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拖家带口寻找生活中的快乐

我是个拖延症患者,2014年4月和老妹带着7个月大的熙爷和老爸老妈去厦门小资了一把,2016年9月22日爬在电脑前在写游记,嗯.....好吧,严重拖延症!其实有另一个真是的原因,是最近看了亲妹妹的游记“三只闺蜜跑成都”之后才知道马蜂窝这个APP和写游记一说,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吧,之后在马蜂窝app上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看完阿伦写的“在路上”----“一个人一车21000里”的游记,既佩服他的记忆和写作水平更佩服他一个人在路上的勇气。所以看着马蜂窝上所有人的游记心里也是痒痒的想写点自己的东西,太了解自己的失忆症了,迟早一天忘得干干净净。但是文采不好的我对于“写作”俩字一直以来就是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词穷不说,没有一点逻辑思维,严重拿不出手啊,污了看客的心灵,后来一想有这样的我才能显出其他作者的优秀水平啊,眼一闭,心一横,写吧!30年来的第一篇长片作文--厦门游记。各位见笑了!
       厦门是一个特别小资的地方,包括着许多浪漫于其中,浸透着淡淡的似水年华和许多浪漫又特别的故事,当时选择去厦门我也忘了是为什么了,时间确实很久了,只清楚的记得:那时的想法是不管去哪,都要出去一趟,一定要出去,要不我就发霉了!
     熙爷7个月大,说明我已经在家狠狠地呆了7个月没出过门加上之前怀他的10个月,真是很久很久没出过门了,已经长出霉苗苗了,忍耐极限到了一个顶点,2014年的老公上班请假还处在一个水深火热的阶段他本人也处了一个不愿出门的阶段,但是对于让我自己一个人第一次带着7个月大的娃娃出远门(熙爷第一次出远门)孩爸的态度处在一个让我自己决定的阶段,和老妹(妹妹比我小2岁,没有任何的带娃经验)商量着去哪,那时正是4月,妹妹请假也有一定的难度,老妹讲话:请假时脸皮要厚,所以我们决定清明出门,清明前请了4天+3天清明假期,一共7天,7天玩厦门一点都不会紧张,厦门本来就是慢节奏,因为又考虑到带着孩子在本来就慢的节奏中又放慢了脚步,商量好之后开始定机票和住宿,老妹负责机票,我负责酒店。2014年我对于网上的很多网站都不熟悉,没有下载任何app也不会用各种软件定,所以只用百度搜了厦门曾厝垵的民宿,也不知道在哪个网站定的,只知道一个叫爱尔兰家庭旅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5晚都驻扎了这里的家庭房里,事实证明我成功了,迎接我们的不是骗子而是非常热情的店长。
     就这刚刚定了酒店,老爸老妈打来了电话表示:坚决不同意我俩带娃出去,一是因为孩子辣么小能不能坐飞机?二是因为我俩小女生不说还带辣么小的娃,碰见坏人怎么办?要不就让孩爸一起陪我们去要就不让我们出门,因为他们各种不放心!说实话,我和老妹敲定的时候我心里也是亚历山大的,门肯定是要出的,孩她爸是肯定不去的,这个矛盾是解决不了的。
     挂了老妈电话就开始网上查小孩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大概整理了一下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首先带宝宝的妈妈们放心的带宝宝出门吧,飞机是可以坐的,但是的注意下:1、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最好不要让宝宝睡着,让宝宝处了一个吞咽的状态,吃点磨牙饼干或喝水什么的都可以,这样做缓解耳鸣!2、宝宝要是睡着了那就让睡的吧也不用故意叫醒,熙爷在回来时就一直从起飞睡到降落。然后就是跑药店买药,各种感冒药、退烧药、拉肚子药等等,几乎把小孩的药都买全了。这时老妈又来电话了继续表示:坚决不让去!好吧,和老妹一商量给老妈去电话表示:你和老爸也一起去吧,这样不就不用担心了!好,就这么决定了!加两个人的飞机票和房间,由于之前定的是一个床,爱尔兰家庭旅馆就一间双床房被定出去俩天,老板表示我们现在定的房间可以+床,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前期一切搞定。虽然孩子一直是我自己带也一直在为出发前做准备但是心里还是没底,毕竟第一次带这么小的宝贝出门,很压力山大,虽然嘴上很坚定的说的要出门但是心里也很不安很纠结,他们想到的和没有想到的各种问题我其实已经想过无数遍了,只能自己给自己加油了,凡是总有第一次!
     好吧,由于这次出门对我意义非凡所以前奏有点长了,转入正题!
    4月1日晚上的飞机,提前预定的离飞机场很近的格林豪泰,打车约10分钟。
    4月2日 曾厝垵,木栈桥
    4月3日 厦门大学,南普陀(厦大后面)老妹一人去的。
    4月4日 鼓浪屿 (我和老妹)
    4月5日 老爸老妈鼓浪屿,我和老妹领着熙熙中山路晃悠(那天去鼓浪屿的人实在是太多)
    4月6日 上午老妹鼓浪屿 下午白城沙滩
    4月7日 曾厝垵 下午俩点的飞机
     4月1日晚上11点多下的飞机,机场直接打的🚖去酒店,路程不远10几分钟就到了!酒店就是很标准的快捷酒店了!
     4月2日早晨开始下雨,熙宝睡到自然醒,在我看来睡觉是最最重要的事情,so不管出门还是在家熙宝都是睡到自然醒。整理好已经10点多了,出来本来就是散心的,所以我们一点都不着急,出门---打车去曾厝垵。厦门4月的雨天一点都不冷,出了市区路就变得更加的漂亮,天和路都特别的干净,心情自然好之又好,大概40分钟到达曾厝垵村口,双向俩车道的马路,标线特别的亮,对面就是大海,给店长打电话问怎么走,一眼望去都是乡间小路,都是民宿,实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迈第一步,没有3分钟一个瘦小的女店长接到了我们,帮忙提行李(谢谢)七拐八拐的终于到了,心里一直再想:一会自己出去能找到回来的路吗?
     房间不大,+了一张床,还是可以睡觉的。隔壁家庭房很大,从门缝里看了好几眼,真羡慕啊,实在是定的晚了没定上。废话不说了,收拾好东西出门溜达了!

我的亲妹,第一次转悠曾厝垵,兴奋中......

超多超多的小东西,看的眼花缭乱!

本人,和老妹有没有很像。看见二郎神眼了吗?从北方去了南方自我感觉很热很热,就一直嘚瑟,直到嘚瑟的感冒!

和老妹逛了一圈曾厝垵回家看见熙宝和老妈老爸也收拾好,雨也正好停了,推着车车出发,马路对面看大海。

带着孩子出门东西很齐全,车车、毛毯、床单等等,一皮箱东西多半箱都是她的!
7个月大的她很纳闷这是哪呢?

继续疑惑中!

此刻的她脑子里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第一次见大海。

其实,我也是第二次见大海!

曾厝垵里每个小店都有自己不一样的装修,看着都好喜欢。

紧邻曾厝垵的台湾民俗村,和曾厝垵一样的小渔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曾厝垵名气大。

早上的滨海大道。

早上的海滩

总之熙宝很开心

在平原长大的我特别喜欢大海,看着大海感觉心就很广阔,敞亮甚至喜欢无条件的傻笑!哈哈哈!
      不知不觉天黑了,赶紧解决温饱问题,熙爷没得挑,从早到晚只有一种饭--neinei!老爸老妈找了一家面,碗够大,量够足(时间太久了,很多不准备洗的照片已被我删掉了,很抱歉很多地方没有图可看)

ok,老爸老妈和熙熙的饭搞定,我和老妹可以疯玩了!先让我笑会,因为事实证明带老爸老妈出来真是明智的选择!
      住的曾厝垵确实也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说它也是个旅游小景点,每天晚上都可以在这个小村寨溜溜弯,看看海,旁边还有个台湾小渔村,去隔壁村子串串门之类的,老妹每天早上沿着海边跑到台湾小渔村,早上的大海就像刚刚洗漱完毕准备出门约会的小姑娘,除了漂亮、美丽就是挡不住的青春活力。我呢,就抱着睡到自然醒的熙熙一直睡到自然醒。爽歪歪的!可惜,又没有照片!

晚上的曾厝垵和出来觅食的我

曾厝垵忘了名字的小吃。

每天早上的早餐--吐司,每天一种味道!

第三天,厦门大学,早早就听说最美的大学厦大了,所以在曾厝垵整顿一天后,第一次出门晃悠就选择了厦门大学。对,这次出门只能用晃悠,没有任何计划去景点,没有做攻略,随着熙宝的心情晃到哪算哪。
    言归正传,厦门大学不要门票,凭身份证进入,但是要记住厦大对外游客开放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到两点,以及下午五点之后。这个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正好,十一点半到的厦大,长龙......限制人数200人,不过我们还是进去了,总觉得我们是200+
     绕着厦大转了一圈,确实很美,依山而建,有山有水,北方的娃娃只要见有山有水的地方就很好,所以觉得这样的学校很美,听说,大一的孩子们在另一个校区,所以准备去最美厦门的小朋友们要注意了,不一定在这个最美校区上学哦!

7个月大的她也不知道知道不知道自己在美丽的厦大。

厦大的学生公寓,北方的娃娃第一次见开放式阳台,很喜欢,而且没有土,感觉没有土的家是多么干净啊。在我的家乡山西晋中如果是这样的阳台冬天直接冻傻,其他季节会有很多土来家里做客。

很有名的芙蓉隧道,里面有很多涂鸦

厦大的大榕树

芙蓉隧道的涂鸦!

小肉肉,看着看着就想亲一下!

厦大后面的南普陀

厦大后山顶拍的(盗用老妹的照片,我和熙熙没上去)

第四天,我和老妹俩人去的鼓浪屿,第一次带宝宝出门还在哺乳阶段,又怕出门把她的作息时间打乱,各种担心,所以在第3天一起去了厦大之后准备让她修整一天,其实是自己多心了,别管小孩多小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她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当时的自己没有带孩出门的经验。
     so,老爸老妈在曾厝垵带着熙熙随便逛和去海边,我和老妹去的鼓浪屿,今天正好是清明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早上10点左右买的轮渡票,排队的人一点也不多,没10分钟就去了鼓浪屿。然后就是被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店吸引了!

在摆渡船上拍的。

看见的那一堆就是鼓浪屿

一堆一堆的兵人人!

排队买巨无霸冰激凌,特别声明一下,鼓浪屿上的各种沙冰都特别好吃,没有特别冰,特别纯!

我是自恋狂

照片中的是在厦门教书的妹妹,今天陪我们玩了一天

爱的承诺

装一下,嘿嘿

鼓浪屿上很多很多不同风格的小店,又一次证明了什么叫小资!

有很多情侣在鼓浪屿拍婚纱照,很美

由于熙熙是母乳喂养,担心出来时间过长熙宝给饿着,下午5点就着急的往回赶,回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虽然已经6个小时没吃东西,小家伙还是生龙活虎的,看见我也没有很激动,原来那一堆一堆的肉不是白长得,抗饿,哈哈!、
     显然第一次没有在鼓浪屿玩够,但是我们有时间啊,准备明天继续进军鼓浪屿,每天曾厝垵夜游----睡觉!

第五天又是一个自然醒,今天也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和昨天一样10点多到达的码头,过去一看,天哪,这和昨天那个场景能一样吗?人山人海的,黑压压的一片,去鼓浪屿的人已经排了n长了,吓了一跳,果断决定我和熙熙不去了,中山路晃悠,老爸老妈和老妹排队去了,推着婴儿车就这么悠哉悠哉的一个商场一个商场的晃悠到下午,一个字--美!!!!!
      下午忘记几点和老爸老妈碰头之后看着天气很好就走着回曾厝垵,沿着海边就回去了,难得的美啊,熙宝一直睡回去
      晚上又是一次夜游曾厝垵!

第六天已经临近回程呀,本来也没准备把厦门的景点都逛完,所以今天,嘿嘿已经是自由活动时间了,大家自由活动,老妹一个人又去鼓浪屿溜去了,我呢?这么长时间我也忘记我干嘛了,估计就在家门对面的大海呆了一天吧。
      晚上,安顿好熙熙之后,和老妹在欣欣相应呆到很晚,各种挑,各种选,各种写,是的,每次出门不可缺少的东西----明信片,在慢生活城市还体验了一把慢邮,在熙熙1周生日的那天寄出,是的,收到了!

机场候机室

厦门买回来的芒果,青芒,10块一斤,超好吃的,很多卖青芒的地方都写着免费邮寄,因为芒果很重的,但是建议不要让他邮寄,你懂的!

第七天,下午2点的飞机,很自然的,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时间正好,领上小宝宝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不赶、不急、不累,走哪玩哪,累了就停休息够了就走,有的人觉得出一趟门只要觉得是景点的地方走马观花的也要去,赶着去,就怕错过。我觉得现在出门总要是放松心情、放松自己,心态、想法很重要其实错过了就错过了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美,有可能为了这个遗憾,30年后你带着遗憾再去一次那岂不更美。
      美丽的海边城市美丽的厦门给了熙宝贝第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第一次出门感受大自然的机会,也是这个第一次给了宝爸和我经常带宝贝出门的勇气。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09 20:25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11-09 20:25:48 的回复:

回复zhengzhixin:呵呵,赶紧的写

2016-11-10 16:09

笑死!哈哈哈哈,熙她妈,下次去记得带我向兵人人问好!

2016-11-11 21:20

引用 LT铁铁 发表于 2016-11-11 21:20:28 的回复:

回复LT铁铁:淡定,不要笑岔气了!

2016-11-11 21: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