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Triangel去旅行,蜜月就到毛里求斯

胖胖的唐唐 LV.5
2016-11-09 16:31 621/9
  • 出发时间/2016-10-25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

10月15号举行婚礼之前,我们没有考虑过任何关于蜜月的事,问了老公两次,他都回答到时再说。于是,几乎在17号我们才开始讨论外出的事,25号 就坐上了飞机,真的是说走就走的节奏,我在淘宝上买东西都得抓紧时间。或许我们都太需要说走就走的勇气,生活工作时间金钱,每一个借口足以让你的计划泡汤。一周之内,我看了比较多的游记,把该买的东西准备了,时间完全够!
    出发之前自己根据网上资料整合了份攻略,结合我这次的出游和大家分享。老公强烈要求我写游记帮助大家,哈哈哈,如果能帮助大家最好,其实这也是记录我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现在回想,彼时我们太需要一场旅行,去年十月从稻城亚丁回来后,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买房、装修、搬家、筹备婚礼、举行婚礼一项项大事,期间有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争吵,也有过携手前进的决心。老公平时长期加班,我们无论是身体或心灵都需要一场释放和洗涤,毫无疑问毛里求斯之行做到了,我们又动力满满的回来了。
   我们是旅行社订的机票加酒店,包机场接送,送海豚一日游。朋友介绍的旅行社,棒棒哒。

海天想接  不同的时刻太阳光不一样  海的颜色也不一样 常常一片海有三种颜色 深蓝 浅蓝 蓝绿

最后一天要离开的时候在酒店随便拍的

我和老公!

午后太阳大照射下 海的颜色稍微浅一些

需要准备的

毛里求斯地图—旅游景点篇

毛里求斯地图——酒店篇

入境卡  飞机上需要填,入关时需要交给海关。

健康卡  飞机上需要填,工作人员会发一个包 ,里面有笔,过了海关有个检疫区,交给工作人员。

建议保存一份在手机上,打车或者问路方便和司机交流。

准备物品
1、出行类:护照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结婚证及复印件、两寸照片两张、银行卡、毛球电话卡、取卡器、笔、美元、转换插头、充电器、充电宝、数据线、耳机、健康卡出入境卡模版、防水包、手机袋子、伞、自拍杆、行程表(旅行社发)、回程电子机票打印件、酒店预订单、相机内存卡、手机空间清理。
2、衣物类:墨镜、帽子、太阳帽、浮潜设备、浮潜袜子、一次性内裤、拖鞋、长袖长裤、男士非拖鞋、花朵头饰、纱巾
3、食物类:筷子、榨菜、口香糖、卤菜、方便面、巧克力,糖类
4:生活类:U型枕、眼罩、驱蚊片、防晒霜、芦荟胶、面膜、唇膏、创可贴、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胖胖药膏、无极膏、红霉素软膏、牙刷、牙膏、浴巾、毛巾、洗发水沐浴露、面纸、湿纸巾、水杯、环保袋。
毛球电话卡:某宝上购买,有三种用法可自选,全流量,全电话,流量加电话。
美元:我们是到机场后直接在取款机上取的卢比,机场大门出去右手边就是取款机。当地除了免税店其实是不用美元的,大额美元的用途就是在机场换卢比,当地机场换卢比的很多,35.2到35.4都在换。如果你能换到小额美元可以带去付小费,但非常不好换。
回程电子机票打印件、酒店预订单:貌似海关看了下 有点记不清了 请原谅
浮潜设备、浮潜袜子:天猫上买的,浮潜袜子在踩水的时候还挺有用的,看同行的人还有个好东西珊瑚鞋,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下。
驱蚊片:我们带了个驱蚊手环,没有遇到传说中那么夸张的蚊子。
晕车药:晕车的人把晕车药随身带,下了飞机直接上大巴,那一段路很容易晕车,本来十个小时飞机还没回过神。
防晒霜:我用了大半瓶水宝宝,一瓶安热沙几乎用完,还有半瓶防水防晒霜,晚上搽芦荟胶。
护照等重要证件一定要小心保管,出发前把电子档扫描一份发邮箱,另外手机上把急用电话存好,比如大使馆电话、急救电话等,出门在外,一切做好准备!

几个小问题

关于飞机
 成都直飞毛球的执行航空公司是毛航,总体感觉很人性化,飞机上有一条毛毯、腰枕,上飞机后会发一个旅行迷你包,里面有牙刷套装、耳塞、眼罩、长袜和一支笔,电视上会显示预计到达时间和航线图,晚上睡觉时可以把电视关了。10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会提供两餐,鱼肉或鸡肉,面条或鸡蛋,还有小面包和少量水果,中间单独供应两次饮料。飞行过程比想象中快,来回都是睡觉的点,摆了很多造型迷迷糊糊还算睡得将就。

关于入海关
有一排工作人员,排队等待期间可以把护照、入境卡、回程电子机票打印件、酒店预订单准备好,我遇到的什么也没问,把资料递给他,然后卡个章就放进去了。进去之后是Healthy Control,直接把护照、健康卡交上去,基本没有问问题,效率很高。(入境卡、健康卡即为飞机上填的那两张)

关于小费
参考网上写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帮忙搬行李的给了,打扫卫生的给了,参考金额1美元或25卢比。另外,我们带了两包烟,听说那边的人很喜欢中国的烟,和出租车师傅聊天,他说他们那儿烟很贵。基本出行开车的师傅和水上项目的工作人员,我们都给了一根或两根烟,他们可是相当高兴。

关于出租车
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我们住的艾美酒店,门口停了很多出租车。最开始听说从艾美到SUPERU要1500卢比,我们觉得太贵了放弃去超市了,正好一个出租车过来找我们,超市加红顶教堂1200卢比,最后到酒店再给钱,中途去逛街,司机就在外面等着,我问他正好是饭点怎么办,他说没关系。砍价不成功后,司机特地给我解释,说他家里有两个小孩,他还要养家。他们真的很善良,无条件的相信我们,不用先付钱,去逛街他们就等着。

关于APP
翻译我下了有道词典,注意在国内要把词典下载下来,不然到了国外没有网还是不能用哦。换算汇率用的IMoney,这儿我又傻了,最开始选了个印度卢比,别人听了换算金额说怎么可能,问了导游才知道有很多种卢比,应该选毛里求斯卢比。然后就是老公下的地图,也是先下载下来。

关于蜜月套餐
毛里求斯每个酒店都有针对蜜月情侣提供的蜜月套餐,提供六个月或九个月内的结婚证可以向旅行社或酒店申请。我们咨询过几个酒店,一般是提供一顿蜜月晚餐、SPA、一块丝巾、一件T恤、香槟、水果,所以越来越多的情侣选择毛里求斯

艾美酒店

这个牛角包有两种,一种里面有馅,一种没有馅。

法国餐厅,我们选的一人海鲜,一人鸡肉,这是海鲜的主菜。

鸡肉的主菜

甜品

一开始摆了那么多刀叉,我不知道该怎么用~~~呜呜

稀饭榨菜,吃了几天西餐换个口味!

热狗肠有两种口味的,左上那个肉就是给大家介绍的,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中间的是土豆泥。

超爱水果的我吃得好满足 水果棒棒棒

房间

房间

关于酒店,最开始我们在唯一和洲际里纠结,准备订洲际了老公又开始在洲际和威斯汀纠结,最后发现艾美真的性价比很高,沙滩线长,最重要的问题中国人多相对比较安全,妥妥地定了艾美,老公说了很多次让我给大家推荐这个酒店,我们真的是非常非常满意。

艾美度假酒店(Le Meridien Ile Maurice)
座落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线上的皮蒙斯角海湾(Pointe aux Piments),距国际机场约一个半小时车程,距首都路易斯港(Port Louis)约25分钟车程,同时邻近热闹非凡的庚巴村(Grand Baie),那里云集着众多的餐馆与酒吧。

入住时间是15:00,退房时间是12:00,办理入住酒店会给一个信封,里面有些酒店基本情况和使用设施的中文介绍,有两张门卡,两张浴巾卡,如果是提前申请了蜜月的,还有1张蜜月餐预订卡,1张免费25分钟SPA体验卡,这两样都必须提前预约的。蜜月餐可以预定任意一个餐厅,大多情侣都会选择法国菜。SPA有时间限制,卡上写的只能在到达的前两天,我们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任何一天都行,重点来了,时间只能是早上10点到下午2点,两人加2000卢比可以升级全身1小时的按摩。我们没有升级,感觉还不错,大姐刚中带柔很舒服。浴巾卡是在船屋旁边的一个小房子换蓝色浴巾的,切记不要弄丢了,不然赔钱喽。

蜜月套餐的酒店还会赠送一块丝巾,一件男士T恤,蜜月晚餐那天回到房间还有水果和一瓶香槟。毛里求斯每个酒店都有蜜月赠送套餐,结婚证在半年或者九个月内都可申请,具体可以咨询旅行社或酒店,所以蜜月一定要来这儿哦,棒棒哒!

去之前看网上云云东西好难吃啊,我硬是从国内带了方便面、饼干等一大堆吃的,结果很多都背回来了。我和老公对酒店吃的超级能适应,善于发现怎么吃好吃,来给大家推荐下的我们的食谱。早餐有牛奶、酸奶、红茶、偶尔有很好喝的热牛奶、稀饭、牛角面包、煎蛋、煎蛋旁边有一个看起来硬硬煎过的肉很香、热狗肠、水果。晚餐我们在180度吃了四天,除了第一天,后面几天确实不怎么样,关键是我们从国内带了家里自制的麻辣牛肉,餐厅的菜品很新鲜,烤鱼海鲜牛肉肉质都很好,我们就把麻辣牛肉和着吃。蜜月餐的法国菜我们也挺满意的,喝点小酒,尝点正宗法国菜,浪漫。

酒店共四个餐厅,早餐都是自助180度餐厅,早餐7:00—10:30,晚餐19:00—22:30,晚餐点喝的需付费。另外是法国餐厅、印度餐厅和海鲜主题的餐厅,如果要到这三个餐厅吃晚餐,需要提前到180度餐厅接待处预定,菜单上有区分免费和需要另外付费的。

酒店有一个中文服务员,小刘,一般他早上在酒店,有事可以到前台找他或者打电话要中文服务,另外还有一个小黑也会说中文,中文交流无障碍。

关于是否打扫卫生,房间有两个不同的沙袋,Green  choice和pardon me。

水上项目免费的包括浮潜、双人水上脚踏船、双人皮划艇、冲浪、玻璃船,会游泳的选择比较多,不会游泳的酒店不让浮潜,能玩的项目很少。我们玩了玻璃船弥补没有浮潜的遗憾,开船到别的地方,顾名思义船中间一块是玻璃的,能看到下面的鱼和珊瑚。玻璃船是要提前订的,有2个场次,分别是上午11点以及下午2点。玩了水上脚踏船,两个人静静的晒着太阳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爽!最后花钱玩了水上沙发,值得一试,刺激好玩。

整个酒店氛围很好,没有大家说的做事效率很慢,我们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房间没有热水,打电话到前台很快就有人来解决。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看到我们都会主动问好,一切温暖而美好。

酒店大堂看出去 第一感觉 美美美

酒店的房间都是正对大海的  有的三楼  有的两楼 总共有250多个房间

左手边是印度餐厅

大堂正对的一个水吧,有时晚上有歌手唱歌,可惜九点半才开始,中国人都扛不到那个时候啊,只有乖乖睡觉了。

夕阳时候 游泳池旁边  一个游泳池旁边就那么多风景  所以我说酒店处处是风景啊

我们住的房间看出去的视线,前面有个小足球场,有个小孩有时在那儿踢足球,请看左手两个椅子的地方,就是我文中提到的。

这是新区,之前都是走沙滩边,没有走里面好好漫步,最后一天离开时才发现这儿的植物颜色漂亮,又跑去拍了几张照片。

黄绿的植物 给人无限的生命力。

正巧有人举行婚礼,布置还没完,后来又加了桌子和鲜花,有这样的美景,真不用怎么布置了,每个女孩都想对着大海举行婚礼吧。

艾美酒店的标志性建筑 ——小茅屋  拍照很好看

我们的行程

老公的要求,不要去景点打卡,轻松游,不感兴趣的地方就不要去了,少往外跑。这次我算是体验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旅行理念,路上碰到的一对情侣说,好不容易来一趟,以后再也不会来了,肯定要出去玩啊。他们每天都在网上报了一日游,基本每个景点都去了,看着他的朋友圈真心觉得有点累能折腾。

我们的行程,除去刚到的半天和最后离开的半天,第一天上午做SPA,下午去SUPERU,在酒店游泳池游泳,第二天参加了旅行社赠送的看海豚,第三天早上玩酒店的水上脚踏船,下午坐酒店的玻璃船,游泳。第四天上午躺着晒太阳,下午玩沙发床。敲黑板,玩水上项目一定要穿防晒衣。

到达的当天旅行社的导游接到后坐上大巴,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周围的一切。第一站去的炮台山,敲黑板,女生们上飞机时随身带着防晒霜,不然到达后翻箱子找防晒霜很麻烦,一出毛里求斯机场就开始做好防晒准备哦。炮台山看到的应该是路易港的全景,导游说那儿卖冰淇淋的不要买,会抬高价格。接着去了路易港的蔻丹广场,和老公随便逛逛,伞街、潘多拉、欧舒丹大家知道的就不一一说了,最后导游带我们到唐人街一家中国人开的店子吃得午饭。

虽然玩的地方不多,我们没有丝毫的遗憾和后悔。本身艾美酒店的沙滩非常漂亮,酒店设施也很好,比如和大海连为一体的游泳池,到处都像花园的小路,私以为酒店处处都是风景,在酒店呆一周都行。另外水上项目酒店基本都可以玩,而且人少,又何必非要坐几个小时的车跑去别的地方玩呢。天天往外跑的最后连酒店赠送的SPA都没做,没有好好欣赏酒店的风景。另外报一日游很早就要出门,匆匆忙忙吃个早餐,还要去其他酒店接人,单程路程都是一个半小时,那边的路拐弯多,走左侧,很容易晕车,看海豚的那天坐车就坐得很晕了。每天我们都悠闲的吃着早餐,毫无时间压力的吹着海风,有一天对着大海躺在椅子上一不小心睡着了,醒来还没反应过来是哪儿,这不正是大家所想的吗?这点特别好玩,我们躺的椅子在酒店的角落,只有我们两人,我醒来老公还在睡觉,我就把酷狗音乐打开唱歌,大声唱了大概半个小时,抬头一看,不远处有人铺了毯子在躺着。房间外的小阳台有椅子、桌子,每天小鸟飞来老公给他们喂吃的,我听他傻不拉几的给小鸟说,你好,我来自中国。下午我们会泡一杯茶坐着看海,晚上手牵手看满天繁星。

SuperU超市大家推荐的红茶能带就多买,牌子有几个,大多数是香草味的。超市还有妙巴黎和美宝莲化妆品,哈哈,我差点在非洲买了个粉饼,买了妙巴黎的腮红。超市外面一楼的店子有个不起眼的药妆店,找了几遍才找到,就在超市一楼,肯德基斜对面,亲们不要走到停车场外面了。买了大家推荐的雅漾,另外还发现了贝德玛的卸妆水,比国内便宜好几十。超市的推车和国内有些超市一样,需要投硬币才能用,买的东西比较多最好提前准备好,我们是遇到一位路人帮忙换的。

看海豚那天,七点半出门, 差不多九点半上船,同行的除了大多数中国人,还有大约十个欧美人。开到海豚湾,会看到很多海豚,船上酒水畅饮,午饭吃的BBQ,午饭过后换小船到一个名为月亮岛的小岛。岛上很多欧美人晒太阳,唱歌,也有卖当地贝壳珊瑚和椰子汁的。返程路上我和老公躺在双体船外面睡着了,醒来听着老外们在唱歌跳舞好不热闹。大家跟着旋律摆动,老公拿着一杯酒对我说“this  is  holiday".。是啊,忘记烦恼尽情享受吧,喝酒吃饭,跳舞唱歌,晒太阳。貌似船上其他人都很压抑,很少人融入其中,我和老公算是玩得比较High的,他还跑去和老外合影。

另外,因为时差早上都醒的很早,有一天五点多我起床练瑜伽跑步,对着大海练瑜伽真的太美。有两天早上我们五点多起床,带着三脚架和单反出去拍照,人少太阳不大风景好空气好。所以朋友们如果醒得早,可以起床感受毛里求斯的早上。

之前看网上的攻略很期待北三岛的,可是看了海豚后老公说都是在海上漂一天带到一个岛上,其实差不多,结果没去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搜下,说没有鹿岛那么商业化。

台山观景

伞街

路易港

看海豚的出发地  双体船

珊瑚船上拍的照片,能看到鱼儿游来游去,有黑白色的,蓝色的。

红顶教堂,我们中午一点的时候到的,太阳太大,很快就走 了。

月亮岛,水的颜色要稍浅些

告别

最后要离开这天,除了不舍还是不舍,我留恋着这儿的一切,多看一眼大海,抬头望望天空,多呼吸几口如此新鲜的空气,每天早上推门那一瞬间空气真的太好,回到成都这几天常常是雾霾。我不舍的让老公多看看风景,他说平常心,下次还会有的,活着就能看见美丽的风景。

这就是我和老公的蜜月,没有太长时间的准备,有的是说走就走的干脆;没有各个景点打卡的忙碌,有的是时间停下来的惬意和舒适。好多朋友说,真羡慕你们,两个人能愉快的出去玩不吵架,两个人带着三脚架、Triangel那么有爱的拍照片,其实我们已经约定以后去每个地方都要把我们这对定情信物带着。以前在网上看过,想试试情侣间是否适合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出游,把两个人丢到陌生的环境看两个人怎么相处。而我们已经在一次次旅行中找到了默契,我们相互陪伴和依偎,我收拾东西他打包,他晕车我照顾他。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出门就是老公负责一切,我负责当弱智,现在结婚了他平时工作忙,我也学会帮忙分担一些。每次旅行后,我们更加坚定对方的好,坚定对方是自己要找的人。爱情大概就是如此,有个人牵手看着潮起潮落,看着日出日落,看着世间的处处美景。

这就是我们的Triangel,来自意大利的缘份天使

最后,建议大家出发前在网上搜索下毛里求斯的一些禁忌,有的旅行社会提醒,自己心里有个底好些。最后的最后,也去网上搜下关于浮潜和出海的注意事项,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

那样的蓝色 让人醉了

跳跳

那一天的落日

我爱的瑜伽  下次去海边 我一定不辞劳苦带上瑜伽毯

把太阳捧在手里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9 17:26

引用 jackiemj 发表于 2016-11-09 17:26:00 的回复:

回复jackiemj:谢谢鼓励啊加油加油

2016-11-09 20:09

有些比较繁琐怕写多了大家烦,要过去的亲们有问题可以咨询我。旅行愉快!

2016-11-10 15:42

还好看了你写的,不然真的错过好多,特别那个有道翻译的离线下载,我都不知道,还好你提醒。

2016-11-12 23:45

引用 噢耶 发表于 2016-11-12 23:45:50 的回复:

回复噢耶:哈哈  我也是出发头两天突然想起 下载了方便些

2016-11-13 12: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4 10:54

引用 起个响亮的 发表于 2016-11-14 10:54:37 的回复:

回复起个响亮的:大家一起分享

2016-11-14 13:06

非常好!!!!

2017-05-31 11:46

引用 闲的溜达 发表于 2017-05-31 11:4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