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姑苏】请别打扰我的独旅梦——苏州

• 出发时间/2016-10-30

前言

工作党,又遇这周单休,好不甘心把这一天的闲暇荒废在家,看了看地图,挑了挑目的地,于是确定出发。

苏州杭州很近,高铁一个半小时,做了简单的攻略。由于时间的限制,景点只安排了三个,但是好在三个景点相距都很近,时间利用率比较高,就这么愉(cong)快(mang)地出行了~

旅行的时候,不喜欢忙着拍照。更多的时候,喜欢去看、去听、去想。放几张为数不多的图。

行程安排

花费

拙政园

第一站,拙政园。拙政园离苏州站很近,出站就直接打的过去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的样子。

拙政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我的参观顺序也按着这个来。拙政园是中国大名园之一,真的很古典,又很豪华。亭台楼阁,树木山石,每一个目光企及之处,都有它的讲究。建议大家参观请个导游(园内也有免费的讲解),因为如果没有讲解,不结合历史这个餐馆参观真的没多大意思,而且……在里面真的很容易迷路……我没有请导游,但是我厚颜无耻地蹭了导游的讲解,也算是磕磕碰碰走下来。

全程耗时大约一个半小时。

苏州博物馆

博物馆和拙政园就挨着,因为限制人流需要排队进馆。

苏州博物馆是至今为止保留最为完整的太平天国王府建筑,整个博物馆就像一座小园林,里面有很多奇珍异宝,每一件都来头不小。和拙政园一样,如果没有讲解自己参观就有点雾头雾脑的。

其实很多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景点或者是文物,并不是因为它的外表,而显得它的珍贵,而是它独具的历史,无可替代。

全程参观大约耗时一个半小时。

平江路

平江路离博物馆很近,就走路过去了。因为肚子比较饿,进了一家面馆,叫和府捞面。面真的!超大份!很满足!味道也不错!

吃完就开始逛平江路了。都说没有来过平江路,就没有来过苏州。其实平江路就是一条沿河的老街,开着各种各样的店。南京的夫子庙,杭州的河坊街,武汉的户部巷,每个城市似乎都有一条游客必去的小吃街,但我对小吃,并不是很感兴趣,因为觉得各个旅游景点的小吃都差不多,我的兴趣点在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店上。

很多人都会去的猫空,人气很旺。也不知道是不是几个人结伴去聊聊天谈谈心才有味道,里面嘈杂的气氛,让一个人的我,很不自在。很奇怪,看书如果没有结合静谧的气氛,会变得有些举措不安。

其实我对这条街并没有抱太大的期待,因为商业街我逛的太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期待比较低的缘故,导致我碰到它的时候,有些意外之喜。布兰兔的茶,店铺外面是一片静谧蓝。一只兔子,站在门口,彬彬有礼的绅士之风,就这样让我迈进了步子。接过了店员小姑娘给我递来的一杯温茶,将那明红一口干下,酸酸甜甜,甚是喜欢。其实以前自己不怎么喝茶,一般都喝些开水什么的,总感觉纯粹的比较自然。不过小姑娘和我说这些原料都是花啊果的,也没有添加剂,想着午后时光来杯酸甜调味一下生活,有些心动,就买了一罐。朗姆果酒,有些西域风味,就跟我一起回家吧~平江路大致耗时两小时

之后,打的回苏州站,坐高铁回杭。独旅梦,终了。

关于梦

说个似乎不怎么切合实际的梦——想一个人,看遍世间所有的风景。

很多时候,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到更多的远方;在有限的旅途里,添上更多有趣的事物。

直到那天,我终将消失殆尽,想说上一句:这个世界,我曾用心看过。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9 18:5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