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国足游西安

• 出发时间/2016-10-04

刚结婚没多久被婚礼折腾的身心俱疲的我们俩蜜月也没都度,假期也不想出门挤人山人海。。。大学的时候没钱也一心想出去玩,毕业工作了有钱有闲却懒得动,初老症啊!但是难得的长假,宅家里不出去玩实在对不起祖国。作为真球迷的毅哥灵机一动,4号国足在西安有比赛啊,要不要去?!所以就促成了这次的西安之旅。

4号下午16:20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18:15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乘坐机场巴士临潼线,约20:00到达临潼汽车站。

上面这张照片怎么都没拼成横的。。

爱蓝天,爱云海。

穿过一条人来人往的巷子,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天河酒店】。路上的时候,饿的肚子咕咕叫的我们俩要了一份关东煮,天空下着不用打伞的毛毛雨,戴着帽子边走边吃,天知道我有多喜欢走路吃东西,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随时停下来,吃想吃的东西,看想看的风景。办完入住以后,出来觅食。去了酒店前台推荐的连锁店【魏家凉皮】。

味道还不错,只是我比较喜欢吃家青椒和蔬菜的肉夹馍~~

原计划5号的安排是上午兵马俑,下午华清宫+骊山,晚上看长恨歌表演。
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早上8点出门,路边吃了一个【锅巴肉夹馍】,有菜夹馍有肉夹馍,毅哥吃肉我吃菜,菜夹馍推荐给喜欢吃蔬菜的盆友,超好吃有木有!热腾腾的馍加上各种菜,好吃到忘了拍照。。。可能是吃的太开心,有点忘形,去兵马俑的时候坐返了方向。。。等我们重新回到临潼的时候已经中午,不过也是有意外之喜咯。长恨歌的门票国庆节期间被炒的价很高,某宝动辄400+,当我们准备遗憾放弃网友吐血推荐的长恨歌表演时,坐错的车的乘务员建议我们去现场买,买票的时候还遇到一个热心的大姐,所以好运气的买到了当天晚上298的原价票。此时大雨瓢泼也阻止不了俩人的好心情呢~~

穿短裤的毅哥被冻傻了,哈哈哈

提前在携程定了华清宫和兵马俑的联票,直接在电子取票处取票就可以游览啦。以为错峰出行人会少一点,事实证明我真是天真无邪。
     “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初名“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唐玄宗更华清宫,因在骊山,又叫骊山宫,亦称骊宫、绣岭宫。华清宫始建于唐初,鼎盛于唐玄宗执政以后。唐玄宗悉心经营建起如此宏大的离宫,他几乎每年十月都要到此游幸。岁尽始还长安。安史乱后,政局突变,华清宫的游幸迅速衰落,唐朝以后各代皇帝已很少出游华清宫。后历代皇家有维修,到解放前已是汤池寥落,宫殿萧疏。华清池,解放后人民政府自1959年起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来自百度百科)

天冷,下雨,人多,此处游览有点混乱。
坐缆车上了骊山,结果只到半山腰,又坐了一个游览车,四面八方通透的风,路泥泞,风清冷,走马观花。开车的大叔帮忙在连理枝前拍了一张合影,算是来过了

匆匆下山,去寻找羊肉泡馍。食物给予我们力量。

神农架小土豆,路上边走边吃。

从华清池出来找了一家离我们最近的泡馍馆。西大街20号---马家泡馍,羊肉纯正,汤浓厚,面劲道。

吃饱喝足坐车去兵马俑,知道坐车的地方在哪吗?就在早晨出门坐反方向的地方。。。。兜转了半天又回来了,哈哈,迷之二人组合。放平心态,嘿!喂!够!
    “兵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1]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2]
1961年3月4日,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4]  。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来自百度百科)

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盛名在外,凡是来西安的游客估计都是冲着它来的,SO尽管雨一直下,尽管已经下午2、3点钟,这里依旧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难以想象1号到3号这里到底有多挤。

游览完兵马俑返程的时候雨还在一直下,特别担心晚上的演出看不了,还特意跑到长恨歌官微下咨询,说是还没有接到停演通知。从兵马俑有免费的摆渡车到华清池,大部分人游完兵马俑回西安,等着坐车的人队伍都甩了好几个弯。而回华清池的并不多,所以我们很轻松就坐上车。晚上的演出定的是第二场,时间充裕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很幸运,晚上雨停了。在华清宫外面候场的时候,第一场还没有结束,突然骊山上星星点点,一轮明月悬在半山腰,两个字——震撼!

不得不说,这场演出用心走心。真山、真水、真历史,运用高科技的声、光、电、、水、云、气,创造出一种超然的梦幻般场景。一个小时的演出,无数次被震撼到惊叹叫绝。“给予艺术再造,还原了一段恢宏壮观的历史情境和一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舞剧《长恨歌》全长70分钟,全剧由“杨家有女初长成”、“一朝选在君王侧”、“夜半无人私语时”、“春寒赐浴华清池”、“骊宫高处入青云”、“玉楼宴罢醉和春”、“仙乐风飘处处闻”、“渔阳鼙鼓动地来”、“花钿委地无人收”、“天上人间会相见”等十幕组成,通过山水风光、古典乐舞、诗歌旁白、高科技灯光音响及特效等表现手法,充分展示了大唐盛世的恢宏气象和千古绝唱的爱情传奇,让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一千多年前发生在骊山脚下,华清池畔的凄美爱情故事,感受浓郁的盛唐文化气息。”
      看完演出,路边买了一点吃的,回酒店休息。依旧【天河酒店】,步行10分钟。

临潼---西安
      乘坐915路到达西安火车站,然后打车去陕西师范大学,取晚上国足的门票。随后乘公交车去酒店。
入住【文苑酒店】,强烈推荐这个地方,四周围绕着钟楼、鼓楼、回民街,都是步行距离。紧挨着地铁站,交通特别便利。
      听说晚上国足对战叙利亚的比赛安检级别非常高,我和毅哥下午在酒店周边随便逛了逛就坐地铁去了陕西省体育馆,在门外等了一段时间进去排队领助威服。遇到了国足的忠实粉丝---猴哥!!好多人围观拍照,哈哈哈~~

5万人的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球迷们都身穿红色助威服,呐喊加油!然鹅,额额额。。。国足。。。主场0:1不敌叙利亚。过后,网络上甚至都出了一条段子“为庆祝叙男足战胜中国男足,叙利亚单方面决定交战多方停战48小时!中国男足为世界和平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虽后被证实为谣言,但不可否认球迷对国足的深深失望。我问毅哥,为什么国足踢得如此臭,还是有这么多球迷追随支持? 答曰: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我:黑人问好脸,不懂。。

毅哥被昨天的比赛气的捶胸顿足,我拉着他去逛回民街。
   乌梅/桂花糕/红柳羊肉串/肉夹馍/油泼辣子/红石榴,我带了两瓶油泼辣子回家~

订机票的时候为了省钱买的晚上的航班,所以7号有一整天可以玩耍咯。计划午饭后去陕西省博物馆,毅哥犯了老毛病,胃疼的直不起腰。可能这几天在外面吃饭太不规律,再加上换季,勾起了多年不犯的胃病。高德地图导了一个可以喝粥的地方,缓一缓。

一家快餐店,装修成咖啡店的样子,氛围真的不能再好了啊。全国的快餐店都应该来参观学习下下~~ 上面粥+米皮+生煎,才十几块,味美价廉!生煎比在上海浙江某某连锁吃的都要好吃,差点再要一份。不忍心毅哥拖着病体陪我出省博,只好先回酒店休息。上几张酒店照片,感受一下外景。

下午到省博的时候4点半左右,正准备闭馆。遗憾~~~~~拍了几张外墙上的宣传画,仅此留念啦。

话说,从来西安的第一天就下雨,越下越大,风雨交加的那种。让我这特意没多带衣服,只带了一双鞋的异乡人,风雨中各种想家想妈妈。然鹅,额额额,临走的时候天放晴了,我。。。

没去成博物馆,那就吃饭准备打道回府吧。回酒店取上行李,乘地铁到西梢门(空港商务酒店)等机场大巴。

等车时候拍一个。车程一小时。

到了机场,拿出我们的宝贝,众人皆泡面,唯吾辣子鸡(晚饭打包的)。哈哈哈~~
吃的太忘形,换登机牌的时候忘了说要靠窗。难过,白瞎了之前百度那么多夜间拍星星的教程,哼。心情低落,登记后发现我们的座位在紧急出口,也就意味着空间特别大。啧,有时候,意外即惊喜呢。

落地12点多,开车回家1点半。愉快的假期结束,第二天八点上班,敬自己是条汉子。

第一次写游记,初衷是怕回首的时候只记得我们一起去过哪里,却忘了旅途中的一些小细节小故事。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参考了好几篇游记,从中获取了很有价值的信息。而我这篇估计是没有什么参考价值的,对于想好好游西安的朋友说,太过随意了。谨以此篇,留作纪念。DONE.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9 19:2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