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友圈长满“蓝瘦香菇”那几天,我带了件婚纱去看云

简.薇 (随州) LV.3
2016-11-09 16:34 422/4

事情是酱样子的。
      去年10月份去西安的时候,臭胖说,回来一定要写游记,啊!
      嗯,写,我写!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后来12月份去北京的时候,臭胖说,回来一定要写游记,啊!啊!!
      嗯,写,我一定写!
      然后,也没有然后了。。。
      从云南蜜月回来,我信誓旦旦跟臭胖说,怎么着也得整篇游记出来。(当然它后来差一点又成了回忆录)

关于行程

Day 1          大理古城
Day  2-3      大理.双廊
Day  4         丽江.束河古镇
Day  5-6      丽江泸沽湖
Day  7         丽江.大研古镇

关于费用

2人9天游玩总费用:6400

一. 交通  总计 ¥3017
1.武汉 — 昆明  硬卧2张    ¥740
(去昆明的交通方式只有硬卧和灰机,去时机票小贵,果断转战硬卧,除了时间久,其实还蛮舒适,尤其是到贵州境内后,景色超美嘞,一路吃吃睡睡就到了。)
2.昆明 — 大理  硬卧2张    ¥195
(从昆明大理,有很多晚上出发,早上到的火车,顺便省下一晚上的住宿费。)
3.大理 — 大理古城         (公交车¥1/人,不远且方便)
4.大理古城  — 双廊        ¥60  (古城内外有很多到双廊的小面包车)
5.双廊 — 丽江  大巴      ¥160  (古镇到处都有买票口,¥80/人,2个半小时到丽江
6.丽江— 泸沽湖              ¥300   (来回拼车费¥150/人)
7.泸沽湖篝火晚会+下午茶+特色晚餐  ¥200 (¥100/人,这个很坑,下文细说)
8.丽江古城 — 机场   大巴   ¥40    (机场大巴半小时一趟,1个小时到丽江三义机场)
9.丽江武汉   机票2张      ¥1522   (机票¥701/人,行李托运 ¥120,祥鹏航空的机票相对便宜,但是超重行李托运费也比被人家稍高。)

二. 住宿:总计  ¥976
1.大理古城  宏沅晓别院客栈   1晚    ¥88  (北门口,位置方便,环境不错 ,背后就是苍山, 推荐指数:4星。)
2.双廊    观海民居客栈      2晚    ¥415 (阳台可以看到海景,视野超棒,还有个很大很赞的楼顶,晚上在上面看星星都不想下来,房间很大,干净卫生 ,全力推荐,给5星都嫌少。
3.丽江束河古镇  木氏茶马客栈 1晚   ¥98   (在束河古镇,位置不好找,需要老板接,条件一般般,去云南体验最差的一家,不推荐,1星都不想给。
4.泸沽湖      云旅商务酒店       2晚   ¥375   (有独立阳台,直面泸沽湖,下楼走走几步就到岸边,景色没的说,住宿条件比双廊差点,推荐指数4星。)

三. 吃饭:总计 ¥800左右
木有细算过,这边吃饭不贵,俩人一起可能一天¥100的样子吧~出门玩的时候大都是一天2顿,出门前一顿,回来一顿,途中自己带些吃的。

四 .买东西:总计 ¥1000左右
买衣服+家人礼物+特产

五 .其他:总计 ¥470
1.环洱海租车 ¥200/天
2.环泸沽湖租车  ¥70/天
3.泸沽湖门票     ¥200

Day 1 大理:洱海公园—大理古城

早上6:30到大理,车站在下关,“下关风”还真不是盖的,吹得我,赶紧翻开皮箱把能裹的衣服都裹上了。7点半左右天开始亮了,找个地方吃饭才是正经事~

细米线,火车站不远处找的一家店,价格合理,味道一般。(请忽略偷肉賊)

完了,这个叫啥来着,不记得了。好像叫豆粉吧,咸的,有些像陕西的油茶,吃不惯,被某胖一口闷~

店里的无敌调料桌,丰富到让我目瞪口呆手忙脚乱,不知道加哪一个才好~

青柠檬竟然也是调料~

八点钟的洱海公园。
当洱海和仓山就那么“跐溜”一下子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本该“风花雪月”一下下的对不对,但我满脑子都是:天怎么这么蓝啊!云怎么这么白啊!MD,我已经不想走了啊!!

下午前往古城,到客栈楼顶晒衣服的时候,抬头发现云层慢慢厚起来。

古城内外有很多特色客栈,楼顶有观景平台。

臭豆腐,辣椒酱好给力,辣屎了又好吃屎了~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酸奶~

炒饵丝+酸奶+烧烤~简直完美

现烤鲜花饼,味道超级赞~

下午逛古城,置办了一身行头~
裙子买完直接就在店里面换上辣,走到街上才发现:艾玛,撞衫撞到数都数不过来,不过颜色鲜艳的裙子,上镜效果还是超赞的~

特别提示:来云南不用特意买民族风衣服,大理丽江这些地方到处都有卖,100元左右就可以整一身~记得砍价!

凹造型必备单品系列:长裙(¥50)+鞋子(¥50)+耳坠(¥5)+小花包(¥10)

Day 2 - Day3 双廊

第二天出发去双廊,天气超给力,心情也美丽~路上的云,再让我看一年我也看不够

高速路下面就是洱海。

中午到达客栈,订得可以观海景的二楼。

客栈的小庭院完全被各色鲜花占领,干净舒适,感觉超棒。

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宽敞明亮,还有很好闻的香味。

客栈楼顶看到的洱海。

一大早起来,脸可以不洗,美景不能不拍~论摄影师的基本素养

第二天租小Q车环洱海,对,就是下面这辆,200块一天,好开程度到我这种驾照拿了两年没敢上过路的人都可以驾驭,不过环海线弯路多,安全为主,大家要小心才是~真心比小电驴方便防晒,可以放东西~

沿路风景美哭,我不说话,你们好好看图~

既然是带了婚纱来旅行嘛,这里随便po几张辣~

大理最最最著名的海地生活的白凳子,喏,就是下图左边,人太多,需排队,我们就没凑热闹辣~

但是旁边有块小空地,刚好可以零距离拥抱洱海~

湖边的很多小船,都是拍照很好得道具~

Day5-Day6 丽江-泸沽湖-丽江

泸沽湖的路真是颠簸哇,将近走了6个小时,好在有沿路美景补偿~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酒店,订的湖景房,下楼就是泸沽湖辣,放下行李,开始拍拍拍~

晚上参加了一个篝火晚会(如图,个人觉得没太大意思)+游览祖母屋(讲解一个小时左右,最后会推销银饰)+下午茶(一般到我连照片都没拍)+特色晚餐(同样失望到照片都不想拍,因为就是白菜啊土豆丝啊这些“特色菜”),套餐价100一人,感觉有点小坑~

嗯嗯,这个高原苹果我要着重推荐,小镇上买的,超级甜超级脆超级好吃~

第二天,明明早上起床时还在客栈阳台上拍到了蓝天白云的好嘛~

等我们骑了小电驴出去绕湖时天气就变成了这个鬼样子,中间还下了雨,真是好遗憾呢,千里迢迢跑来,竟然木有看到它最美的样子~

泸沽湖水很净,比洱海清净,自然也美很多,听当地人说,天蓝的时候,天水一色,可以我们没见到

途中经过草海。

路边的玉米地。

临近傍晚,天竟然有点小晴朗了~可惜明天要走了哇

回程的车上,到山顶时让师傅停下来拍了一张泸沽湖全景,看样子是晴天,应该挺美的~

回来的风景感觉比去时还美,一路上感觉都在腾云驾雾~这一坨坨的云~

下午一点左右就到丽江辣,在云南的最后一天,当然要找地方吃吃吃,搓了一顿豪华米线套餐~幸福感爆棚

远程拜访了下玉龙雪山,干了这杯酸奶,动身去机场辣~

起飞啦,连机场都可以这么美,丽江真是让人不可思议~

好啦,终于还是码完了,在它成为回忆录之前。拖拉了将近一个月,还是坚持写完了,文笔不好,只想把美好的事情不记录下来。错别字也不想检查了,因为武汉这两天超冷,抱着手机打了一下午字,手已冻僵~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9 17:26

引用 mylovehero 发表于 2016-11-09 17:26:00 的回复:

回复mylovehero:木有很会写辣~流水帐饿已,哈哈

2016-11-09 19:4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14 10:54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11-14 10:54:38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嘻嘻,有帮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