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半百英文盲独游丽贝岛

• 出发时间/2016-10-13

去丽贝是一件很盲目的决定,之前对丽贝是完全不了解,只是看到亚航大促机票很心动,又想去一个人少安静的小岛,在网友的建议下,订了深圳曼谷合艾的机票,大促价钱的确不错,四飞375一个人,又创了我的机票的最低价格。这次是两个年龄过百的英文盲第一次全程独自的行程,虽然已经出门多次,但就我们两个人独自还是第一次,出门前还是有点担心,功课也尽量做到最足,当开始做功课时才发现,去丽贝到合艾后还要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两小时的船,而且淡季船的班次很少,只有三班船,还好,到了合艾勉强赶到三点的最后一班船,否则就要在合艾住一晚,又要浪费了一天时间。
酒店是在agoda上看好再找淘宝订的,这样会比自己在agoda便宜一点,因为是穷游的关系,酒店没有选择在海边,丽贝的酒店比长滩的更贵,特别是靠海的,淡季很差的没热水没空调,什么都没有都要两百,稍稍好点的,看得上的都要五六百,太贵了,所以还是选择靠步行街诺伊餐厅旅馆 (The Noi Guesthouse and Restaurant)的性价比还高,实际证明酒店的确不错,除了不靠海,一切都不错,早餐美味,服务热情,我向大堂借支针,他们没找到,还专门叫人去买回来给我,每次出门都问我们要不要车,价钱也好,淡季200含早餐,不过听说这家旺季是要500多一晚的,非常赞的一家酒店,好了,不再说了,要不以为我在卖广告

车船联运是在淘宝订的,280一人略贵,不过没办法,因为不会英文,订票网上的看不懂,如果会英文的,可以自己上网站上订,1200铢。服务也是不错的,一直有踪订单,我们最后一天离岛,也有提前提醒我们,满意。好了,所有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出发了
第一天,其实这个不算第一天,因为是晚上11:30的飞机,还延误了半个小时,直接是第二天了。凌晨二点半到达廊曼机场,比预定时间足足晚了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机场还是很热闹,人挺多的,特别是国人,所以机场的指示牌大多数有中文,广播也有中文,之前的担心有点多余,过关时因为有人入境卡填写不完整,所以拖延了入关时间,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下要去的朋友,泰国的入境卡必须要全部填完,不能有空格,酒店必须写是那里的酒店,比如曼谷清迈合艾之类,要把城市写进去。
     入境后先把电话卡装上去,装电话卡也废了不少劲,之前在淘宝买的电话卡里是有针的,但这次的竟然没有,一折开就傻眼了,搞到到处找人借针,插上卡后又没反应,因为是华为双卡双待的机,插上去一下没记住,搞不懂在哪个卡槽里了,搞了半天才搞清楚,按淘宝上的提示重新设置手机,终于收到了信息,足足搞了半个小时,晕死。搞好终于可以放心去找路转上出发大厅了。出发大厅内依然人山人海,根本就不象是半夜三点的时分,本来准备睡机场的,这种情况也是很难睡得着,小息了一下,捱到五点,看看我们的下一段航班是在航机二号楼,又去找航机二号国内出发大厅,还好,不远,一号楼一直往前走,大概走五六分钟就到了,其实是连在一起的。航机二号楼重新装修,比一号楼新不少。在候机楼等了五个小时,真的后悔自己买错机票,应该买第一班机,当时也不知道怎样想的,买了第三班机,结果在机场的时间太多了。还好飞机没延误,很准时的在合艾机场降落。一下飞机就听到接车司机的电话叫在五号门出来,一出来就见到司机举着写我名字的牌在等,非常顺利,继续等了十几分种后接齐人上车,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码头,码头对面的柜台上拿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信封,里面有回程的船票和车票,当场要确认好回程时间,特别是确认车是回合艾机场还是酒店。拿好东西后就可以上船了,淡季没有大船,只有快艇,上了快艇后才知道吃晕船药的必要性,因为下过雨,浪大,快艇就象过山车一样,开始都很兴奋,过了半个小时后都没息了,可以想象坐一个半小时的过山车是什么滋味,只想快点到,终于到岛了,晕头晕脑的下了船,沙滩上很多酒店的打着牌来接客人,我也没留意看,因为之前淘宝的说这个酒店没有接送的,正想着怎样打车去酒店,同车的朋友叫我拿酒店订单出来准备叫其它酒店的帮忙打个电话,谁知道我们酒店的就在旁边拿着牌来接,真是晕死。到了酒店已经累成狗,路上就象打鸡血一样,一晚未睡都不觉得累,一回到酒店就感觉要垮了,还好一切顺利。后来才知道我们同车的另两对朋友去到酒店都要维权,原来订好的海景房都变成的标准间,经过多番争取还谈好,真是严重影响心情。

这是回程船票,不能掉喔。
休息一下,洗梳完毕就出来步行街上找吃的。酒店离步行街很近,大概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顺便走到了芭题雅海滩,人不多,很舒服。逛了一下,看看每家餐厅的菜牌就找了一家好象经济一点的餐厅,等到另外两对朋友过来一齐吃饭,点了冬阴公、咖喱蟹、芒果糯米饭、青木瓜沙拉、烤肉沙拉、肉炒芥蓝、炒通菜,一共吃了1400铢,好象也不便宜呀,明天还是要继续找经济实惠的美食。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就出去游荡了。昨晚有朋友介绍田园酒店的门前岸潜不错,所以今天上午就是去找田园酒店了,结果老公带错路,走了一个反方向,走了很远爬了一座山坡穿过一个高大山的酒店,终于到了海边,今天上午天气不错,看到了很漂亮的海,其实田园酒店就在这家高大上的酒店旁边,很容易就找到,整个日出沙滩的海岸线并不算长,慢慢走大概也就二十分钟可以走得完。朋友的酒店就隔两家,刚好她今天换海景房,就去了她的酒店蹭蹭,享受下美景。

我们的丰富的早餐

下午订了船出海,所以中午就早点出来吃饭,这家还是蛮经济的,四个人点了三菜一汤加份薄饼+四杯奶昔才690,薄饼和奶昔味道很好,值得推荐,店里只有老板娘略懂英语,有个老太太会中文,但老太太很少在,所以点菜还一定要找老板娘才行。

下午出海,吃午饭的时间竟然开始下雨,还好,到二点雨就停了,正常可以出海,我们六人包了一条船800人民币,三个点的浮潜+晚餐+日落+蓝眼泪,其实今天的重点是蓝眼泪,没看过蓝眼泪,看图片是很漂亮,但订船之前已经提醒,现在的蓝眼泪比较少,可能会失望,不管怎样都要去看一看。除了第一个潜点水很浊,看不到什么外,其实两个潜点还是不错的,有很多鱼和珊瑚,海底生物不少,这点比长滩有趣。在欣享完落日吃饭晚餐后,等到七点终于可以去看蓝眼泪了,真的好少,要拍打水才能看到星星点点在身边游动,就好象水下的萤火虫,但又比萤火虫更小。晚上浪很大,又开始下雨了,我的呼吸管也因此长留丽贝海里了,不管怎样,总算是满足了这次的意愿了,悲催的是回酒店整理相片时才发现水下相机没电了,海底相一张都没有。

第三天,今天本来约了朋友去避暑吃晚饭,所以上午就先出来踩点。避暑原来离我们酒店很近,一边欣享路边的美景一边慢慢荡悠着过去,避暑酒店里的环境真的不错,一栋栋的小别墅,去大堂了解下酒店的价钱,园林双标是2200铢一间,还是不算贵,避暑风景一流,酒店门前就可以浮潜,而且安静,不喜欢热门的朋友可以考虑。从避暑沿着沙滩一直走还有不少酒店,但价钱都比较贵,还是觉得避暑有优势点,丽贝的海边也在一大特点,就是外面看不错的,其实里面都比较简陋。

从避暑出来沿着海边就到了我们前天下船的地方,走了一圈回到酒店,才知道丽贝真的好小好小,整个岛半天就可以全部走完。
中午朋友叫去吃饭,但我们想去试下泰国的粉,所以两个人自己跑去吃粉,在市场往前面走就有一家比较大的,都是本地人去吃的粉店,没中文,看不懂菜牌,看着图片想象着点,还是点错了,本来想要辣的,结果是不辣的,汤有点偏甜。其它还可以。
吃完就直接去田园浮潜,网友们介绍的真是不错,田园的岸潜就有很丰富的海底世界,但有必要提醒大家,浮潜一定要穿鞋,昨天老公已经被海蛋针到,今天在田园也是,玩到两点多三点开始退潮了,当我们想往回走时已经没办法游回来,只能走回来,海底很多石头和珊瑚,差点要爬回来这样,脚还是伤痕累累。不过,虽然回程有点难底,但田园岸潜太有趣了,今天累了,明天还要继续来。

今晚本来约了在避暑,但考虑过价钱后还是决定在步行街附近找一家,吃了920铢,虾比较贵,400铢一斤,味道可以。

玩了两天累了,老公想去马杀鸡,消化完后就在步行街随便找了家,300铢一个人,我们三个女的做精油,老公做泰式,做完整个舒服晒了。
第四天,今天也是最后一天在丽贝,上午还是闲逛到日出,在海边荡了一上午,看别人学潜水,又无意中走到码头,见到朋友准备离岛,朋友的回程船票不见了,要另外花100人民币一人再买,真是晕死。
下午另外一对朋友也要离岛了,中午就陪她们出来吃饭,去了昨晚看见好多人的一家,朋友说这家网上有推荐。菜牌上看比较贵,一般都300铢以上,我们继续点冬阴公(这个是餐餐都有点的)、鱿鱼、不知道什么煎蛋、炒通菜,一大盘白饭,一共吃了1050,这家贵是有道理的,味道好,材料新鲜,真是值得推荐。

在酒店休息到二点,我们继续到日出沙滩,随便找家酒店租皮划艇,之前已经问好价钱,100铢一小时,300铢一天,我们用我们很烂的英语沟通,租前要填份表,用了很久才搞清楚,表上要填我们的名字和酒店。搞掂后穿上救身衣出发了,刚开始下水时很紧张,很怕翻船,坐上去以后发现老腰很累呀,当时是不打算划太远,就准备在靠岸划划算了,因为真的好怕呀,怕掉入海里。划划下好象又有点信心了,老公建议划到对面小岛,协调好动作后我们真是往对面小岛划去,还好,不用十分钟就划过去了,腰也好象要断了,我们就在对面海潜水,水里真的好多鱼,好多生物,玩了一会,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往回走,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开始退潮,水才到腰部,从对面小岛其实是可以走回来的。

这就是我们的不艇

这是我们小蚁的作品,虽然没有狗漂亮,但我也很满意了。        退了艇后,我们还是到了田园,这时的田园门前的海已经完全退完,整个海底世界已经完全裸露在我们眼前,我们就在海底寻宝,虽然因为没水,看不到什么大鱼,但看到了五颜六色碎碟、海参、珊瑚,真是大开眼界。

晚上是最后一餐,决定去吃海鲜自助餐,490铢一位,酒水要另外买,但还是觉得蛮抵的,有很多没见过的,超过十几二十斤的大鱼,做的味道也是可以的,虾很新鲜,在这里吃好象虾蟹都是不值钱的,还是泰国菜合口味,吃得很撑。

今天要离岛了,舍不得呀,觉得时间太短了,上午吃完早餐后休息一下就离开酒店,我们订的是上午十一点半的船,就是不想一吃完早餐就走,因为怕晕船,淡季是有三班船,分别是九点半、十一点半和一点半。酒店用车送到码头,想给小费,但酒店小哥竟然不收,说他们不收小费的。
到时还没工作人员在场,略等了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换票,大家排队用船票换登船号,按顺序上船,如果想要找个好的位置就要早一点排队拿号,要不就只能坐旁边的位置,容易晕船,回程时下雨,海水全部打在身上,湿了,但好象也比来程时好些,船没这么癫。下船后还是回到码头对面拿票的地方,有人安排车一直送到酒店。

到了我们住的民宿,有点意外,民宿小巧精致,房间也算大,干净,位置也好,离市场旺市区都不远,大概十分钟左右,可惜我们晚上准备去夜市时下雨,档位基本上已经收了,就在民宿路口的大排档解决晚餐。吃完回民宿时随便叫民宿老板娘帮叫明天早上去机场的车,老板娘不会中文,用单词+翻译软件很快就明白了。

早上吃完早餐回来已经见的士司机在等了,很顺利的到达机场。250铢,比之前网上了解的便宜,不过大家要准备好零钱,一般小零钱司机是不找的,合艾路上是见不到的士的,只有那种私家车,所以要的士一定要提前叫好。
在国外亚航都是很准时,我们也很准点的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在机场解决午餐,220铢,比国内机场良心多了。如果没托运是不需要再去柜台换登机牌的,直接就用打印好的入安检就行了,之前还很担心,完全是多余了。进去后肯定是买买买,机场里的东西价钱跟外面的一样,不会因为是机场就贵,手信完全在机场就可以搞掂了。
今天国内遇到几个大台风,一直很担心是否会延误或取消,还好完全没影响,虽然登机时延误了半个小时,但落地还是很准点,非常顺利的到达深圳机场,这个比去菲律宾好多了。
这次的行程很顺利,第一次完全是我们两个英文盲独自完成整个行程,发现完全没有问题,特别是泰国,机场的工作人员很多会中文,也有很多中文指示牌,就是去到丽贝,没有人会中文的情况,也完全可以靠单词+手势+翻译软件搞掂,根本没难度,为我们以后出门增加了信心。
今年去了两个海岛,同是淡季但完全不是一回事,长滩热闹非凡,象个活泼爱动的少女,而丽贝安静非常,象个适静的淑女,有人喜欢旺季看海岛最美的一面,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淡季,安静,消费也低,舒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9 19:2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14 13:52

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我也准备去有些问题想请教您

2016-11-17 15:48

引用 zc396 发表于 2016-11-17 15:4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