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 出发时间/2016-10-02

作为一个极其禁不起勾引的孩纸,在电视上看见贵州旅游的宣传短片就开始心驰神往一定要说走就走了~
然后贵州也完全没让我失望~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路线

当时选择十一出行,实在挺不方便~火车抢不到票~飞机又吼老贵~但是本着节约时间成本以及穷家富路的基本思想,我一咬牙还是选择了飞机往返~时间段也不错~去程是北京-贵阳 1330 返程 贵阳北京1250 总的来说本次旅程酒店和机票真的是大头~

住宿

一个人出游酒店是完全很折磨人的选择~是住好点的还是凑合也真是够磨人,所以我还是看了整体的价格做的选择~
day1: 西江千户苗寨第三极民宿 168元 女生四人间
day2:镇远已梦为马酒吧民宿    287元  南柯一梦大床房
day3: 贵阳天际酒店  166元 mini大床房
day4: 荔波大七孔竹园精品酒店 318元  大床房
day5/6:贵阳IU 酒店   312/2晚  大床房

交通

贵州独游基本就靠大巴车和火车了,时间都3-5小时左右~在路上花了太长时间了,但实在没办法~本宝宝不太喜欢开车,而且技术也完全不灵光=。=拼车又觉得不太安全也就只能选择大巴了~还算可靠。

一大早就从北京飞走~耗时3小时~特别推荐海南航空!硬件设施真是不错~看一场电影~吃一顿早饭就到了~ 简直完美的不要不要的~尤其是快到贵阳的时候!从高空上俯瞰,到处都是大山~特别震撼~~
从龙洞堡机场打车去客运东站坐大巴到凯里客运站 再从凯里客运站坐大巴到西江千户苗寨,费时5小时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4点了~路途很漫长,但是沿路喀斯特地貌,到处都是大山~ 空气也很好~在路上还看到有小孩纸光着小屁屁在河里游泳呢orz=。=

不得不说一下第三极这个民宿~老板赵赵和洋洋真是挺帅的~环境也很干净~强推!!就是当天晚上人多,有点吵,不过环境还不错~后来第二天早起没水也是醉了~
至于苗寨的夜景,我实在觉得没什么可逛的,去过了乌镇这种更有感觉的地方=。=我连照片都没照几张,不过值得推荐的就是长桌宴~60元一位~直接找的赵赵帮忙联系的~

对此 我妈觉得我就是出去吃流水席了=。=感受气氛~ 饭就别想啦!

这个高山流水的喝法真的是太猛了!苗妹的嗓子和劝酒功力宝宝服啦~男生起码就要喝个1分钟~女生好很多~半杯就行~就是劲儿大!

在第三极遇到的小伙伴~一起吃的长桌宴~至于上面被高山流水的就是wuli 姹姐的老公啦~愿永远幸福美满~~~

这个冰粉真是没得说了!特别好吃!好吃到爆10块钱一杯!完全推荐~~~还有黑猪肉烤串== 我没吃 但是据说是当地的特色!

第二天一大早就粗来了!本来与姹姐楠哥约得7点粗门=。=但是第三极停水了我们也是醉醉的,就偷了个懒~赖到了8点等水来才出门~白天的千户完全比晚上好看的多!!青山绿水~而且小房子依山而建~orz-。-原谅我词穷了!

这个其实我没没爬到观景台=。=因为人太多,我们就找到了个 其他酒店的楼梯上照的!效果完全不必观景台差~大家可以寻摸寻摸~

忘了说了!早饭吃的牛肉粉!真绝了!!!!!!特好吃!我向来不爱吃米线这种~但是这个粉真的是!!!!!好吃爆了!

说到凯里不得不说的就是酸汤鱼啦!我们去的是赵赵推荐的 候家庄!据说是非常出名的~但是我个人作为北方女汉子 实在是吃不太惯 这个口味~还有折耳根=。=

不得不提的还有就是苗族服饰啦!!!!!!!!特别美!!!10元1小时~直接放图吧!

哈哈 是不是太喜庆了~~~我当时也有点尴尬了~哈哈 好像太喜庆了!不过我也没管路人怎么看我~哈哈哈 自己就开始自拍~~疯狂自拍~

千户其实可玩的东西不多~ 一天足矣!但是很遗憾,我没看成表演~就着急走了~去到镇远古镇~去镇远的话从凯里有直通车!一般不好买可以找民宿的老板联系~大概4小时的样子!到火车站还是很方便的~~~
至于感受的话~很多其实都在心底,说不太出来了,真正有感觉的东西,再到写出来反而失去了意境,但是我记得很清楚,我在给朋友写明信片时的想法,那一刻我迫切想要跟别人分享我的感受,那一刻我疯狂的想表达,还记得在酒吧听着驻唱唱《我最亲爱的》那一刻想流泪的冲动~ 那是我放在心底从未开始就被我一枪打死的暗恋,那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这是我当时住的已梦为马民宿,晚上老板亲自驻唱可还行,就是 环境实在一般=。=我其实不太推荐=。=但是也就一晚上,只能凑合了~

夜晚的舞阳河~很漂亮哈~五光十色的灯~当时我们还买了船票~但其实没啥用=。=很快就逛完了~沿着河边走一路的驻唱歌手~我这个没情调的人会有种来到了后海的感觉~~哈哈 表揍我!

这张照片我极其喜欢!特别美!!!

清晨的古镇特别静谧,一个人背着单反,走在路上~耳机里放的《一个人的旅行》我觉得自己特别酷~ 哈哈哈原谅我一个傻子的幻想!

镇远人的生活节奏真的特别慢!

其实我在这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像铁溪据说有小九寨沟之称,还有 石屏山可以俯瞰整个古镇!据说早上7点之前还是8点之前来了 上山免费~ 哈哈哈
对了 这里的博物馆挺多~我去了不少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我觉得博物馆是一个地方的历史的见证,其实挺没意思的,但是我还是会去,这是一个地方的见证,是一种历史的变迁,更是人类文明的演变~ 嚯 我一下子就深奥了!
至于到贵阳,我就选择了高铁~4小时~但是镇远堵车啊!!!!特别搞笑~我当时滴滴打不到车,等不到公交车,路边拦出租也都是人~特别着急!就找了路边交警叔叔=。=哈哈哈交警叔叔帮我拦了辆出租车跟别人拼到了~也实在是酷毙了!

至于贵阳~推荐住在花果园中央商务区~ 那里简直就是市中心~吃的特别多~尤其推荐丝娃娃!上图!

加一分脆臊~要一份冰粉~美到不行~~建议先去问一下店员怎么吃~ 哈哈因为吃法真的很独特!ps 记得带纸不如一块一包~

这家店就在中央商务区里面~ 超级好吃!!现在想想都觉得不要不要的了!一定要吃一定要吃!
另外~我当天还定了去黄果树的一日跟团游-。-实在是觉得景区太大了~也懒得折腾了~280一天团~直接找酒店前台预定的~独游的小伙伴去 黄果树可以预定一下~相对方便,性价比高~

第二天一早去 荔波大小七孔~ 这个就一定要跟大家说的是!!提前用微信订票!!!提前用微信订票!!!提前用微信订票!!!客运东站去荔波班次很少~时间长~我当时就在客运站等了很久~
从客运东站做到荔波,在从荔波做大巴车到大小七孔~先会到大七孔~再到小七孔~推荐大七孔的竹园精品酒店~性价比是比较高的,那里好多 农家乐似的 我一个人有点不敢住=。=所以说 也不知道我是真大胆还是假大胆~精品酒店就在大七孔门口~特别方便~啊对了!大七孔边上还有个 卖杨梅汁的!6块钱一杯!特别好喝!!强推!

我虽然带了单反了=。=但是 呃 技术不灵 所以本次照片没有导出来就着急写攻略~ ~~~

看到这么少的人就知道错峰的重要性了!

亲眼看这个湖水就是 湖绿色~特别好看~ 感觉 九寨沟也需要提上日程了!

特别特别美~ 就在这里 我想了很多有的没的, 哈哈 我呆坐在这边的石头上得有半小时,当时真的感觉我被净化了-,-在出行之前工作除了一点点的问题,也说不清是谁的错,但是当时我挺难受的,也挺在意,可是到了这里,我就觉得挺渺小的~ 没体会过渺小也很难理解壮丽成了我的人生格言~~很多放不下的,当时很介意的也都不再care了~人生在世不过百年,我若放不下过去又如何拥抱未来~

来张全景图!这是我坐在发呆石头前的景色!哈哈哈哈 这个地方真的抚慰了我~

走之前一抬头就看到的~ 像不像个心!当时我那个兴奋~~ 哈哈哈 至于具体兴奋什么我也不知道~ 可能觉得一切的好运都来了吧!

第二天游玩的小七孔~ 小七孔对我来说其实不如大七孔,可能大七孔疗愈了我把~~~但是大家喜欢小七孔的人特别多~直接上图~ps 大小七孔是距离不远~ 但是我走了半小时=,=orz 这够累的!

小气孔人超级多=。=

水冰凉凉的~ 如果人少点 肯定更有不一样的感觉~

小七孔的瀑布实在太多了~~各种好看~ 各位要去的话一定要错峰错峰错峰!!!

小七孔大概需要玩一上午多点,我一个人省事儿完了一上午~大七孔就相对小很多~3小时~但是其实2小时就可以了=。=至于回程!!真的特别难等~ 我遇到了个当地大哥~把我拉回去了~给了15块钱~那大哥跟我聊了一路~收获颇丰~

写道现在我已经有点瘫了=。=哈哈哈最后说去黄果树吧跟团~毫无例外~去纪念品店~走马观花~团餐难吃到爆~黄果树有三个景区:黄果树景区、天星桥景区、陡坡塘。
因为我跟团,所以也没做啥,就跟着走~但是景区也都有直通车。直接上图l

超级壮观的!!!!!!!!!!还有人用航拍~

qis

当时看到彩虹也很兴奋!!!觉得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哈哈哈 我会一个人好好照顾自己~知道我最亲爱的男票把我领走~

水流已经没这么壮观了~但还是超级美!美的窒息~ 怎么拍都不够~ 完全拍不够!!!!

本次旅行其实对我来说感触特别多!多到把我充满了~以至于我到现在还回味无穷~想起当时的感触,想起当时的情景,想起当时我的念头,那些无数疯狂又天真的念头,是我在原本生活中根本不敢想的,更是我奢望且遥不可及的~旅行真的很好,可惜我是个俗人,说不到放下一切~但是我想走的更远~想见识更多的天空~想做不一样的我自己~

人生永远未完待续。

引用 你说我世上最坚强. 的图片:

看着就累

2016-11-10 13:5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0 15:25

2016-11-11 10:51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1-10 13:56:08 的回复:

看着就累

回复云贵川:哈哈 特别累啊~ 主要是在大巴车上时间很长=。=外加背单反真是够够的了~

2016-11-11 12:25

引用 水灵的瓜爷 发表于 2016-11-10 15:25:3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水灵的瓜爷:哈哈 那里挺美的 其实可以再去 好多地方我都没去呢!龙宫~ 梵净 铁溪~ 都感觉很不错~

2016-11-11 12:2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1 10:51:00 的回复:

回复K.K: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4 11:53

引用 岳秀风轻 发表于 2016-11-14 11:53:14 的回复:

回复岳秀风轻:我写的就跟流水账一样=。=就打算当作自己的一种记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