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昆明六日游

爱旅行的ufo LV.3
2016-11-09 15:31 464/4

这是我出去旅游了那么多次第一次写游记,原因有两个,一是很多朋友都在问我关于这次旅途的经历,二是这次旅途是在没有按着我原本的计划走的情况下竟然意外的玩得特别开心特别满意的一次!

先来说说出发前的准备吧,1⃣️订机票,因为我是特地挑飞机特价的时候买的,所以在阿里上面杭州昆明来回也只要950,哈哈哈是不是特别便宜,如果你们也是和我一样的穷逼学生党,也是可以考虑挑个淡季飞机特价的时候去,一个可以省钱,另外淡季人真的特别少,不会那么闹、而且物价也相对便宜,像我就很喜欢挑淡季出去玩。2⃣️订火车票,因为昆明大理坐火车要7个多小时,有点久,所以我和朋友决定买最晚的火车晚上11点多的,直接在火车上过夜,到大理的时候是早上7.30左右,这样既可以省很多时间又可以省下一笔住宿费哈哈,回来的时候也是晚上的火车到昆明,来回的话一共花费211,在高铁管家上面就可以预定,说到这个火车票,我们买的是卧铺,因为要睡觉,卧铺是分上、中、下铺的,最舒服的就是下铺,相对价格也稍微高一点,就相差几块钱,最不舒服最不方便的就是上铺,我来回都是下铺,因为预定火车票的时候是按顺序分配床位的,如果你和我一样想买下铺的可是却买到了上铺,那你可以退了再买,那么下一张票就是下铺啦哈哈这是我室友告诉我的一个小技巧。3⃣️定房间,由于我们有两个晚上都是火车上过夜的,所以这次我们花费在住宿上的钱特别少,只要定三个晚上就OK了,第一晚是住在喜洲的一家蜜湾青年旅舍,这是我一个在云南读书的发小推荐的,她十一的时候也去大理玩了几天,当时就是住这家青年旅舍,她觉得特别好就推荐给我了,价格也不贵,一间标间一晚120,我是在蚂蜂窝上面定的,第二晚原本计划是定了双廊的海景房,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去大理的那几天都下雨!双廊那边本来就在修路,一下雨那个路根本不能走,结果又继续在蜜湾住了一晚,第三晚是在昆明富民宾馆,我云南读书的发小帮忙找的,一晚99,美团可以定,价格实惠环境也好,离火车站机场都很近。

行程

人数:2人
时间:6天
开销:平均1人2100左右
      (其中950✈️+211🚄+160🏠)

Day 1.
我们是下午两点的飞机,到长水机场已经5.30了,然后坐机场大巴到昆明,只要13块钱,因为我前面说过我发小在这边读书,所以打算先去她学校看看她,她就读的是云师大商学院,去找她的路上下起了雨,但是那个天空依旧很亮,我发小说云南这边就是这样子的,夜晚的天空也很亮不像我们那边,而且这里天黑的很晚,基本上都是7.30左右才开始天黑。

我、发小、朋友在云师大商学院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前,因为是晚上,照片有点糊

这是我发小学校附近的小吃店里的油泼面,比较特色,真的很好吃,而且便宜、只要8元。(回来后发现这应该是我这次云南行吃到的最好吃的了)

这是香蕉味的粑粑,也是学校附近的,云南这边有各种各样的粑粑,算是特色小吃 这个香蕉味的粑粑我觉得有点甜

和我发小稍微聚了下我们就赶去火车站了,对了顺便说一下,云南这边的人不太喜欢用硬币,这也是我发小说的,所以来这边尽量多带点纸币,尤其是一块钱的纸币这边的人很喜欢用,这里支付宝也不太能用,即便是昆明,反正尽量带现金吧。我们的火车是晚上11.15的,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结果你们懂得,一夜未眠啊😭

Day 2.
大理火车站之后,我们要直接去喜洲,你一出站就会发现外面有好多人都在喊,古城5块、双廊10块这种,就是带你们过去的价格,我们没在那里叫车,我们是滴滴上叫的顺风车,这边比起快车,顺风车真的很好叫,而且便宜,快车很贵,我们叫顺风车到喜洲是40,那个司机人很好,一路上跟我们聊天,大理这边的人都很淳朴,真的,我们遇到的都是很善良的人。从火车站到喜洲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吧,我们的蜜湾青年旅舍一直在喜洲里面,走进去路也有一点的,司机人好,一直把我们送到旅舍附近。我们到旅舍的时候才早上9点多,打电话给旅舍老板,他给我们安排了房间直接让我们住进去了,感动。

这是我们的房间,整体有点复古,很舒服,这间旅舍叫大理喜洲蜜湾青年旅舍,真的力推!这也是我发小之前住过的推荐给我的,老板老板娘真的人超级好,后面我会详细说到,总之你去住了绝对不会后悔!

旅舍一楼

旅舍二楼,阳台,有吊篮座椅

旅舍二楼 一个超级复古的房间,里面的东西都很有古味

旅舍的狗 听老板说是英国的 哈哈哈哈很可爱

这是我最爱的旅舍的猫 这也是来自英国的 它的毛可舒服了 特别好看

我们稍微洗漱了一下就出门了,可是在下雨!来之前我做过功课的,每年10月底大理这边应该是大晴天的,雨季应该都过去了,可是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都在下雨😭 我们问了路人找到了那里的四方街,这里就是喜洲比较热闹的地方了,有很多小吃、饰品店,我们进了一家白族家常菜馆,因为大理这边基本上以白族人居多,我们想尝尝看这边的特色菜、结果…吃不来!这边的人特别喜欢用花炒菜,我们点了个石榴花炒肉片,结果只把肉片吃完了,还有树皮炒鸡蛋,我们只吃了鸡蛋,还有一碗豌豆粉,我们只吃了一口… 三个菜一盆饭一共70,价格倒是不贵,但是真的吃不来,反正我是真吃不来。

石榴花炒肉片

树皮树丝炒鸡蛋

豌豆粉

吃完饭我们决定去一下附近的海舌公园,我们从四方街叫了辆电动三轮车过去,一人10元,这边三轮车很多,公交车很少,而且公交车基本上都在大丽路那边坐,晚上7点左右就没了,所以我觉得这边交通是有点不发达的,在大理呆的几天我们花费最多的就是车费了,因为基本上都滴滴叫顺风车,这里一个景点和一个景点之间离得还是比较远的。因为下雨,从喜洲古镇这边到海舌公园那条路真的超级难走,电动三轮车开了一路,我们噔了一路😭 所以真的建议大家去之前一定要看好天气,不要挑雨天,不过像我们这样明明看好天气了结果来了下雨了那真的是只能认命了哈哈哈!

海舌公园
因为是雨天,都是乌云,看不到我最爱的蓝天白云,这几张都是我p过色调了,本来是很暗的颜色

因为下雨,那里的路比较难走,进去的时候门口会有很多马车,坐马车进去好像10元四个人,但是只给送一段路,到里面了还是要自己走进去

逛完海舌公园之后我们在门口叫了辆三轮车到坐班车的地方,然后坐班车去了大理古城,一人7块好像,古城其实就是很多条街,不过道路上面很干净,四周围绕着苍山,里面都是些商铺,价格都挺实惠的,也有很多特产,像鲜花饼,黑糖这种,里面还有很多围巾又便宜又好看,我买了三条,只要15一条,质量也蛮好的,这里的水果也很便宜,应该说云南这边的水果都挺便宜,你们也可以多买点来吃吃

大理古城这边还有一个很有名气的苍山索道,价格250左右一人,学生证没有优惠,是一条很长的空中索道,据说那边是天龙八部拍摄地,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苍山和洱海景色,还是很美的,只是我们因为经济有限,再加上我们那天是雨天,上去了看到的景色也没那么美,所以就没去,不过我还是很推荐去的,因为去过的人都说很值,不过千万不要去那种100跟团的,因为他们只带你到索道的一半就下来了,看不到太美的景色,不划算,我发小她们去过,很不推荐我去,所以我们也没报那个团

大理古城东门

大理古城

在逛古城的时候雨一直下下停停,这边的雨和我们那里不一样不是下完了就停了,它是下一会儿停一会儿然后再下再停,一直反反复复,是那种小雨。逛完古城我们都累了,就打算回旅舍休息了,也是叫了顺风车回去,从古城叫到喜洲30,司机人也很好,他是喜洲人,一路上和我们介绍喜洲,听他说喜洲大理这边最不商业最原始最淳朴的地方,这里的人过得很悠闲,生活节奏很慢,他们一般都是早上九点左右开门,晚上五六点就关门了,这个我深有体会,因为我们每次回旅舍必经的那条四方街基本上在七八点左右就没剩几家还开着门了,明明才七八点,却给了我一种已经凌晨的感觉。所以如果你在大理晚上10点左右回去的话真的算很晚了,而且顺风车也很难叫,路边的车也不太好叫了,所以还是尽量早点回去,最好在7点左右就可以准备回去了。

回到旅舍,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去烤火,因为大理一下雨就会比较冷,这边的人基本不装空调的,所以老板老板娘怕我们冷就让我们去烤火暖和身子,是不是超级暖心!烤火的时候老板还给我们泡了黑糖水,蛮好喝的,老板是东北人,老板娘是杭州萧山人,所以一听我们口音她就觉得特别亲切哈哈,其实我们是湖州人,不过湖州杭州口音差不多,我们一边烤火一边聊天,当说到我们打算明天去双廊的时候,老板娘就建议我们不要去,因为双廊那边在修路,本来就不太好走再加上现在雨天,那条路更难走,也容易堵车,她的很多客人都抱怨说那边路不好走,所以她建议说叫我们去洱源的普陀泉泡一天温泉,前几天他们刚去过,老板娘觉得那里很不错,就推荐我们去,她说那个是苍山脚下的天然温泉,她还和我们说了很多要注意的事情和去的路线,还帮我们在网上订票,一人57,可以从早上10点泡到晚上11.30,真的超级便宜,因为我们还是学生党,所以选择了这个经济的门票,老板娘他们之前买的是算豪华型的,600多,可以在那边睡一晚,还可以吃中饭晚饭,温泉随便泡不限时,这个的话你们如果经济允许就可以选择,因为听老板娘说还算很值的。本来之前我和我朋友是打算明天去双廊的,所以提前在那里订了个海景房,现在突然改变计划就要重新订房间,老板老板娘人真的特别好,他们就说可以让我们直接在这边再住一晚,价格还给我们优惠,我当时真的超级感动,虽然原本的计划因为雨天被改变,但还是很幸运地遇到了这么好的老板和老板娘!多亏了他们我们明天的旅程顺利了不少!

老板和老板娘邀请我们去烤火的时候拍的 真的很暖和 边上那杯就是黑糖水 很好喝

Day3.
我们出门的时候都快中午了,所以我们就在四方街那边买了点吃的,然后叫了辆三轮车到214国道,两个人8块钱,然后在那里等去洱源的班车,那边任何一辆去洱源的车都可以坐,上车的时候提前和售票员说一下在普陀泉下车,到时候他就会叫你,到普陀泉一人10元,一路上你可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因为真的很美很朴素,路上我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叫南浔民族什么的一个地方,名字好像是这样的,我记不清了,因为是一瞬间没看清,我一眼就喜欢上了,想着回来的时候要去那里看一下,可是回来的时候找了一路也没找到,有点失望。我还看到了西湖,真的是西湖,但不是杭州西湖,是那边的一个景点也叫西湖,我还特地百度了一下,网上说那里风景很美,很多摄影客都会去那里拍照,我本来打算回来的时候到再那里去看一下,可是后来还是忘记了。这两个地方都是我想去后来都没去成的,你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一下。车子开了一小时左右,到普陀泉的时候才11.30,然后去验证一下网上订的票,接着我们去外面买了泳衣,这也是旅舍老板娘告诉我们的,泳衣要去外面买,因为里面的很贵,我们这次也是临时准备来泡温泉,所以只好去外面店里买一下,出大门左拐一直走就有店了,我们就直接在第一家店里就买了,还了价,一人一套50,价格对于景区来说算便宜了,不过如果你们决定要去泡温泉还是提前网上买好泳装吧,毕竟便宜还可以选你自己喜欢的,到这里再来买的话价格肯定要稍微贵一点然后款式的话,你懂的,随便穿穿好了,买完泳装又去对面小店买了点零食,因为旅舍老板娘说泡温泉很消耗体力,叫我们带点吃的随时补充体力。然后我们换了衣服就去泡温泉啦,哈哈哈哈,第一次泡温泉真的有点小激动,一进去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真的超级美,一个很大的露天温泉池四周围绕着苍山,就像仙境一样,我们没在这里泡,因为老板娘告诉我们里面还有很多小池子,比较隐蔽,所以我们就往里面走了,走进去真的有好多小池子,还有鱼疗的,要另外出钱,50一人,还可以按摩搓背,都要另外出钱。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中午,人很少,感觉所有的温泉池都被我们包了、哈哈哈哈哈。然后开始我们的温泉之旅!

刚下车在大门口拍的

温泉外面

这就是我说的刚进去就可以看见的一个露天的温泉池,超级漂亮

这是另外的小的温泉池,也很漂亮

里面有很多这种有蓬的温泉池,因为那天是雨天,经常下下雨停一会儿,然后又开始下雨,所以这种温泉池就很方便,不用怕淋雨

这种天然的温泉泡起来真的很舒服,总之我泡完回旅舍老板都说我皮肤变好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哈哈哈,不过泡完是真的很舒服很放松的状态,

泡温泉最好泡20分钟就上来休息一下,喝点水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边上有很多倒水的地方

边上到处都有可以休息的躺椅

我们大概到下午四点左右就准备回去了,那里可以冲澡,也可以吹头发,我们去收拾了一下就回去了。还是坐班车回去,一人10元,到喜洲路口下,因为回来的路上没找到我要去的那个地方又是忘记去西湖,所以时间还挺早,我们就又临时决定去一下喜洲附近的花海,在路边叫辆三轮车到大理路,然后坐去大理古城的班车,和司机说一下,在花海下,一人好像6元

刚下车的时候居然天晴了,还出了一小会儿太阳,天空也变蓝了,然后这是拍到的蓝天白云的花海天空,不过很快就没了,花海里面有薰衣草,玫瑰之类的花,那个紫色的一片就是薰衣草,很漂亮,但是进去要门票,一人30,我们觉得太贵就没买,但是又很想进去拍照,结果机智的我就想到从外面的小路偷偷的钻进去,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也可以学我,但是要小心别被发现

我们先是在马路边拍的花海,离得有点远,看不太清花海

这是我找到的一条小路偷偷钻进去拍的,哈哈哈哈哈,机智如我,也算是近距离拍到花海了,虽然只有薰衣草

七点左右我们准备回去了,那时已经没有回喜洲的班车了,我们就又叫了顺风车,到喜洲30,然后回旅舍,一路上已经看不到几家开着门的店铺了,喜洲这个地方真的很悠闲,这边的人基本上7点左右都关门休息了,不像杭州这些大城市,7点的还是灯火通明,这也正是喜洲吸引人的地方,这种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很适合在大城市生活惯的人来体验一下。

一到旅舍老板老板娘就又邀请我们去烤火,我们一起聊了会儿天,他们问我们明天的安排,我说不管怎样还是想去一趟双廊,不想留下遗憾,然后他们就又开始给我们说去双廊的路线,还告诉我们怎么租电动车,感动!还给我们重新安排了房间,这次是一间大床房,真的超级漂亮,很暖心,重点是这么漂亮的一间房间老板还给我优惠,真的是个大好人!

超级复古的一间房,老板说里面所有的装饰品都是他一件一件去淘来的,真的很有味道

很复古很美

因为还早,我们就去旅舍二楼拍了会儿照,夜晚的蜜湾旅舍真的超美的

像不像在过圣诞,哈哈哈 ,真的好美

这是二楼

吊椅

Day4.
今天一起床就发现居然是大晴天,我们都开心坏了!没想到在大理的最后一天竟然那么幸运,想想来云南之后真的是太幸运了,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好人不说,虽然前几天都下雨,但今天居然还变晴了,真的太惊喜!然后我们来之前就准备好的墨镜帽子丝巾凹造型必备神器都可以用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好开心!一看到蓝天白云心情就特别好啊,真的,大理这边的晴天真的超级美,真的是那种很蓝很蓝的天空,云也很大一朵,超级美

这是我在旅舍顶楼拍的,真的超级美的天空

这也是在旅舍顶楼拍的,顶楼晚上的时候可以来看星星,但是我们来的这几天都下雨所以看不到星星,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但是今晚我们就要离开大理了,又看不到了、好遗憾!

路边的马车,它的边上就是喜洲古镇,这里我们没去,因为没时间了,之前叫顺风车的时候那个司机说这里也算是喜洲的一个特色景点

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旅舍,然后出门准备去双廊,先是步行走到大丽路,不是很远,走个15分钟左右,然后在路边等去双廊的班车 ,我们去了一家路边的蛋糕店买了点面包蛋糕带着路上吃,因为我前面也说到过这边的东西我们有点吃不来,所以我们这几天主要吃的都是以面包蛋糕零食为主,想想也是可怜的,不过另一方面倒是省下了不少吃的钱,而且这边的蛋糕面包做得还算是蛮好吃的,哈哈哈哈可能也是因为我本来就爱吃这类的东西吧!然后坐班车去双廊,因为在修路,本来只要10元一人,现在涨到15一人,坐过去大约半小时多一点,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叫红山的临时停车客站,一下车就有租电动车的地方,在双廊,租个电动车绕环海路开一圈,是一件很文艺也很普遍的事情,我们还了下价格,租了辆小的,40元,随你开到几点,电不够可以在路边充电,有专门充电的地方,但基本上是够的。然后我们就从下车的地方为起点,一路沿着环海路向挖色镇驶去,沿途经过双廊➡️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大建旁村➡️小普陀➡️挖色镇

进入到双廊里面之后你会发现路很难开,因为都在修路,还好今天是晴天,如果是雨天,路会更加不好开,里面都是一些小店铺,类似于大理古城那种,但是又比古城的更有味道一点,这边的小东西首饰啊什么的也挺便宜的,可以还还价,我也买了点,蛮精致的,双廊还有酒吧一条街的,但是因为在修路,听我发小说,好像都拆了,再重新建,不过依稀还是有几家酒吧的,可以去看看,比较有味道的。我们直接把电动车开到了南诏风情岛码头那里,然后停在了那里,打算下车走走

这后面都是洱海

这是唯一几张有我帽子的照片,后来我的帽子在开电瓶车的时候被噔掉了,好心疼,也不知道谁和我这么有缘分捡到了我的帽子,一定要好好对它,我可喜欢它了,😭

随手拍的路边照,天空好美

南诏风情岛码头,要去南诏风情岛要在这里买门票,50一人,包括船票,去那里是要坐船的,就在这个码头坐船,我们没去,只拍了远处的照片

这就是南诏风情岛,在洱海里面

大理古城买的丝巾就是这个用处,哈哈哈哈哈既可以挡太阳又可以凹造型!大理这边一出太阳就会特别晒,注意防晒!

后面是洱海超级美

在玉几岛上面拍的,玉几岛就在南诏风情岛边上,问一下路人就可以走到,进去玉几岛门票只要10元一人,还有一个免费导游带你先逛一圈玉几岛,还一边给你讲解,我觉得挺划算的

这里也是在玉几岛上面拍的

这就是杨丽萍老师住的地方,

玉几岛最佳观赏日落的地方

这是在玉几岛最佳观赏日落的地方拍的,那天因为天气不是特别好,不是很适合看日落,我拍到的日落就是这样的,你可以看到天空一半阴天一半晴天,很神奇的大自然,日落时间大概是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吹吹风挺舒服的

日落

大建旁村路边的,大建旁村也在南诏风情岛的边上,问一下路人也可以走到,比较有名气的拍照的地方海地生活,那个水晶球,还有那扇门,桌子那种都在大建旁村那里,其实你走到那边会发现有很多地方都有水晶球,门框这种拍照的地方,比较有名气的都是要收费才能拍照的,我们后来无意间路过一个地方,那里也有水晶球和门框,但是不需要收费,也没人管,随便拍,还不用排队,我觉得挺好的

大建旁村路边

大建旁村路边,大理这边这种花很多,我觉得很好看

这就是我前面说到的我无意间找到的有水晶球、门框又可以免费拍照的地方

在这里拍照真的很舒服,不用排队,也没人看着你,你可以随便拍,想拍多久拍多久,哈哈哈哈,但是我忘记了具体怎么走,毕竟我们也是无意间走到的,大建旁村里面的路很绕,都是小路,然后各种很有感觉的店,我们都是乱走的,走了很久还一边问人后来才走到那个有名气的海地生活的

这就是海地生活这边,拍照要收费,5块一个人,这里有好多这种,我们隔壁也有一个,那里拍照的人很多,因为还有钢琴那种可以拍照,我们这里人少,不过也好,不用排队也不用别人看着你拍,但是我始终觉得拍出来效果不怎么好,可能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因为那时的天有点阴,还是要我之前在那个无意间发现的不收费的地方拍出来的好看

拍完照还可以在那边休息,我们坐了一会吹了一会风才走,然后我们骑着我们的电动车去环海路上了

那是已经6点多了,天还是这么亮,这是路上拍到的日落之后的天空,真的太美了,所以说骑电动车开环海路真的是来了双廊之后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因为沿途的洱海真的太美太美了,说不出的那种美,要你自己去感受

后来因为实在太冷了,大理这边一到晚上就会很冷,中午出太阳又会很热,所以衣服你们也要准备好,我们因为开电动车有点冷,然后时间也有点晚了,就不去挖色镇了,直接回去一开始租电动车的地方了,不过挖色镇据说也是很美的地方,你们有时间的可以去一下,我还是挺想去的

租车的地方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老板居然在路边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原来他们5点就要收摊了,可是我们一直没回来,因为之前填单子的时候我忘记写我的电话了,所以他们联系不到我,只好在路边等我们,我当时真的好尴尬也好对不起他们,但是我说过了,这边的人真的都特别好,也很淳朴,老板一点也不怪我们,也不说我们,真的还挺感动的!虽然才7点多,但是回喜洲的班车已经没有了,另外路边的车子也很少了,我们还是在手机上叫了顺风车,到喜洲30,不过那个司机因为堵车过了一个多小时才来接我们,你们懂得,晚上的大理很冷的,我和我朋友差点被冻成狗,而且这边7 8点就没什么人了,我们两个女孩子在路边还是有点危险的,所以建议你们还是早点回去,要早点。虽然晚了点,不过这个司机人也还是很好的,聊了一路,挺逗的。到喜洲我们的旅舍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因为我们是今晚11.45回昆明的火车,所以我们要赶紧去火车站,不过我前面也说过了,大理这边9点多几乎很难叫到车了,我也是凭着赌一赌的心态在手机上叫了顺风车,果然有人接单了,哈哈哈哈哈运气真的很好!叫顺风车也有个小技巧,不要叫离你现在的时间太接近的,最好是晚个半小时到一小时,这样比较好叫,也就是你要在你出发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叫顺风车被接单的几率就会高很多,实在叫不到车也可以叫旅舍老板娘帮忙打电话叫一辆车过来,但是这种价格就会高很多,大概120左右一趟!10点左右我们就坐上顺风车出发去火车站了,一小时不到就到火车站了,一共40元,路上司机还和我们说去昆明也可以直接叫辆顺风车,提前预约,很好叫的,价格大概300多,四小时不到就到昆明了,我们坐火车的话一人100零一点的车票,要做8小时左右才到昆明,所以我们才选择在晚上去,直接在火车上睡一觉,之前不知道去昆明还可以叫顺风车,不然我应该会叫辆顺风车,可以省下不少时间,价格也差不多,不过我们现在在火车上过夜也是省时间省钱,就是在火车上睡觉会比较不舒服,看你们自己的选择吧!

Day5.
早上8.30左右到昆明站,然后坐公交去我们之前订好的富民酒店,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前台也很好说话,虽然我们去的很早,也给我们安排房间住进去了,然后我们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了。
先是去了附近的百味锡米线店吃了那里的特色米线,是我发小推荐的,她说很好吃,今天总算能吃些好的了,之前在大理吃这方面真的是太心酸了😭 点了碗招牌米线,超级大一碗才16元,味道真的不错,和我们这边的米线不一样,果然是地道正宗云南米线

百味锡米线,真的超级大一碗,我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你们可以两人吃一碗,里面量很足,配菜也很多,好吃实惠!这个是连锁店,昆明应该哪里都有

吃完米线打算去一下发小推荐的云南民族村,昆明有名的景点还是很多的,有西山,云南民族村,翠湖,海埂公园,滇池等等,本来想去爬西山,据说可以俯瞰整个昆明,但是又是一个雨天啊😭 所以决定去云南民族村,那里要门票的,成人90一张票,可以美团,好像75一人,学生证半价,45一人

假装我在开车哈哈哈哈哈

这是两层的公交,我第一天到昆明的时候就看见过,当时特别想坐,可是错过了然后又赶着去大理就没坐成,这次总算了了我的心愿了哈哈哈,这种两层公交昆明随处可见,只要一元,坐在楼上看窗外的风景角度更佳!

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里面有26个民族的小部落,每个民族都会有小表演,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因为下很大的雨,一个露天表演都没看到😭里面还有室内的大型表演,但是要看的话就要另外出钱,我们没去看。里面的人都很热情,每一个民族都有那个民族的人在里面,他们会邀请你进去坐一坐,还会唱歌。买票要进去买,买票的时候顺便拿一下演出单,上面有时间表,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很多露天表演的

哎我们那天下雨没有表演看,就只是单纯的逛了逛民族村,说实话是有点无聊的,你也可以找个导游给你讲解,因为自己看的话其实是不太懂的,但是价格好像有点贵,要100多吧,下面都是一些民族村里面的图

逛完民族村我们打算去海埂公园,就在民族村边上,导航一下就可以

海埂公园最出名的就是看海鸥,听我发小说,这些都是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鸥,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哈哈哈哈哈哈,边上有很多人都在拿面包喂海鸥

这个就是滇池,往远处看去就是西山

海埂公园边上的道路

我发小来找我们了,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帅气

逛完海埂公园,我发小就带我们去了一家傣族人的店里吃手抓饭

这就是手抓饭,里面有菠萝饭,边上的都是配菜,又酸又辣,有点重口味,味道很赞!很特色的傣族美食

这个是泡鲁达,也是特色的傣族饮料,很好喝,淡淡的椰子味

这个叫炸洋芋,其实就是炒土豆, 这边的人喜欢叫洋芋,我发小说云南人很喜欢吃土豆,他们有一百多种土豆的做法!也是比较辣的,这边的人都喜欢酸辣口味的

这是沿途看到的一个很有特色的建筑,特别好看,有点泰国的味道,哈哈

吃完晚饭之后昆明的天空,很美

晚上我发小带我们去了南屏街,就是昆明最繁华的地方,市中心,我没拍照,我们就在大厦里逛了逛,去了银店买了点银的首饰,云南这边银饰比较便宜的,很多人来了都会买点回去,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6.
我们是12.30的飞机,所以一起床收拾收拾就准备去机场了,直接坐机场大巴到机场,13一人,和发小告别,我和朋友就启程回杭州

到此,云南大理昆明六日游🔚,其实说是说6天旅程,但其实我们在大理呆了三天,昆明一天,另外两天都在赶路,不过由于下雨,本来计划满满的行程结果临时改变,反而使得我们这次旅途时间充裕,所以我们玩得很开心很舒服,一点也不紧凑,但是该玩的都玩了该去的也都去了,还额外去了之前不知道的普陀泉,哈哈哈哈,这次旅行是我有史以来最满意的一次了,也告诉我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变化带来的不一定都是不好的,也有像我这种会有另外收获的!还有大理是个很悠闲的地方,去那里的话最起码要花上3天时间,一般都是去一礼拜的,因为大理洱海的美是要你慢慢感受的,尤其像喜洲人那种慢节奏的生活,都不是你一两天就能体会到的,我这次在大理也只呆了三天,但体会还是蛮深的,因为雨天而改变原本的计划,我们反而变成慢慢地来逛大理,慢慢地来看洱海!昆明的话虽然只呆了一天,但是因为有我的发小当小导游,也算是完美了,哈哈哈!不过我以后肯定会再去一次大理的,因为那边真的是太美了,而且大理除了古城、喜洲双廊这些比较有名气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很美的地方还没被很多人发现,每次去都会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09 19:25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11-09 19:25:57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哈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09 22:1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4 11:53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11-14 11:53:14 的回复:

回复hyl_hcb:哈哈哈哈祝你在梦里有个快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