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带你去看世界

小五 (上海) LV.15
2016-11-09 16:10 70/4

“你最想去哪啊?”

北京

“好,姐带你去!”

好像在孩子(中国孩子)的世界,北京是世界的中心,去了北京就等于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她告诉我她想去看天安门,想去看万里长城。
然而...在最炎热的三伏天,我答应了...

厦门北京已经是傍晚,我想在她的世界观里埋下青年旅舍的种子(偷笑),在富山国际青年旅舍预定了两个床位。人来人往她却适应着这嘈杂,上下地铁知道帮我分担行李,我开始喜欢把头偷偷地倚在她逐日成长的肩膀,享受着这只属于我们俩的旅行。

圆明园 北京大学

暑期是亲子游的高峰。去北京,当然几乎都是奔着清华、北大的校园去的。希望在孩子小的时候拓宽眼界,见识一下著名的高校是什么样的,早早树立目标,立起志向。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清华校园不得不实行暑假期间只开放周末自由参观的政策。但是有个秘密想在这儿告诉辛苦远行北京,但是清华门口碰壁的父母,(偷偷地)打车到清华校园里再下车就好了,就是这么简单,哈哈。
抛开建校史等一大堆百度百科可以查到的背景,清华大学的建筑和校园环境确实值得一提,校园面积大,因为院内园林众多,逛一上午也只能是走马光花。教学建筑多为建校时盖的红砖楼等西洋建筑,融合现代建筑,校园规划非常好。

相比之下北京大学就简单些,因为有个发小是北大在读生,所以逛北大的意义也就非同一般了(有导游~)。

圆明园紧邻着清华和北大,在去北京大学拜见“模范姐姐”之前我们一同先逛了圆明园。去北京好多次却第一次进圆明园。带着和妹妹一样的新奇眼光顺着长春园逛到绮春园,七月虽然暑气当头,但是有百年老树为你遮阴,欣赏着前人设计的皇家园林,瞠目结舌之余只能觉得脚步越来越轻快。

长春

福海遗址

黄花阵

西洋楼遗址

亲自“翻到”历史书的这一页,略为感慨。想用黑白色调缅怀一下。

天安门升国旗 故宫博物院 798艺术区

今天我们各自满足了彼此一个愿望,早上四点半起来看祖国首都天安门广场的升国旗仪式--妹妹的愿望。(内心再次回响起大家的呼喊——“中国好姐姐”)

我的诉求--走,姐带你去看展览。(嗯,很明显她不爱)(哭哭)

感恩戴德,今天不是fine day,而是一个大阴天!逛故宫博物院的人格外的少,没有烈日当头也不至于晕倒。妹妹欢快的穿游,温习着历史课和电视剧学来的了了,也多少学到了一些不同的,嗯,我这样想。

中国国家博物馆

既然是带妹妹来北京,我还是希望她养成和我一样的爱好,爱上逛博物馆~

搭上回家的火车,我知道她已经爱上了北京。只能暂时告别北京了,下一次弥补她一直念叨着的长城。Good night~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9 18:56

引用 nantang 发表于 2016-11-09 18:56:04 的回复:

回复nantang:有什么直接问我吧

2016-11-11 11: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7:51

嘿嘿 慢慢整理欠下的攻略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