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金秋》中国爱情山——天河山

• 出发时间/2016-10-08

写在前面

中国爱情山天河山位于河北邢台市,是中国七夕文化之乡,牛郎织女传说的原生地。
金秋十月,我们去哪旅游呢?
首先,就冲着是中国爱情山,年轻人们就值得一去。

行前准备

【交通】从邢台市中心出发,坐车非常方便。直接在【邢西汽车站】乘邢台—天河山的专线车,就到景区,专车大概早晨7点半开始发车,半小时一班车,最后一班开往景区的客车时间为3点40。所以去的小伙伴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门票】去景区买门票的话是70一张,学生票半价。我是在携程上订的,稍微便宜一点。
【餐饮】天河山前半段可以购物,但价格稍贵,建议游玩前备好干粮和饮用水。
【住宿】 景区里有可以住宿的爱巢和天河山庄等处,价格约200-300元左右,不过我还是默默的回市中心住~

天河山入口

车程大概2个小时,就到了天河山。天河山的大门也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大大的红色的“缘”字。我想就是牛郎和织女的那种缘分吧,情侣非常适合来此旅游呢。
天河山是千里太行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主要景点有:汉阙大门、荷香园、迎宾大坝、天河湖、爱情广场、鸳鸯池、凌波湖、碟仙谷、凌雪湖、九天银河、天门、碧莲池(壶穴)、睡莲池、情人谷、牛郎庄、仙人峰、鹊桥、月老峰、圣母庙、夫子岩、云顶草原、天下第一牝等数十处。

壶穴奇观

爬山真是个体力活呢,还没爬到哪到哪呢就感觉不行了。不过发现了这个东西还是蛮新奇的~~
就是这个壶穴奇观——锅穴形状很像老乡家用的瓮,故村民们称其为石瓮,在地质学上则叫做壶穴或锅穴。它是由湍急的溪水经亿万年冲击而在溪底巨岩上形成的圆石坑。此处三个锅穴自上而下依次排列,四壁浑圆光滑,穴深水清,穴中有小鱼浮游,“若空游无所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顾问专家赵逊到此考察后惊叹:天河壶穴呈联合悬状,是“锅穴奇观,华夏一绝”
不过这水挺清澈倒是真的~~

天下第一牝pin(四声)

这个景点,确实让宝宝咂舌呢。好害羞的,据说这是女性的阴部。
在我国南方的广东韶关,有高27米的阳元石,在我国北方的天河山,有一个高38米的阴元石。阴阳五行里,南方是火,为阳,北方是水,为阴。男为阳,女为阴,南有男根,北有女阴。天河山也真是得天独厚,鬼斧神工地将生产之门揽入怀中,又将她无遮无拦地裸露于大自然中,以致引得无数游人慕名而来,争相一睹她的风姿。天河山的女阴高达38米,国内国外,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因此人们称其为“天下第一牝。

巨石:牛郎织女像

来到中国爱情山,牛郎织女象肯定是必到景点。我觉得就像去北京没有去过天安门是一个意思~看照片应该不难认出,左边是织女,右边是牛郎。他们相互对视,含情脉脉的感觉。(PS:据说情侣来此地会更加恩爱呢)
所以呢,这里不愧为中国爱情山~~

天河山漂流

虽说这个季节漂流有点冷,但丝毫阻挡不住我的激情呢~~
中国情侣第一漂”全长3.6公里,总落差69米。大小落差20余处 ,最大落差20余米。蝶仙谷内山泉疾缓相间,水潭叠叠、山幽鸟啼、野花吐艳、两岸柳枝依依,四面青山环绕,满眼皆绿。情侣在峡谷腹地中漂流,时而穿石绕壁、凌波逐浪、体验飞流直下的激情;时而缓缓漂流,分享山水随我走、鱼儿伴我游的惬意。

情爱文化博物馆

最后呢,我实在是有点爬不动了。索性就到天河山的博物馆转了转。
天河山景区经过近十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绿色嘉年华,爱情大观园。情爱文化博物馆于2010年8月16日在中国爱情山爱情广场开馆,给中国爱情山增加了一个新的亮点。情爱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460平方米,占地面积600平方米。 共展出古代性艺术品、图片300余件,有的是国内仅有的孤品,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很高。情爱文化博物馆以爱情为主线,以“破除性愚昧,提倡性科学,倡导性道德”为宗旨,以生理学、心理学,以及性科学、性技巧、性文明、性道德为内容。力图达到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发展的目的,为人类本身造福,为社会和谐造福。

行程结束

最后呢,因为时间紧张。我坐上了返回市区的大巴上。
总的来说天河山是一处非常不错的旅游景区!
美丽的天河山,千古流传着牛郎织女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这山这水要用一个文化来诠释她,这便是“爱情文化”。
最后再放送几张美图~~~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9 17: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14 10:54

引用 冬叶覆雪 发表于 2016-11-14 10:54:40 的回复:

回复冬叶覆雪:哪里不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