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求佛之旅

慕雅臣 (昌平) LV.6
2016-11-09 17:10 247/4
  • 出发时间/2016-11-04

第一天五台山

装备:登山鞋、速干裤、速干衬衫、速干背心、抓绒、羽绒服、冲锋衣、登山杖、墨镜、魔术头巾,保温杯,高热量食物。周五22:23分,北京-五台山22:23分-4:30分,,下铺硬卧104.5元。从五台山火车站出来,门口就有小巴车,25元一人,直达五台山景区。我们走逃票路线,历经45分钟左右到达鸿门岩。从鸿门岩下车,修整装备,直接奔往东台,1小时左右到达东台顶,山顶有斋饭,提供小米粥,小咸菜,馒头,开水,免费供应(不允许浪费)供应完为止~暖暖的,很贴心。6点左右到达山顶,可以观看日出。

6点左右,天蒙蒙亮,空气很好,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星星ps(手机效果有限,拍不出星星)

天边的彩霞~

山顶的日出~

山上的部分积雪很厚,ps(有一双防水的登山鞋及雪套是多么的重要 )

太阳公公出来了~

7点半左右吃完早饭,调整完毕,原路返回到鸿门岩。ps(中间很多路段可以切着走,节约了很多时间)

爬雪山,过草地,我切切切。。。

此乃神狗狗~一路跟着我们从东台顶一直到华北屋脊处的寺庙~

逗猫溜狗的毛病一直没改,这次改逗狐狸了,喂了它一根火腿肠,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此狐狸一路跟着我们,讨要吃的,脸皮厚的也是没谁了,就差翻我的包包了。

这次的天很是给面,阳光超暖,羽绒服、抓绒统统脱掉~

沿路的牛粪超多,就是没看到牛。。。

此狐狸乃是一只狡猾的狐狸爸爸,面相不善~

天气超好,吼吼,人品大爆发

逆着光~

人家没睡好,起的太早了。。。

我是单身狗,狗粮撒了满地。。。。

台山顶,未上去。

有一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赶脚~

黄昏前的剪影。。。。看,最矮最矮的那个是我......

第一天行程在中台山地止步,风起日落,小伙伴聚齐,包车去台怀镇,(300元一车,可坐6人,人均50元),结束这一天的行程,恨不得立刻脱掉登山鞋,泡个脚 ,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镇上的饭店比较坑,让司机帮忙找了一家饭店,距离五爷庙不是很远的地方,叫三猫的一个小餐馆,味道还不错,6个人6个菜,人均四十多左右,楞是没吃完,剩了好多,推荐他们的家的茄子,能做出锅包肉的感觉跟口感,大赞!可能累了一天,食欲都不是很好。住宿是在旁边没多远的一个叫做峰源的一个宾馆,3人间100元,包间150元,标间80元,有地暖,可洗澡,环境尚可。可能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价格适中,唯一的不足,可能由于临街,隔音不是很好。

第二天台怀镇

峰源家的早点是10元一人,自助早餐,小米粥,两种小咸菜,一份拍黄瓜,有鸡蛋,油条,馒头,管饱,价格还可以 。然后收拾了一下,买了香,直奔五爷庙~

同行的嘟嘟童鞋,把包包里面包喂鸽子了~

忘记这个叫什么地方了,可能不是很出名,人很少。

当你走过此门,进入另一个寺庙出时,路上有一个和尚,会让你转身拜三拜,然后说你面相之类的,然后说要帮你去晦气之类的,最后跟你说,他是某某寺庙里的,来着化缘,让你给钱,给少了还不行,最后同行的小伙伴给了30,才算完事,此刻我才反应过来,此人应该是假和尚,忽悠人的,我们走开的到时候,那个和尚又瞄上了另一个男的,只是男的看穿了和尚,拜完道谢之后,就走开了,和尚没来及要钱。

午饭在回到宾馆吃的,却不尽人意,份量很小,价格很高,人均消费45元。其中有一份砂锅豆腐,豆腐是酸的,(可能是放时间长了,或者捂时间长了),跟老板反馈这个问题,老板根本不搭理这茬,就说不可能是酸的,不可能是坏的,然后就不管我们了 ,差评。。。。午饭过后,溜达奔往大螺顶。

山中腰看山下风景。

山脚下

山脚下有两三个和尚拦着要钱,基本都躲着走,也有三三两两村民,蹲坐在路边,狭小的笼子里关着已失去光泽的狐狸,100-150元不等,可放生狐狸,说是积德。也是醉了,你们把它们关在笼子里,不是造孽么。沿着台阶往上走,看到有和尚虔诚的跪拜,并清扫台阶,我还很佩服,等我走进才发现,和尚前面有一个碗,里面放的零钱,一路上遇到很多这样的和尚,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套路,瞬间对台怀镇的印象差了很多很多。

路上遇见的沙棘,不知被谁折断,扔在了路边。

这个位置,有人售卖松子及蓝莓果干,不是一般的坑人,松子100个里面有两三个好的就不错了,基本上都是坏的,松子仁要么是黑色的,要么是长毛的,要么是空心的,基本上没好的。

溜达完了台怀镇,大概18点左右,小巴车15:30分就没有了租车五台山火车站,25元一人,包车,1小时左右,到达五台山火车站,刚下车溜达,就下雨了,正好火车站附近一家面馆,一边吃饭,一边躲雨,餐馆环境还可以,价格超实惠,人均才20元,味道还不错,

传说中的莜面烤姥姥,让我整出了一个心形,哈哈,沾着搭配的料汁,味道很好哦

小笼包,才6块钱一屉,而且还是煎过的,个还不小,有点我们老家水煎包的感觉。

蒸饺,韭菜肉的,12元一屉,没有小笼包合适

羊肉清汤面,很大的一碗,肉给的不少呢,才8块钱一碗,没错,只要8块。

诱人的小笼包

牛肉面,也只要8块,没错,就要8块

红油爆肚,忘记多少钱了,太太实惠了,由于回京的车是23:06的,我们在餐馆待到22点多,餐馆22:30分关门,服务员态度很好,必须赞。出门时,雨正好停了 ,很给力。五台山火车站站很小,自动取票机不能用了,取票窗口貌似是到点才开的,只开了一个,只能排队取票。两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0 09: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14 11:53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11-10 09:25:54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mobao:那就走走走...

2016-11-15 18:37

哈哈,,文采太渣渣了  献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