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看世界~Singapore

2016-11-09 15:49 513/12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我和沧沧,欧总管和璐璐,暨云南贵州新疆后,2016年国庆节,我们四人就一起出发啦,第一次四人携手出国。
       为何选择新加坡:国庆国内人太多,挤不过人家;新加坡是世界十大适合亲子游的城市之一;从广州飞,机票便宜,来回2200+,比国内游还便宜;广州新加坡飞行4个小时,不长也不短,孩子还可以忍受;英语不行在新加坡可以活下来;新加坡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国际城市,且治安还不错;新加坡很多华人,自然有很多我们吃得惯的美食。综合以上特点,和总管商量后,我们早早确定了国庆节的目的地。
       机票,趁早定,两个字“便宜”。这次是新加坡廉价航空:虎航(第一次坐廉价航空,心里还有些不安,担心安全。我多虑啦,樟宜机场有两道安检,虎航的安检非常严格,甚至严过白云机场)。
      住宿:新加坡五步廊旅馆(牛车水店)(相当于国内的青年旅社)。关键词:“方便”、“便宜”。去程航班      TR2987     9月30日10:40  15:05      广州-新加坡
        回程航班      TR2986     10月6日06:00  09:55      新加坡-广州
TR2976     10月6日10:00  13:45      新加坡-南宁
       这里更正下:Tiger Airway 原来不在 Terminal 1,2,3, 而是 在" Budget Terminal " 廉价航空航站楼。但从15年还是哪一年起,虎航搬到了 Terminal 2,出地铁就是,相当的方便。
新加坡地铁:在新加坡一定要学会坐地铁,坐地铁出行,坐地铁出行,坐地铁出行(土豪请飘过)。重要事情说三遍,否则你会花费很多很多的银两。新加坡地铁系统非常发达,乘坐地铁非常方便。下飞机后直接到地铁服务台办理EZ-link,回程时机场再退卡。若7岁以下,身高高于0.9m,外国游客就拿护照在地铁站里的TransitLink Ticket Couter办理child concession card即可免费。每张卡会收5新币费用。在国内记得下载一个APP—Transit SG,坐地铁超方便。
汇率:新币对人民币=4.9。赚着人民币在新加坡消费,真心坑爹啊,各种贵。还好我和总管及孩子们伸缩有余,总体花费可控在控,还是比国内游要划算些。
通信:没有网络时仿佛自己被世界抛弃,内心恐慌。但这次一改出国只租wi-fi模式,国内即办了一张电话卡,微信办理,7天69.3元,可以在港澳台及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使用,超级方便。在新加坡信号还不错,关键是方便。
手机APP:出发前我手机的APP↓实际用的也就用Transit SG和Google。

D1(9月30日)

开始记录行程
D1(9月30日):广州/新加坡/滨海湾金沙/观摩天轮/赏新加坡标志建筑物鱼尾狮及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

新加坡标志:鱼尾狮↑

连接三座摩天高楼的一艘巨型船:滨海湾金沙@空中花园↑
这个造型酷似飞船的酒店,已经成了新加坡最引人注目的景点,连贝克汉姆也要在酒店的无边泳池发脸书昭告天下他“曾到此一游”,何况我们这些个凡夫俗子,自然“不能幸免”,下飞机后的第一站即:空中花园。
       空中花园,一个非一般的屋顶花园,高耸入云、横跨三栋大楼的平台上,设有一个无边际泳池,和云海中的观景台。空中花园的外观造型,像飞天冲浪板,或停靠在三脚架上的太空船。空中花园1.2公顷的面积,可以停放4架A380大型喷气式客机外加一架小型客机。
空中花园独一无二的无边际泳池,150米长,是全球最大的高空户外泳池,但只开放给酒店房客。对于我们这种穷驴,只能吞咽口水,还好孩子对此也兴趣不大(也主要因为我们对泳池轻描淡写)。

莲花状建筑: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旁露天广场的歌舞表演↑

我对新加坡的好印象源于他们的“广场舞表演”。国际、热情、奔放、开放、包容。专业演员在露天舞台上表演,群众在台下翩翩起舞,舞技不亚于专业演员,认识或者不认识的男男女女,甚至孩子,一起拉丁,一起舞蹈,让我们这些个性内敛的民族也热血沸腾,沧沧也要求我和他也一起跳,虽然不会跳,但还是可以踩在节奏上。

D2(10月1日)

…………………………………………………………………………………………………………………………               D2(10月1日):圣淘沙名胜世界游览(环球影城)
       特意选在10月1日来环球影城,因为这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地方没有之一,也是人最多排队时间最长的地方。趁国内国庆假期第一天很多人还在路上(主观认为),我们先去。环球影城门票大人275,儿童235,某宝搞定,比到了现场再买省钱又省时。
       环球影城:斗恶霸、追明星,游客将随着不同电影的剧情,从一个荧幕转移到另一个。

注意:
1. 一进门先去科幻城市,那里是排队时间最长的,也是最好玩的。
2. 穿不怕水的鞋。
3. 建议穿短裤,女生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
4. 中长发、长发的女生朋友,请准备好皮筋绑头发,尤其是过山车
5. 怕晒黑的提前涂好防晒
6. 可以提前去新加坡的超市买个雨衣或者自己从国内带一次性雨衣(我们不怕湿身,so,省了)。
7. 项目门口的排队时间看看就好,红蓝双轨过山车通常排队时间会久过预计时间(因为要进行妥善的安全检查)
       分园区介绍
      「科幻城市,SCI-FI CITY」▽▽▽
   来到很受人喜欢的科幻城市啦~这里有排队时间最长的三个项目:《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双轨过山车,人类与机械战队、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蓝双轨过山车和变形金刚了。 【红蓝双轨过山车】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      红色(人类战队)的是上下失重,不会倒挂、旋转;
      蓝色(机械战队)的是会倒挂、360°旋转,也有涉及到失重。
      这两个过山车项目都是要求寄存随身物品,包、手机、金属物品等都是要寄存在旁边的储物柜,有一定的免费时间,超时需要付钱。我们只有我一人尝试,不存在寄存问题。
      一进园区我们直奔红蓝过山车,看着在空中翻滚的过山车,欧总管和孩子们还是决定不去,所以最后也只有我一人尝试。感受:刺激,太刺激啦,整个过程就听着大家大喊大叫。我旁边居然是为来自兰州的姑娘,期间居然都不敢睁开眼睛,但下了过山车,咱西北的姑娘居然还想再来一次。而我当天玩得那么累,晚上居然依旧兴奋得睡不着觉。

【变形金刚】个人强烈推荐。
           效果和体验都很赞,4D电影类,有声光效果和剧烈摇晃。我们排队等了大概半个小时,一行四人全部参与。没有体验照片,只能文字描述。 坐在一辆汽车中,当汽车驶离进入场景,我们即化身为变形金刚其中一位汽车机械人,并随着他高速行驶、碰撞、变身机器人、在高楼间攀爬、战斗、拯救地球。场景丰富、很有新意的游戏。

【旋转飞盘】在不少游乐园都有,比较容易简单。
「古埃及,ANCIENT EGYPT」

【木乃伊复仇记】是室内过山车,心跳的体验,身体不适者或者怕高速运行和黑暗的就不要勉强啦。经过了红蓝过山车,大家一致同意放弃。
  【寻宝奇兵】沧沧强烈要求,但也是最无聊最无趣的项目,是那种坐了一次就不会再坐的项目,而且我们还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我们只有玩自拍(我可是很少自拍的喔)
       「失落的世界,LOST WORLD」
          从古埃及出来,就穿越到了失落的世界。
       【未来水世界表演】这是个人觉得除变形金刚外第二个值得推荐的表演。一定要提前看好表演时间。座位区分三个颜色,红色、蓝色和绿色,对应不同的可能湿身程度。蓝色是浸湿区,也就是说,如果你在这个区域里坐着,如果湿身可能会湿的很惨,比如在热身时间被故意灌水,所以提醒所有带电子设备的朋友和不想被打湿的朋友,远离蓝色座位(穿雨衣和试图打伞的会更惨噢~)。

一场相当精彩的特技表演,快艇激起浪花飞溅到观众席、演员配以很棒声效的打斗、机枪在扫射、炸弹在轰鸣、身姿矫健的特级演员甚至会突然出现在观众席,所有这一切让你完全置身于电影场景之中。
        失落的世界的一部分是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同名电影系列。以《侏罗纪公园》为设计蓝本的这个部分。【侏罗纪河流探险】温和安全无刺激。与珠海长隆的激情漂流差太远,孩子直呼不好玩不好玩。
  【恐龙骑士】这个项目其实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类似的,不管是国内的游乐场还是迪士尼,安全温和无刺激,老少皆宜。只是环球影城版本的多了一些可爱和童真。

【天幕飞行】轨道比较短,玩完会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尽量不要选择背对着坐的位置(但我们还是选择了这个位置,沧沧由开始的胆怯不敢坐,到中途的大喊大叫不敢睁眼睛,到结束后直呼一点也不害怕,我服了)。

「遥远王国,FAR FAR AWAY」

遥远王国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其实也没有很梦,也许因为有个城堡。这个园区有两个全球性的建筑:全球首个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全球首个《鞋猫剑客历险记》主题悬吊飞车。
        这个园区对于我们玩过很多次的人来说,大多数时候是会略过的一个环节,简单地说就是路过而已,拍拍照、和卡通人物合影还是不错的,如果遇到匹诺曹不要错过噢~亲测是个调皮有趣的Boy。
       ★ 个人推荐
       史莱克4D电影:休息、吹空调,顺便看看4D电影,小朋友会喜欢,但经常3D,偶尔4D,见识过5D的两个小家伙可不是这些就能满足的喔,开始挑剔和难以满足啦。
  鞋猫剑客历险记:考虑到它是目前唯一的,所以还是值得赏脸玩一回合;
魔豆炫舞:穿靴子的猫的表演,纯英文,不懂英文的孩子们不知所以然。
多话驴耍宝秀:一个让我有些不知道如何评论的项目...纯英文表演,不懂英文的孩子们依旧不知所以然。但第一次让我见识到新加坡印度人好多好多,印度人的英文很棒很棒,年纪大些的印度人素质很差很差(跟国内情况竟然如此相似)……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园区以梦工厂的卖座动画片《马达加斯加》为蓝本,构建了这样一个一起出逃纽约中央公园并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参加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的故事。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都是属于看人是否喜欢的项目,喜欢、有时间就去玩,不喜欢就路过拍拍照就好,也不亏。孩子们也没有那么大的兴趣,见识多了,兴奋点也高了,不好伺候啊,这是我此次新加坡最深体会。

「好莱坞,HOLLYWOOD」
进入大门后的第一个区域就是好莱坞大街了。喜欢小黄人的朋友不要错过。环球影城完美的诠释了:有小黄人就不会没有“意外”。总的来说,好莱坞区域就是一个买买买的地方。还有如果你在园内跟变形金刚合影后,想要买照片的话,这条街上也有可以买照片的地方(右侧商店、从下面数的第二个蓝点就是);当然也有驻足休息的星巴克咖啡厅,还有餐厅,画纹身的地方。

「纽约,NEW YORK」
紧挨着好莱坞区域的就是纽约了,在环球影城,多走一步就是纽约。【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时间紧没有体验(此行小小的遗憾)。
         当晚,环球影院搞万圣节活动,园区服务人员通通变身吸血鬼,孩子们看了很兴奋,因为我从来没让他们参加过万圣节活动(沧爸的话,中国节日不好好过,过什么老外的节日,在理)。

Q&A
Q:一天时间够玩环球影城吗?
  A:如果不是公共假期或者人较多的周末,即使不用快捷票一天也能玩下来。
Q:在园内有什么性价比高的吃的呢
  A:好莱坞大街街口有味道不错的快餐,Mel's Drive-in;一份套餐大约10-15新币,能吃得很饱,而且很入味,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性价比也算园内比较高的。不建议尝试其他风味主题餐厅,口味不一定合适,尤其带着孩子。环球影城外也有些食阁,比如马来西亚美食街和韩国美食街,人均每餐消费大约在6-10新币。
Q:如果时间有限,哪些游乐项目是必玩的呢?
      A:红蓝双轨过山车、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侏罗纪河流探险、木乃伊复仇记、等等;我个人觉得除了多话驴耍宝秀和寻宝奇兵,都还挺值得玩的。
Q:园区照片价格?

A:基本在30新币/张(好贵啊!),个人一张也没买。

D3(10月2日)

D3(10月2日):圣淘沙名胜世界游览
(圣淘沙名胜世界游览(S.E.A海洋馆、海滩、时光之翼表演)
        S.E.A海洋馆,没有珠海长隆海洋馆占地面积那么大,但更紧凑,动物也很多样;没有垦丁海生馆知识性强,海洋馆的表演也没有垦丁海生馆的早上喂食那么的让人震撼。S.E.A海洋馆也有他的特色,会有儿童知识竞猜(涉及海洋知识)并奖励小礼物,会有郑和下西洋的讲解,涉及线路、沿线国家及各国的特产,让我一下子对那段历史线路有更感官的认识。另外,S.E.A海洋馆的小丑鱼真的好多好多。

沧沧的小白白——他最喜欢的玩具,沧沧号称要带它环游世界。结果在海洋馆丢啦,直到回到住处才想起。沧沧很是伤心,几次要求我回去救小白鼠,直到回广州那天还在念叨,可去救它的费用比买十个还贵。答应他回广州第一个周末就带他去在买一个才同意。

有着竹竿腿的璐璐姐姐

新加坡圣淘沙的海滩,让我怎么说呢,不如阳江,更别提三亚,至于巴厘岛马尔代夫,那就更没有可比性。海水很多海藻,是太多啦,生性爱干净的璐璐根本不敢下海,沧沧则变身为海滩清运工,帮着清理海藻,并交给海滩的清洁工 。我和总管连半点下海的兴趣都没有,虽然我们背着泳衣(唉,这么大老远还带着泳衣,原计划海里high呢),海滩喝点果汁,吃点墨西哥餐,拍拍比基尼女郎和可爱的孩子,也算到此一游(强烈不推荐的地方)。

时光之翼:全英文讲解,听不懂(不懂英语寸步难行啊,就如同在国内不识字一样),但情节应该是两个小孩子、印尼国鸟与地球的故事。星光水火大汇演,雷同与印象西湖,还是值得一看的(但看过杭州G20峰会开幕式的水幕表演后,还是觉得时光之翼逊色多啦。国人在强大啊,就连歪果仁也在感叹)。

D4(10月3日)

D4(10月3日):新加坡动物园
每天睡到自然醒,10点才离开青旅的我们今天只有一项:动物园。门票依旧淘宝搞定,比现场买便宜。
新加坡动物园分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和飞禽动物园(分类很细,难道是为了多收钱?)。新加坡动物园是全开放式的动物园,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和动物接触,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很是害怕它们会突然跳出屏障,好惊啊)。这里还是世界最佳雨林动物园,专门为小朋友们设置了雨林儿童乐园(免费,只要你带着泳衣即可)。动物园很紧凑很小(与长隆动物园没可比性,还是长隆更好玩些),动物表演更可爱、和谐(没有长隆表演那么精彩、粗暴)。

D5(10月4日)

D5(10月4日):新加坡科学馆
        若是亲子游,新加坡科学馆还是很值得来的,把科学道理都运用简单的游戏表现出来。在此之前,我和沧沧已经去过了广州科学馆、广东科学馆、香港科学馆,没有经历就没有比较,这是硬道理。
         新加坡科学馆不光有展览,还有各种科学show,全部英文(再次感慨不懂英文真的寸步难行啊),我们看了几场,虽然听的不是太明白,但是工作人员把现场气氛调动的很high, 孩子看的是津津有味,也基本能明白在讲什么。光,电,声音,视觉,人体,海洋,火,机械都有专题,解说牌有中文,无障碍。    每个区域都不是很大。一进门就是声光方面的内容。科技馆里虽然很多内容都是可以动手操作的,但是总的感觉还是比较小。门口的能量穿梭机,让沧沧一下子想起香港科技馆中那个4层楼高的巨大能量穿梭机,还是那个震撼些(话说那可是香港科学馆的重量级设备)。综合天文馆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剧院之一,Starball能够精确地投射尺寸小于6.8、肉眼很难看到的10,164个恒星。系统也能为您提供回顾4000年前的一个夜晚、或展望10000年后将来的经历,but,孩子们对天文不敢兴趣。地震体验,可以模拟在不同地基条件下的6.5级地震强度,学过土力学的我还是觉得蛮有意思,孩子们的注意力则集中在地震强度增加而产生的晃动中。电的主题,很震撼,表演高压电产生的强度,高压电击中气球,以及请家长参与表演高压屏蔽,比我们学习课本上关于相关知识更直观、更震撼。火柱表演也是科学馆相当震撼的一个专题。

体验3D效果。

大脑的组成结构。

火柱专题表演。

体验10级台风
    再次感慨新加坡的配套设施,科学馆内部同样有一个水上乐园,免费,并且有配套冲凉换衣间。在科学馆体验完各种专题后可以让小朋友在水上乐园玩,只要带泳衣。

D6(10月5日)

D6(10月5日):新加坡玩具博物馆
        MINT玩具博物馆,取名Mint(Moment of Imagination and Nostalgia with Toys),意思“玩具带给你的想象与怀旧时光”这是世界第一家专为玩具建设的博物馆。     携程上同时间去新加坡的微信群上推荐的,特地安排了大半天给玩具博物馆。这个属于私人的收藏性博物馆,所以票价15新币确实有点贵,国立的博物馆的门票也不过15新币!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逛逛呗。博物馆的入口相当的窄,不仔细寻觅,很容易错过。里面还分了五层楼,馆内灯光很暗,播的应该是六七十年代的儿歌,摆放的很多都是那种欧美古玩偶,但没有孩子互动环节,只能默默的看(孩子那么多动,他们能坚持多久呢)…总结,对票价来说性价比不高,不值得一去,强烈不推荐。

D7(10月6日)

D7(10月6日):返程
        早晨6点的飞机(3点就要到机场),地铁11点停运,我和沧沧干脆前一晚直接睡机场(谁让樟宜机场是全球最好睡的机场呢)。
        在蚂蜂窝输入樟宜机场,然后弹出全球最佳转机机场、全球最好睡机场、全球最好玩机场……说到好睡,那绝对名不虚传,你见过机场有专门的休息睡觉区吗?如下图,舒服的座椅,轻松的音乐,舒适的温度,绝不像别的机场好像电费不要钱似的,把空调开得死低死低,誓死把你冻死的节奏。

新加坡的多元滋味

新加坡被誉为美食天堂,弹丸之地汇聚了世界各地美食(来自我美食之国的美食大省,这些所谓的美食都是浮云啊)。来到新加坡一定还是要吃当地美食,如辣椒螃蟹、叻沙、海南鸡饭、肉骨茶等等。
         新加坡的美食非常多样这源于岛国本身集聚华、印、马来、欧亚等人,多元宗族,多元饮食,这是我对新加坡最深的感受。以族群来区分,新加坡的中餐以福建广东、潮汕为主,也受香港影响很大,到处是港式茶楼,至于味道也还算正宗。一提到中式美食,就会想到牛车水。牛车水是传统华人老区(新加坡几天我们均住在牛车水),这一区聚集了不少名闻全岛的历史悠久的小贩和摊点。如海南鸡饭,松发肉骨茶等等。但个人观点(各位吃客可以飘过……),海南鸡饭用高汤焗饭,饭还算好喂,至于鸡就逊色很多整体不如新疆手抓饭还吃。松发肉骨茶,门口排了好长的队我们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肉骨茶可以免费续汤,但就汤而言胡椒放太多啦,没有广东老火汤好喝,猪脚很烂很好吃。

印度美食,提到印度美食自然想到新加坡的小印度,不得不提小印度的竹脚中心。拥挤熙攘的竹脚中心充斥着震耳欲聋的宝莱坞音乐,穿各色沙丽的印度人,和看起来不怎么干净的摊位,让我们总管瞬间紧张起来,想要赶紧离开,因为我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功课,初步了解了印度教和印度文化,我反倒镇定许多。至于印度美食之黄姜饭、印度煎饼、拉茶和炒面,唉,还是浮云,黄姜饭太难吃啦,至于拉茶……。

多元文化大熔炉

牛车水、小印度和小阿拉伯构成了新加坡最具民族色彩的区域,分别代表了华人、印度人和马来人居住的区域。除了亲子游,建筑之旅这也是我们这次来新加坡的另一目的。
       在新加坡三种文化高度融合,牛车水,华人聚集区,但最著名的地标之一确实一个满天神佛的印度教寺庙,另外还有回教堂等。
        牛车水被粉刷得色彩斑斓的战前店屋↓

位于牛车水的马里安曼兴都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塔楼上的亮点是趣味十足的创造之神梵天、守护之神毗湿奴和毁灭之神湿婆的神像。因为之前看过有关吴哥窟印度教的相关知识,对印度教有些肤浅认识,进到寺庙中听着演奏的音乐,看着庙宇中的神像及朝拜人的装饰反倒非常好奇。总管则非常害怕(也难怪,两种文化差异太大啦。)想到要去吴哥窟,我还是忍住各种好奇,在寺庙中简单转了转就离开。
         马里安曼兴都庙↓

前来马里安曼兴都庙朝拜的印度小女孩↓

位于牛车水的詹美回教堂(我们去时闭馆,未能进到教堂内部)↓

小印度色彩斑斓的街道及具有特色的地铁站台宣传画↓

小阿拉伯也叫甘榜格南,新加坡的穆斯林中心。欧内斯特涂鸦↓

↓苏丹回教堂。小阿拉伯的地标,新加坡最大的回教堂。

城市印象

花园中的城市: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的美誉早已经名声在外,整个小岛绿树成荫,哪怕是只有几平方的袖珍之地也被绿化起来,包括楼房房顶,甚至包括机场候机大厅,很多公园等均有免费的儿童水上乐园供孩子嬉戏,到处是碧波荡漾的水库(话说新加坡可是一个缺乏淡水的小岛喔)。
       新加坡的双语政策:新加坡宪法把英语、华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即泰米尔语)定为国家的四种官方语言,其中英语为共同语言,马来语为国语。学生入学后都以英语为主要学习语言,并选修一门母语(华语、马来语或淡米尔语),这就是新加坡著名的双语政策。在与新加坡华人交流过程中,我非常惊讶于新加坡人的努力和语言天分,很多华人不仅掌握英语和中文,甚至可以流利的讲粤语、闽南语、马来语等几种语言,他们解释说主要是左邻右居有广东人、福建人、马来人、印度人等等,平时交流很容易学会,但试问下自己,身边就有潮汕人,我会讲潮汕话吗?别说讲,听都听不懂。
    此次的行程安排了7天(含来回交通),但新加坡很多地方我们还没有去,比如芽笼(寨卡病毒肆孽,不敢去)、民丹岛(可以去潜水,放弃啦,还是去泰国皮皮岛吧,那里更好)、荷兰村、小缅甸,也没有去马来西亚新山(离新加坡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那里有亚洲唯一的乐高城)。但即使如此我们每日行程均安排满满,所以我总是赞叹国人所谓的新马泰7日游是怎么个搞法?像我们这些个亲子游,还是放慢脚步,慢慢走慢慢看吧。

THE END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9 19:25

你好   我计划半天去逛下小印度  牛车水和甘南   应该怎么坐地铁规划路线呢?   我带着孩子就是想逛逛

2016-11-10 11:49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10 11:49:49 的回复:

回复菲迷提提:要看你住哪里。小印度在little india地铁站,牛车水在chinatown地铁站,直接紫线连接,4站。去甘南,我们从bugis走过去的。

2016-11-10 11:54

引用 采撷风景 发表于 2016-11-10 11:54:55 的回复:

回复采撷风景:这几个地方离的远吗?走着行吗,我们从圣淘沙出发

2016-11-10 12:06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10 12:06:45 的回复:

这几个地方离的远吗?走着行吗,我们从圣淘沙出发

回复菲迷提提:4站呢,还是地铁吧。下载Google,会导航你怎么走。

2016-11-10 12:53

楼主,寨卡影响吗?怕怕的,有没有蚊子

2016-11-11 19:59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1 19:59:59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我们毫无影响,也曾被蚊子叮过,我们去那段时间说芽笼寨卡有影响。

2016-11-12 17:31

引用 采撷风景 发表于 2016-11-10 12:53:36 的回复:

4站呢,还是地铁吧。下载Google,会导航你怎么走。

回复采撷风景:楼主    摩天轮的门票只能去现场购买吗

2016-11-13 20:59

4站呢,还是地铁吧。下载Google,会导航你怎么走。

回复采撷风景:楼主   你当时都在哪儿买的门票

2016-11-13 20:59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13 20:59:50 的回复:

楼主   你当时都在哪儿买的门票

回复菲迷提提:淘宝,各种价格对比。

2016-11-14 00:5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14 13:52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11-14 13:5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