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加泡浴缸🛁,刘可自己一个人去看成人秀。

Day 6:@Pattaya 出海一日游

芭提雅/格兰岛金沙岛一日游;套餐一 program 1{海底漫步+降落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饮料+光碟(全程照片+海底漫步录像)+沙滩椅+海鲜午餐+酒店接送}

Day 7:@Bangkok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9 17:44

很好很详细哈,看着我都想去了,btw楼主长得很可爱哇~

2016-11-12 09:3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