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的波浪屿之唐家湾]唐家古镇+淇澳岛

• 出发时间/2015-05-20

5月20日说走就走的唐家湾 珠海东北部

【题记】

多旅行,不要诗意,而是要回忆。不是要炫耀,而是要经历.不是说大学一定要旅行,以后,没那么多自由的时间.所以,哪怕是穷游,也要多跑跑,多逛逛.

- 五月

楼主身份

博主微博:@五月喵喵;
身份:一枚“大二”的妹子;
居住地点:珠海

关于出发

这次的小行程是临时发出的,因为下一周要去部门的旅游,所以这个星期零时决定去我一直想要的去的文艺唐家湾看看,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前往了那里,嗯,所以我查看的天气预报都是阵雨什么的,我当时是十分犹豫的,到底要不要信天气预报了?但是当我的去到那里之后,发现天气预报,真的是不太准的呢.我去的那几天天气都还不错,除了情人节的那天晚上下了暴雨之外,一切都变的好起来.

一通电话,我就立马随意收拾行李出发。

关于行程

关于我的行程吧,我感觉其实不是特别合适不是在校学生的您们呢.所以我感觉你们大概看下我的行程,自己再掂量一下子,毕竟我去的地方不是什么特别多人的旅游景区,找旅馆,酒店,还是吃的都十分方便的地方.由于自己学生身份的局限性,所以不足之处,你们多多提提建议,之前的几篇的游记都被说写的不够详细呢.所以这篇我会尽量的写的详细一些.
D1:唐家湾古镇--唐绍仪故居---淇澳岛
D2:不如去去看看名校吧,中山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北理工珠海学院。
交通路线:
在北理工吃完早饭,坐公交车69路前往唐家市场,去往唐家市场有许多公交线路,可以查询公众号"珠海公交巴士"-(找不到可以用百度地图或者高德不行问路人)走路10分钟到达唐家古镇---1:20pm在华莱士就餐,2:00pm在唐家市场下车的地方乘坐85路,琪澳北站下车,到达淇澳村.6:00pm返回;

住宿推荐

虽然没有入住过什么地方 ,还是为了帮助到你们找了2家进行推荐:
1.珠海叉叉纳里客栈(优雅干净)

2.珠海征途青年旅舍(实惠、文艺、穷游者)

花费

总体不超过100;就是这么的穷游,住同学的宿舍;
住宿推荐去:去哪儿旅游网,收集。
导航:百度APP;
接地气:手机关注 珠海公交巴士;

关于唐家湾

【关于珠海

着装:
五月气温已经不是很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降温,短袖+外套。其他时候短袖就OK.常备雨具。
文化:
珠海蜿蜒美丽的海岸线上,静卧着一座山水交融的百年古镇——唐家湾,它见证了珠海100年来的风雨历程。踏上这方人杰地灵的水土,你便能寻访中国近现代史上众多英才俊彦的生活痕迹,感受幽幽古镇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
【其他游记】如果想要来珠海玩4天的可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我写的其他攻略:结合一起游玩比较好:夏天的风吹过-九州城-海滨公园-野狸岛(名亭公园),暖暖的吹过。:http://www.mafengwo.cn/i/5479958.html

走进文艺唐家湾小镇,感受珠海生活的气息。

这是去的第二天早上才开始游玩的,因为我那天下午去到主要去参观了同学的学校,对了那一天我在坐公交车被告知我家霍建华表白林心如 ,我那个心痛;

啦啦啦 开始出发咯。

第一站,我在珠海的北理工乘坐了69路前往了唐家市场下车,由于古镇并没有十分的商业话,所以汽车无法直达而且有点偏僻的呢。这路不好说你可以问下当地的人哦。也容易找到的!

这是进入古镇时候的边边小道。我在这家小店点了一杯红豆奶茶。是一个小孩子给我调的,第一次i喝小孩调的奶茶,额哈哈。
对了 ,我对红豆的食品情有独钟哦。

这是下公交车之后可以看到的巨大的建筑 物。虽然指路我不太会,所以给你们看下大一点的建筑物把,嘻嘻。

过马路之后就可以看见哦。挺方便的。

这是一个废弃的游乐园,但色彩依然吸引人。对了那天早上有下雨的呢。

这是进古镇前的那棵大树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呢。不过还好没有凋谢。

都是进村的景象。

贴心拍了一张地图供你们查考哈哈。

不经意的细节也是特别的没对吧。

这里的小镇真的很宁静的啊,一路走下去也就半小时内能走完

这里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哦,吃吃喝喝不是问题,里面的每一家的装修都是会过精致生活的人。 推荐情侣们过来这里打发一下时间也是不错的呀。

这里是时光邮局就是唐绍仪故居走进去就可以看见,比较隐蔽的地方

这里没有严重的商业化,感觉游客不多,值得一去,特别合适闺蜜,情侣,选一家有格调的馆子一坐就是一下午的感觉,哈哈,美美哒。

这里的故居不开馆的呢,一直说在维修中;
伤心~~

快看这是古镇的地图了,我是游玩出来后才发现的呢,你们可以跟着这个找到他们 哦。这图我不知道怎么摆到第一页去。。

这家房子特别有格调,就是开放时间比较晚,不要太早去,不然参观不了喔。好像是一家咖啡店。

这是古镇的结尾,是个小卖部来的,有一个老阿姨跟小孩在哪里享受清晨。

喜欢这批白马带我飞啊飞啊,我的骄傲放纵~~~

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逼格照片啊,其实上面的花会盛开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盛开呢。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开花,开花的样子一定很美把。

奶茶里面的红豆很大颗,味道吧,JUST SO SO ~~

中午餐简单解决,下午前往澳岛

不能错过浪漫的淇奥岛

唐家湾适合拍各种高逼格的照片啊,
下一站我们借助珠海公交车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淇奥岛啦。

这种高格调的咖啡馆,还是随处都可以看见的。

古老的房子。

咸鱼啊 各种腌制食品啊。特产购买处。

淇奥岛的这个小村庄比较干净而且淳朴呢。感觉整个小镇的色彩估计都被这家绿房子给夺去了。真的拍照起来很有感觉

唐家湾跟淇澳岛的街道都很干净。

红色革命基地-苏先生

红色文化基地,来这里小看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对吧。

出发 去看海

这是下车就可以租车的地方,卖的水也没有抬物价 ,相对实惠,但是能走就走不要骑单车,真的很麻烦,而且一些小巷车子还进不去,亲眼目睹的,那些游客心里可心塞的吧。

闲下来去逛逛校园风情

唐家湾这边,占据了珠海市最多的本科院校,如果你曾向往各种名校,感受不一样的校园风情,不如来这里把。

好羡慕在这里学习的学生啊。

中山大学里面的大走廊。很有艺术感。
据说他们的毕业照也会在这里拍照的。

这些吃的是在北京师范大学里面吃的,挺特别好吃的,对吃的没有推荐。不好意思哈。

心得

抽出周末时间前往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上大学总不能老是呆在宿舍里,对了这游记拖了很长时间,今天终于写完了;
想当初还是刚剪完头发没多久去的,现在头发长了不少。

好了我分享一段话 (引用的)
我心里认为最完美的旅行,第一是和自己的知己或者爱人前往,第二是自己独自上路。自己独自上路,你可以完全遵照自己的意愿,天南海北地四处游玩,只是相对于第一种稍显落寞,但人这一生,能遇到投缘的知己谈何容易,但又不能亏待自己,时间不等人,日子不等人,如果那个知己永远不出现,是否要永远呆在原处呢?对于我来说,我不愿意,所以我会选择后者。
  旅行不是盲目跟风,旅行不是炫耀财富,旅行是一种生活,是一次挖掘自身的过程。人也许并不能完全认识自己,在一次次旅行的过程中,我们有机会好好思考,在面对壮丽的美景时,我们的心胸会变得无比开阔,当我们了解到自身的渺小时,当我们知道生命的短暂时,那个尘封已久的真实,就会渐渐浮出水面。人的心需要刺激,人的心需要激活,当你重复着每天单调的日子时,你的心会变得迟钝,你会很难发现美,很难发现好,当你苦闷时,犒赏自己一场旅行吧,让沉睡的心灵,重新起飞,在一次次激活心灵的过程中,你就会渐渐领悟,生命那斑斓的颜色。

结尾
(end)

还要不断完善,有空再次修改

2016-11-09 16:1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10 09:25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11-10 09:25:51 的回复:

回复凝雪:不客气 哈哈

2016-11-10 09: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4 10:54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11-14 10:5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