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为广场舞大妈之前,我要去转转--西安

平常心 LV.2
2016-11-09 15:52 113/2

出发

唐山于2016年9月10日开通了到西安的高铁🚄,这让一直想去看看兵马俑的我们兴奋不已。17日,我们坐上高铁直奔西安。高铁好在不会误点,历时7个多小时我们就踏在了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地界上了,想象着脚下踩着的都是宝贝呀,好激动

我们住在了大雁塔区慈恩镇的慈恩客栈,极具风格和热闹的旅馆,旁边是东街小吃、古玩市场。旅馆闹中取静,内部环境幽静古朴,与外部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隔壁“天下第一面”的biangbiang面和肉夹馍很好吃,我们在这解决了晚饭,人超级多。

开始决定住在这是想去大雁塔看看,因为它离大雁塔广场只隔一条街,但来的路上看到大雁塔正在维修,又听说号称亚洲第一的大雁塔音乐喷泉⛲没有想象中的好,大雁塔的行程被取消了,小遗憾,下次来一定补上。
    我们在旅馆内的旅行社定了去兵马俑、华清池的一日游,实践证明我们真是失误了,应该在网上订,会省下200元左右

第二天 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

华清池-处处都表现着唐太宗对杨贵妃的的爱恋,如果没有出生在帝王家,如果没有贵为天子、贵妃,如果只是单纯的爱情,只是没有如果。

这里有爱情,这里也有政治-西安事变。五间厅的墙上、窗上,事变中的枪眼被保护起来。这里注定是改变历史的地方。

中午有团餐,真心不好吃😄

心心念念的兵马俑,终于要见面了。

想看兵马俑,先看“青铜之冠”。一辆马车,四匹马,一个人,一辆车,简单的配置却满身的谜。想知道就来亲眼看看吧。

错峰旅游的好处就是可以近距离的看看兵马俑。

自由行的小伙伴在这里一定要在博物院管理处聘请一个解说员,“三分看七分听”这话说得一点不假。解说员的绘声绘色会使你初见兵马俑时的失望消失殆尽。

一日游结束,回程中最重要的事是考虑去哪里吃😜。导游推荐了“永兴坊”。不是听一个人介绍“永兴坊”了,觉得一定要去试试,我们果断的放弃了“回民街”,在永兴坊下了车。

大雨没有阻挡我们吃的脚步,美食的诱惑让大脑有些短路,美食的照片都是吃完了才想来,觉得家家都好吃,只恨自己的胃容量太小。

第三天 黄帝陵、母亲河-黄河壶口瀑布一日

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们在网上定了一日游,果然是物美价廉。去壶口路途比较远,近五个小时的车程。第一站我们先去了黄帝陵,祭拜我们的祖先。

中午在半路吃了团餐,当看到大禹的雕像时就离壶口瀑布不远了,由于昨天的一场大雨,导游小妹说壶口瀑布发水了,不能近距离观看了,景区采取了保护措施。也要感谢这场大雨,壶口瀑布更加的汹涌澎湃。
    进入景区,瀑布的轰鸣声就在耳边响彻,一边是波涛滚滚的黄河水,一边是平静如处子的黄河

第四天,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宝贝亮瞎眼

陕历博是免费的,但要排队取票,取票窗口大早起就会排长长的队。网上订好联票,联票里包括珍宝馆,到售票处换纸票,轻轻松松,不用排队。

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听讲解,很方便,看着一件件珍宝,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第五天,河南-洛阳-龙门,精美的石窟

由于高铁回程的路上有洛阳龙门一站,只离西安北站有两站地,我们果断决定到龙门石窟转一转。
    我们住在了龙门地区龙翔温泉酒店,超好的地理位置,步行到龙门石窟售票点仅7,8分钟;超好的老板,会到车站接站;超舒适的住宿环境。
    早晨,我们步行在去龙门石窟的小路上,之前没有对龙门石窟的了解,看到后才觉得,先人真的是了不起。

一上午就可以把龙门石窟逛完,下午我们决定去白马寺看看。走出龙门石窟,马路对面坐公交,哐当哐当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每个人花了3元钱,我这一路在不断的感叹-好便宜。公交的终点站在白马寺门口,我们在白马寺附近用了午餐。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去了丽景门,当地人介绍的,最好是晚上去,灯光很漂亮,我们想早点儿回酒店休息,就下午逛了一圈,沿街的小店,特色的小吃,一眼望不到头。

第六天,高高兴兴回家去。

结束旅行,回家工作,攒钱,期待下次……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10 15: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