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块游东北!!!!!(哈尔滨、雪谷、雾凇岛、杭州)2016.1.18

WD (深圳) LV.9
2016-11-09 16:24 8343/24
  • 出发时间/2016-01-18

其实一开始没想过去东北玩的,但是我们南方人看雪在我们的脑海中都没有过的事情,所以就决定了准备寒假的时候去东北看一会真的雪

行程

一开始得说说我们的行程:
DAY1:香港——石家庄
DAY2:石家庄——哈尔滨
DAY3:石家庄——哈尔滨
DAY4:雪谷
DAY5:雪谷
DAY6:雪谷——雾凇岛
DAY7:雾凇岛——沈阳——上海
DAY8:上海——杭州
DAY9:杭州
DAY10:杭州
DAY11:杭州——广州

1(香港——石家庄)

因为我们是广州人,所以去香港只需要做高铁去香港,比较近,所以我们也等到中午吃过饭后才出发,因为晚上7点的飞机所以那么早去也没用。
因为我们坐的是春秋航空(为了便宜没办法,才200多好像),所以那时也是必须的满座,至于晚饭嘛,觉得香港吃顿饭实在太贵了,所以后来在订票的时候也就买了份飞机餐,说真的,还不错呢!!!

凌晨12点多在石家庄落的地!!(因为在中间会有经停洛阳,去洛阳的话也可以这样坐哦)去到,拿了行李出去之后,真的感觉到有北方的感觉,不过是干冷,在机场里换好衣服就没事,不像南方都是湿冷,穿多少衣服还是感觉到冷的。落地后联系了酒店前台,派车接了我们 ,快好好休息一番。

2(石家庄——哈尔滨)

第二天,我的老佛爷(我妈妈)早早就起来去买早餐,让我们尝试一下北方的风味,但是谁料到,一出门就下雪了,连忙上楼叫醒我们去看雪(没办法,第一次看雪嘛,难免激动点

后来听司机说,刚好我们去的那天第一次下雪,说真的,运气真不赖嘛。

午饭必须吃点当地特色“驴肉火烧”,不过正宗不正宗就不知道了。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挺好滴,吃得还挺习惯。吃完后,屁颠屁颠地快点赶往火车站了得,

火车上一直看着窗外风景,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感受了。看着窗边慢慢结冰,的确让我们挺惊叹的。因为第一次见嘛!!嘻嘻

附上一副臭美照!!嘻嘻

3(石家庄——哈尔滨)

坐火车做了一夜一早,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到了哈尔滨,不过火车没有延误什么的,必须点个赞。
哈尔滨后,当地的同学钱大炮立刻来接待我了,找好车找好酒店,准备带着我们去耍个够呢!!不过说真的 北方人的确很热情,这是真的心里话

哈尔滨必须吃啥呢 !!!!!!!冰糖葫芦不用说了,这是必须品嘛!还有一个就是著名的红肠,不过说真的,一条实在太饱了,两个人吃一条都吃不下了,还买了一人一条!!没办法,同学真的很热情
到那,冰糖葫芦的确很多品种,眼花缭乱,后来还是选了一个杂锦,什么都试试,后来发现 还是葡萄最好吃滴

突然觉得,牙齿还挺白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要去的饭店实在太多人了,所以一直在排队,拿号之后就快出去耍耍看看,争取时间。
买冰糖葫芦的隔壁就是松花江,人挺多的,一开始还不敢下去,但是看到车都在上面开了,有什么不敢的,不过说真的,冰上真的狠滑,一下去的时候不知道还摔了一跤。假如你时间多,还可以在上面玩玩,那里有很多游乐项目的,但是由于赶时间,没办法,下次来再玩过

接下来得好好的介绍一下我钱大炮带我去吃的那家店,听说第一家做锅包肉的地方就是这家店---老厨家
 这家店的确很有特色,等座的时候还可以看看店的历史啊什么的,不过说真一句的确太多人了 ,生意也太好了吧!!!
发点深夜福利,不要打我哦!哈哈哈哈

晚饭过后,逛逛中央大街,该买的买,该吃的吃,不过一句马迭尔冰棍的确好吃

因为太晚了,所以也进不去索菲亚教堂里看,有点可惜的,不过以后你们去的话,早点去早点玩哦,不要像我们拖到晚上才去就后悔了

4(雪谷)

这天早早的就起来了,因为想早点出发早点去雪谷玩,我们去雪谷定的是红岩家(红岩驴友户外)的。说真的一句,服务真的好,连自己住的房间都让出来给我们住,就因为当时答应给我两个房间,吃的话也好,早上东北固定早餐,中午吃饺子(暖暖的),晚上就跟红岩家人一起吃,在遥远的北方,也感受到了家的感觉。还有一个注意哦,在红岩家订的话他那里去滑雪可是打8折的哦,在住的门前就有很多雪蘑菇,旁边有一条雪飘道,还有一副场地可以让你们在那里打雪仗呢。因为这实在太好的态度,所以从哈尔滨到回吉林,都是他家帮我订好的。

看我老佛爷,有得吃大餐多么高兴!!!哈哈哈

第一天就去滑雪,因为在北京的时候滑过,所以去到也没什么难度,在那里除了滑雪还有其他项目的挺适合亲子间的呢!!例如坐着个救生圈似的滑下来,就跟升级版的滑滑梯一样,还有就是坐着椅子滑冰,不过挺累的

老佛爷不敢滑,所以上去就是为了拍个照而已 哈哈!!

5(雪谷)

早上睡到自然醒,老板娘就帮我们联系了马爬犁,来拉我们去到小穿越的山底,因为我们不去雪乡,觉得雪乡消费太贵了,但是玩的话跟雪谷差不多,就干脆不去了,就去了小穿越,去雪乡的叫大穿越,不过听说很累,耗费的时间路程都是小穿越的一倍。

一路上的景色真美,真的但愿身在此山中

我滴上铺,大帅哥一枚!!!有迷妹们要联系方式的不

到顶之后一直走,可以看到下来的半山腰有一个玩雪飘的地方,很长,很爽,也可以在那里买点烧烤吃,东北的烧烤,你懂的 ,好吃的不得了!!!!!滑下来的时候毫无准备就一滑到底了,路上还吃了几口雪,真的冰啊

6(雪谷——雾凇岛)

因为昨晚小穿越比较累,所以睡了有点晚,但是老板娘会看着时间叫你起来的,起来后玩玩院子里的雪飘,打打雪仗,依依不舍的跟雪谷再见嘞

红岩家的孩子超可爱的!!!

虽然很短的雪飘道,但是控制可是很难的哦

耍完后,开几个小时的车程,就能到雾凇岛,到达雾凇岛后能稍微休息休息,等着晚上看日落可以。在那边没什么地方好玩的,只有晚上吃顿烧烤啊,什么的,还是挺惬意的

住的是瓜尔佳满族大院,很出名的哦 可是

7(雾凇岛——上海)

终于来到第7天了,旅游的时间也过了一大半了,这天早早的起来了,因为看雾凇要很早的时间,但是运气不好,那天风很大,雾凇都没了,所以那天注定不是好日子呢!!!哎。但是在路边的时候看到了一小点的雾凇,也算给我们的安慰吧!!看完后,就快点回到大院,拍几个美照,赶回沈阳坐飞机了

8(上海——杭州)

今天一早就起来,根据同学说的指引去找生煎包子吃,不过说真的,有点贵,但真的好吃,停不了口,跟广东的包子完全不同的味道,之后就买了点特产啊什么的,就赶紧做高铁赶往最终一站(杭州

包子总共有4种,还有另外的4个一上了就吃了,手机都拍不及,不过觉得虾的那个真好吃

上海必备,老酸奶

9(杭州)

去到杭州,必须的,西湖,必须得逛吧。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有点冷,但是坚持下来了,在路上还能看到松鼠,不过说句心里话,在我们城市能有这里的空气一半的好,那我就心满意足了,空气真的好到没得比,环境好,空气好,服务好,三好于一身的城市

喝着暖暖的豆浆来欣赏西湖美景,是多么享受的事情

其实我们只逛了西湖一部分而已,由于第二天有另外的计划,所以西湖之旅到此结束了

10(杭州)

今天的行程嘛,就是去龙井问茶和云栖竹径,因为龙井茶是很出名的,所以想去看看他的原产地啊,特别的得介绍一下云栖竹径,听名字也可以知道,就是很多竹子嘛,但是说真的一句里面的感觉妙不可言,空气,环境真的是一等一的,假如在广州有一个这样的公园我恨不得每天都去呢。假如去杭州的话,这是必不可少的啊

晚上的话吃吃当地的外婆家,杭州的外婆家的确好,服务态度什么的都比我们那的好一倍以上,还会问你不吃什么那些,第一次!!真的第一次

就这样11天的旅游到此结束,熬过火车、高铁,坐过汽车,享受过飞机,差不多所有交通工具都坐过了一次,不过有个不好就是时间有点紧迫,不能真的融入当地的生活去,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一次,真的好好享受一番

CU(see you )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不足请大家体谅体谅,还有想要知道更细节行程啊什么的东西可以私聊我哦!!谢谢观看................................................

2016-11-09 17:3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09 17:34:38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1-09 17:35

写得很详细啊,今个寒假我也要去试试

2016-11-09 18:20

不错不错

2016-11-09 18: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9 19:26

引用 姜明怡影子 发表于 2016-11-09 19:26:01 的回复:

回复姜明怡影子:对啊 每当我无聊的时候 逛逛马蜂窝 旅游计划就开始油然而生了

2016-11-09 19:34

好怀念红岩家的小屁孩,去年跟男朋友去玩,路线跟你们有点像,不过去到了漠河,去了14天,人均4000,不过那边就是没有朋友能给坑下住和吃,所以吃住都一般,博主是人均3000?感觉吃住和交通工具都挺好的,好像比我们去的还划算

2016-11-09 1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9 19:38: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啊 的确很怀念那个小屁孩呢 虽然顽皮 但是好帅的 ,对啊 我们人均很少而已 因为3程飞机两程春秋的 所以还挺便宜的 住宿因为有如家卡所以都比较低价格 还包早餐 午晚餐就没办法咯 必须吃好的

2016-11-09 19:50

小屁孩长得好可爱的说

2016-11-09 20: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9 20:43: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的啊 哈哈

2016-11-09 20:44

引用 WD 的图片:

沉醉在美好的地點,擁有美好的身形,皚皚白雪的純潔與寧靜,名副其實的銀白世界,遇到這樣繽紛的景象真的好難得!清幽靜謐,暖上心頭,冬季戀歌,寂寥之美。

2016-11-10 19:59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10 19:59:11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 文采真好啊

2016-11-10 23:2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4 10:54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11-14 10:54:35 的回复:

回复梦溪reira:哈哈 谢谢 那么高的评语

2016-11-14 10:59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12-03 23:17:02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

2016-12-03 23:17

2016-12-21 10:16

2016-12-21 19:05

2016-12-24 01:30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2-21 10:16:13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

2016-12-26 19:2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2-24 01:30:59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2-26 19:21

引用 玉 发表于 2016-12-21 19:0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