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

jojo (北京) LV.9
2016-11-09 15:25 225/2

北疆行

出发时间:2016年9月28日      出行天数:13天     人数:2人  人均费用:4200rmb

金秋十月

D1:抵达乌鲁木齐—汉庭酒店—国际大巴扎—撸串
由于临时决定十一去北疆,所以能买到9月28日的火车票已是万幸,拎着行李箱儿,拽着小伙伴,走起。
北京乌鲁木齐 Z179  566rmb 订票时间太紧,要39个多小时,从没坐过这么久的火车,幸好一路平安抵达。
30日清晨7点多抵达乌鲁木齐火车站,打车至汉庭酒店,司机师傅很牛逼,我俩上车后没开多远,司机又叫了俩乘客,他们刚把行李放置后备箱,还没上车,司机就把车开走了,我俩瞬间蒙逼,啥情况???司机后来说有警察,不能停车,往前开了1000多米才停下,只见那俩当地乘客慢慢悠悠的走,一点不担心着急,看来是我俩少见多怪了。
中午至国际大巴扎,说实话,就是个购物的地方,有点异域风情。在家乐福买了一堆水果,这边买东西都是“公斤”,葡萄是真心的甜,好吃 感觉我之前吃的都是渣。
晚上聚餐,4个人,随便点了点,,外加20多个串,上来后,我们瞬间呆了,这边的羊肉串真心的大,四个败家的老娘们儿最后吃了连一半都不到...........

@伊面坊@

当地的烤囊很好吃,很香

D2:天山天池    昨晚凌晨1:30还在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接听电话,被包车的司机师傅告知放鸽子,大爷的,画个圈圈诅咒他未来半年都爆胎,原计划今天去布尔津,现在只能改至天山天池,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回我俩真是自由行,我的旅行我做主。
天山天池 我俩早上报了散客团 280/人,途中导游说还要另行购买景区内门票和缆车钱每人220,具体记不清了。反正我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去,至少能省一半多。车费听朋友说才40多,景区门票125,车票90。
景区内手机信号基本不存在,在没有4G,3G也不稳定的情况下,我家春春能抢到今晚到北屯的火车票,真牛逼。晚上8:30pm,乘坐K9791至北屯  163rmb。所以说我们是幸运的“GOOD LUCK”

我家春春

D3:清晨7:50抵达北屯,与小伙伴喜宝儿&童童会合,直接拼车至禾木,门票正常60,学生30,你懂得的 在没有提前预定住宿的情况下,跟着喜宝儿,幸运的找到干净舒适的房间,且价格比网上便宜。昨天看天气预报说有雨,结果我们到了便是晴天,这就是人品啊........
禾木位于中国西部最北端,由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在这里--禾木村,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现在是最美的时候,漫山遍野的金黄色 配上蓝绿的禾木河 绝了!

喜宝儿  我  春春

我照相的技术越来越棒儿..........哈哈哈哈哈

D4:禾木的清晨,薄雾萦绕,添加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中午至喀纳斯,幸运的买到学生票O(∩_∩)O哈哈哈~  住宿也是进喀纳斯后才找,最近幸运女神一直眷顾我们,十一黄金周景区内床位100/人 完美,(建议如果去偏远区域 像新疆 西藏等地,不用提前在网上订,在喀纳斯找住宿时,遇到一个女孩,她提前在喀纳斯AHA国际青年旅舍 网上订了2天的床位,350/天,由于行程和时间的关系无法入住,当天中午到,下午走,老板死活不给退,估计那个女孩再也不想来新疆了)所以........景区那么大,总不会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

看看.......喜宝儿笑的见牙不见眼  O(∩_∩)O哈哈~  阿姨们活力四射

路上的风景一样美丽

从左到右 春春 瞳瞳 喜宝儿 我

喀纳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或者“峡谷中的湖”,又一说喀纳斯意为“王者之水”在成吉思汗出征途中,军师曾打此水,因此得名。
喀纳斯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是中国最大的省市自治区 占了中国近1/6的了国土面积 而喀纳斯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景区 堪称世界之首!说起喀纳斯 这里的水怪应该是最有名 很多人都想到这里亲眼目睹一下水怪的素颜,我想说 你以为水怪很傻吗?呵呵AND呵呵.........
喀纳斯学生票90rmb,我们一路从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徒步7公里 我只想说 没到喀纳斯看过秋天,就不知道什么叫“震撼”

晚上三个吃货的我们又干掉一盘大盘鸡,超大盘的 赶脚和脸盘那么大。

D5:昨晚下了小雪,喀纳斯的清晨 银装素裹.........徒步去喀纳斯湖,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福乐园”昨晚我和春春俩人睡了一大间,包场 超安静。她家的大盘鸡超级美味.......老板娘也超好

三个臭美的姑娘.......

人间仙境,真想住上几个月,空气超好,天然氧吧。

可爱的喜宝儿,超爱独行,喜爱画地图,有个小本本 记满了她每次的旅程。

下午离开雪域迷城的喀纳斯,让我不禁感叹“北疆风光,千里冰封”  回布尔津的途中,看到极为罕见的“雕兄” 这次出行我们绝对的人气爆棚........

D6:昨天傍晚抵达布尔津,观五彩滩的落日,彩云。今天从布尔津北屯 大巴20rmb,与小伙伴嘻宝儿挥别,踏上富蕴的大巴至可可托海,今天全程319.5公里,期待明天的艳阳高照。

D7:可可托海  门票90+车票36 徒步15公里,河水清澈见底,行程近4个小时,从可可托海镇到富蕴包车,一路和哈萨克斯坦大叔神侃 到富蕴,正好赶上临时增加的最后一趟至乌鲁木齐大巴车,还吃到心心念念的烤红薯.......真幸福。看看........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D8:昨天傍晚从富蕴坐大巴到乌鲁木齐 6个小时 凌晨12:30安全抵达  车票132rmb,建议可以提前买好返回的火车票,不然就和我们一样“大巴”
睡到自然醒 下午至乌鲁木齐博物馆,美女解说员讲解,看楼兰干尸。下午我俩懒懒的在红山公园晒太阳,什么都不想干。
特别推荐“伊面坊”位于乌鲁木齐油运司站,她家的拌面和羊肉串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到乌鲁木齐第一天也是在她家吃的。晚上我俩干了一个哈密瓜,超甜(*^__^*) 嘻嘻……

她家的拌面超好吃,羊肉串也不错哦

D9:昨天傍晚买哈密瓜时遇到俩帅锅,因此今天一起拼车玩耍。当地的烤全羊........
今天的景点较多 火焰山—芭蕉洞—千佛洞—苏公塔—吐鲁番郡王府—葡萄沟—坎井儿—交河故城

毫无形象的我........

这是司机大叔带我们来的,风景还不错而且免费

我们包车的大叔超好,总是笑眯眯,如果有去吐鲁番可以直接联系他  他叫湖吉合买提 13899309398 今天去的景点虽多,但有几个离得很近  四个人包车平均每人才100,超值。

我们去的时候葡萄沟的葡萄已经没了,不过葡萄干到处都有。

D10:吐鲁番博物馆,真心值得一看,建议可以现在网上看吐鲁番纪录片 然后再来,这样感受更加深刻

D11:睡到自然醒,下午从吐鲁番飞至大北京,没想到机场竟然还发补助,每人50元,太贴心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听说是机场和政府搞活动,真希望这种活动越多越好。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10 15: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