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七色海彻底把我征服了

BONI (杨浦) LV.4
2016-11-09 17:13 586/25

我的塞班行

今年的旅行,我们选择了海岛。属于美国领土的塞班岛。正是因为看中是个免签的国家,所以将此行作为我们的首选。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塞班的美 一个字“ 赞”,三个字“非常嗲”(哈哈,上海方言)
此次我们选择了五天四夜的行程,四川航空,直达塞班。中转虽说便宜,时间耗不起啊。选择9月中旬避开旅游高峰,这绝对是个明智的选择。为了去塞班,在网上看了好多的攻略和帖子,受益匪浅,所以此行回来自己也来写一下,给之后要去的朋友们作个参考。

第一天

赶飞机的我们提前到了浦东机场,托运行李顺便在机场里吃个饭,安安心心地等飞机咯。一切按计划进行,飞机也正常时间起飞,到塞班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五点钟咯(当地时间比国内快2小时)。

在飞机上填了三张表,两张是签证用的,一张是海关报关用的。塞班机场很小,不过海关窗口很多,虽然属于美国领土,目前不用签证,中国公民过去办理落地签即可,需要在机场提供往返机票证明以及酒店的预定证明。出关的时候,查证官会问些问题,基本是用英语,一家人可以一起过办手续。我和老刘一起过去,海关还特意问了一下,你们结婚了?询问酒店的名字,是否第一次来美国?此行的目的,以及有没有去过美国其他地方等问题。

办完手续接着出去取行李,接机专车已经在机场门口等着了。我们没有选择机+酒,而是在Airbnb上选了一家离市中心不远的私家别墅,因为看网上的介绍,说环境很幽静,而且有专车接送,另外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起床能看到辽阔的大海,嘿嘿!!!(等后面上图哈)

没想到居然是位美女管家来接我们的,中国人,我们称她为“杨姐”。路上杨姐和我们说了下塞班的情况,当然我们也会问一些行程,因为她对这里更为熟悉吧。很快我们就到了别墅,洗洗弄弄先美美的睡上一觉吧,还是有点小累的!(平时我不太熬夜呢)

第二天

我在网上订的是102海景房哦,睁眼拉开窗帘就能看见那一望无际的大海~~~~
这张图片是老刘早起拍的,真佩服他,起的好早,哈哈

塞班岛,位于西太平洋,属于北马里亚纳群岛中的一岛。纬度位置大概位于北回归线附近,所以一年四季差不上两三度,虽然也分春夏秋冬,但四季都能下海。我们去的时候算是秋季,温度大概在27-30度左右吧。因为有海风,所以热的不难受。

大概睡到八点左右,我迫不急待拉开窗帘,只见外面阳光明媚,天是辣么辣么地蓝,(在上海也算不多见的),洗漱完毕就出去吹海风拍照咯,嘎嘎!

这蓝的真是让人好舒服,深吸一口,再爽爽的大呼一口,简直就是在洗肺。无边泳池,我还特意带了一套比基尼,准备让老刘多拍几张呢。

左边这间就是我们选择的102海景房,浴室也是可以观景的(放心,外面是绝对看不到里面滴)

下面是观景台,可以在这里欣赏大海。我很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那种意境呢!反正我在这里要住上好几天,有的可以拍照呢。速速吃个早饭,准备开始我们的的塞班之行吧!(对了,在这里住宿,是包早餐的哦)

我们是自由行没有导游,所以提前找了个当地的导游,虽然名叫小K哥,但是个标准的山东小伙儿,人很NICE,很热情,很幽默,也很专业。去之前我咨询过几个地导,小K哥给我的感觉最好,价格也相对便宜(如果有要去的朋友,我极力推荐小K哥做导游,我有他的联系方式,需要的找我)。先前我们就在微信上沟通好来接我们的时间。

下午我们主要去塞班岛的南部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在教堂那里拍完照,小K哥带着我们一路向南到了拉德海滩,这里是塞班岛最南边的海滩,海滩较小,几乎没看到其他游客。

很快我们去逛这里比较有名的景点---鳄鱼头海滩。我在网上看了好多帖子,都说是必去的景点。车子在行驶的路上,隐隐约约的看到那条“鳄鱼”在海边伏在那里。

这里有两块巨大的蛋糕石,在上面能拍照留念,感受大海的波涛汹涌,小K哥让一定要注意安全,蛋糕石的后面就是深不见底的海沟。我和老刘2人 一直牵着不敢放开手。

拍拍照片,没多长时间我们就准备返回了,让小K哥送我们去吃海滩的BBQ。
吃饭的地方就在海滩边上,风景很美,椰树后面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空。原住民乐队的现场演奏和唱歌,更给这美景添加了几分色彩。服务员也都是当地原住民。过来一个服务员主动要帮我们拍照,就让他帮我们拍了,拍完之后他自己感叹着完美。我只忙着看他帮我们拍的照片了,他走了之后,老公说我小气鬼,说我不给人家小费,我这才想起来。但是再把他叫过来专门给小费,又觉得很奇怪,所以就抱着一点点歉意吃着烤肉,喝着啤酒。烤肉一个人29美金。又喝了些酒,一共花了79.5美金。给他100美金,我还在想,没有零钱,怎么给小费呢,结果他们非常善解人意的找给我一张10,两张5的,还有两个小钢蹦。拿回找钱,留了5美金做小费。我们延海滩溜达了一小会儿,就准备回别墅区休息了。(之前和美女管家说好,晚上来这里接我们回别墅区,费用另外算的哦)

第三天

军舰岛

一大早,小K哥准时别墅区的门口等我们了,按照计划今天去军舰岛  。小K哥开车带我们到码头,码头上很多当地土人开船。小K哥帮我们找了船,前往军舰岛,从码头到军舰岛 ,坐快艇其实只要10分钟就到了,但因为途中我们玩拖伞,所以时间用的稍长一些,大概半个小时吧拖伞很好玩,本来以为飞那么高会很害怕呢,结果一点都不害怕,可能因为有根绳子再拖着,比较安心吧。开船的会控制船的速度来调整我们的伞飞的高低,一会儿很高,一会儿落到海里,就是蜻蜓点水的那种(照片没有拍)

军舰岛玩完拖伞,很快,我们就看到了军舰岛,岛附近的海水真的很蓝,天空真的很美。
前面那块绿油油的就是军舰岛,岛很小,周长也就1.5公里。据说是当年二战的时候,这里是日本领土,美军轰炸日本的海上军舰,因为当时是晚上,看不清,所以把这个小岛也当成一个军舰了,反复的轰反复的炸,就是炸不沉。后来才知道是个岛,当年已经被炸的寸草不生了,现在尽管已经是漂亮的绿荫和沙滩,但还是有当年留下的一些痕迹,比如枯树,比如沉船。中国人管它叫军舰岛,其实它真正的名字是叫managaha,当地土话就是珍珠的意思。不去军舰岛的话,真的算是白来一趟塞班了。目前这个小岛以每年500万美金的价格租给日本,由日本管理,所以岛上秩序和服务都不错,一直有人不停地在打扫,除草。
上岛之后,我们就不停的拍照,玩项目,尽情的嗨!

小K哥带我们走到沙滩,到树荫底下安营扎寨,沙滩上铺的布呀,救生衣之类的,他都带的。其实浮潜用具他也都可以借给我们,但当时我觉得借的大家都用,尤其呼吸管,要放进嘴里的,就算他们会消毒,我还是会感觉不太卫生,所以我们去之前,就把水镜,呼吸管,鞋,手套都买齐了带去了,事实证明我错了。大家去得时候千万不要买了。因为当地到处都可以买到,而且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景点的东西会很贵,那边卖的水镜和呼吸管套装,比我买的都要便宜。比基尼,沙滩裙什么的也都随时随地可以买到,真的没必要装的满满的箱子带过去的(这点我比较失败)。放下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奔向美丽的大海了。海里的的鱼儿很多,而且都是热带那种漂亮的海鱼,日本鱼店里几千块一条的观赏鱼,这里一群一群的,我真想抓回去啊!!!(随便想想的哈)

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我穿着救生衣下海的,老公自称浪里白条,一条泳裤就下水了,结果表明,塞班的太阳太毒了,之前我们反复的抹了防晒霜,但在海里时间太长了,结果还是晒伤了,我的救生衣保护了我的后背没有被晒伤,老公彻底晒伤了。

中午,岛上有卖吃的,烤肉之类的,但是我们玩的太开心了,早就没有心思吃饭了,而且早晨出发前才吃过,也不饿。小K哥很细心,买了烤肉给我们吃,还有饮料。吃完了之后,我和老刘绕着岛走了一圈。小K哥一直在沙滩上帮我们看东西,物品放在沙滩上一点都不担心。岛很小,我们连拍照带看风景,走了一圈,才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回来之后,小K哥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我拿的单反,问他会不会用,他开玩笑说他会按。事实证明,他很有摄影天分。拍的照片都蛮漂亮的。并不是每个导游都给拍照的,小K哥的热情让我们感动。很多导游拍照还要另收费的。小K哥不收费,帮我们拍了那么多,我很不好意思,给了他5刀的小费,他还不要。我说是不是嫌少啊,他才很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小K哥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之后,我们又下水玩了半天,到下午3点,准备撤了。回去的途中,我们坐香蕉艇,这个艇本来可以坐4,5个人的。但小K哥说了,给我们是VIP服务,就是他只给我们两个人导,所以香蕉艇也就我们两个人坐。坐之前,他问我们要不要翻船,我之前有在网上看到过,可以选择翻或者不翻,我想,既然来玩,就玩HIGH一点吧,我说,翻。快艇拉着我们,那叫一个乘风破浪啊,很爽,浪花溅在脸上身上,很舒服。一会走直线,一会儿转弯的,很开心。坐着坐着,突然一下就把我们甩飞了,甩到很远啊,幸好提前给我们穿的救生衣。然后快艇开到我们旁边,把我们拖到船上,开回岸边了。
从上岛之前的拖伞开始,直到下午回到岸上,衣服就是随时随地的湿着,所以大家去玩的时候建议穿运动休闲的衣服,随时做好进海的准备。

回到别墅区,赶紧回房洗澡,衣服不脱不知道,一脱吓一跳,脱了一套泳装,身上还有一套泳装------晒印。洗完澡赶紧把衣服洗了,因为第二天还要穿的。

这家图美不美,我是从杨姐的朋友圈拿下来的,哈哈!我的技术真没这么好啊!

下午吃的也蛮多的,也不太饿,经过的路上让小K哥带我们去麦当劳买了汉堡,准备带回别墅去吃的,因为想早点回家洗澡啊,衣服感觉湿湿的。

玩了一天,虽然没觉得累,但是一躺下,马上就睡着了,而且睡的很沉。一觉睡到天亮,已经第二天了。

第四天

我们定的上午去潜水,下午去岛的北部观光,然后去蓝洞浮潜。
早上,潜水教练去酒店接的我们,都是小K哥提前给联系好的。在别墅的客厅,先让我们填表,就是一些填写自己有没有什么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项目还蛮多的。填完了之后,就带我们出发了。沿途还经过酒店去接了其他的客人,加上我和老刘,一共6个人一起参加这次体验潜水,去了一个叫劳劳贝的海滩。教练先给我们上课,大概30分钟吧,讲一些注意事项,水下不能说话,教我们一些水下用的手势。讲万一水镜进水了怎么办,因为要到水深超过6米,所以耳膜会受压,教练告诉我们耳膜受压怎么解决,等等等等。上完课,就全副武装准备开始下水了。那装备可真够沉的。气瓶,加腰上绑的铅块,一共50多斤,幸好姐练过,不然从海滩都走不到海里。哈哈。真的好重!
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一半,我就开始担心回来的时候怎么办了,还能不能两只腿走上岸。会不会用爬的。
走到水没过腰的地方之后没就没那么遭罪了,因为水的浮力帮了忙,装备感觉轻多了。在水深不到1米的地方,教练让我们每个人练习一下呼吸管呀,水镜排水呀,比划一下手势什么的,然后继续往前走,走到只露脖子的地方,教练帮我们每个人把脚蹼穿上。3个教练带我们6个人,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一个在侧面,让我们感觉很安全。只是他们没有小K哥那么仗义,需要拍照的话,要另交钱,用他们的相机。而我们自己带了水下相机,所以没交钱,他们也就没有帮我们拍照,我们只能自己拍拍。到了最深处,停下来,每人发给我们一根火腿肠,我们放在手里搓碎,马上聚来鱼群,超漂亮的。那个老外女教练很帅气,在水里呆着小草帽。
因为这个气瓶能用的时间有限,所以只能潜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又是一路艰难的爬涉,到了岸上,把装备脱下来,哎呀那个轻松啊,感觉一跳能跳2米高。接着教练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别墅。

回别墅时12点,抓紧时间洗澡,吃饭 。我们没有在别墅定午餐,因为赶时间,所以就用泡面快速解决中饭的问题。不然中午1小时的时间又是吃饭又是洗澡的,真心来不及。

下午1点过15分钟的样子,小K哥又来接我们了。带我们去北部观光,塞班岛基本就是分北部和南部。南部没什么好玩的,高尔夫球场比较多。而北部风景不错的。小K哥给我们一边讲解,一边拍照,很漂亮。。

先带我们去的万岁崖,和自杀崖,就是当年二战的时候,日本军被打的屁滚尿流,但誓不投降,最后输了,剩下的人就从这边跳崖自杀了。这就是他们的武士道精神吧。之后,我们还去了鸟岛。据说是当地的情人岛。当地原住民结婚都要去岛上的,过去岛上很多很多的鸟,可惜现在没有了。小K哥说运气好的话,能看到海里有海龟,刚说完,我们就看到一只小海龟在游泳,超LUCKY啊。

有件很搞笑的事情,小K哥给我们讲的。就是当时我们看到有个纪念碑,好像是纪念战死的日本军的墓碑,上面全是一个一个的大白点。小K哥说,韩国人因为当年的慰安妇的事情,很恨日本军,所以韩国人来观光的时候,在巴士上,导游给每个人发一块口香糖,让大家嚼,到这个地方之后,吐出来,粘上去。而日本游客来观光的时候呢,就在巴士上,导游给每个人发一个小刀,下来之后大家一起来刮口香糖,所以现在口香糖没有了,只剩下一个一个的大白点。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听起来挺扯,小K哥也是笑着讲的,大概就是开玩笑吧。

玩到下午3点多,我们就奔蓝洞去了,这蓝洞不晓得哪里来的蓝光,看上去真的很神秘,很美。小K哥给我们讲,二战的时候,日军把整个岛防守很严,美军虽然把整个岛都包围了,但是攻不进来。可是岛上的土著人都被战争搞的没有饭吃了,他们就到处找吃的,后来就从这个蓝洞的底部穿过一个隧道游了出去。这些人游出去之后,被外面驻守的美军看到,美军就给他们吃的,然后问他们从哪里出来的,这些土著人就带着他们来到蓝洞这边,当晚,美军就派了一排的兵,走水路,从这个蓝洞潜了进来,把日军拿下。那些小鬼子们,直到死也没能明白美军到底从哪进来的。但是到这个蓝洞潜水,需要执照的,没我们没有执照,所以只能去浮潜。那个蓝,像宝石一样的。真的很美!
一般的导游不带蓝洞浮潜的,因为他们带不了,而小K哥有考潜水助教,游泳也很棒,所以他会带。

这边因为是个洞里,所以没有什么阳光,不会被晒。只是到傍晚,会有点冷。
玩了两个多小时,上岸了。接着又去了美国纪念公园。公园好大啊。里面有个大广场和演讲台,据说有什么大事要公布或者医院演讲的时候,都在这里的。公园里很多狗,美国的狗都比日本的大,全都是很大很大的大狗。没有看到吉娃娃那类的。

公园里,草坪上掉落着很多花,小K哥告诉我们,这叫鸡蛋花,是塞班岛的岛花,这个花的特点是没有花心。小K哥很认真的说,所以这花也叫小K花,不知道这算不算个冷笑话。

晚上,我们打算逛逛塞班的商业街。免税店以及一些纪念品商店什么的都在那边。免税店里,几乎所有的大牌都有,看里面的中国游客,大部分都是大包小包的买一堆,感叹他们都很是一个有钱啊。(弱弱说下小K哥有免税店打折卡,需要给她现金他去买出来,是我们玩得很好他告诉我们帮我们买的)有一个店叫“I LOVE SAIPAN”,门口有跳草裙舞的,一进门的地方,摆了好几个奥巴马的等身大看板。很逼真。店里有卖很多小贝壳的,老公看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挑来挑去挑花眼了。看好一个大贝壳。30美金,没舍得买,买了一小筐小的贝壳。知道最后去交钱排队的时候,他还是不停地回头看那个大贝壳,那个样子真的很喜欢,我就一狠心,让他买了。他买了之后高兴的,那叫一个活蹦乱跳。
其它的东西,我觉得也没什么值得买的,鸡蛋花因为第一次见,比较稀奇,所以买了一瓶鸡蛋花的蜂蜜。瓶子挺可爱的。但带回国之后尝了一下,味道不是很喜欢,很甜很甜。
一直逛到晚上9点,我们实在逛不动了,依旧老规矩,让美女管家派专车来接我们。

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有东西我们在前一晚已经打包好,将临时买的东西随便塞在行李箱里,说实话这一天其实还有些累的。第二天一早美女管家就准备好了专车,带上我们直奔机场。因为时间太早,所以飞机上就呼呼大睡了。八点多就飞到上海

温馨小提示

我们的快乐塞班之旅就这么结束了,很开心也很短暂。
最后,特别提醒大家的有这么几点。
1.塞班的水不太好,因为全是海水净化处理的,处理技术还不是很先进,所以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烧的水少喝点还行,长期饮用会得肾结石。所以,建议尽量买矿泉水喝,依云的大瓶矿泉水,3.5刀一瓶。
2.在塞班尽量不要打车,这边打车很不讲究啊,按人头算的。起步价15美金/人。几个人坐就要15美金乘以几,在我看来,这非常不讲道理的。所以到商店区,各个酒店都有巴士可坐,开到晚上10点,能不打车就不打车吧。
3.塞班海关规定是不可以带任何食品入境的。但是我们担心晚上喝酒的时候没有酒肴,所以带了一些吃的,都是些罐头鱼和午餐肉之类的。心想如果被查到就放弃不要了,但在海关的时候没有被查,就这么带过去了。
4.因为这是美国的领土,所以有给小费受消费的习惯,生在没有给小费习惯的亚洲,究竟给多少小费,一定都有些拿捏不准,大家一定也会纠结吧,给多了吧,浪费,给少了吧,又怕人说你小气。其实啊,小费真的就是个意思,多少没有很重要的。在餐厅吃饭,你如果对服务满意,就给消费价格的10%作为消费,如果不满,给5%就可以了。
5.去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带火腿肠,拿到海里搓碎,一瞬间就会不知道从哪里来一群一群的鱼,一根火腿肠一瞬间就没了,一定要戴着手套,不然手指头也被吃了。有的鱼会不小心咬到你的手指头,还挺疼的。
6.前面提到过的,浮潜装备呀,泳装之类的,就不要提前买了带过去了,在当地买就可以了,挺便宜的。而且泳装的样式超多。夸张的是,还有椰壳做的比基尼呢。估计那个还有救生衣的作用吧,哈哈。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9 18:52

请问导游是你在网上找的吗?
想要他的联系方式

2016-11-09 20:08

你好,我已经订好15号飞塞班的机票了,想要小k哥的联系方式哦,拜托了亲

2016-11-10 00:23

引用 乌龟海鸟蛋 发表于 2016-11-09 18:52:0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乌龟海鸟蛋:哈哈,分享快乐,快乐分享!!!

2016-11-11 16:08

好巧,这家别墅我之前也在她家住过,管家杨姐很不错的,别墅位置好,感觉算是塞班最好的海景位置了吧!不过塞班好晒,回来晒得好黑

2016-11-11 16:13

引用 824163042 发表于 2016-11-09 20:08:15 的回复:

请问导游是你在网上找的吗?
想要他的联系方式

回复824163042:恩恩好滴 。微信ID:yuner0311,这是杨姐的号,她帮我安排哒

2016-11-11 16:13

引用 970808249 发表于 2016-11-10 00:23:56 的回复:

回复970808249:我给你杨姐的微信ID:yuner0311,她安排妥妥哒

2016-11-11 16:16

谢谢分享,给想要去的伙伴一个很详细的参考!

2016-11-11 16:17

哇偶~赞赞赞 美丽的saipan,精彩的游记,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去去感受当地的人文美景呢!

2016-11-11 16:44

真漂亮!一定要到塞班玩一玩儿,到时候麻烦楼主给一下小k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11-11 17:42

引用 BONI 发表于 2016-11-11 16:16:57 的回复:

我给你杨姐的微信ID:yuner0311,她安排妥妥哒

回复BONI:他家的一个导游带几位游客呀,你们全程都是小k哥带领吗

2016-11-11 18:54

正好刚买了春节去塞班的机票 就翻到你的游记啦 发现了很多干货哦 谢谢啦

2016-11-11 19:01

引用 Grass 发表于 2016-11-11 16:44:34 的回复:

回复Grass:计划起来吧,这里除了海景美,每年圣诞节这里的DFS还有折扣呢,可惜我没赶上这个好机会,哈哈

2016-11-13 10:26

引用 Aileen夏是皮大王 发表于 2016-11-11 19:01:28 的回复:

回复Aileen夏是皮大王:不错哦,来这里过春节也赞,提前感受夏季海风拂面的清爽感

2016-11-13 10:28

引用 970808249 发表于 2016-11-11 18:54:22 的回复:

他家的一个导游带几位游客呀,你们全程都是小k哥带领吗

回复970808249:对,我们全程都由小K带的哦,本来还有一对,不知什么原因就剩我们啦

2016-11-13 1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88172781 发表于 2016-11-11 16:13: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8172781:防晒工作是必面的,否则真的当地人一样,要么么黑了

2016-11-13 10:32

引用 二部落 发表于 2016-11-11 17:42:10 的回复:

回复二部落:好呀,这位是别墅管家杨姐的微信ID:yuner0311,她对当地超级熟悉,我也是当时在订房时要到的号码

2016-11-13 10:39

亲 求小k微信或者联系方式呀!拜托拜托

2016-11-13 23:14

我给你杨姐的微信ID:yuner0311,她在塞班蛮长时间的,而且对这里很熟悉,哪家餐馆哪里购物实惠都超级超级的熟悉

2016-11-14 08: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14 19:53

赞噢,我也要小k哥的联系方式 太感谢咯,描述的太好啦 十分给力 就适合我这样的旅游白痴 哈哈哈

2016-11-16 17:18

当地地接老张不错

2016-11-27 16:13

引用 稳稳的幸福 发表于 2016-11-27 16:13:44 的回复:

当地地接老张不错

回复稳稳的幸福:恩恩,能遇到好的地接,对旅行有很大的帮助呢

2016-11-29 17: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17:18: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我出行前也是各种攻略贴看个不停,哈哈!杨姐的微信ID:yuner0311,她对塞班很熟悉,餐饮购物都在行

2016-11-29 17:47

是啊,不出去走走还真不知道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心灵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身体和心灵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