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汗纸10天9夜越柬疯癫游

米线monique LV.6
2016-11-09 15:31 473/9
  • 出发时间/2015-09-25

为什么说疯癫游呢?因为整躺旅程我俩都处于一个将疯未颠,多次接近崩溃边缘的状态。10天里收获了快乐与欢笑,我俩眼界一次又一次被大开!以前也有去过其他地方,但是没什么感觉,没写过任何记录,这次必须记录一下。不多说,下面图文并茂分享一下这趟痛苦与快乐并行的旅程~

someting before

行程安排
越南岘港3天——胡志明市2天—(柬埔寨金边1天——暹粒4天

出发前的准备
1.马蜂窝上看其他的人游记攻略
2.兑换货币,两人共带1000美金,华夏银行卡里各存了3000人民币,信用卡
3.订飞机票,香港快运官网订来回机票,每人2300人民币左右,含税含托运:香港岘港暹粒香港越南中途换地方,携程上订的越南喷射航空,每人350人民币左右含税未含托运:岘港胡志明市
4.签证:淘宝代签越南的,每人400人民币, 柬埔寨落地签,每人25美金

出发!~

我是从广州出发的,淘宝上买了中旅的直通大巴车票,180大元左右,早上海珠广场9::10分出发,到达深圳湾换乘七人商务车载过关,不用自己下地过关,过关后直接送到香港机场,抵达香港机场出发大厅还不到1点,全程不奔波,舒适,必须给淘宝小店五星好评。

小伙伴——胖嘟!是从珠海出发的,九州港坐船直达香港机场海天码头,全程约1小时,船票好像290人民币多来着,抵达机场还有120元港币的退税。

还没和小伙伴碰面,自己先去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意粉不好吃也不难吃,没感觉,柠檬茶茶味浓。

两点左右终于和小伙伴在离境的禁区见面了,隆重介绍我小伙伴!——胖嘟!

香港机场是土豪的天堂,穷逼的炼狱,我们就走走!!看看!!!不敢买!出发前不敢乱用钱!唉~伤心~不能买!买!买!
而且胖嘟一直催催催,怕错过登机什么的。。。。
好了,老实搭飞机吧,1小时候后越南

Day1 越南岘港

5点半左右到达岘港机场,打了个的士,火速抵达酒店,火速check in,出发前一定要打印好酒店的地址什么的,给的士司机看!
越南的士有好多种, 商务型的比较贵一点, 普通的士小车那种便宜一点,差价不大,随便打吧。
酒店招待热情,拿行李、递冰水,前台的英文还行, 勉强能沟通~
BTW 这里的人都习惯喝冰水,据说只有天朝才那么变态,喜欢在酒店里煲水喝,我不管我是天朝百姓,反正我就每天都煲水喝,每天冲一粒维生素C泡腾片,为了好好玩耍,必须增强体质 ~
卸下行李, 和胖嘟在酒店附近溜达找吃的,酒店隔壁一条街都是大排档,胖嘟说这里“幸福姐”比较出名,但是名大于实,一家叫be man的也是很多人推荐,一路走过去都没看到,我们没故意找,倒是看到很多越南文写着BE ANH的大排档,估计是“海鲜”或者“饭店”的意思吧,乱猜的。
随便找了一间坐下来,发现好多本地人在这里吃,基本都吃海鲜,服务员基本不懂英文,点个炒青菜炒饭什么的换了好几个人才听懂,真抓狂!
终于吃上菜了,越南人真是暴殄天物, 什么海鲜都拿来BBQ,会不会吃啊!好好的大虾BBQ,好好的一条鱼也BBQ, 然后基本都沾一些味道古怪的酱~幸好没对这里的食物有过任何幻想与期待。

结账67万越南盾,大概200人民币左右,不算贵,也不便宜,吃完饭,在酒店附近逛了一下,回酒店休息。

Day2 越南岘港—大教堂&博物馆&会安古镇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随便逛逛,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早上起来酒店吃完早餐(订房的时候,发现岘港大部分的酒店都是带早餐的,而且这里酒店的早餐非常好吃,选择多样,早上吃过酒店的早餐,一整天基本都不怎么饿,赞一个酒店的早餐),然后出门打个的,到了市区的教堂看看。
岘港大教堂,粉红色的建筑物,配上蓝天白云,美极了,在门口随便拍拍,颜色美得不要不要的,绕教堂慢走一圈。

参观完粉红教堂,沿着教堂外面的马路往右走,一直走到龙桥,过马路,继续走,来到了占婆博物馆,门票2万越南盾一张,进去参观一下吧。
越南的天气很晒很热啊~ 在里面休息一下,本以为博物馆应该是个凉爽的地方,但是这个博物馆很落后,里面没有空调,很简陋,很小,没有租讲解器,没有导游带着,一会儿就看完~ 随便走走看看。

这是经过的龙桥,也是著名景点之一,链接市区、汉江区与美溪海滩区的大桥,晚上来回看到城市的夜景,会比较漂亮。

逛完博物馆,往回走,在路边一公交车站,等待去会安古镇的公交车,体验了一把越南当地公交,真的比较落后,停留在我们小时候人工售票的年代,一辆车,一个司机,一个大妈售票员,再外加一个负责在车门上下接乘客的大叔。当时为了省点钱选择了公交,本着穷游的心啊~
公交达到会安的一个公交总站,离古镇还有一段小路,改乘摩托车去小镇上,一路也挺奔波的。建议不差那点钱的人们还是选择专车或者包车前往古镇。不建议租摩托车、自行车骑行去,因为这里的路况不好,会比较危险。

噔噔噔噔噔~ 会安古镇,解释一下~
进入古镇是的某些门是需要门票的,但是毕竟是一个镇嘛,肯定很多小路小巷什么的,所以呢,不要从正门大门主要通道进入好了,那就不用买票了。一些主要通道进出口处上,会有工作人员检查进入的门票,自己想办法巧妙的躲开吧~
另外,晚上的古镇会有很热闹的市集和灯饰,强烈建议一定要待到晚上,完全入黑之后是另外一片景象,夜市、灯笼灯饰、路边摊、集市、特色商铺,热闹非凡啊~

古镇很小,逛逛买买,影相什么的,一会就逛完了,为了留到晚上,我们去推油,哇靠~推油几乎要全裸,只能穿个底裤,全身上下推完以后,并没有地方可以洗澡,然后我两个全身油腻腻,痴笠笠 ,好难受啊。想按摩什么的还是去泰国吧,这里不适合。在古镇边上的餐厅吃点东西,等待夜幕降临。

同一场景的白天与黑夜,灯笼是会安古镇的一大特色。

越南的年轻人喜欢围在一起吃糖水吃冰,想吃什么就向摊贩搭配自己喜欢的口味。

我们没有在古镇过夜,在古镇上一家家小小的旅行社里租了回去岘港的小车。

Day3 海岸线一路飙,山茶半岛—海云岭

今天安排的是摩托车骑行,目的地海云关。一大早在酒店吃早餐,吃得饱饱哒,然后再酒店附近的租车点租了两台摩托车,越南对摩托车管理没比较乱,没有驾照什么的也可以租,老板会随便教一下怎么开,并且只需要抵押证件就可以了。我当时押了港澳通行证,没有抵押护照,因为护照丢了比较麻烦,也听过新闻说越南人会故意弄丢你的额签证之类的。两台机车租一天的价钱是12美金,还不包汽油,我们告诉老板大概要骑到哪里,距离有多远,他居然告诉我们汽油充足,然而半路上才发现汽车的油表是坏的,一直显示满油。。。。。

再一次赞下酒店的早餐,颜值与美味并重,酒店的早餐支撑了我整躺骑行,中途只喝过饮料、矿泉水,没有吃过任何东西。骑行期间也没看到任何餐厅之类的,如果中途有需要补充食物的,最好自己带一点。吃完早餐,9点多准备出发。

离开岘港后,回望整个岘港市,美极了。

还未到达海云关,车子因为燃油耗尽,走不动了,胖嘟飚在前,看不到我,回头找我,并去附近找gasoline打包回来,我只能原地等胖嘟一路上,我还嘲笑是不是应为胖嘟太重所以油烧得特别快,哈哈哈哈,活该~原来自己的油表是坏的满上gasoline后继续前进,建议小伙伴出发前还是备一两瓶gasoline,老实说,我觉得油烧得挺快的,一路上我们买了三四次gasoline。

沿途一边骑车一边停下来看手机导航,期间还误入了山茶半岛的树林区,看到了有猴子在身边,路越走越窄,越骑越难走,才知道走错路,要回头想想两个女子进入无人之境,还真够大胆的。胖嘟还说了一句:我骑在前面,如果我都害怕,后面的人就更害怕了。所以我们一直果敢的往前骑。。。。。。。

一路骑车,晒cry了,在山路旁的一个商贩小休息一下,本想在这里买gasoline的,可是发现老板太不老实了,买了饮料找续时,老板居然企图把1万的越南盾当成10万的越南盾给我,幸亏管钱的我比较醒目,每次点钱都不紧不慢的一个个零数清楚,哎~我们旅客的生活也不易,从商还是要讲诚信的。老板一直游说我们买汽油,看胖嘟一副嫌弃的表请,根本聊不下去嘛,而且还是用的小学鸡英文

下午3点多到达最高点海云关,其实这里是一个就关口,有几个残留的塔台建筑,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出发,据说到达海云岭最高点后,一路下去顺化的风景才是最漂亮的。

走到这里,已经下午四点多快5点了,而且一路是下坡路,怕回去岘港市区太晚就在此处折回了。下面是回程是照片。

沿路返回,基本停不下来,回到岘港市区已经是6点半了,在海边找了一家餐厅解决晚饭,可能因为饿了,没觉得太难吃,但其实越南菜的做法和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心身疲惫了一天,伴着日落吃饭,心情愉悦晚饭后,骑车回酒店附近,还机车,结束难忘的一天。

Day4 Day5 胡志明市瞎逛逛

一大早起来,去机场准备前往胡志明市咯,岘港的机场,越南廉航VietJetAir,这里要说一下这个奇葩欠揍的越南国度,去到机场理所当然第一件事办理登机check in,携程订机票时没有买托运,下单后立马后悔了,打电话给携程的客服说要补两个托运,客服给出了托运的订单,直接到机场登机时补付12美金的托运费。然而!!!!!我们登机的时候把订单放在行李箱了,登机时,登机柜台让我去服务台交托运费,不要什么凭证,我就拿着护照证件去服务台交费,尼玛的!服务台不让我交费,要出示一个什么订单号码之类的凭证,然而行李箱都托运进去了,打印的所有纸质文件都在无法取出,让我回去登机柜台拿订单号码,又跑回登机柜台拿号码,登机柜台的人死活不肯说那个订单号码,被我们凶了一下,才把订单号码写给我们去交费,又跑回服务台交费,给出12大刀,尼玛的!又说不能支付美金,必须要越南盾,好吧,马上去ATM取钱,尼玛的!ATM没一台有钱取,这时胖嘟在服务台凶了一下服务台的人,才说可以信用卡支付,尼玛的!不早说,交个i费害我们跑来跑去,登机时间都所剩无几了,排着长长的队伍,每次来回都别人又以为我们插队,工作人员还说够时间登机。。。。。一个单号一个付款方式让乘客来回折腾,差评这家越南廉航VietJetAir公司!!!!

到步胡志明市,去酒店check in放下行李,出动。
两日的行程:1、中央邮局、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百盛广场、范老五街;
                     2、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战争遗迹博物馆、vincom center、Diamond Plaza、边青市场
都是临时决定的,瞎逛感受西贡这个城市去啦~

这个城市房屋的密度真是让人觉得恐怕,还有摩托大军、比城中村乱100倍的电线。。。。。

中午在教堂附近的百货商场内找了餐厅,解决了午餐,下午回到范老五街,转了一圈,范老五街人多车多,很多老外选择在这边住宿,这里以青旅居多,多数是居民楼,楼房密集,与各种餐馆、商铺堆积一起,比较嘈吵。我们在这边选择了一个餐吧,点了越南春卷和啤酒等饮品,坐下来闲聊至夜幕降临,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享受慢时光

胡志明市的第二天,酒店附近的乌冬店吃了个早餐,继续在胡志明市内一天的瞎逛~
今天瞎逛的第一站是边青市场,重点说说这个市场,一个集市,里面卖各种衫裤鞋袜袋,主要是以各种名牌的假货为主,还有卖各种干货零食、饰品精品纪念品等等。。。如果在这里买东西,记得一定要大胆砍价!砍一半以上,甚至三分之二都不过分~
我和胖嘟在这里各买了三件poloT恤给爸妈,跟老板聊了很久,磨了很久,一件约35元人民币左右~
胖嘟还买了一个皮包包,也就两百多块人民币,为了买这个包差点被我和店家骂个半死。。。。
在这里如果不是真的要买,不要轻易还价。。。这里不能刷卡,只能付现。。
逛了大半天边青市场,好累,主要是砍价好累~在里面的食肆坐下来,喝了两杯冰,稍作休息,回酒店放下刚买的一大堆。

这两杯糖水,真的不怎么好喝。。。

回酒店整理完,继续出来瞎逛~
战争遗迹博物馆,管内不允许拍照,拍了一下馆外的飞机大炮。
上一趟战争博物馆,对“落后就要挨打”又有一番体会,反感残忍的战争,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世界人民能和平共处~

看完沉重的东西,继续瞎逛,又回到到中央邮局和红教堂的附近,绕到红教堂后面,是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其实是同一个建筑物,一前一后。。。。。。然后在附近商场逛了一下。
西贡王公圣母教堂斜对面就是Diamond Plaza,算是胡志明比较高级的商场吧,里面有很多熟悉的品牌,但见过许多更大的shopping mall,所以这里的购物中心,我觉得有点不太给力~ 正好省点钱~
还逛了vincom center,这里有也是有很多眼熟的品牌,但是没什么消费欲望。。。在商场里的食肆解决了晚餐~

Day6 大巴中(胡志明to暹粒)

旅游相册里,照片空缺的一天,手机和相机里关于今天的照片,一张都没有。
今天是一早到范老五街坐大巴赶往柬埔寨,车票是提前两天在范老五街一家小旅行社买的,买的时候没有考虑太多,直到今天,一千万个后悔啊。。。。。。
后悔没坚持找新咖啡的大巴,后悔为啥要穷游不坐飞机。。。。。。

登上旅游大巴,一排只有三个位置,还是挺宽敞舒适的,从范老五街对面的公园出发,一路过来,同行还有几个老外~胡志明市是没有大巴直接到暹粒的,要先到金边,再转车到暹粒。大巴一路开过来,午休时有在公路一旁停下来,让我们到一家快餐店吃饭。。。那里的食物看到都不想吃,很脏很脏。。。胖嘟在那里买了一个泡面吃,也不敢吃餐馆里的快餐~吃饱继续上路~差不多到边境时,车上的导游收取了我们的护照,因为等会是要办落地签的,抵达过关口。。。那个简陋破烂,醉了,简直是电影场面里六七年代的场景,上个厕所还有收费。。。 上完厕所,找过关口时不小心走错路了,直接人走过关,立马往回走,却被一个保安叫住。。。极力用英文解释并快步走过,回到出入境大厅汇合胖嘟。。。差点成为非法入境者。。。。。
终于达到金边!!!! 一家旅行社门口。。。。目的地是金边的乘客散了,剩下我和胖嘟,还有两个以色列人是继续前往暹粒的。。。

旅行社的人叫了一辆当地的tutu车,把我们四个送到一个客运站,让我们在那等去暹粒的大巴。。。那个客运站匿藏在市场里,各种走鬼商贩,周边各种环境脏乱差,想找个干净的地方吃点东西,实在找不到,最后还是在便利店买点水算了。。。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了,去暹粒的路只走了一半,我们很担心半夜都到不了暹粒

神推鬼使,也许是命运的安排,我们走入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里面居然有一个会国语的员工,二话没多说,立马定下了未来三天在暹粒的包车,旅行社店员还帮我们买了电话卡,把我们的电话号码给了包车司机。。。真是一整天,运气最好就是此刻。。。

回到地狱客运站,坐上疯狂的大巴前往暹粒,“真是人都颠”!!!这是我和胖嘟都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人货混载在一个大巴里,一路上各种品流复杂的本地乘客上上落落。。。这里当地人异味冲天,各种脱鞋、各种几天不洗澡的味道。。。大巴奔驰在沙尘滚滚的路上(离开胡志明后就没有公路!没有公路!没有公路!)漆黑中行驶了近六七小时,沿途有停下来让乘客在路边放水(主要是男的)。。。。最令我震惊的是遇到用敞篷载人货车。。货车后面站满密密麻麻的柬埔寨人民。。。。贫民窟的难民运送即视感。。。救命啊~快点抵达暹粒的酒店吧。。。。

终于在12点多到达暹粒的终点站,一个荒芜用棚搭成的站点。。。不知是哪里,焦急等待着包车司机。。。。夜深荒凉,言语不通,两个女孩在异国穷乡僻壤。。。回想起来都觉得可怕,终于盼来包车司机,顺利把我们安全送达酒店历经16小时。。。幸好在金边订了包车司机,不然要睡在泥地上了以后再也不省那点钱,坚决要坐飞机,不穷游了

BTW, 抵达酒店时,在明亮的地方一看,行李箱上铺满黄泥土。。。是有多奔波不堪!!!!

Day7 开启吴哥游

与司机弟弟约好,早上八点半准时载我们出去游览吴哥,由于之前没做规划,都是司机弟弟载着我们去哪就去哪~首先,当然是购买吴哥的门票,我们选择了三日的通票,付钱、照相、出票,可以恣意游览宏大的吴哥文化咯~

第一站司机弟弟带我们欣赏“高棉的微笑”,此微笑位于通王城即俗称大吴哥(大圈)内的巴戎寺。

49座尖塔上有100多面高棉的微笑

围墙内有待修复的石块堆满一地

欣赏过静谧的微笑,来到第二站巴芳寺,途中经过了空中宫殿,并没有停留下来细细欣赏的空中宫殿,方方正正、小小的一座宫塔,背后带有颇为有趣的故事。

另外,为了大致了解了一下吴哥文化~我和胖嘟在来时候下载了蒋勋老师的短片“殷瑗小聚”来观看, 游览时会联想起蒋勋老师介绍的内容,不至于一脸懵逼,哈哈哈

巴芳寺的外墙颇为宏伟,拍照效果一流,局部也能拍出了吴哥遗迹的恢宏气势。。。

沿着木梯往上登顶,巴芳寺金字塔形的正殿,殿早已被时间侵蚀不见了。

巴芳寺内的窄廊,部分已经没有廊定,阳光光直穿进来。

在巴芳寺上俯瞰,刚刚进来时走过的笔直长引道,景观尤为开阔,引道两旁,巴芳寺外满地都是等待修复的石块,一边的护城河早已干枯。

从殿后下来,西侧有一尊巨大的卧佛,大概能看出点人形来,五官辨认不出来。。。。

第三站,来到古墓丽影的拍摄地塔普伦寺,这里的特色是寺庙与树的结合,400多年来被森林掩埋,树根树干已经深入到塔普伦寺的的石块里,石块一天天地被大叔撬动着,最后两者纠缠在一起紧密结合。

苔痕覆盖,枝干纠缠,内部装修雕刻一旧清晰可见。

第四站,吴哥的重点——吴哥窟,也就是小吴哥、吴哥寺,观光客造访最热门的景点,吴哥窟并不在通王城内,即不在大内圈,独立在大圈外东南方170米左右。吴哥寺有独立的护城河,有四边的门,有内墙外墙。

吴哥窟全景,外面是宽达190米得护城河,必须经过400多米的引道才能进入

吴哥窟内景,真的蛮壮观没想到,现在落后贫穷的柬埔寨以前也是游过风光伟大的过去

吴哥寺外围的,两端皆有长长的回廊,回廊内侧有精美的浮雕,长度大约100米左右,分别雕画着印度古老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的故事。

石柱上精美的浮雕,飞天女神,手拈花朵或手提裙裾,姗姗走来,美

吴哥窟内部的景观,岁月的痕迹,古老的建筑。

第五站巴肯山,5点多快6点时,司机弟弟把我们载到巴肯山,想让我们欣赏巴肯山的日落,上山路口有管理员把守,严格要求男的不能露胳膊,女的不能露胳膊膝盖;在登山前遇到了之前一起坐大巴来暹粒的两个以色列小伙子,其中一个因为穿了背心,在门口纠缠了一下。

等到半山腰,太阳都已经快下去一大半了,景观台周围都挤满了人,山顶上巴肯寺上最佳的观景区更是早早挤满了等待日落的人,寺庙入口处也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根本上不去,也不打算上去了,趁着天还未完全黑下来,还是下山吧。

Day8 吴哥大圈游

今天依旧是跟司机弟弟约好接送接送时间,跟住司机弟弟懵懂游,游了大圈蛮多的寺庙,分别有班蒂斯蕾(女王宫)、比粒寺(变身塔)、东美蓬寺、涅槃宫、达松将军庙;游览景点一下子增多了,过后翻看照片会忘记哪里是哪里,强烈建议先做做功课,或者买一本关于吴哥景点的介绍书,边走边看,了解每个建筑后面的故事。

班蒂斯蕾(女王宫)以砖红色英砂岩为建筑材料,娇小迷你,因为其雕工太过精细,被认为不是出自男性之手,同时被误认为是女人的城堡,其实这寺庙是否与女性有关还有待考究,为了文化的传承不被误导,所以还是叫班蒂斯蕾比较合适。

班蒂斯蕾的雕刻真的好美,远看就像蕾丝一般,真是如其译名一样。

主体建筑都比较娇小,远看就像迷你的城堡,此处不注重规模宏大,更能让人品味细细之美;班蒂斯蕾建议上午去,阳光好一点,能衬托出整体的红砖之美。

班蒂斯蕾参观完毕,来到比粒寺,又名变身塔,变身塔分三层,登到最上面一层,回看下来,挺高挺危险的,风光虽好,但要注意安全噢

游玩比粒寺来到来到附近的东美蓬寺,东美蓬寺的主塔与比粒寺的主塔有点相似,单看照片容易混淆,东梅蓬寺没有比粒寺那个高大,四角各有一头大象雕塑镇守。

不懂为什么石块上为什么有那么多小洞洞???

来的时候人比较少,看到当地的妇女在基台上除草维护,还带着自己的小孩。

大圈游的第三站:塔逊寺(Ta Som),又叫达松将军庙,据说是为了纪念塔逊将军所建,此庙有点像塔普伦寺,苔痕斑驳、大树环绕也是特点之一,其中一道门顶上也有一座隐藏的“高棉微笑”,被门前环绕的大树挡起来了。

接着来到附近的龙蟠水池,也叫涅槃宫,进入水池要走一天又长又窄的路桥,两边尽是湖水,视野开豁,里面其实很小,池中有一座石塔和寺庙,不能围着水池走一圈,有一边被木栏围起来了。

龙蟠水池出来,没多远就是圣剑寺,又叫宝剑塔,卜力坎寺,翻译太多也是个麻烦。。。。
圣剑寺门前的石像已被砍掉头颅, 里面还有吴哥遗址里唯一具有圆形柱子的建筑,据说是藏经阁;塔内中央供奉着浮屠石雕,型似宝剑;这里的门是一大特点,门门相接,站在适当的位置,可以看到一门接一门的景象。

逛着逛着,下起雨来,这几天炎热的天气,终于下雨降温,然而只是从炎热变成闷热而已。。。寺庙内待了一会躲雨。被雨水洗刷过的圣剑寺,映着葱绿的苔痕,有种清新的感觉,眼光折射下特别耀彩炫目。

Day9 再次深度游吴哥遗址

其实前两天,司机弟弟已经带着我们基本上把吴哥城大圈小圈的主要景点游了个遍,但由于一开始太兴奋,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的是哪里~ 也不知道哪个建筑是哪座,直到昨天终于狠心花了四五刀,买了一本盗版的《微笑高棉.吴哥行脚》,才对游览的建筑有一点概念,再次了解寺庙的背景、特色等。今天早上再次去了巴戎寺、巴芳寺(游过的就不再放照片了),然后来到了战象平台,跟癞王平台连着一起的,蛮有特色,走在上面,视野开阔,对面有三座面积很小塔型建筑,瞭望过去,有种阅兵的感觉。

从巴芳寺到战象平台,我和胖嘟选择了在巴芳寺有卧佛一面的门走过去,沿途跟着人群走,经过两个奇形怪状的树,路过的旅行团说,树干的形状像老人?鼻子?婴儿?蛇精?忘记了。。。。

走着走着,跟人群走散了,我俩入了丛林,偶然发现了一处荒废的遗迹,并没有游客,也不能进去
在丛林里,路人越走越少,我跟胖嘟都有点心慌慌了,快步急走,往有声乐人声的地方走去。

午饭后,去了较远一点的斑黛喀蒂和皇家浴池。
斑黛喀蒂相传是皇后沐浴后小憩的地方,就在皇家浴池五六百米不远处,这里坍塌比较严重,塔顶都用钢铁圈绕着,走廊也是用木架撑着,有的地方已经不能进入,但据说,这里的仙女雕像是保存得最好的。
而皇家浴池据说是沐浴祭时的地方,现在就剩下一个台基,面对着一个长方形的大湖,很庆幸10月份这个湖不是干涸的,远眺湖面,与远处的树林、天空连成一片,安宁静谧。

从皇家浴池驱车前往在南边一点的豆蔻寺,蒋勋老师称这里为“喀拉凡寺”,砖调建筑,五座塔寺,有三座已经没有了塔顶,里面的雕塑毗湿奴神和毗湿奴的妻子吉祥天女,采用阳刻的方法。喀拉凡寺的正门应该是后面,门前有毗湿奴神的坐骑金翅鸟,现在修了路,为了方便大多数人从后面过去。
下午时分,在阳光的照耀下,映着橙红色的砖块,喀拉凡寺特别好看,显得特别有少女气息,正如其名“豆蔻”。

最后回到大吴哥东门附近的周萨神庙和托玛侬神庙,两座神庙分别坐落在一条路的两边,相对着,约么200米左右,面积都差不多大,每座约15~20分钟可游览完毕,这里游客都比较稀少,周萨神庙由中国负责维护,维修所补上的石块都不加任何雕塑,下面是两座的图片,两者的建筑很相似,回来以后整理照片,看了好久,也无法辨别哪个是周萨神庙???哪个是托玛侬神庙???各位客官,请自行辨别。。。。

其实吴哥的遗迹到处都是,只是有的规模比较大,有的保存比较好,有的面积太小,或者有的已经没法修复原状,随便在路边看到一堆石头都有可能是遗迹。。。。比如下面这两处。。。在谷歌地图上标识为拍照景点。。。故意找了过去。。。却。。。

Last but not least,说一下这三天游吴哥的伙食问题
早餐:酒店自带的早餐,不是自助早餐,但有很多套餐选择,每天都必有的水果拼盘与牛角包,还是不错的,吃得挺饱挺健康。
午餐:一般会在景区内的餐馆用餐,司机弟弟会载我们去餐厅用餐,吃了三天,费用基本在20刀左右,感觉也不贵,环境、味道什么的都还算可以~
晚餐:结束一天的行程,可以让司机继续帮你选择晚餐的餐厅,也可以回到市区让司机到指定的餐厅。

第一天晚上我们没啥概念,晚餐地点就随司机弟弟带我们去的,第二、第三晚,我们查了人气较高的高棉厨房和吴哥棕榈餐厅,给地地让司机带过去。

Day10 终于要回去啦~ 不舍

越南+柬埔寨之旅到了第十天,终究要回到我大天朝啦~
早上在酒店吃过最后的早餐,司机弟弟直接送我们到机场,我们把这趟旅程用不完的公费和零钱全部给了司机弟弟作为小费,感谢他这三天载着我们到处去~er....虽然语言不通,基本没沟通过~哈哈哈哈

顺便说一下,暹粒的机场实在是太小了,一眼看全,没什么好买~

回去的时候,暹粒机场的天空美极了~据说此时的广东沿海正在历经台风天气,这边可晴朗了~

2016-11-09 23:01

很不错

2016-11-10 04:3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10 09:25

引用 cj_solomic 发表于 2016-11-10 09:25:49 的回复:

回复cj_solomic:去吧 值得一去

2016-11-10 10:43

去了那么多地方,走了那么多趟旅程,这是最让我印象深刻一次,不仅见识了很多不曾知道的人文风俗,也突破了自己极限。感谢我家米妹纸的斗胆和狠心,让我有这一次刺激又疯狂的旅程!感恩,阿门。

2016-11-10 11:12

引用 肥嘉儀要變瘦 发表于 2016-11-10 11:12:41 的回复:

回复肥嘉儀要變瘦:以后继续一起去看世界

2016-11-10 11:31

a~~~女生一个人去OK吗 感觉再不去又要被天朝人民包围了呀呀呀 原行程中计划越南柬埔寨这样 半个月行程不知道怎么分配诶 很犹豫~~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1 13:2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14 01:0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