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的蜜月之旅 普吉岛--清迈--大理--丽江

10月15号,我们出发了

行前准备

我在30岁的这年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婚礼,有些许的遗憾,但是遗憾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蜜月之旅是什么样子,但是一定要我亲自设计的。所以从6月份我就开始选择目的地,订酒店,订机票,看攻略。现在想来还是有些仓促了,要不然这个旅程会更加完美的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首先肯定的是海岛国家,因为我们家斌哥从来没有看过海,和他一起看海是老早就想做的事。其次资金有限,我也考虑过马代,巴厘岛,塞班这类的海岛,也上百度对比了很多这些地方的优缺点,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普吉岛。原因是第一,泰国是我一直挺想去的国家,因为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泰国的美食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第二,马代这样的地方6日游左右一个人就要1万多,而且大部分消费高的原因是住宿,这个部分对我们这种普通小家庭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而且6天对于我这28天的婚假来说太短了,这也是我为什么旅游很少跟团的原因(除了些一日游外)。
普吉岛选择好了之后,就是第二个旅游地的选择。在蜂窝上下载了泰国的简介,在几番对比后选择了更加小清新的清迈。也幸好没有把曼谷作为其中一个目的地,因为就在我们出行前一天,泰国总统病逝了,好多朋友说我们去的不是时候,但是作为普吉岛清迈来说影响并不大。
上次去韩国的时候由于订机票有些晚,所以一个人就花费1000多,为了避免类似事件,所以我很早就开始订机票。但是订机票的时候才发现从郑州普吉岛的没有直飞,只有中转,也第一次尝试了中转。

香港中转

因为买的是中转的机票,需要在香港停留一晚,当时只想到去我们的东方明珠看看,所以毫不犹豫的就买了。买完之后才考虑到,我们没有港澳通行证,可以出机场去香港逛吗?只好又上度娘,包括给携程打电话,最后终于肯定,只要有第三国的机票,可以最多在港停留7天。好后悔没有选择到香港多停留几天,由于买的都是特价机票,所以没有办法改签了。那就把这个遗憾留到下次吧。买好票之后考虑的就是去哪儿了,这么短的时间。还是要感谢蜂窝,看到一个美女写的超详细的攻略,就决定按照她写的去购物的天堂尖沙咀逛逛了,顺便看看维多利亚港。
因为时间短,到香港的是大概7点,为了节省时间,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机场快线的来回票,从机场到九龙站,然后有免费的接驳车,到马可波罗酒店,就可以顺利到尖沙咀了。提前在尖沙咀附近定了间房间,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们住过的最小的旅馆了香港的住宿真的很贵,由于我们只住一个晚上,所以找了这间相对来说便宜但是评价比较高的旅馆。这些便宜的旅馆大部分都是在重庆大厦和美丽都大厦。(有没有想起重庆森林里的王菲和伟仔
香港怎么能不去翠华,如果你时间充沛,完全可以去香港机场好好转转,完全能弥补没有买够吃够的遗憾

普吉岛我们来了

由于泰国是落地签,所以我们一早就在佰城上办理了签证。据说10月份以后泰国的签证要涨价,幸好我们办理的早。之前一直担心斌哥白本护照第一次签证不好签,但是现在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让填写入境和出境的登记表,因为提前有做攻略,网上有很多模板,而且是中英文对照的,对于我这种英语二级白痴来说真是帮上大忙了。这样下飞机之后直接就可以过海关了。
本来有定途牛的接机服务,但是由于给我填写订单的人失误,变成了送机服务,气得我半死。只好在机场买了BUS的车票。但是这个其实比途牛接机还要便宜,而且订单的事儿最后也顺利解决了就算了。到的那天普吉岛大雨滂沱,也真算见识到雨季的威力了。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月份出游,很大的原因就是11月到4月是普吉岛的旺季,酒店都会贵一倍。但是其他的月又是他的雨季,所以选择10月下半月出游,也心存侥幸希望可以多些晴天。
关于普吉岛的住宿真的是花费了我太多的精力。携程,途牛,booking,agoda,不停地对比来对比去。普吉岛分为3个海滩,芭东海滩商业化已经相当成熟,但是海滩相对来说就不算太美丽了。卡塔和海伦海滩相对来说就更适合度假休闲了,但同时购物和娱乐就没有那么发达了。如果你想见到更多同胞,可以选择住在芭东,如果你想看金发碧眼的美女和帅哥晒太阳,就要选择后者了

芭东海滩

香蕉饼

做SPA

人妖秀

两种我都想感受,所以我选择了头3天住在芭东,该吃吃,该买买,该玩玩,后3天去到卡塔,充分享受放松。选酒店我永远第一个原则就是地理位置好。所以第一个酒店我就选择了离海滩很近的芭东小憩酒店。酒店以海龟为主题,到处可见小海龟造型的摆设。而且关键是房间超大,还有自己的小凉台可以晾晒衣服。
16号:到达酒店已经7点多了,去酒店附近随便吃了点饭,去夜里的海边坐了坐,逛了逛711就回去了。泰国的711真的不得不夸,吃的用的,热销品牌应有尽有。三明治,米饭,馄饨,比饭店卖的还要好吃。我几乎每天都要逛。还有燕窝,也是来711必须买的,关键是便宜!!
17号:普吉岛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今天主要是去逛江西冷,路上看到了大家评价很高的餐馆6号餐厅。点了菠萝饭,炸天妇罗,很好吃。逛完江西冷出来又是大雨滂沱,两个人打着一把伞走回酒店,中间还迷了一次路。洗漱了下,等着车来接去看人妖秀。从途牛上定了西蒙人妖秀的vip门票,表演很棒,有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她们会在出口拍成一排等着游客去一起合影,一个人大概人民币20元,拍照是按人头算的,所以我只让斌哥找了个我觉得漂亮去拍,但是他旁边那个非要一起,就只能在给20元了。
18号:定了个一日游。查龙寺+免税店+SPA+自助晚餐。据说这个SPA是普吉岛上最好的。到了泰国怎么能不来场真正的泰式按摩?晚上去芭东酒吧街逛了逛,现在看好多女的都感觉是人妖

卡塔海滩

19号:今天就要去卡塔海滩了。早上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就退房了。第二个住的酒店叫甜蜜玛丽娜艺度假酒店,check in 的是时候还有冰激凌赠送。而且我很好奇是不是普吉岛所有的酒店都有minibar,而且里面的水和饮料都是免费的。这次的房间没有nap的大,但是是个直通泳池的,那开心得嘞。酒店附近还有个red  onion的餐馆,每天都是爆满。的确实惠又美味,我们连着去了两个晚上。咖喱蟹至今让我回味
20号:普吉岛附近有很多离岛,大小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群岛等等。但是我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所以只选择了其中一个皇帝岛,因为有浮潜。还是从途牛定的一日游,但是浮潜三宝是之前从淘宝上买的。带我们的是个泰国导游,会说些中国话,自称刘德华。我们是坐着快艇去的,一路上那叫个刺激。这一天玩的很开心,但是斌哥的胳膊被晒伤了,还好不算太严重。
21号:今天没有任何安排,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涂好防晒,拿上酒店的沙滩垫就去海滩了。因为身上有了个小伤口,不能沾水,所以我只有吹着海风晒着☀看斌哥玩水了。

小城清迈

22号:今天要离开普吉,前往清迈了。一个在泰国最南端,一个在北端,所以只能选择✈。就像是从首尔济州岛,几乎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所以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在国内的时候就定好了。但是到了才知道,都是亚航的航班,像这种廉价航空,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尽管我们已经尽量减轻行李,但是还是为此多掏了300多,那叫一个心痛啊。下午5点左右到达清迈,跟普吉岛不一样的风情。塔佩门是清迈的一个标志性建筑,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M酒店,一般的快捷酒店,跟普吉岛的真的不在一个档次上。简单休息过后,我们就开始出去觅食了。一路走一路感慨,也让我做一次伪文艺青年
23号:想要看美丽的风景就要付出比别人多的辛苦!今天我们选择了清莱的黑庙白庙一日游。路程有3个多小时,但是美丽风景没有辜负我们的辛苦。我挺会选时间的,因为这天是周日,有著名的周日夜市。夜市就在我们酒店旁边,从白庙回来就直奔夜市去了。
24号:今天要好好逛逛这座小城。我们选择了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只需要压护照就可以了,一天才60块钱左右。主要的目的地是宁曼路,中国朋友喜欢叫你妈喊你路有点厦门鼓浪屿的风格。

PAI县我来了

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清迈附近的拜县小城。有人说很小,逛一天就可以,有人说适合多住几天,好好感受。去之前我也在犹豫,最后还是决定在拜县呆上两天。
把行李寄存到酒店,从酒店买了anya的车票,有车来接到车站,8个人一趟车驶向拜县了。如果你晕车,务必提前准备好晕车药,那一个小时的路程真的挺曲折,以至于后来到了云南盘山路对我们来说都是小case了。
拜县是个很小的县城,白天几乎见不到什么门店开门,一到晚上,夜市就开始了。夜市其实也很小,全部走下来也就1个小时,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安雅车站附近,酒店很有泰国风情,唯一的缺点就是虫子太多,没有办法在外面呆。拜县有挺著名的几个酒店,但是都在附近的郊区,所以我还是选择住在县城里。
26号:今天又租了一辆摩托开始我们的行程了。其实拜县的景点很好走,大概分3条路线,一路走下来大部分景点就分散在路两边。我们上午选择了南部的黄色小屋,大树秋千这条线路。完全不用报什么团,自己骑着车走走停停,凹个姿势拍张照,不要太惬意。中午回去休息到太阳快下山,老公说开着车随意转吧,结果就转到了此行最满意的一个云来观景台。将近70度的陡坡我用两条腿爬上去的。在那儿碰到一对情侣,说是5年前女孩儿来过,如今带着老公一起来看看。我就想,5年后我会不会也带着老公牵着娃儿一起在来爬这个坡了,哈哈。应该会的。

再见,泰国

27号:匆匆告别拜县就要回清迈赶飞机了。泰国之行算是画上圆满的句号了。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以前看快本的时候他们总爱去泰国。这个地方,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本来回程的机票也是需要到云南中转的,本来计划是第二天回郑州,结束我们的蜜月之旅。可是后来想了又想,飞机到昆明中转,为何不在去我们的祖国看看大好河山。所以到了昆明之后,就给携程打电话,把后半断行程给取消了。当然,也只能退个燃油费。所以说当初还是考虑不周全

心花路放在大理

本来打算在昆明停留一晚,去看看金马碧鸡,结果在机场打算坐大巴时遇到个女的,说要下班,顺带带我们过去,挣个外快。因为她身上挂着公交公司的绶带,所以我们就同意了。结果她说了一路,还把我们带到了康辉旅行社。听了他的介绍,我们不打算跟团,也表示要走,但是那个喋喋不休啊,最后不欢而散。让我们还没有开始的云南之行蒙上了阴影。
28号:把从泰国带回来的东西快递回家后,就开始奔赴大理了。云南有十八怪,其中一个就是火车没有汽车跑的快。这个我们是真的见识了。去大理我们选择了火车卧铺,因为路程要5个小时左右。下了火车,酒店有司机来接,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更应该说是客栈。名字叫真美度假,就在人民路下段,离洱海门很近。客栈的人很热情,免费的饼干超好吃。晚上开始逛古城,一路的小酒馆,小酒吧,吉他声,唱歌声,让人陶醉其中。找了一个比较出名的坏猴子酒吧,摇滚风十足。一人一扎啤酒🍺,但愿时间过得慢点,再慢点!
29号:昨天晚上匆匆报了一个一日游,也没有看天气,早上起来☔了。同行的是一对夫妻和两个自由行的男孩儿女孩儿。我们6个人加上导游 开始了一天的欢乐行程,尽管天气不作美。雨中骑行,坐车环洱海,一路上欢歌笑语。
大理古城也没有很大,除了洱海和苍山,似乎也没有太多值得游玩的地方,所以我们决定在丽江多玩几天。

千年古镇丽江情

31号:定的客栈在大水车附近,离北门停车场很近。云境之南,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老板养了一只纯白色的阿拉斯加,娜美,炒鸡温顺的狗狗。每天玩完回来都要和娜美玩上半天。还养着很多的蜥蜴和一只变色龙。百威小帅哥很热心,梅子泡的茶很好喝,这个客栈让丽江之行增色不少。丽江古城是需要缴纳维护费的,但是6点半以后每个门的收费人员就下班了。百威说能不交就不交了,一顿饭的钱呢
1号:在大理同玩的小伙伴说一定要去拉市海骑马。云南人以前都没有见过海,所以他们把很多湖都称作海。就比如现在的拉市海。不像草原奔驰的骏马,这儿的马儿从来不会奔跑,只会驼着游客走走茶马古道。
2号:在客栈定了玉龙雪山的一日游。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前几天才下了雪,这天又是个大晴天。第一次感受了下高原反应,还好,我身体还是棒棒哒!
3号4号:很早以前就对香格里拉充满了向往,又怎能不去看看这个神秘的地方。土司盛宴不同于以往的表演,很互动也很快乐。普达措是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很美很震撼。在普达措的时候我就在想,将来一定要带着孩子来这个地方,让他好好感受下大自然的魅力!我们全程除了必须得坐车,都是徒步走下来的,好久没有这样行走了。
5号:回到酒店,不舍的和娜美告别。告别丽江,告别云南,这次是真的结束我的蜜月旅行了。以后也许真的很难有机会来一场这样彻底的旅行了,但是未来不确定的旅途,但愿我们可以永远这样幸福得走下去!
题外话,欧洲一直是我想去的,看我最爱的拜仁踢场球,穿个红裙子去圣托里尼拍张照,去看看美丽的极光……
下一站会是那儿?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9 20:25

2016-11-14 10:5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1:53

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4:39

2016-11-14 22:00

引用 hflpku 发表于 2016-11-14 11: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