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仙求"道"之旅——蓬莱

pluto (海淀) LV.8
2016-11-09 17:50 312/8
  • 出发时间/2015-08-15

不管是白居易笔下的 “忽闻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还是中国神话故事中的八仙过海都让蓬莱自古便仙气缭绕。一直想带爸妈粗来玩,本次便将我们的目的地选在了仙气满满的蓬莱-长岛

由于本次出行以休闲为主,楼楼只是在前期看好了了景点,提前网上订好了票。本次是自驾游,所有地点基本靠导航楼楼在每个景点标注了Tips,要去的小伙伴可以重点看一下。有其他问题的话敬请留言吧~楼主有问必答

一切的开始

经过多次商议,终于凑到合适的时间,原本的四人行,也被我们凑成了八大两小家庭游。由于爸妈都不喜欢逛太多嫌累,所以我们本次的行程已休闲为主~有很多自由安排的时间。

由于人数比较多,最后合计大家的时间,我们选择了开夜车去。我们和我姐一家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从北京出发,我哥一家带着我爸妈从石家庄出发,在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终于顺利在莱州服务区汇合。最终在早上八点左右到达蓬莱码头。

蓬莱码头

看到码头那一瞬间那个激动啊,一晚上的夜车终于到达目的地。迎接我们的不是大海,不是海鸥,而是长长的队伍。很多人跟我们一样是自驾来玩,都需要坐船去长岛,还要将车一起托运过去。不过我们倒是不急,两位司机也可以稍作休息。我们也走出车里舒展一下手脚,吃点东西。

Tips:
        1、运船过去需要开好车票之后一起买票,卖票亭就在排队的边上有一个小房子,自己拿着开好的车票去就可以,一定要趁着排队的时候提前去买哦~
         2、不同车型的钱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先拿到工作人员给开的车票。不用特意找工作人员,排队,他们会自行找你滴~
         3、船票和长岛上景点的票是一起买的,一定要准备足够的现金,因为不能刷卡,只能现金(我们是2015年8月中去的,不知道现在这么发达的线上支付有没有改变他们的支付方式,去的小伙伴可以提前查一下)
         4、我们是两只队伍分别从北京石家庄出发,路上纯开车时间大约八个多小时;如果也有小伙伴选择自驾游的话还是尽量多几个司机哦~开车真的很累
         5、自驾游的朋友尽量把车子也一起托运到长岛长岛的几个景点之间都有一段距离,开车的话还是方便很多

上船喽~

排了半天队,终于上船啦~

车是相当的多啊

已有海鸥来~~~

排了半天队,我们终于可以上船啦~顺利来到长岛上,定的农家院的主人已经来接我们了。由于我们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定了一个单独的二层小别墅。我们当时定的是1000/晚,不按人数收费。感觉整个长岛上的常住人口并不多,到处都是农家院供给给游客的,再就是各种大大小小的餐厅。
       我们都安排好已经接近中午,于是在房主的带领下来到一家海鲜餐厅。吃过之后我们再也没有兴趣吃第二次了,不过来到长岛的第一顿饭也算解决了。

找了半天木有找到第一餐的图,可能当时觉得心理落差太大了,就忘记了重要的拍照环节

Tips:
       1、长岛上很多这种农家院,如果同行的人比较多的话很划算;因为长岛旺季一间每晚也要400~600左右;我们住的这个是两层,两间卫生间,带客厅、餐厅、厨房、小院子
       2、住这种农家院大部分带厨房,自己做饭是个很好的选择。个人感觉岛上的餐厅都差不多,都是海鲜餐厅,但是味道真的一般,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到好吃的餐厅。我们在长岛上除了第一餐都是自给自足啦~反正有厨房、有大厨

鸥翅湾

吃饱饭自然是要开始high啦~我们的第一站是——鸥翅湾。整个海滩都是石头,脱了鞋子那是相当的酸爽没玩过指压板的小伙伴们来体验一下整块海滩大的指压板吧;整个海滩从高处看就像一只展翅的海鸥,可能它就是因此得名的吧。

这里的石头都很圆滑,每天被海水冲刷让它们不复棱角;但是却各自有着各自的美。我来此的一大任务就是捡石头(偷笑);为我养在家里的小鱼们带一点儿纪念品回去 O(∩_∩)O哈哈哈~

上张图给大家看看,忽略我那么小只的孔雀鱼吧,谁让它好养活呢石头都很漂亮~

乖乖帮我捡石头的美男子

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石头,于是大朋友、小朋友在这里玩起了打水漂(当然要注意不要影响到其他游客)

Tips:
       1、夏天来海边一定要穿拖鞋、短裤,这里到处都是石头不是很适合拍那种美美的仙照,所以就短裤、拖鞋吧,最适合玩耍的装备啦~拖鞋建议穿厚一点底的,不然就享受指压板喽~我是直接穿了洞洞鞋
       2、小朋友要看好了,这里到处都是石头,被水泡着的地方还是很滑滴,小朋友比较容易摔倒

望夫礁

如果说在鸥翅湾是预热,大朋友、小朋友们还没有出来玩的自觉,那么接下来的这个地方绝对是燃爆,大朋友、小朋友都忘了回家。。。。那就是望夫礁。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大多都在写望夫礁的来由啊,但是我们貌似都没有去看那位等待丈夫归来的妇女,亦没有下海游泳(当然也因为本宝宝当时还不会游泳O(∩_∩)O哈哈哈~)而是来到了跟等待归来的妇女的相反的一边。这里也有很多石头,但是已经跟鸥翅湾的不同。这里游泳的人很少,甚至除了大海之外没什么景色可看。然而这一切随着我们在石头缝里抓到的第一支小螃蟹开始有了变化。整个海滩时不时能听到我们的尖叫,两人一堆,三人一群开始翻起了石头,寻找螃蟹成了我们的乐趣。并成功吸引了一海滩的人,等我们结束寻找归家时这边的海滩已经不复我们来时的冷清。

让大盆友们燃爆的“抓螃蟹大赛”,晚上他们就变成了一盘菜。。。

海鲜大餐

来到海边自然是要吃海鲜啦~有了中午海鲜餐厅的经验,这次我们果断选择了自己做。那首要任务就是找当地的海鲜市场,这个自然要拜托给导航。做的任务自然是落在几个爱吃、会吃的人身上啦~我的任务就是陪小朋友玩,然后坐等吃O(∩_∩)O哈哈哈~

自给自足,丰衣足食~这一大桌才一百多块哦,便宜又好吃!当然还得感谢大厨们啦~但是大厨们都深藏功与名,不愿露脸啦

出海

来到蓬莱还有一件必做的事情,那就是出海!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家吃过早饭就去码头坐船。在船上其实还蛮无聊的,那就来自拍吧O(∩_∩)O哈哈哈~

先来一张全家福,不在的那个人自己P上去哦

自恋一下

除了背影还是背影

正面来啦~楼楼正面也不是不能看的啦~

文艺范

自拍够了的我们正在船舱休息,就看到海鸥来了~我们赶紧拿出自备的香肠、方便面喂它们。这也是从网上看到网友的推荐,经过实践,个人觉得香肠最管用!不容易碎,不容易砸到人,海鸥还喜欢接。目视每只海鸥都很肥,估计就是我们这些游客每天喂的。在海上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喂海鸥,至于宝塔礁、猴叽岛我是完全没记住O(∩_∩)O哈哈哈~

列队表演

圆圈舞

向着爱吃的香肠,冲啊~

Tips:
       1、喂海鸥的话可以提前准备一些方便面、香肠之类的。我们做的船上是每人发了两根香肠,再加上我们自己带的方便面和香肠足够喂海鸥了。经过楼主实践,觉得海鸥貌似更加喜欢吃香肠O(∩_∩)O哈哈哈~
        2、在海上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朋友,喂海鸥的时候最好站在船的第二层,第一层的小伙伴表示喂完海鸥之后自己的头上、衣服上都是方便面渣,并且不时会被香肠中伤

仙境源

接下来就是我们陆上的第三站——仙境源。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内部还在修缮,也没有像样的停车场。但是一点儿也不影响我们捞海草、挖生蚝的心情啊~

怎么能少了自拍

林海-黄渤海分界线

来到林海已经接近傍晚,我们没有深入的逛林海内,只是来到黄渤海分界线的界碑前看了看。另外就是偷摘了两颗小桃子(*^__^*) 嘻嘻……真正的黄渤海分界线并不在林海内,但是站在界碑前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开车的话只要不进林海园内,直接继续开车前行便能来到海边啦~都到此了我们自然要去看一看。

遥望黄渤海分界线,发现真的还有很远

林海日落

合照怎么能少

偷偷摘了一个野生的小桃子🍑已经熟了,还挺甜的

为了展示楼楼很瘦,也是想尽了办法啊

驱车到了海边,结果发现还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看到真正的黄渤海分界线。逛了一天有些累的大朋友、小盆友们都表示不想过去,于是只有我和陈小盼童鞋愿意走过去看一眼了,他们则在海边逛逛等我们。

远远望去,黄海和渤海相遇而不交融。东部黄海水呈现蓝绿色,海边石头多附生海草;而西部渤海水却显得浑浊,略呈微黄色,海边石头多是光秃秃的。两边的海浪相向而涌,互相冲击后渐行消散。去玩的小伙伴们可以亲自去感受一下哦~我们由于到此的时间已是傍晚,照片中不是特别明显,很仔细的看,才能看到中间隐约有一条线,将黄海和渤海一分为二

本来是想拍一下两边海浪相向而涌的景象,奈何两边不够同步,这已经是最好的一张了,大家只能凑活看啦

我们跑了老远拍了几张并不太好的皂片,没想到只是坐等的他们却有大收获,和另外两个当地人成功捕获海蜇一只我俩是海蜇木有拍到,发现海蜇的海滩照到是有一张。。。

一群人由于看到海蜇很兴奋,弄上来又花费了很多时间,一行人到家已经八点多了。但是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大家的做饭的心情,看看我们丰盛的晚餐就知道啦~当然还要各种查资料怎么保存海蜇。。。

先上海鲜大餐

再来一张保存海蜇的瓶子(ps:瓶子是专门在岛上的超市买的),回程的路上正好赶上北京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前的检查,所有进入北京的车辆都需要检查,这一大瓶海蜇有幸被警察蜀黍检查了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饭我们就要离开长岛了,短短的两天时间居然生出很多不舍,但是接下来的蓬莱还在等我们呢~

蓬莱阁--海水浴场

在蓬莱我们还是没有选择住酒店,而是两个两室一厅的家居房,在一个小区里面(具体名字我已经忘记了。。。不过在网上找蓬莱有很多这样子的房子给游客住的)。安排好住的地方,自然就来到大名鼎鼎的蓬莱阁啦~

民族英雄—戚继光

童年中的八仙过海

挂满祈福彩条的祈福树

可能是蓬莱阁太偏人文了,似乎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兴趣,反而是蓬莱阁旁边的海水浴场让大家玩的很high。个人觉得像我们这样对于这种人文景观没太大感觉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不用去啦~直接去旁边的海水浴场更开心一些O(∩_∩)O哈哈哈~终于看到了细沙海滩,大盆友、小盆友立时开始合作筑渠啦~

Tips:
       小心这边延伸出去的这片石头区域,另辟蹊径去拍照的某位童鞋被摔的很惨,Gopro和手机都差点儿掉海里。这边有很多人在钓虾,看样子像是当地人。于是某位童鞋很自然也就走过去了,没想到这边的石头上都是暗色的青苔,不仔细看不容易发现,但是相当的滑。上图给大家看看,绿绿的都是青苔啊~

最后上合影啦~终于聚齐了,都来亮个相(里面隐藏着大厨哦

海洋极地世界

带小盆友一起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通人性、喜欢小朋友的白鲸、各色水母,憨憨傻傻的海豹,自由自在的海龟,还有精彩的海豚表演(头图有视频哦~彩蛋~)……不多说直接上图啦~

频繁向小朋友索要亲亲😘的白鲸,萌的不要不要滴

Tips:
       1、人很多,我们是提前从网上订的票,想去的小伙伴也可以提前选择网上订票;我们从长岛蓬莱后就联系卖家给我们送过去啦~很方便哦~某宝上就有;还有就是像我们住的人家自住房的这种,老板手里都有票,当然价钱上面会有一点儿不太透明啦,但是我们问了问也没贵太多
       2、海洋馆里面有各种表演:美人鱼、海豚。。。一定要提前看好表演时间,合理安排其他馆的游玩时间;要观看表演请尽量在表演开始前提前过去,因为每个表演人都很多,提前去才能找到好位置哦~
        3、海洋馆1.2m以下小朋友是不收门票的哦~

期待下一次的同游~~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10 15:25

我就是单纯的来试试举牌子的功能    攻略👍

2016-11-10 15:57

2016-11-10 16:03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11-10 15:25:5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novak:视频都是gopro拍的,照片有一部分是gopro还有一部分就是手机啦~游记中的照片是有后期修图的哦,我主要是用了vsco和snapseed,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10 16:22

引用 盈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10 16:03:55 的回复:

回复盈在途中:谢谢~

2016-11-10 16:23

引用 乐欢的陈小盼想要gap year 发表于 2016-11-10 15:57:46 的回复:

我就是单纯的来试试举牌子的功能    攻略👍

回复乐欢的陈小盼想要gap year:喔

2016-11-10 16:2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14 13:52

引用 似水无痕zf 发表于 2016-11-14 13:52:40 的回复: