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皖南自驾四日游

烙馍 LV.3
2016-11-09 15:34 226/4

自驾皖南赏秋

20161103,第一天,上午10:30从皖北出发,最北面噢!到芜湖南进入205国道-泾县-水西路-桃花潭景区,全程500多KM,下午5:30到达,与桃花潭的日落准时相会!镇里转转,好多入口,居然没检票的了,在汪伦踏歌的地方小憩片刻,感受那份千年前古人的洒脱和恋念,风景真的很美很美。其实,这样的地方真的没必要收门票。到处逛逛,不知不觉中天黑了,驱车直奔查济,短短的20多公里山路,没路灯,还修路,心中各种臆想啊,你们懂得,,,,,晚上7点到查济门口,尽职的保安老弟还在坚守岗位,这么冷得天,游客又不多,抓紧回家多好呢!无奈之下,门口淘宝小饭店先整点晚饭,小酌二两,等到8点多一点的时候,哈哈,直接进村,哈哈,一切尽在不言中。至于住哪,咋住,我就不给你们明说了,省得说是广告。

20161104,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轮胎没气了,检查一番,扎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换下备胎,继续溜达逛查济古村。村子里早点铺不少,好多美食,那啥和啥,还有啥和啥,都很好吃。早饭后,X064,新华乡街里补胎,30元搞定,接着广阳乡-S103,这条省道,临近湖边,风景很美,这篇游记头像就是路边拍的,过了双桥,到处都是小饭店,于是乎,这次4天之行的第一次臭鳜鱼隆重登场,味道真是不错,两条半斤左右的小鱼,88元,很吉祥的哦。饭后继续前行到路口南下,奔乌石X038,进入S218,皖南的山间省道,美得让人不能安心开车,若不是亲身经历,怎么说都不会相信。经过郭村,郭村不错,村子很集中,若是不下去,一点也不好停车,位于省道的拐弯处,感觉还有点邪气,索性不下车了。经过羊栈岭隧道,前行一段时间,山边左首有个观景台,能鸟瞰卢村全景,其实是可以逃票的。卢村,志诚堂的木雕精美会让人叹为观止,可惜多数都是面目全非,里面很多故事的。皖南的古村落,小桥流水,古树古宅,大都万变不离其宗。
下午4点左右到了塔川,TMD,来早了,红叶呢,约会的红叶呢?起码来早半个月。路边小客栈,住下再说,晚上继续臭鳜鱼。

20161105,第三天,塔川秋色,失之交臂,但是塔川云海,却看了个够。
云雾飘渺,宛若海上仙山,倒是别有一番风景。导航,直接到阳产土楼。山间的省道,美不可言。
塔川到阳产,其实不近的路,早上7点多出发,经过休宁,弯弯曲曲的,也没啥印象,到10点多才到阳产山脚下。这山路,最好好事别开自己的车上去了,包车或者搭伙租车就行。我是把车停在山下的一户农家乐里,预定好午饭,直接骑他家的电动车,,,,,,,,,,,
阳产土楼,原生态的地方,深山老林里的世外桃源,民风淳朴,很值得一看。
晚上,呈坎落脚,有些古村落,去之前提前预定房间,可以顺便咨询一下门票方面的问题,他们很乐意帮助你,然后,,,,,,,,,,,,,,,,,,,,

第四天,20161106,早上从呈坎出发,直接G205,本想谭家桥上高速的,奈何路边风景太美,直到芜湖南收费站才上的高速。就这样磨磨蹭蹭,天黑到家。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9 16:24

第一次发帖,码字太累了!

2016-11-09 18:58

意犹未尽的感觉。

2016-11-12 20:2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