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绊倒~~

• 出发时间/2016-10-27

实用信息——KTX

1、KTX网上购票
想去韩国其他地方逗逗的,想在网上订票的可以进一下网站,有中文服务的:
www.korail.com
不过这个网站需要翻墙或者VPN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是韩国官网所以和当场购买一个价。
还有一个可以去买的网站是韩巢,不过需要收一些额外的费用,并且是按照套票出售的,不单卖:
2、龙山火车站攻略
   a、车站内购票:
   进入龙山站后,在北侧有人工售票窗口,问询处,旅游咨询中心和自动售票机。这里有会汉语和英语的工作人员所以不必担心沟通问题(这是官方说法,实际他们都不需要鸟你哈哈~~直接给他护照或打印出来的火车票订单号,直接给你一句“감사합니다.”)

龙山站的列车搭乘分为南北两个乘车口,您可以根据自己购买好的车票信息,对应候车区的列车信息显示屏在候车大厅选择相应乘车口进行等候。
南面乘车口可搭乘KTX11-18号列车,新村号(새마을호)6-7号车,无穷花号(무공화호)6-7号车,在进入南面乘车口后,共有两个搭乘口:搭乘KTX的9号站乘车口,和搭乘新村号(새마을호),无穷花号(무공화호)的7,8号站台乘车口。请您核对好个人乘车信息选择相对站台,列车车身会有标志,在列车站台上,还会有工作人员,你可以咨询。
北面乘车口可搭乘KTX1-10号列车,新村号(새마을호)1-5号车,无穷花号(무공화호)1-5号车,进入乘车口后,会有表示指示乘车方向,如果你是乘坐KTX,请选择左侧9,10号章台乘车口进行搭乘,如果你是乘坐搭乘新村号(새마을호),无穷花号(무공화호)请选择右侧7,8号站台乘车口进行搭乘。

【上面是官方口径,然后关键地方来了,火车怎么坐,我给你细细道来:】
电子屏其实会有英文显示的其实,我用蹩脚的韩语翻一下,下面这张电子屏的大致意思:
表名:열차출발안내(火车准备出发时刻表)
第一行:행선지(到达站、去处)  열차이름(火车名称)  열차번호(火车编号)  출발시간(出发时间)   타는곳(乘坐入口)  승차안내(乘车信息,一般会显示开始乘车就可以上车了)  지연(延误,具体怎么样不清楚)

表名:열차도착안내(火车到达时刻表)
第一行:출발역 (出发站)  열차이름(火车名称)  열차번호(火车编号)  도착시간(到达时间)   내리는곳(下车出口)  지연(延误,具体怎么样不清楚)

b、地铁换乘:
      地铁1号线、中央线的自动检票口位于南北两侧,旁边有自动售票机。使用自动售票机时,触摸画面可转换成中文画面,选择所需地铁票的种类、站名、数量即可。检票口在同一位置,根据指示牌的方向各自前往地铁站台。前往往十里方向的中央线为1号站台,首尔站和议政府方向的地铁1号线为6号站台,仁川和天安方向的快速地铁为3号站台,其他方向的地铁为5号站台。

【需要注意的是换乘1号线时,会有一段时间的错觉,只要上了站台仔细看一下指示牌或者问一下工作人员。个人觉得比较混论哈哈~~工作人员不会说英文而且……】

地铁4号线
从站前广场过人行横道,前行约100米后路口左转,即可看见地铁4号线新龙山站。龙山站与新龙山站区间目前正在施工中,出行时请做参考。

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有开往的金浦国际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的6001路。6001路,从站前广场过人行横道,直行100米左右,即可看见位于大路中央地带的市区巴士综合停车站。通往机场的乘车站位于出大马路可见的位置,从机场开来的大巴停车站位于距离50米左右的位置。

也可以在韩巢上查看方法:http://cn.konest.com/contents/traffic_info_detail.html?id=4007

飞起~~~第一天~~

整个旅行比较单调,也就是这种单调单一的想法,让我觉得是种很平淡的舒服,傻傻的两人走到哪里牵着手,走到哪里吃到哪里,走到哪里看到哪里。
行程没有什么起伏,就是这种平稳让春秋大D机王,也出现难得没delay多久,买了喜欢吃的,去了一直想去的地方看看~~

还是照以前的惯例看图说话了~~~这样比较简单哈哈~~

1个多小时的飞机真快~~~

韩国的酒店真心小啊~~如果舍弃这个浴缸的话,感觉还是蛮宽敞的,搞得那么小资干嘛……

酒店周边是达达滴丰富,10分钟路程的有:
1、明洞
2、南大门市场
3、大汉门
4、乐天免税店
5、乐天young plaza
住的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入住送了个日霜晚霜,听老婆说这个还是很不错的牌子~~~

第二天……狂走

韩国吃的真心需要放点心去细心研究一番的,因为都蛮贵的~~哈哈~~
不过如果想吃不差钱的,可以吃一遍~~

自己做了一些研究发现这家粥店评价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尝了一次,确实贵也是有道理~~2碗粥100块,其实可以2个人可以叫一份的,量还是蛮大的。

大补品,松茸人参粥搭的调料~~~味道……也就那样~~

帮老婆拍了张,她非要展示她的技艺~~~哈哈~~

景福宫也就那样,感觉和天朝宫殿不是一个级别的~~
3000韩币一人门票

这张照片被我老婆拍的像剪切贴上去的……

这张照片被评价为:60-70年代感觉~~~哈哈~~,难办P的一张是这样效果哈哈~~

通仁市场是我在韩国吃的最畅快的一次,便宜选择性多~~
一万韩币=20个羊,东西基本都是2个左右的~~

通仁市场吃完经过青瓦台时,被韩国警察拦住去路,被询问了去干嘛去哪里,哎……绝了~~~
只是想经过去个三清洞罢了……

一天走下来累死~~三清洞来杯咖啡~~~小资一把~~~1W3千韩币~~

北韩屋村里面的居民感觉各个都快要爆发了,门口不是贴标语就是拉横幅,请保持安静%……

晚上补一发,来了个参鸡汤,为什么我和老婆就是吃不出当地人吃的那么津津有味的感觉,很普通……2W7韩币~~~加瓶七喜~~

第三天……歇一歇继续走~~

早上起来走了10分钟来到明洞本来想吃ISS的吐司,结果排队太凶了~~~
吃上一碗炸酱面和紫菜包饭草草了事。

来到弘大……被渲染的很高端大气的地方……有点略微的失望,在附近的咖啡店点了2杯刨冰,味道还可以~~1W3韩币~~

弘大大操场是在一个坑里的~~哈哈~~开玩笑~~
没有我们的复旦美丽~~~

为了慰劳一下我的老婆大人,让她吃心心念念的帝王蟹,价格确实要比国内便宜不少~~就这样花了11W韩币

第四天……全州来了……

选择了来到全州,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这边生活节奏非常慢,早上几乎没有早餐店开着~~~
真是苦了我们这种要吃早饭的人~~

到了全州怎么能不去这家家族会馆呢,只做2种办法,全州拌饭&生牛肉拌饭,各来一份,马上上来一大盆小菜,无限畅吃~~不过感觉就没加过~~~吃不掉~~2份饭量蛮大的~~~味道确实要比其他的地方吃力来带劲,可是我们2个是手快类的,所有菜式都是被我们蹂躏过一会后拍摄的~~~哇哈哈~~

到了全州怎么能不体验一下他们的暖炕传统房间呢~~~

哈哈又被蹂躏过了~~

第五天……全州逛起来~~~

没早饭~~~叫了个年糕拉面+紫菜包饭~~~跑断腿找到的唯一一家刚开门的店~~~

看看这路~~~真是鸟都没一只

圣殿堂~~~名字很霸气~~~哈哈~~

这家咖啡店值得推荐一下,因为除了在一贯的梧木台上眺望韩屋村,这个酒店绝对是抢饭碗的~~~
因为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为了避雨决定先喝杯咖啡再去梧木台眺望,结果……看的更清晰了……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这两张在露台拍的~~~

茶饮泡的也不错~~味道蛮好~~~
外形已被蹂躏过了·~~

雨停了,来到了梧木台~~~

拖鞋上~~~

对比一下……

寒碧堂~~~其实就是乡下农户来此乘凉的地方……

这边的空气真是比其他的地方确实要好……

烤肉~~~吃到吐……&2W韩币~~

太油腻了~~必须来杯葡萄柚解解腻~~~不错整个柚子都在里面~~

晚上2个人都被中午的烤肉吃吐了~~吃的少了,ISS吐司在全州也有味道不错,老婆抢疯了~,再来上一份血米肠~~味道真不敢恭维~~差~~

全州最霸气,最需要带的手礼~~~首尔没有哦~~~丰年制果~~巧克力派~~味道蛮好的,5个口味~~

第六天……大全州&大首尔~~~88

坐起KTX回首尔~~~必须要提一下的是韩国的火车真是的太自觉了~~~不买票也能上火车……只要你知道这列车是去哪里的~~~到上车没有一个服务员……

到了首尔又霸气的吃完了所有钱~~~叫了份韩式杂汤~~~老婆赞不绝口~~~不加调料没味道~~

再来上一份大猪蹄,很好吃~~~吃不完打包回国~~~4W2韩币

这六天时间真是转瞬即逝的,原来韩国除了首尔,其他地方英文基础……机会无法交流,还好学了点蹩脚的韩语,稍微混开了点~~~还是很有收获的一次~~感觉两个人的旅行真的很有内涵,原来两个人可以走那么久的路都不觉得多,想牵着老婆的手走更多的地方和国家~~
至于为什么叫这个主题~~~因为冷……因为在那边路不好走脚也崴了~~哈哈~~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10 10: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4 11:53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11-14 11:53:23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