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天慢游法意瑞

大猫不爱吃鱼 LV.7
2016-11-09 16:40 333/3
  • 出发时间/2016-10-09

从欧洲回来已经快20天了,怕了我自己的忘性,所以得赶紧记录下来。今年国庆把人生大事给办了,所以此次出去也算是蜜月旅行吧。和从男票升级为老公的某人一直都想去欧洲,但苦于年假天数不够,每次都只好忍痛放弃,这次婚假15天终于可以成行了。因为前期一直忙着结婚的事情,也没多少精力去做攻略,所以只好报团出行了,所幸报的是小团,只有13人,一路下来大家也都很自觉,没有出现什么迟到之类的事情,相处的也比较融洽。但对于习惯了自由行的人来说,还是会觉得有些约束,不能随心所欲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有些景点的停留时间稍显不够,有些不必要的点可以不去,特别是早起赶路这事儿,我一直都不能适应

这是我的另外两篇游记,有兴趣的蜂蜂们可以看看,写的不到之处还请谅解
      #消夏计划#中东——迪拜阿布扎比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435950.html
      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5495753.html

第一天

虽然是下午一点十分的飞机,但因为是跟团,所以早上九点半就到禄口机场集合了。集合后就跟着导游直接进了候机室,中午在候机室里吃的兰州拉面,两晚面条160,也没吃出什么花来

十二点多开始登机,汉莎航空,南京直飞法兰克福,然后转机飞意大利,要飞16个小时左右,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飞机上有电视可以看,但给的耳机效果不大好,我都是用手机听音乐或者看手机里下载的电视,不过飞机上可以充电,但机上广播有提醒三星的那款手机起飞中不可开机。电视可选择的余地有限,国外的影片居多。记得去年去迪拜坐的A380,那影片数量真的是好庞大

这是撒了盐的咸饼干,之前在南京也吃过。

一眼看去都是足球,难怪德国人足球踢得好

这是去程飞机上的几餐,感觉还行,泡面不错,哈哈。后面法兰克福转机飞意大利,飞机上好像是给的面包,不大记得了

在法兰克福转机,入境欧盟进行安检,比国内人工手持安检高大上多了吧。话说老公英文水平够呛,听不懂安检人员在说啥,就知道人家要他把系的LV皮带解下来,以为人家是要验皮带真假,安检完悄悄和我说,我向他指了指隔壁一个外国人,人家也解了皮带,告诉他,他想多了,只不过皮带上的金属会响而已

度过了最漫长的一天之后,终于到了下榻的酒店,碎觉。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就看见了彩虹

那不勒斯市中心的广场,据说最近好像有什么活动,都在整修、搭架子啥的。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开业最早的pizza店,可惜来的太早,还没有开门,这也是起太早的坏处,这家店也是花样姐姐那会儿李治廷他们来的那家。

那不勒斯当天一直都在断断续续的下雨,但是空气还是很好、天空很蓝

这是在去码头坐船去卡布里岛的路上途径的一个城堡,我也不大记得名字了,就看看吧

早上没有听导游的劝告,吃了太多,五十分钟的船坐下来,要吐。因为下雨,水位偏高,卡布里岛蓝洞的景点取消了,看照片是个很美的点,遗憾。卡布里岛是个度假胜地,所以住宿费用偏高,我们只是随便在岛上逛了逛,等着坐船去索伦托

某人非要学着网上拍这种拉手照,结果又拍不出人家那种意境,拍的这叫个啥,差评

坐船到索伦托,爬到最高处的一个公园看了大海,远眺维苏威火山,午饭后就又坐车沿着沿海公路去到阿玛尔菲海岸。我只想说司机师傅开车太猛,继早上晕船之后,我又华丽丽的晕车了

晚上是住在索伦托的一个靠近海边的酒店,风景很美,就是酒店周围啥都没有,晚饭都是在酒店餐厅解决的。

第三天

这是酒店的早餐,面包~面包~

早餐后就开车前往庞贝古城啦

据说这是当时的男洗澡堂

照片中的那个意大利女人是我们庞贝古城的中文讲解员,普通话说得很溜~~

桑拿房~~

当时的红灯区

这个是当时提供大家饮水的地方

古老的马赛克保持至今

这家的马赛克更华丽,以前肯定是个大户

火山来时被封印的大人和小孩的遗体

午饭后,前往卡塞塔皇宫,到售票处一问才发现今天工作人员罢工,要休假,没法进去,只能在门口拍张照片了,意大利人真的好任性,这在国内是绝不可能发生的吧

门口碰见的意大利宝宝,可爱爆了

没去成皇宫,附近也没有啥景点,我们就直接前往罗马了。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在罗马住的酒店,是我们这次旅程中住的最差的酒店,房间狭小就不说了,淋浴间的淋浴打开,花洒只能喷出四根水柱!!四根水柱!!就这样我也顽强的洗了长发,洗了澡

第四天

在意大利南部都没有见着国人,从今天开始就要遇见很多我们的祖国同胞啦。一大早趁着人还不太多,我们就先去看了罗马斗兽场。

在去许愿池的路上拍的,当时导游有介绍,但我不大记得了

一到许愿池,就看到了乌泱泱的国人,全国各地方言都有,一瞬间感觉回到了国内,随便拍了两张就到旁边买冰淇淋去了

这家冰淇淋据说奥黛丽赫本吃过,开在许愿池旁边,大概因为中国人来得太多,店员都会说些基本的普通话。

很幸运那天万神殿是允许游客进入的,排着队我们就进去参观了

从万神殿出来,我们走着去了纳沃纳广场,广场上喷泉雕塑上的四个人,分别代表了亚洲非洲欧洲、美洲。

午饭后,我们去了“城中之国”—梵蒂冈

我们的讲解有说摸这位的脚能带来好运,我就想让某人帮我拍张摸脚的照片,结果某人拍的是个什么鬼

从梵蒂冈出来,我们就启程前往比萨

第五天

因为住在斜塔附近,早餐后我们就走路过去了

参观完斜塔,我们便坐车前往佛罗伦萨,到达佛罗伦萨已是中午,先吃饭,今天的午餐是牛排

吃饱喝足后,我们便开始了佛罗伦萨的参观。

离开佛罗伦萨,我们便坐车去了帕多瓦,明天一早从帕多瓦启程前往威尼斯

第六天

早上起来发现下大雨了,导游说要抓紧时间去市中心广场,要不然一会儿雨再大,威尼斯就要淹水了。毕竟整个威尼斯建在水上,它的下水管道是直接通往海里的。

我们刚到的时候积水还不是太深,但在主要通道上已经架起了板子,等我们参观完玻璃器皿店,从里面出来,发现整个市中心广场水已经很深了

因为导游定的是十一点二十在下船的码头集合,我们还想利用自由活动的时间去买威尼斯当地手工制作的面具和玩偶,只得一路狂奔寻找手工店,为了便于蹚水我们又在当地人手中买了两双共20欧的一次性鞋套,合人民币快150了吧。后来导游和我们说在之前上船的码头买的话5-6欧,到了威尼斯就翻倍了
       这就是那个150的鞋套,导游调侃我们,让我们上岸后再转手卖给卖鞋套的,稍微赚点回来,坏银!!最后这两双鞋套我们把它留在了巴黎

在威尼斯沿街的店铺中都有卖本地特色面具的,但大多都是Made in China。有的店铺在我们问的时候,商贩还会故意说哪种是威尼斯当地的,哪种是中国制造的,但在我看来制作都是一样的粗糙,不能信。那种沿街店铺一看,感觉就不像本地手工制作。之前我们也咨询过导游,导游说尽量往深巷街道里找,但要记住走进来的路,怎么进来怎么出去,因为威尼斯的巷道长得都一样,会迷路。

沿着里面的街道,我们找了许久也没发现那种手工店铺,集合时间又快到了,就想着再过个小桥走一段,实在找不到就算了。结果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过了小桥的右手边就有一家,那家店铺从外面看就与沿街的店铺不同,所卖的面具也与沿街店铺卖的造型不同。
      这两张是从店铺外往里照的,看上去是不是就很有感觉,不像是从中国批发来的面具吧

这几张是在店铺里拍的,因为赶时间并没有细拍,大家感受下就好

中下方空着的那个位置就是我买走的面具

我买的面具和玩偶,照片是昨晚刚拍的,因为要发给你们看

要说去威尼斯最遗憾的一个是没有遇上晴天,还有一个就是因为大雨没有坐到贡多拉,只得拍张照饱饱眼福了

到此意大利的行程就结束了,午饭后,我们坐车前往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黄金屋顶!!

导游和我们说,明晚要住在雪山脚下,到的时候估计有点晚,雪山脚下也没有中餐馆,晚餐需要自理,所以我们在因斯布鲁克的超市买了一堆吃的。结果真的是买多了,有几样都是在巴黎最后一晚实在是不想带走才消灭掉

第七天

早上从奥地利出发前往德国的“新天鹅堡”,新天鹅堡山脚下有个免税店,卖锅具什么的,也有少部分包和行李箱的牌子。税是直接退到支付宝里,只需要回国后把税单寄到武汉中国税务中心即可,但我想说的是回来已经这么久了,到现在仍然没有到账,虽然也没多少钱。
       从山下到天鹅堡入口有三种方式,一是走路上去;二是马车上去,但排队的人很多;三是坐公交上去。参观完毕后可以走路或者坐马车下来。
      进入天鹅堡参观,门票上也是有预约时间的,按时间进入,里面有中文的讲解器,进入后会有工作人员在每个房间提示你按哪个数字键,或者用她的机器给你的讲解器扫一扫。城堡内是不能拍照的。

就是在上面那张照片里的桥上照的这张天鹅堡全景,毕竟有恐高,拍了一张赶紧走回来了

参观完天鹅堡,我们就赶往雪山脚下,明早要上雪山啦。入境瑞士后,在瑞士服务区上洗手间都是要收费的瑞士不是个很富有的国家么,肿么还这样?!导游说他们很会过日子,简单点说就是小气

第八天

早上八点就出门了,团里人都穿了好几层衣服,就我俩只是换了件羽绒服,还是穿一条裤子,团里一个小姑娘说看了我俩的腿就觉得冷。我俩的想法上雪山也就一两个小时,下来穿这么多嫌热,还要再脱掉,太麻烦,干脆就冻冻吧。结果老天也很给力,雪山上太阳很大,一点也不觉得冷。
      这里真是要表扬我们的导游,从意大利开始一直到最后的巴黎,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是赶在最早去的,人少,拍照也方便。我们就是第一辆缆车上的雪山。而且欧洲方面的知识渊博,不管是历史知识,还是人文风情等等,信口捏来,一路上都在和我们介绍,一点也不觉得路上时间难熬,更不和我们推销任何东西,行程上有的模棱两可的购物点都没有带我们去,棒棒哒

因为在雪山上有看到瑞士巧克力,我就买了,其实市区里也有的,但有一种是铁力士雪山独有的雪山样子的巧克力,在市区买不到,想要购买的朋友不要错过

从雪山上下来,我们去了卢塞恩市区看狮子纪念碑和卡佩尔桥。

远处的教堂说是奥黛丽赫本第一次结婚的教堂

市区钟表店很多,有需要买表的朋友可以购了。这家市区的麦当劳有点坑,一共20欧的东西,汉堡才这么大。后来有朋友和我说,卢塞恩这家麦当劳最坑、最贵了

饭后到了集合时间,我们便启程前往法国了。今晚要住在法国博纳。

第九天

早餐后,我们便去了博纳的一个酒庄品酒,这是这次行程中我觉得最没必要的一个景点,品酒实际上就是想让你买呗。酒庄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地下酒窖之后,分别给我们品了2001年和1993年的葡萄酒,确实口感不同,不过团里13人也没人买。之后大家就上车往巴黎走了。
      到巴黎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巴黎堵车也很严重。因为预约的是下午四点的卢浮宫,还有些时间,导游便将最后一天要去的巴黎圣母院提至今日。

巴黎的天气很好,拍出来的照片也特别美,哈哈

巴黎圣母院一楼是可以免费排队进入参观的。

这个类似硬币的东西,上面印有巴黎圣母院的图案,在圣母院一楼里面投币机里就可以买到,2欧。这两张也是昨晚才想起来拍的

卢浮宫外的大广场。

卢浮宫内部,来参观的人很多。

卢浮宫对面有一个免税店,有需要的可以在里面买买东西。从卢浮宫出来,我们又去往协和广场。协和广场上的卢克索方尖碑已经有3300年的历史,它来自于古埃及拉美西斯神庙。

晚饭后,因为感到累,想早点回酒店休息,就没有与旅行团里对红磨坊感兴趣的人一起去看表演。

第十天

早上先去了凡尔赛宫,今天太阳不是很好,早上出门穿少了,好冷

凡尔赛宫一大早就涌进了好多游客,每个房间都被挤的满满的,拍照的心情大受影响

出了凡尔赛宫,我们去坐了塞纳河游船,我们坐的是露天游船,被风吹的好冷,一个多小时我一直都是保持一种姿势不动,手也懒得拿出来,只想快点靠岸。照片是老公拍的,只挑了几张,你们就随便看看吧

好不容易挨到从游船下来,我们又去了凯旋门。凯旋门附近小偷很多,大多都是吉普赛女人,大家要注意。我从意大利开始就一直把包背在前面,导游也是这么提醒,就是以防万一。

今天的午餐是法餐三道式,一顿饭吃了好久,但并没有吃饱,从餐厅出来,我又去隔壁的面包店买了面包

饭后我们去了蒙马特高地,在这儿我都没有拍照,因为这个地方十分混乱,一路下来人多眼杂,我只顾着紧紧抱着自己的包了。有蜂蜂要去的话一定要小心。在往高处走的路上,导游一直在提醒我们要紧跟着他,在路口处有吉普赛女人准备围过来,被导游用法语给驱散了。走过这群女人,导游突然停了下来,把我们聚在一起说,那群女人就是要趁人多不备偷东西,而且刚刚有三个阿拉伯男人一直混在我们里面,就是想抢东西的。经他一说大家顿时觉得四周都充满着危险,去哪儿都是一起行动了
      离开蒙马特高地,上车后,大家的精神终于有所放松,往埃菲尔铁塔出发啦。天公不作美,我们到达塔下时,下雨了,铁塔顶层关闭,最多只能上到二层。我们只得在二层逛了逛,买了一个铁塔的模型便下来了。等我们从塔上下来往远处走的时候,雨居然又停了

晚上七点钟,埃菲尔铁塔会亮灯,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过来欣赏一下,时间很短。

第十一天

今天一天都是在老佛爷帮别人买买买,自己找找找。老佛爷可以直接退税的,只要你有国际信用卡的话。下午逛的太累,找了一家甜品店坐下休息,点了两块甜点,好吃

还买到了马卡龙中的“爱马仕”,好吃且不腻,顿时秒杀

第十二天

因为是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早上九点多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去机场了。到了机场,将税单盖了章、寄退税单,去窗口退现金,托运行李,在戴高乐机场吃过最后一顿午餐—麦当劳之后,我们就去候机室等着飞法兰克福,然后再转机飞回南京

巴黎法兰克福的飞机上给的又是面包,但是看到它一点想法都没有法兰克福南京的航班上因为太累,基本都在睡觉,所以并没有拍。

第十三天

飞了十几个小时,终于在中午又回到大蓝鲸啦,虽然空气质量不怎么样,天也一直在下雨,但还是觉得回家的感觉真好
     至此十三天的旅程就此结束啦,十分感谢大家把我冗长的流水账看完了,我们下一次再见吧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9 17: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14 17:58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11-14 17:58: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